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過失致死起訴 結果共35筆

  • 明揚大火釀10死百餘傷 董座6人過失致死起訴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明揚公司求處罰金30萬元,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人,求處4年8個月到5年徒刑。受傷員工家屬為死者抱屈,說起訴剛剛好而已,應該加重刑責。
    2024/01/30 13:01
  • 聯華9死大火 公司及廠長等3人依過失致死起訴

    彰化聯華食品工廠,112年4月發生9死13傷嚴重火警,近日檢方偵查終結,起訴公司以及代理廠長等3人,罪名是過失致死,起訴書中提到,火災當時,有員工拿起滅火器要滅火,卻被課長阻止,理由是滅火器一噴,可能導致整條生產線報銷。
    2024/01/05 19:43
  • 3口命喪火窟!檢調查出 1條延長線釀禍

    使用延長線,真的要小心!桃園八德去年4月份一起火警意外,本來當時以為是屋內堆放太多雜物,再加上鐵窗導致住在2樓住戶3死意外,但火調科發現,真正的起火點在一樓神明桌旁的電線惹的禍,原來承租在一樓的謝姓男子,有經營小宮廟,因為後方沒插座,為了讓燈可以長期亮著,就從客廳拉了條延長線,中間隔著一道玻璃門,電線長期扭曲擠壓,導致短路起火,現在他也被依過失致死起訴。
    2022/08/02 13:32
  • 8旬翁沒牙吃滷肉飯噎死 護理、營養師遭起訴

    南投有一位八旬老翁,在安養院吃了「快樂餐」滷肉飯,不幸噎死,檢方認為營養師跟護理師,明知道老翁沒有牙齒,並且有失智症,卻沒有盡到照顧責任,任用老翁自行食用,依過失致死起訴。
    2022/05/24 19:24
  • 8旬翁吃「滷肉飯」噎死 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過失致死起訴

    日前在南投市的一處安養院內,發生一起老人噎死的案件,1名80多歲的顏姓老翁,去(110)年10月在安養院的「快樂餐」中,選擇吃滷肉飯,吃了噎到導致窒息死亡,南投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後,認為死因與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兩人未善盡照顧責任有因果關係,遂依涉嫌過失致死罪將2人提起公訴。
    2022/05/24 18:37
  • 壓制醉男致休克不治 5警涉過失致死遭訴

    桃園蘆竹警方,2019年8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游姓男子酒後,在街頭揮刀鬧事,到場處理後發現對方情緒激動,甚至攻擊員警,馬上將人壓制在地。只是他過不久後就休克昏倒,法醫解剖死因為「酒精中毒」及「姿勢窒息」。檢方偵結認定,執勤員警壓制的過失行為,與男子的死亡有因果關係,依過失致死起訴五名員警。對此,警方回應強調,執法一切合理!
    2022/02/13 13:35
  • 退休警官妻失眠求診 戴面罩吸藥猝死!醫師依過失致死起訴

    高雄一名退休的葉姓警官,懷疑罹患憂鬱症的太太,使用醫師開的用藥後猝死,提出告訴,要幫太太討回公道,等了兩年,檢方以過失致死罪將醫師起訴,讓家屬激動的說,是正義的開始,不過醫師也出面否認所有指控,認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2021/09/23 20:24
  • 火速偵結給真相!家屬痛批台鐵要負責 撫卹金喚不回親人

    太魯閣案偵結起訴,家屬幾乎都無法接受,因為最終仍是以「過失致死起訴」,不過不少家屬也提到,台鐵才是最應該負起全責的單位,每每發生問題,就是有人下台,台鐵本身的陳年詬病,卻遲遲沒處理,罹難者家屬陳先生就直言,這種事情只會一再發生,不過美籍老師的家屬,也寫了公開信給台灣民眾,除了謝謝協助的人之外,更希望大家出入平安,字字句句都是哀痛。
    2021/04/17 18:33
  • 李義祥過失致死起訴 受害親友盼「司法改革」

    主嫌李義祥等人,造成太魯閣事件死傷慘重,今天依過失致死偵結起訴,結果讓死者親友都無法接受,並痛批嫌犯根本不是「過失」致死,另外,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的好友,也隔空跟政府喊話,希望司法能改革,不要再讓悲劇重演。
    2021/04/16 19:26
  • 怪手拉貨卡、打10通電話!李義祥過失致死起訴 檢認定「沒不作為」

    為何被告李義祥不以殺人罪起訴?律師解釋,不作為殺人,要有防止犯罪的義務,卻不採取適當的措施,當下李義祥有預見災害可能發生,也有試圖指揮阿好,用怪手綁吊帶,拉動貨車,接著案發後,打電話給相關人等,因此沒有不作為,與他想法也不違背,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04/16 18:49
  • 太魯閣號案15天偵結! 李義祥、阿好依過失致死起訴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15天後檢察官火速偵結!一共搜索23處,約談109人次,現在相關人士通通起訴,主要的過失致死罪,一共起訴李義祥,外籍移工華文好,還有聯合大地的監造主任李進福和張齊富財,其中李義祥更涉及肇事逃逸,遭檢方求處最高刑度,另外關於工程借牌標案,也一併偵結,李義祥、林長清以及黃平和等人,違反政府採購法起訴,另外台鐵相關工程問題,仍有待釐清,快動作偵結,也不免讓人聯想,是否跟檢察長俞秀端要調職有關。
    2021/04/16 18:35
  • 全文/李義祥、阿好遭起訴 檢還原太魯閣案始末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6人輕重傷悲劇。花蓮地檢署今(16)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指出經過14天偵辦,約談百餘人,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逃逸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2021/04/16 15:45
  • 快訊/武界壩排水淹死4人 台電員工過失致死起訴

