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過度清潔 結果共15筆

  • 換季皮膚好乾!冬天養膚方法TOP6 「過度清潔」恐爛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月內「冬季養膚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冬季養膚方式排行。
    2024/01/13 10:44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年紀增長飄「老人味」?7招重拾自信 過度清潔也會發炎

    身邊的長輩或是公車上比鄰而坐的人,有時候會散發一股說不上來的氣味。雖然也不是臭,但總是不太好聞,有些人稱之為「老人味」。泌尿科醫師指出,解決老人味的方法包括解決排尿問題、割包皮、改善衛生習慣、選擇透氣的衣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以及避免使用過度清潔的產品。
    2023/07/28 14:25
  • 逆轉毛孔粗大!過度清潔超NG 3招日常保養告別洞洞肌

    拍照時的高畫質,或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毛孔總是看得一清二楚?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那麼粗大的毛孔有逆轉的可能性嗎?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基礎保養,跟洞洞肌說掰掰!
    2023/02/22 15:46
  • 真的GG了!他被說髒狂洗生殖器 脫褲醫驚:整支面目全非

    很多事情都是過猶不及,清潔私密處當然也是一樣!有醫師就透露,曾有一名男性患者出現生殖器紅腫熱痛的情況,門診時可說是「整支面目全非」,而這一切全都是清潔過度導致。
    2023/02/10 13:38
  • 女孩必看!私密處不可過度清潔 婦科醫曝「這樣洗」最剛好

    女生的私密有時會悶汗,偶爾有分泌物,每月有生理期,該怎麼清洗才好?性行為之後該灌洗嗎?面對藥妝店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女性私密處清潔用品,總讓人感到選擇障礙。婦產科醫師說,其實沒那麼困難,清水洗就好!偶爾用弱酸性洗面乳來清洗會陰也是可行的。
    2022/10/28 15:30
  • 屁股癢其實是太乾淨?醫曝常錯5觀念 蹲馬桶別超過這時間

    屁股操癢竟然是因為太乾淨?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日前收到一名網友 訊詢問,上完廁所用純水濕紙巾擦拭乾淨,且洗澡時也有確實清洗,但是近日卻出現肛門搔癢的問題,對此她也解釋,有時「真的不要太愛乾淨」,反而會造成皮膚敏感受傷,並列出如廁清潔的5大原則供大家參考。
    2022/10/23 12:46
  • 少女崩潰「我好髒」天天狂搓澡 醫一問..驚爆媽不倫戀

    過度潔癖內心恐出大問題!一名少女突然過度清潔自己,還誇張到每週把家裡的清潔用品全部用光光,甚至相當排斥「媽媽」碰過、坐過的地方或東西,家人驚覺事態不妙,才趕緊將人帶去看醫生,卻意外爆出媽媽的不倫戀。
    2022/08/21 11:02
  • 便便完怎擦才乾淨?醫曝「擦到全白」恐受傷:淡淡淺黃就停

    蹲完馬桶怎麼擦才算乾淨?其實擦到淡淡黃色就可以停止!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許多人習慣擦屁股擦到完全都沒有顏色,但其實這樣很容易過度清潔或擦破,若總是覺得有不乾淨的感覺,就必須從飲食方面著手改善。
    2022/06/29 11:14
  • 皮膚油、騎車要卸妝?醫師曝解答 2方向挑選產品

    如何挑選卸妝產品?醫教2方向選擇! ​​​​​​​ 卸妝的原理基本上是使用界面活性劑及親脂性溶劑(油相性溶劑),達成去除化妝品及清潔的目的,含油相溶劑越高,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越佳,例如卸妝油。但是,因油相溶劑可能殘留於皮膚造成毛孔阻塞,因此亦有較高機會造成粉刺痘痘等問題。相對的,含油相溶劑越低的產品,如卸妝乳、卸妝液等,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較弱,但較清爽、不易殘留致痘。如果製造商欲增強其卸妝效果,使用較強界面活性劑,雖可增加清潔效果,卻也連帶增加皮膚過度清潔受損的機會。
    2022/05/14 11:59
  • 洗錯臉擦再多保養品也枉然 破解4大臉部清潔迷思

    疫情期戴口罩,肌膚總是悶住了,臉洗乾淨皮膚才會健康,保養品才能吸收,肌膚才會透亮!溫度不對、過度清潔都NG,正確的洗臉方式,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2021/02/24 11:28
  • 天冷戴口罩!小心釀皮膚炎 增青春痘風險

    天氣愈來愈冷,氣象局表示,週一下半天開始變天,週三到週五最冷,台南以北最低溫8度。氣溫低,不少人可能會有「冬季癢」的問題,醫師建議最好就是要避免過度清潔,加上感冒、空汙,不少人都會戴口罩,但長期戴下來,小心造成皮膚炎!
    2018/01/07 12:43
  • 入秋過敏高發期 防燥保養這樣做!

    皮膚發紅發癢?莫名起了一身疙瘩?小心你可能是過敏了!轉眼秋意以濃,但除了天高雲淡,秋季也是過敏高發期,醫師指出,敏感肌膚者應做好防曬保濕,避免過度清潔、去角質,減少皮膚刺激,同時加強保濕、修復提升肌膚屏障力。
    2017/10/02 14:33
  • 愛洗頭、選錯洗髮精 年輕男業務險禿頭

    洗頭髮清潔過度,小心引發禿頭危機!在台北有一名年輕的男業務,每天洗兩次頭髮,要洗到頭皮緊蹦才覺得乾爽,長期下來,頭髮越洗越少,求助皮膚科醫生才發現,除了過度清潔之外,他太常使用去屑控油、偏鹼性的洗髮精,造成頭皮酸鹼值不平衡,後來選用弱酸性的洗髮精,並且減少洗頭次數,才讓掉髮的情況好轉。
    2014/05/15 23:14
  • 勿過度清潔、加強保濕 熱天不長汗斑

    夏天高溫,滿身大汗,如果保養和清潔方式不正確,小心可能會長出汗斑,醫師說,身上特別會流汗的脖子、胸口、手肘內側以及腋下,最容易出現汗斑,預防方法很簡單,不要過度清潔, 另外,也要做好保濕工作。
    2013/09/03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