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過度使用 結果共97筆

  • 【FOCUS新聞】暗紅色「血月」浮現 連環四月食奇觀

    今天凌晨還有昨天晚上,您有仰望天空嗎?今年唯一肉眼可見的月全食,星期三登場,其實月全食的頻率比日食高,要欣賞到並不難,不過這次是所謂的「連環四月食」,也就是連續四次都是月全食,這在過去500年只發生過3次,全世界的天文迷都非常興奮,不過不是每個地方的民眾都這麼幸運,許多地方受光害和天氣干擾,影響觀看品質,因為現代大城市過度使用照明,光害汙染也越來越嚴重,除了耗費能源,人工照明改變動物自然規律,也影響了生態系的平衡。英國有個小島,這個小島沒有汽車也沒有路燈,居民自發改善照明,減少光害,前幾年獲得了認證,成為全球光害最少的「有人島」,因為光害低,夜裡仰頭就是滿天星斗,也意外成為天文迷朝聖的地方。
    2014/10/09 20:19
  • 秋換季粉領族狂「蒸臉」 精油薰眼傷角膜

    最近季節交替,秋冬肌膚特別敏感,不少民眾依賴蒸臉器跟洗臉機,但卻有人蒸臉時,把眼睛張開,熱氣跟水蒸氣中的精油,讓角膜受傷,差點影響視力,而也有女性朋友,過度使用洗臉機,天天洗,清潔過了頭,就像是使用過量的果酸換膚一樣,導致臉部紅腫脫皮,趕緊停止使用,才沒讓情況更嚴重。
    2014/10/06 20:07
  • 高強度運動夯 做8分鐘同慢跑40分

    天氣好熱,很多人進入減肥大作戰,之前台灣很流行路跑,但卻有人越跑越胖,因為每次跑完長距離,都會很飢餓反而會大吃大喝,所以現在很多人開始改做高強度間歇運動,平均8到20分鐘不斷彈跳,達到90%的最大心率,比有氧運動能多消耗6倍熱量,但專業教練說,高強度運動不適合初學者,嚴重可能會關節受傷或肌肉過度使用,造成酸痛。
    2014/07/09 19:01
  • 天天狂用洗臉機 35歲女變「大花臉」

    這一兩年洗臉機很夯,不少民眾認為洗臉機很方便,又能洗掉粉刺和深層髒污,有一名35歲女子天天使用洗臉機,沒想到隔沒多久,整張臉紅腫發炎,求診時已經是嚴重皮膚炎,醫生說,這是因為過度使用洗臉機所造成的,因為洗臉機只能清洗表面角質,根本清不掉深藏毛囊內的粉刺和髒汙,如果天天用,就會把表層的油脂洗掉,更容易引發皮膚炎。
    2014/06/24 12:11
  • 按摩椅用太兇 飛蚊症婦人視網膜剝離

    現代人流行買按摩椅回家,坐上去就能紓壓、緩解痠痛,但使用可得特別小心!高雄一名患有飛蚊症的婦人,每天使用按摩椅按摩頭部一小時,後來發現眼睛視力惡化,原來是過度使用按摩椅,造成頭部太大晃動,把原本密合度不足的視網膜給震落,造成視網膜剝離,另外屏東有名男子則是因為糖尿病,痛覺變差,皮膚變薄,同樣過度使用按摩器按摩腿部,後來雙腿出現傷口,還感染金黃葡萄球菌,必須截肢。
    2013/10/16 13:03
  • 為買iPhone 5手機 華裔女遭警電擊

