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999筆

  • 北市婦走斑馬線被撞死 駕駛:倒車雷達沒有響

    台北市士林區62歲李姓男子,今年3月底,在住家附近駕駛休旅車,不料在倒車過程中疑似未注意車後狀況,直接撞倒正在穿越馬路的郭陳姓老婦,導致她頭部重擊地面,經送醫搶救1天後傷重身亡。李男事後偵訊時聲稱倒車雷達沒有響、以為沒撞到人,士林地檢署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將他提起公訴。
    2023/10/24 14:08
  • 控5米巷亂停車!堵路頻繁車輛難行 害丈夫延誤救醫送命

    嘉義民雄一名婦人因為門口車庫經常被人停車,6年前就是因為其他車輛違停,導致心臟疾病發作的先生,疑似延誤救醫不治,因此現在只要看到有人違停,就讓她想起這起心痛往事,也經常檢舉,警方說會加強取締保持道路暢通,不過律師提醒,如果消極移車,除了可能涉及強制罪外,若是認定延誤就醫,還可能涉及過失致死罪。
    2023/10/22 19:04
  • 司機自身一人.僅1萬可交保 有逃亡之虞羈押

    國道三號雲林斗六路段死亡車禍,驚險畫面曝光,遊覽車撞了轎車之後,推著撞外側隔音牆,S型又撞內側分隔島,肇事遊覽車駕駛,過失傷害,過失致死罪嫌聲押獲准。法官認為,司機自身一個人,沒有家屬,只有一萬元可交保,面對未來肇事責任,有可能躲避潛逃,裁定羈押。
    2023/10/22 19:03
  • 國道撞擊畫面曝光 遊覽車推著轎車 S型撞擊

    昨天國道三號雲林六路段的死亡車禍,驚險畫面曝光,遊覽車撞了轎車之後,推著撞外側隔音牆,S型又撞內側分隔島,肇事遊覽車駕駛,過失傷害過失致死罪嫌聲押,已經獲准。司機的違規紀錄,集滿了10次,其中9次超速,1次違規停車。
    2023/10/22 14:44
  • 快訊/國道遊覽車4死!運將認「開快車」遭法院裁准羈押

    新竹耀群科技公司昨(21)日舉辦「家庭日」員工旅遊,包5輛遊覽車前往雲林劍湖山旅遊,上午9時許在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發生嚴重事故,造成4死22傷悲劇。今日稍早監視器畫面曝光,可見遊覽車車速明顯過快,撞上護欄後失控、左右狂甩。對此,肇事的陳姓遊覽車司機也坦言開快車,警方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其移送法辦,全案經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准羈押。
    2023/10/22 12:00
  • 嘉義三合院遇祝融!小姊弟葬身火場 母列過失致死罪被告

    嘉義縣民雄鄉16日發生三合院火警,造成一對2歲、4歲姊弟不治。檢方今天會同法醫解剖,2幼童氣管內有碳粒沉積,為生前吸入;檢方已列姊弟母親為過失致死罪嫌的被告。
    2023/10/18 15:50
  • 新北公車猛急煞!乘客一起身「重摔飛出去」 顱內出血身亡

    新北淡水一名公車司機往八里方向行駛時,發現前方車輛減速,他緊急煞車。怎料,剛好起身下車的客人,因重心不穩跌倒,導致顱內出血,送醫搶救不治。對此,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司機緩起訴,支付8萬元。
    2023/10/17 14:36
  • 上班途中遇死劫!新北護理師遭闖紅燈機車撞到腦死 家屬忍痛拔管

    新北市38歲鍾姓護理師,前(3)日上午騎機車上班途中,行經永和區環河東路二段時,突遭闖紅燈的21歲袁姓騎士撞上,雙雙倒地送醫,鍾女頭部遭到重擊,送醫後被診斷出顱內出血,院方宣布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放棄治療,而肇事的袁男也被依過失致死罪偵辦。
    2023/10/05 12:43
  • 明揚爆炸釀9死!檢警兵分四路搜索 董座600萬、總經理500萬交保

