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過失傷害罪 結果共158筆

  • 討回公道!埋線減重延婚 中醫師遭起訴

    台中1名準新娘2012年10月計畫到關島結婚,當時她擔心手臂太粗穿婚紗不好看,到中醫診所「穴位埋針」,沒想到兩邊手臂出現30多個膿包,前後動了多次清創引流手術,仍留下清楚疤痕,她不只帶著傷疤拍婚紗、辦海外婚禮,連12月台灣宴客時間都往後延,台中地檢署認定中醫師沒有盡到照顧義務,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2014/12/13 15:00
  • 兩車相撞嚇著孕婦致流產 判2車主過失

    車禍撞進早餐店,不只有撞壞東西,賠錢就沒事;台中一名男子,開車和機車發生車禍,造成機車騎士失控撞進路旁早餐店;當時早餐店裏的員工和用餐民眾,都受到波及,其中早餐店的張姓老闆娘,懷孕4週、受到驚嚇,在車禍後3天大量出血流產,因此對發生車禍的車主和騎士提告,台中地院判處兩人過失傷害罪確定。
    2014/09/18 12:34
  • 澆花釀禍! 樓下婦遭水滴傷眼憤提告

    澆花水如雨下,水滴滴到鄰居眼睛,吃上官司。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住在大樓3樓,時常在陽台澆花,水滴到一樓,讓樓下住戶非常困擾,有一次呂姓男子澆花,一樓的周姓婦人以為下雨,抬頭看,水正好滴進眼睛,造成眼角膜潰傷,憤而提告。檢察官調閱病歷,確認婦人眼睛受傷,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呂姓男子。
    2014/09/10 13:46
  • 任狼犬5度狠咬人 過失傷害起訴!

    飼養的狗狗咬傷人,竟然涉嫌過失傷害!這是在台南市,一名70歲的老人在住處飼養2隻狼犬,他遛狗沒繫狗鏈,也沒戴頭套,已經連續4次咬傷路人及送瓦斯的,不料今年4月,他養的狼犬再度咬傷女郵差,狗主人完全沒防護,一再放任狗狗傷人,檢方從重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2014/07/31 19:13
  • 拒警攔!酒駕600萬名車 害女騎士命危

    台北市又發生酒駕車禍!7日凌晨警方執行臨檢勤務,鎖定一輛600萬的高級名車,陳姓駕駛涉嫌酒駕拒絕酒測,結果副駕駛座的黃姓男子突然失控,跳上駕駛座,猛踩油門企圖逃離現場,一路衝撞路上汽機車,造成經過的藍姓女騎士骨盆碎裂,重傷送醫,黃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94,嚴重超標,酒醒後,警方依公共危險及過失傷害罪名將他移送,檢方諭令3萬元交保候傳。
    2014/06/07 14:58
  • 沒和解!黃韻玲撞傷孕婦 過失起訴

    知名音樂人黃韻玲開車撞傷孕婦,沒和解遭起訴,去年3月,黃韻玲開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左轉天津街,雙向綠燈疑似未注意直行車輛,不慎撞上一名懷孕3個月的廖姓女騎士,造成對方左大腿骨折,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黃韻玲有過失,加上雙方沒和解,依過失傷害罪將黃韻玲起訴,人在國外的她,透過臉書回應,感謝外界關心,案件交由律師全權處理。
    2014/02/07 19:08
  • 〈獨家〉10年2起!未加蓋 天鵝船鏈條斷童指

    到碧潭踩天鵝船,竟然被絞斷手指,去年12月初,新北市4歲許姓男童和父母搭天鵝船,男童從椅子上滑落,右手反射性支撐身體,沒想到卻被裸露的鏈條絞住,食指斷了一截,中指韌帶受損,無名指也被削掉一塊肉,得復健才能拿筆畫畫、寫字,家長痛批船東沒有設警告標語,控告業務過失傷害罪,誇張的是,10年前的同一天,也有3歲男童搭船斷指,船隻安全到底誰在把關?
    2014/01/15 18:11
  • 無法證明!混疫苗害生長 護士不起訴

