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過失 結果共3,056筆

  • 酒醉男罵北市警遭過肩摔怒告過失傷害 法官判無罪理由曝

    台北市大安分局李姓警員,日前巡邏時發現酒醉的洪男、陳女辱罵Uber司機,上前規勸後遭到洪男接近、辱罵,李員當場利用過肩摔將洪男拋摔在地,事後竟挨告傷害罪。台北地院認為,李員當時依法執行公務,並未違反比例原則,因此判李員無罪,全案可上訴。
    2024/02/19 11:52
  • 快訊/2車路口猛撞!土城重機騎士不治 違規駕駛過失致死送辦

    今(18)日上午9時許,一名28歲的陳姓男子騎乘紅牌重型機車沿著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直行,在經過延和路口時,對向休旅車沒有按照號誌燈違規左轉,導致陳姓男騎士當場攔腰撞上。儘管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陳男意識不清但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治療後,仍傷重不治。警方將依過失致死,將林姓休旅車駕駛送辦。
    2024/02/18 16:52
  • 沒站穩!婦搭捷運手扶梯跌倒 撞傷人判賠

    一名婦人日前搭捷運,卻在南港展覽館站的手扶梯上,沒踩穩跌倒,還撞傷後方兩名乘客,法院審理後認為她沒有緊握扶手,才造成跌倒,判過失傷害,婦人的兒子認為確實有錯,但判拘役50天太重,將提出上訴。
    2024/02/16 18:49
  • 沒「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婦搭手扶梯慘摔撞傷2女 下場慘了

    台北市1名林姓婦人,日前坐台北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準備搭乘手扶梯出站時,疑似未抓緊扶手,突然重心不穩往後倒,導致後方2名女子閃避不及被撞倒,造成1人髖部、右膝挫傷,另1人左腳挫傷,林婦事後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林姓婦人當時未站抓緊扶手、站穩,且始終否認犯行,因此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16 10:06
  • 德國總理蕭茲赴美當說客 籲美國會盡快通過援烏法案

    烏克蘭哈爾科夫最新再傳出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至少7人喪命。正在訪問美國的德國總理蕭茲,也向美國國會喊話,希望盡快通過援烏的950多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也重申,不援助烏克蘭,等於成為過失犯。
    2024/02/10 20:43
  • 好想回家!全台逾1.2萬失蹤人口 靠警團圓

    過年家家戶戶都要團圓,但全台灣有超過一萬名的失蹤人口,在年節時分回不了家,警察中有一群人,都在默默地替失蹤人口找家,透過失蹤地點跟特徵,和家屬報案的細節做比對,幫助失蹤人口回家,其中不只有失智的年長者,還有幼童及無名屍,要讓他們順利團圓,不是件容易的事。
    2024/02/09 14:44
  • 美驚世父母贈槍15歲兒 釀校園4死.母扛4刑責

    2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法庭上產生重要的判例:一名未成年槍手犯下的校園槍擊案,母親連帶被認定負有刑責,背上四條過失殺人罪。這名15歲少年其實案發前幾個月,已經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症狀,但父母不僅忽視,連孩子發病求救都兩天後才理會。更糟的是,父親送給這名15歲孩子一把9釐米手槍,作為感恩節禮物,母親保管不當,孩子偷走槍帶進校園,學校也沒有檢查背包,最終釀成四死七傷血染校園的悲劇。
    2024/02/07 19:53
  • 男嬰遭口罩悶死!告別式母盼成「警示案例」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軒軒,送公托中心後,被老師戴上口罩睡覺,疑似因此窒息死亡,家長難以接受,對業者提告過失致死罪。今天(7日)是軒軒的告別式,家長特別準備他喜歡的零食、玩具,說軒軒真的很勇敢,用自己的案例警示大家,幼兒戴口罩有一定風險。
    2024/02/07 19:51
  • 全美首例!槍嫌媽媽遭連帶處分 被控「過失殺人」

    發生在2021年的美國密西根校園槍擊案,當時造成4死7傷,除了這名高中生槍手被定罪外,陪審團認定,兇嫌的媽媽漠視校方警告,沒有及時阻止悲劇,必須負連帶責任,以過失殺人罪遭到控訴,這也是美國第一起,家長受連帶處分的案例。
    2024/02/07 19:31
  • 兒子犯校園槍擊案 母親「3原因」遭判過失殺人罪成美首例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高中生2021年在校園開槍造成4死7傷。陪審團6日裁定,這名高中生的母親過失殺人罪成立,成為美國首位因小孩犯下大規模校園槍擊事件而被追究責任的家長。
    2024/02/07 10:33
  • 敬鵬工廠火災6勇消2移工喪命 董座6人過失致死判決出爐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公司平鎮三廠2018年發生火警,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身亡。桃園地院審酌後,認為敬鵬公司總經理黃維巾等6名主管,在設置工廠時疏於遵守規定,使用易燃材質的風管,且擅自增建違章建築,破壞防火間隔設置,造成火勢迅速延燒,分別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3至8月,緩刑2至3年,可上訴。
    2024/02/04 18:31
  • 彰化老夫妻牽手過馬路遭客運輾!1死1重傷 司機5萬交保

    本月1日下午3點多,在彰化縣溪湖鎮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時84歲的杜姓老翁和81歲的妻子走在斑馬線上,遇上49歲劉姓司機駕駛的客運,雙方皆為綠燈通行,客運和2人發生碰撞,老翁當場被輾斃,而妻子則右腿截肢,還在醫院治療中,後續司機被依涉嫌過失致死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在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
    2024/02/03 10:08
  • 女騎士命喪大貨車輪下 休旅車疑闖燈24歲女遭撞亡

