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過失殺人罪 結果共66筆

  • 以為打山羌!獵人誤射 竟打中盜採逃逸移工

    南投仁愛鄉一名原住民,日前上山狩獵時,在武界壩附近發現有動靜,以為是山羌,朝樹林裡射擊,沒想到中彈的,竟然是盜採木材的逃逸移工!案發當下,中彈移工的同行友人,擔心會曝光,先逃離現場,直到隔天才向警方報案,而開槍誤傷人的原住民,被依過失殺人罪,移送法辦。
    2021/07/26 18:42
  • 警官謀殺罪成立 佛洛伊德律師:民權劃時代勝利

    美國前警官蕭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的全部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佛洛伊德的律師克魯普稱許這項裁決是民權的劃時代勝利。
    2021/04/21 07:45
  •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陪審團裁決警官謀殺罪成立

    美國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遭控二級謀殺等罪,陪審團今天做出裁決,蕭文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
    2021/04/21 05:48
  • 遭控二級過失殺人罪 誤擊開槍女警起訴入監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暴亂進入第四晚,因為抗議民眾朝警方丟石塊,酒瓶等等,警方逮捕了超過60人,至於誤擊少年的女警,現在被以「二級過失殺人罪名」起訴,可能面臨十年徒刑,而女警宣稱當時要拿電擊槍,卻拿成手槍,對此,警方調查電擊槍和手槍,是分別放在員警的左右邊,怎麼會左右不分,說法也引發外界質疑。
    2021/04/15 13:07
  • 美國老味道 奶油蛋糕 2次倒閉後重生

    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國民零食,奶油夾心蛋糕Twinkie就是美國人心中的老味道。不過這家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和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前後共經歷了兩次倒閉;期間甚至還無端捲入一場謀殺案,嫌犯供稱殺人前吃了太多Twinkie蛋糕,導致判斷力降低,陪審團採納了這個說法,判他較輕的過失殺人罪。老蛋糕廠倒閉後,引發民眾瘋搶囤積,網路一盒甚至要價2萬8千台幣。一名投資人看準了這個老品牌的價值,買下後打掉重練,短短3年的時間,就讓市值衝上23億美金。
    2021/02/10 20:03
  • 獵人誤認成「野豬」開槍 男出外砍柴無辜中彈亡

    出外砍柴慘遭獵殺,法國一名英國籍男子日前在住家附近無故中彈身亡,警方逮捕嫌犯後發現竟是一名獵人,供稱當時誤將男子認成是「野豬」才會開槍射擊,不慎鑄下大錯的他,現在必須得面臨過失殺人罪名。
    2020/12/05 16:26
  • 母為和男友約會 32度高溫把女兒鎖車上「活活悶死」

    女子為了跟男友獨處,把3歲女兒獨留車上悶死!澳洲一名母親日前與男友約會時,把女兒單獨留在32.8度高溫的車上,導致女兒被活活熱死。母親及其男友都依過失殺人罪遭到指控,將在日後開庭審理。
    2020/11/30 13:39
  • 小學上方蓋公寓…地震坍塌壓死19童 校長遭判31年

    墨西哥2017年發生規模7.1地震,導致一所私立小學部分建築崩塌,壓死19名學童和7名成人,法院今天以過失殺人罪判處學校所有人兼校長31年有期徒刑。
    2020/10/15 14:17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快訊/旁觀白人警壓脖 3警將於5日凌晨首出庭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另外三名在場的警察,除了被逮捕起訴外,即將在美東時間4日下午1點45分,也就是台灣時間5號凌晨首度出庭。這三名警察,當時冷眼旁觀白人警察蕭文,以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脖子窒息,卻無動於衷,被依教唆二級謀殺及教唆過失殺人罪起訴。
    2020/06/04 20:40
  • 非裔之死4警全遭訴 白人警加重二級謀殺

    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爆的示威活動,來到第九天,這次檢方,終於加快辦案腳步,當初以膝蓋壓脖的白人警察蕭文,最新被加重成二級謀殺罪,並同時宣布,將另外三名涉案警察,依教唆二級謀殺及教唆過失殺人罪,一併起訴逮捕。
    2020/06/04 12:01
  • 新天地教主涉散病毒 首爾市長怒喊逮人

    南韓疫情失控,其中新天地教會感染人數佔大了絕大部分,創辦人李萬熙一直稱在家隔離,卻也激怒首爾市長朴元淳,朴元淳要檢方拘捕李萬熙,否則就要以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告,南韓官方更證實,新天地教會部分成員,一月曾去大陸武漢。
    2020/03/01 22:26
  • 快訊/南韓官方首度證實 新天地教徒曾訪武漢

    南韓官方證實,新天地教會部分成員,一月份曾經造訪大陸武漢,是否因此引爆南韓疫情擴散,正在調查。另外首爾市長則呼籲韓國檢察總長逮捕李萬熙,否則要以威脅全國國民生命安全的「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出刑事告訴。
    2020/03/01 20:25
  • 她醉後持刀捅雙胞胎妹 開庭淚崩:沒想過要殺她