    美國新罕布夏州,又發生了警察執法過當的爭議,而且這次竟然是為了2台iPhone 5手機,一名華裔女子在新罕布夏州,為了購買手機,和蘋果專賣店員發生爭執,結果店員報警後,警察竟然以拒捕為由,拿起電擊棒攻擊這名華裔女子,所有過程被目擊者拍下後上傳網路,大多數的網友認為警方過度使用武力,有執法過當之嫌。
    2012/12/14 17:29
  • 日玩觸控6小時 男傷軟骨「指殘」難醫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輕輕一點、手一滑超方便,但小心過度使用,可是會讓手指受傷!有一名男子沉溺手機遊戲,每天玩5、6個小時,不斷的用力點擊螢幕,持續1個月後,結果食指的軟骨嚴重磨損、疼痛,造成手指無法彎曲的永久傷害。
    2012/04/02 12:12
  • NBA/「過度使用了」 左膝舊疾「豪」酸復健

    紐約尼克以20分的差距獲得絕對勝利,穩坐排名第8的位置,這場比賽林書豪只有上場23分鐘,是新教頭伍森上任後,出場時間第二少的比賽,他也拿下13分三助攻的佳績,場上不斷用身體碰撞,取得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但好幾次碰撞再加上NBA這一季場次密集,大家也擔心林書豪會不會有運動傷害,事實上,他也在第三節下場,就立刻和防護員到更衣間仔細檢查。
    2012/03/25 13:10
  • 礁溪溫泉變冷!過度使用 10年降10度

    雪隧開通後,知名的宜蘭礁溪溫泉,湧入大批人潮,連建商也蓋起大樓,主打買房也能有湯泡,不過這樣的狀況,使得當地過度開發,過去冒著熱煙的溫泉,幾乎變成冷水溪,經過學者檢測,發現水溫從10年前的50度,降到現在只有40度,要是不進行有效管制,礁溪溫泉恐怕沒有明天。
    2012/03/11 13:15
  • 〈獨家〉過度使用 飯店跑步機露內裡像「補丁」

    年假出遊,有民眾選擇住宿五星級飯店享受高檔服務,但台東一名消費者卻投訴,使用飯店的跑步機,上頭的「輸送帶」竟然破裂,不但沒有更換,還只用線「縫合」,有夠誇張!但業者解釋,由於過年期間天天客滿,跑步機疑似是不堪過度使用,龜裂露出內裡,遠看像線縫上去的,加上廠商休假去,只好先貼上警告標示提醒民眾注意。
    2012/02/01 13:14
  • 港驗台4款面膜「摻防腐」 保養品攏有!

    愛「面子」的民眾恐怕不知道,常敷的面膜其實加有防腐劑,過度使用恐怕會刺激皮膚!香港消費者團體檢驗,發現17種面膜含有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甲脂」,其中4款台灣也賣,包括萊雅、美體小舖、碧兒泉、契爾氏,不過都在台灣標準1%範圍之內;專家強調,大部分市售保養品,為了避免細菌滋生,都會添加防腐劑。
    2011/07/16 12:35
  • 抓賭拳打腳踹? 女哭訴控警暴力

    警方執行公務,又傳出疑似過度使用暴力糾紛,中山分局偵查隊日前在轄區,抓7人2桌聚賭,其中一名吳女士今天出面哭訴,她遭到員警拳頭毆打,甚至用腳踹傷,提出驗傷單,證明全身有8處紅腫挫傷,當場拿手機想拍攝,又被擋下,最後還被告妨礙公務,警方澄清依法執勤,會深入調查。
    2011/06/08 13:14
  • 類固醇毀容!面膜把關 只有抽檢

    創造上億商機,當然不只一位受害者,但這位洪小姐氣到告官,就是因為原本對自己皮膚的自信,是「完美無暇」,現在不只變成花臉,還只能素顏。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遺症,就是因為業者違法添加「類固醇」,而面膜不需事先經過查驗,又還沒被衛生單位「抽檢」出來,雖然類固醇抑制黑色素,一開始會有白皙透亮的錯覺,但過度使用下,卻會讓皮膚萎縮變薄、色素不均。
    2011/01/06 19:15
  • 視力1.0變0.1! 熬夜+提神飲料恐失明