    高雄這幾天,發生兩起死亡車禍,都是四輪車擦撞機車,導致死亡,第一發生在2號下午四點多,大貨車直行與機車擦撞,74歲的女騎士當場身亡,而違停在路口轉角,拋錨的小貨車,駕駛也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第二起則是一部休旅車疑似闖紅燈,24歲的女騎士被撞重傷,搶救三天仍宣告不治,詳細的肇事原因,將交由警方來釐清。
    2024/02/02 23:17
  • 出去玩囉!毛孩掙脫繫繩闖馬路 撞翻情侶

    台北市一名男子帶著狗狗出門散步,沒想到途中毛小孩掙脫繫繩,往大馬路衝,撞上雙載騎士,造成一對情侶全身擦挫傷,警方提醒,讓寵物在街上亂跑,妨害交通,釀成事故,飼主除了會挨罰單,也可能涉及過失傷害還有民事賠償。
    2024/02/01 16:39
  • 18年老車「下坡失控暴衝」波及路人 退休公務員挨告過失傷害

    新北市65歲何姓男子,前年3月間駕駛18年的老舊轎車,行經汐止秀峰路一處下坡,何男將愛車停妥後,未料汽車卻突然暴衝往下,導致車輛失控撞擊路邊花盆,花盆彈飛後波及41歲張姓路人,造成其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何男事後也挨告過失傷害罪。法官一審認為何男行車前未注意汽車維護狀況,因此判處拘役25天,何男不滿上訴,高等法院日前駁回上訴。
    2024/01/31 10:12
  • 明揚爆炸如154kgTNT炸藥 造橋劑超標課長謊報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亡,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等人被求處5年不等的徒刑。檢方調查還發現,當時爆炸威力猶如154公斤的TNT炸藥,更扯的是,相關人員曾回報公安課長,倉庫內存放易燃的造橋劑已超過規定,但課長指示謊報,後續也沒申報。
    2024/01/30 19:21
  • 明揚大火釀10死百餘傷 董座6人過失致死起訴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明揚公司求處罰金30萬元,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人,求處4年8個月到5年徒刑。受傷員工家屬為死者抱屈,說起訴剛剛好而已,應該加重刑責。
    2024/01/30 13:01
  • 屏東明揚大火釀百人死傷!董座6高層涉過失致死 最重求刑5年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去年9月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及6名員工死亡、逾百人輕重傷,屏檢歷經4個多月偵辦,今(30)日完成偵結,屏東地檢署依一般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與公司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管理階層幹部共6人,分別具體求4年8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
    2024/01/30 10:31
  • 屏東明揚大火逾百人死傷 屏檢起訴董事長劉安晧共6人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大火釀逾百人死傷,屏檢歷經4個多月偵辦,依一般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共6人,預計明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4/01/29 13:05
  • 超哥前科被起底!開大牛撞倒騎士「和解還挨告」 判決結果曝光

    知名YouTuber超哥(黃伯超)日前因對網紅Toyz(劉偉健)使出「超派鐵拳」,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值得一提的是,超哥早在去年5月時,就曾開著藍寶堅尼,並在行經台北市鄭州路與西寧北路口時違規橫跨雙黃線左轉,撞上騎乘機車的李姓泰國籍學生。雙方當下雖以6000元和解,但李男事後又驗傷提告,也讓超哥被依過失傷害罪,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
    2024/01/27 22:56
  • 悲傷尾牙!4同事共乘1車前往 遭砂石車撞上3死1重傷

    真的是悲傷的尾牙!桃園市凱樂士公司的28歲員工,上午11點半左右,開著車載著3名同事要到餐廳吃尾牙,行經中壢區高鐵南路,在左轉時,慘遭對向直行的砂石車撞上,這名林男員工重傷,車內乘客包含1名台籍幹部及2名越南移工都不幸死亡;砂石車的60歲駕駛說他看到車子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他雖然沒有酒駕,仍將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究責。
    2024/01/27 18:18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疑幫戴口罩害男嬰窒息 2照顧員訊後請回

    追蹤這起案件!家屬看了監視器後,指控托嬰中心長達22分鐘,沒注意孩子的異狀,孩子當初不舒服,扯下口罩,照顧員竟然再次幫他戴上,甚至最後呈現趴下姿勢,也沒人察覺不對勁,兩名照顧員(24日)晚間被依照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諭令請回。
    2024/01/24 23:27
  • 11月嬰疑遭口罩悶死 照顧員:以為他睡著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中心,疑似口罩被眼淚和鼻水浸溼,悶住口鼻窒息死亡,期間有三名照顧員看到他都以為他在睡覺,沒第一時間急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家屬無法接受,對業者和照顧員等五人提告過失致死罪。
    2024/01/24 18:31
  • 開車撞女大生涉誣告報復 女警:長官施壓

    台北市士林分局一名警備隊女警,日前開警車撞傷女大生,事後涉嫌持不明診斷書提告過失傷害,結果反被依誣告罪起訴,今天1月24日開庭,她態度強硬,表示事故當天身體有感到痠痛麻,但重心都放在對方傷勢,不以為意當下才沒去驗傷,甚至還拉高分貝說「是被長官施壓,不准成案」,女大生得知後痛批,根本毫無邏輯可言!
    2024/01/24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