    美國紐澤西州日前傳出一起凶殺案,27歲女子亞曼達(Amanda Ramirez)與雙胞胎妹妹安娜(Anna Ramirez)6月間在家中喝酒,沒想到兩人酒醉後竟發生激烈口角和肢體衝突,最後亞曼達在慌亂中拿起菜刀狠刺對方的胸口致死。法院21日審理全案後,依過失殺人罪名,將凶嫌判處6年有期徒刑。
    2019/11/23 20:21
  • 年邁母躺屎尿床墊「褥瘡爛見骨」 兒:她不愛看醫生

    澳洲雪梨日前發生1起令人心碎的案件,1名72歲的老婦雪莉(Shirley Thompson)因長期臥床,身上有嚴重褥瘡,但她的2個兒子卻視而不見,將老母親丟在充滿尿液、糞便的床墊上,直到死亡。整起事件曝光後,檢察官依過失殺人罪起訴雪莉的2名兒子,不過他們否認罪刑,強調母親相當固執,不喜歡看醫生,「死亡是她自己的選擇造成的」。
    2019/10/10 15:22
  • 表演太過火!美女直播主勒死自己 冷血觀眾判過失殺人

    近年來許多網紅流行以直播方式,吸引觀眾增加收入,但英國有1名美女直播主以重口味的性直播表演滿足觀眾慾望,卻因在表演中沒拿捏好力道,意外勒死自己。現爆出有冷血觀眾,目睹全程卻不報警,遭檢方以「過失殺人罪」起訴。
    2019/06/27 22:03
  • 德州年輕媽逼孩子「試膽」 開車輾斃3歲兒

    美國德州一名26歲的年輕媽媽在家門口輾斃3歲的兒子,儘管這位母親聲稱是倒車時不小心釀成意外,但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她根本是逼孩子在汽車前玩「膽小鬼遊戲」,3歲兒子跑得慢直接被壓死,直接被控過失殺人罪。
    2019/06/24 13:37
  • 媽媽用水瓶裝清潔劑 女兒同學「借喝一口」食道灼熱枉死

    印度德里一名女學生,把裝有清潔劑的瓶子,誤以為是水瓶帶到學校,還借給同學喝一口,沒想到該名同學的喉嚨竟開始灼熱發痛,隨即失去知覺,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也將依過失殺人罪立案調查。
    2019/03/08 22:03
  • 女童關車上6小時熱死 她只被罰770元

    住在美國賓州30歲的女子布里塔妮(Brittany Renee Borgess)2016年夏天將年僅4歲的男友女兒薩瑪麗亞(Samaria)獨自留在車內6個小時,回來後發現女童昏倒,儘管送往醫院急救,最終仍回天乏術。布里塔妮被控過失殺人及危害他人罪,不過上周五(9日)法官判她無罪,只需繳納罰款25美元(約772台幣)。
    2018/11/14 22:24
  • 曾自誇有耐心!繼母劇烈搖晃2歲女 釀12天後腦死

    美國紐約26歲女子瓦倫蒂(Brianna Valenti)喜愛在社交軟體上分享平日照顧孩子的心得,還稱讚自己是有耐心的保母。但近日她卻涉嫌殺害男友科迪(Cody Fuller)與前妻所生的2歲女兒瑞琳(Raelynn Rose Fuller)。經調查,女童生前曾遭到劇烈搖晃而失去意識,住院12天之後被宣判腦死身亡,雖然瓦倫蒂被警方指控謀殺及過失殺人罪,但她在上周三(7日)開庭時卻拒絕認罪。
    2018/11/13 21:49
  • 男友出門…女不爽獨自在家帶小孩 打死他14月兒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24歲的女子,日前不滿男友要求在家照顧他14個月大的兒子,竟然拿鈍器活活把男嬰打死。事後女子遭逮捕,並以二級過失殺人罪和虐待兒童罪起訴,正由法院審理當中。
    2018/11/05 08:53
  • 快訊/街頭尬車奪3命 謝亞軒將以「殺人罪」移送

    最新消息,疑似尬車撞死3條人命的嫌犯謝亞軒,涉及過失殺人罪嫌,但警方認為,他在下班時間街頭飆車,加上明知道車況不是很好,還如此飆車,稍後將改以殺人罪嫌移送偵辦。
    2018/10/12 11:18
  • 街頭競速奪3命 無照惡駕將以「殺人罪」移送

    台北市11日晚間,疑似因競速撞死三條人命的嫌犯謝亞軒,涉及過失殺人罪嫌。警方認為,他在下班時間街頭飆車,加上明知道車況不是很好,還如此飆車,將改以殺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稍晚將相驗3名死者遺體。
    2018/10/12 11:17
  • 快訊/毒駕追撞害死4歲女童 郭嫌裁定收押

    台南發生毒駕追撞機車,導致4歲女童重傷身亡,女童母親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肇事的25歲郭姓男子被查到車內有多種毒品,也坦承吸毒後開車,檢方依過失殺人罪移送,地院認為郭姓男子嫌罪重大,裁定收押。
    2018/08/04 09:08
  • 這款父母!地下室吸「安毒」 煙霧害女嬰猝死

    基隆一對夫妻,原本就有毒癮,兩人去年九月生下一名女嬰,但他們卻沒有戒毒,11月時竟然在地下室這種空間內,吸食安非他」,讓才兩個月大女兒吸進過多的毒煙霧,最後併發間質性肺炎、早期肺泡破壞不幸與死亡,檢察官就女嬰母親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2017/08/30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