    你常喝提神飲料嗎?偶爾喝1、2瓶,可能OK,如果你是長期熬夜的上班族,或是夜貓子,可得少碰!就有一名便利商店大夜班員工,長期喝提神飲料提神,下班後還不休息,導致早已過度使用的眼球,又有提神飲料,導致荷爾蒙上升,雙重刺激下,害的這名店員視力從1.0瞬間掉到0.1,差點瞎了。
    2011/01/03 12:06
  • 劉若英星光PARTY 打造家的溫馨

    劉若英在上週五舉行「星光PARTY」新歌發表會,微寒的氣溫,搭配上劉若英溫暖的歌聲,再加上舞台彷彿「家」一般的佈置,又有沙發又有浴缸,相當溫馨。 雖然劉若英因為感冒,聲帶還出血,被醫生警告暫時別過度使用聲帶,但上周五他仍然堅持演出,雖然不能撐得上是完美的表演,但現場觀眾依然給予熱烈掌聲,更加增添當晚的溫馨氣氛。完整的表演,TVBS-G將在18號晚間10點播出,歌迷敬請鎖定。
    2005/12/12 20:47
  • 愛美過頭!久戴雙眼皮貼 眼皮潰爛

    愛美的女生可要注意了,長期過度使用睫毛膏和雙眼皮貼,會造成眼皮毛囊發炎,一名19歲的女生就因為皮膚對這些刺激性的成份過敏,結果造成眼皮紅腫潰爛!
    2005/10/31 11:42
  • 手機族愛傳簡訊 單指按出拇指病

    愛用手機傳簡訊的人要注意了,美國醫師發現最近門診裡多了不少拇指不能動的病人,結果發現,這些病患不是常傳簡訊,就是愛打電動玩具,過度使用大拇指的結果,就是造成拇指肌腱發炎。
    2005/04/27 11:40
  • 太暴力!打架拒捕 被發射80發椒彈

    美國發生一件疑似警察虐囚事件!一名男子在餐廳打架逃逸,警察隨後進行緝捕,竟然對他一口氣發射80發楜椒彈,男子的肚皮上彈痕累累怵目驚心,也引發警方是否過度使用暴力的爭議!
    2005/01/26 07:43
  • 美警濫權暴力 監視畫面撼全美

    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發生警察疑似過度使用暴力,對待接機民眾的事件。一名前往機場接機的女駕駛,只不過是違規停車,卻遭到機場警察大動作壓倒在地,監視畫面曝光後,再度引起全美震驚,大家紛紛質疑警察過度使用暴力。
    2004/12/03 12:34
  • 聲帶長繭免開刀 「嗓音訓練」教你說話

    工作上必須長時間講話的人,有時因為過度使用喉嚨發聲,造成聲帶長繭、甚至出現囊種,使得病患說話聲音變得沙啞,而且常常破音,最近榮總研發出「嗓音訓練」的治療方式,再配合藥物,不用開刀,只要一個月就能完全康復。
    2004/08/31 19:37
  • 簡又新澄清 外交部沒偏坦巴西

    吳憶樺要送回巴西,親民黨立委馮定國今天質詢行政院長游錫堃時,痛批政府不通人情、偏袒巴西,還過度使用警力。面對外界批評,外交部長簡又新特別提出澄清,在整個事件過程,行政單位都有提供吳家必要協助,政府一切作為都是依法處理。
    2004/02/10 10:12
  • 米蘭時尚周 2004春夏充滿女人味

    2004年春夏時裝展,現在正輪到義大利米蘭登場。知名的義大利品牌「古馳」與「SportMax」紛紛推出色彩輕柔,展現十足女人味的春夏新裝。不過一群動物保育人士,星期四卻聚集在米蘭最著名的商店街,對著高級名牌「凡賽斯」,舉牌抗議他們過度使用動物毛皮。
    2003/10/04 0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