    屏東明揚科技公司22日晚間發生大火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傷。屏東地檢署針對此案件展開調查,搜索劉姓董事長、呂姓總經理的住處,並將兩人帶回偵訊,檢方訊後認為兩人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40條、《刑法》第173條第2項公共危險罪、《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等罪,諭知600萬元、500萬元交保。  
    2023/09/27 22:04
  • 有片/開特斯拉載同事飆速釀1死 內科CEO:有喝酒但不影響行車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內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今年2月於春酒結束後,不顧自己酒駕,竟開著特斯拉載三名同事去兜風,沒想到於瑞光路上高速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倒路樹,導致其中一名陳姓同事傷重不治。邱姓執行長事後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不能安全駕駛罪送辦,經士林地檢署偵查,他坦承「有喝酒,但沒有影響駕駛能力」,並稱是「沒注意道路縮減才會逆向行駛,閃車失控」,檢察官也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2023/09/27 14:24
  • 防悲劇重演!法務部擬加重「過失致死罪」 最高判10年

    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法務部表示,鑑於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頻傳,刑法的過失致死罪最重僅能處有期徒刑5年,未符合罪刑相當原則,因此法務部擬具修正草案,加重處罰,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9/26 22:32
  • 存放超量30倍!屏縣揪明揚3大缺失 重罰240萬

    明揚公司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屏東縣政府揪出三大違規缺失,按規定,廠區過氧化物最多只能囤放100公斤,明揚卻囤放3000公斤,超標30倍,第一時間提供的安全資料表,明明使用三種化學品卻只提供一種,救災現場不見公司管理人協助救災,依法從重開罰240萬,另外涉及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5 20:16
  • 彰基工地工人遭混凝土板砸中身亡 營造公司負責人判4月

    施男駕駛挖溝機在彰基醫院醫療大樓新建工程作業時,被混凝土板砸中身亡,承攬工程的隆和春公司黃姓負責人遭起訴,法官認為黃男未設防護設施,涉犯過失致死罪,判徒刑4月。
    2023/09/25 16:30
  • 冷氣機砸死女大生!工人、負責人被起訴 檢:不思悔過、從重量刑

    新北市一名政治大學黃姓女大生,日前和姊姊在新埔捷運站外等公車,卻意外遭一旁大樓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傷重身亡。事後該名安裝的李姓工人坦承疏失,表示自己對於這種窗型冷氣安裝本來就比較不熟,當天還曾致電詢問公司劉姓負責人如何安裝,但仍發生憾事,不過劉姓負責人明知李姓工人欠缺此方面經驗,卻仍未要求他立即停工,兩人均涉犯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於今(22)日偵查後起訴,另針對劉姓負責人部分,認為他不思悔過,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23/09/22 17:40
  • 飆車撞死人還嗆法官!「德東飆車王」判刑4年

    日前在天母飆車造成1死2重傷,「德東飆車王」簡祥宇一審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四年,只是到現在,他依然堅持不認錯,甚至反過來指控是路人沒注意,跑來給他撞,而開庭時,他甚至說如果被重判「就要去簽安樂死」,反被審判長怒斥,是不是在威脅法官。
    2023/09/21 18:28
  • 父母命喪國道 女兒孕肚綁「紅緞帶」招魂

    國道一號發生4車追撞車禍,六十多歲的夫婦因此喪命,死者的2名女兒接到通知,立刻從台中北上趕到醫院,大女兒懷有身孕,按照習俗在肚子上綁紅色緞帶,下午跟檢察官一起同相驗,而肇事聯結車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士林檢署,最後以10萬交保。
    2023/09/17 19:06
  • 為抓毒品案! 警疑用錢換取毒品線報