    武界壩異常排水,淹死露營4人案,南投地檢於日前偵查終結,以台電員工蘇嫌涉犯刑法第276條之過失致死、第215條之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向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提起公訴。
    2021/03/18 08:54
  • 男涉撞死老婦肇逃返家飲酒烤肉 檢依過失致死起訴

    台南陳姓男子被控去年9月間駕車行經嘉義縣撞死騎車7旬婦人,肇事逃逸回家後,還與親友烤肉、飲酒。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雖有酒測值,因無證據,公共危險罪嫌不起訴。
    2021/02/18 14:12
  • 國道撞員警害3命 肇事司機及公司老闆幹部全判刑

    國道1號南下308.1公里2018年發生大貨車撞及2名國道警察、1名被取締司機致死,全案依過失致死起訴,肇事司機及所屬交通公司負責人、幹部一審分別被判處1年10個月至2年徒刑。
    2020/08/20 14:43
  • 快訊/保母哄睡悶死嬰 士檢依過失致死起訴

    去年四月,台北市內湖一間托嬰中心,一名廖姓保母,為了哄睡11月大的男嬰,竟然用身體緊緊壓住,還用手臂扣住男嬰頭部,過程長達19分鐘,導致男嬰死亡,士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僅將廖姓保母一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0/02/20 11:58
  • 快訊/高雄813豪雨婦人溺斃 3人涉過失致死起訴

    最新消息,去年813大雨侵襲高雄,岡山一名36歲的林姓女騎士,不幸被沖往一處淹水改善計畫工程區,最後溺斃抽水站閘門口,橋頭地檢署偵結,認定工地負責人,當地里長及抽水站人員,共3人涉嫌過失致死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2020/02/06 17:35
  • 女嬰「平躺喝」溢奶窒息 保母過失致死起訴

    台中市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在保母家喝奶後卻溢奶窒息而死,檢方相驗,女嬰因為呼吸道嗆入牛奶窒息死亡,原來當時保母讓女嬰「平躺」在床上喝奶,喝完後也沒拍打出嗝,才會害女嬰喪命,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保母,而醫師說,小小孩如果能獨自喝奶了,頭部也要墊高30度,除了降低牛奶嗆入呼吸道,也能避免中耳炎甚至中耳積水的問題。
    2019/08/17 13:02
  • 部分測謊未過!3歲女童噴槍奪命 父過失致死起訴

    高雄今年1月一名3歲女童跟爸爸去加油站自助洗車,疑似將空氣噴槍放進嘴巴裡,當場臉色慘白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由於噴槍奪命實屬罕見,導致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因此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追究鄺姓父親責任,橋頭地檢署今(14)日偵查終結,認為父親未盡到照顧女童責任,涉犯過失致死罪,依法將他提起公訴。
    2019/05/14 10:08
  • 呂忠吉判刑5年定讞 八仙塵爆家屬難平傷痛

    八仙塵爆案造成486人死傷,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今天(12日)最高院駁回上訴,呂忠吉判刑五年定讞,併科罰金九萬,對於判決結果,家屬痛批刑度不夠,難以彌平他們失去親人的傷痛,由於呂忠吉名下查無資產,政府多達5億元代墊求償金,更可能要由全民埋單。
    2018/12/12 23:36
  • 快訊/八仙塵爆案15死471傷 呂忠吉判5年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震驚社會的八仙塵爆案,主辦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一審獲判4年10月,高院二審改判5年,全案上訴最高法院,就在今天最高院駁回上訴,呂忠吉被判刑5年定讞,併科罰金9萬元。
    2018/12/12 16:02
  • 快訊/拖鞋絆倒摔死男嬰 保母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高雄一名保母,今年1月幫7個月大男嬰洗澡,不慎被拖鞋絆倒,造成男嬰墜地摔死,高雄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保母依法起訴,由於保母已經和家屬和解,檢方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8/09/17 22:38
  • 模板工人離奇死於工地 凶手竟是「假牙」

    屏東一家工程行一位簡姓工人被發現死於工地,因為死亡當下正值上班時間,於是工程行負責人李姓男子被以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但法官調查,簡姓死者的身上包括腦部、背部雖然有傷口,但都屬於擦傷不至於致命,經深入檢驗後才發現死者喉嚨有「假牙」卡著,應是窒息身亡,才讓死因撥雲見日。
    2018/08/21 18:09
  • 逢甲氣爆釀3死 瓦斯工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2017年逢甲氣爆意外造成3死13傷意外,檢方偵查終結,林姓瓦斯工人更換空桶時不慎踢倒另外2桶瓦斯、掉進地下室造成大量氣體洩漏,事後不但沒通報消防局、還跟瓦斯行張姓老闆一起拿工業電扇試圖吹散,身為專業工人卻沒有具備安全知識,依照業務過失致死以及公共危險罪名起訴,請求法官從重量刑,而張姓業者因為意外身亡不起訴處份。
    2018/07/10 19:07
  • 快訊/併排臨停害死騎士 2駕駛過失致死起訴

    最新消息!統聯客運駕駛去年8月停靠站牌後,因為前方有自小客車併排臨停,公車向左切入內側車道,後方懷孕的女騎士閃避不及被壓死,一屍兩命,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和過失致死罪,起訴公車和小客車駕駛。
    2017/03/3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