    日前顏姓員警為了要抓毒品案,竟然傳出跟毒品人口私下交易,但卻產生了債務糾紛,員警不滿他給的訊息錯誤,帶著5位朋友到他家討債,而這名毒品人口報案,指控員警暴力討債涉嫌毆打,甚至逼他強簽本票,還不只這一起,今年七月,這名員警載通緝犯回警局途中,行經無號誌路口時,跟81歲騎機車的陳姓婦人發生碰撞,緊急送醫宣告不治。
    2023/09/16 13:41
  • 仰德大道4死車禍!肇事維修員「過失致死」判3年半定讞

    陽明山仰德大道民國106年間發生水泥車連撞汽機車的4死8傷車禍,一、二審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水泥車維修人員盧志宏有期徒刑3年6月,盧男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9/11 13:21
  • 行人地獄判決出爐!公車左轉輾斃母嬰 司機處1年4個月刑

    去(111)年12月底,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公車撞死母嬰的案件,當時陳姓司機開公車左轉時,未注意斑馬線上行走的一家三口,當時李姓女子和伊拉克籍丈夫用嬰兒車推著男嬰,李女和兒子當場被輾斃,而丈夫則摔倒在地,造成家庭破碎的悲劇,陳姓司機被依涉嫌過失致死罪送辦,本(9)月法院一審判決出爐,處陳男1年4個月有期徒刑。
    2023/09/09 16:18
  • 母嬰走斑馬線遭公車輾斃 夫目睹悲控殺人!一審判決出爐

    豐原客運陳姓司機去年底開公車左轉時,輾斃過馬路的李姓女子及1歲男嬰,僅伊拉克籍丈夫倖存。台中地院依行經行人穿越道不禮讓加重其刑,以過失致死罪判1年4月,可上訴。
    2023/09/09 16:03
  • 3歲女兒被獨留在家墜樓 單親爸涉過失致死罪獲緩刑

    曹姓男子離婚後獨自扶養3歲女兒,今年4月間把女兒獨留在家中後外出,不料女童爬上房間窗邊墜樓身亡。士林地院日前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曹男有期徒刑6月,緩刑5年。可上訴。
    2023/08/24 12:54
  • 新北公車左轉未停讓輾斃老翁 兒痛哭認屍:爸爸只是出門散步

    新北市中和區82歲林姓老翁,昨(19)日上午9時許,在住家附近的路口過馬路時,突遭1輛公車迎面撞上還拖行20公尺,傷重慘死。林翁兒子昨日接獲噩耗後趕赴醫院,見到父親慘狀不禁痛哭,無法相信父親只是出門散步就遭遇橫禍,肇事的53歲邱姓女司機訊後已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警方後續也加強取締汽機車未停讓行人,阻止悲劇再發生。
    2023/08/20 13:12
  • 台88線女遭對向飛來「鋼板」砸頭慘死!破案後判決出爐

    台88快速道路2022年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李姓女教師準備開車前往學校,不料行經台88快速道路15公里處附近時,重達4.9公斤的鋼板從對向車道飛向李女眼前,穿透擋風玻璃、隨後砸中頭部,當場死亡。事後發現肇事聯結車駕駛因未注意零件脫落,而後該零件又遭車輛輾過彈飛才導致該意外。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該名駕駛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3/08/14 20:20
  • 行人地獄又一樁!74歲婦「走斑馬線」 遭左轉車撞死

    父親節當晚,屏東市一名74歲婦人照常出門運動,綠燈時在斑馬線上行走,卻遭一部左轉轎車撞擊,送醫後不治身亡,肇事35歲楊姓駕駛經酒測無酒駕,警方以過失致死罪將其送辦。
    2023/08/10 19:33
  • 屏東行人地獄!七旬婦過斑馬線遭左轉車撞上 噴飛慘死

    又見行人地獄?屏東市機場北路附近的行人穿越道,(8日)晚間發生七旬婦遭左轉車撞上事件,警消獲報後將傷者緊急送醫,遺憾的是,婦人傷勢過重在(9日)凌晨宣告不治,事後警方已將肇事駕駛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檢方。
    2023/08/10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