    去年2月,一名1歲的劉姓女童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卻因為洪姓女護士疏忽,將本應分開施打的疫苗混合在同1支針筒,打入女童體內,事後女童發燒,生長曲線呈現趨緩,因此家長對女護士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但新北地檢署認為,無法證明因疫苗混合導致生長趨緩,處分不起訴。
    2014/01/13 11:34
  • 「低頭」危險!男遭柵欄砸頭 賠償少8成

    低頭族玩手機小心釀禍!前年,台北市一名魏姓男子步行離開停車場,被車道出口柵欄砸中頭部,他認為停車場標示不清,安全性不足,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法官認為,他選擇走具危險性的出口車道還低頭玩手機,自己應該負起8成責任,因此將12000多元的賠償金「打2折」,停車場只需賠償2500元。
    2013/06/19 12:27
  • 摔車害外孫女腿受傷 女婿怒告岳父

    外公騎單車載外孫女摔車,女婿一狀告上法院!新北市一名61歲的男子,騎單車載4歲外孫女出遊,不小心摔車,沒到院治療,之後女童腿部遭到細菌感染,女婿認為這一切都是岳父害的,控告過失傷害,法官當起和事佬,想要幫忙調解,女婿卻堅持告到底,最後法官只好依過失傷害罪,判岳父罰金5千元,全案還能上訴。
    2013/02/07 14:01
  • 違停開車門撞騎士 中油副總起訴

    路邊停車開門真的要小心,一不小心可能會吃上官司,中油副總經理林勝益前年到經濟部國營會開會,下車開門沒注意後面來車,導致一名騎士閃避不及撞上,檢方調查後,發現車禍原因是林盛益座車沒有靠邊停車,距離超過規定的60公分,認定林勝益和開車司機都有疏失,依過失傷害罪將2人起訴。
    2013/01/26 13:22
  • 「嬌聲」藝人林美照 開車撞傷婦遭起訴

    資深藝人林美照,前年12月開車行經新北市新店時,不慎撞傷騎士廖姓婦人,造成對方多處骨折、腦部受挫,由於廖姓婦人一度失明,事發後求償400萬,但林美照認為,400萬的和解金實在太高,雙方沒共識,對方一狀告上法院,最後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2013/01/05 13:25
  • 載人限15KG! 孕妻坐推車男疼某挨告

    賣場推車載運的不是商品而是孕婦!日前新北市一對夫妻逛街,丈夫心疼懷孕妻子走路辛苦,讓她坐上推車,行進間卻不慎撞傷其他顧客而挨告,更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美式賣場為了方便顧客搬商品,籃子寬而淺,還有一種大型推車只有12公分高,容易被人跨坐上去,但其實推車都有註明,載人限重15公斤,也就是說只有小小孩符合規定!
    2013/01/04 12:16
  • 史上最低? 男子遭通緝100元交保

    交保金只要100元,真的能達到交保的目的嗎?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去年10月因為車禍發生擦撞,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但因為屢傳不到遭到通緝,法官審理之後,認定微罪不需羈押,但卻因為男子無法責付及限定住居,法官擔心交保金過高,男子會付不出來,最後以100元裁定交保,恐怕會創下最低交保金額的紀錄。
    2012/11/02 16:46
  • 飛來無影刀!風箏線勒頸 騎士撞車

    放風箏享受樂趣,但小心風箏線成為「無影刀」傷人!14日有騎士行經新竹南寮漁港,被突然飛來的風箏線勒住脖子,他伸手想扯掉,機車因此失控打滑,衝撞對向轎車受傷,而其實假日有許多遊客會到這裡放風箏,但草地緊鄰車道,一不小心風箏就可能飛向車輛,釀成意外,遊客也可能涉及過失傷害罪,惹來官司。
    2012/10/15 13:02
  • 墾丁吉普飆山!翻覆4傷 司機遭起訴

    坐吉普車飆山飆溪是墾丁近來熱門的活動,但去年11月,牛仔大腳車隊的吉普車隊司機,載客飆山途中翻覆,造成4名遊客受傷,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將司機起訴,但儘管發生意外,還是有不少遊客排隊等著享受刺激。
    2012/09/12 14:03
  • 燙髮睡著頭皮燙傷! 美髮師判拘役15天

    燙髮時睡著燙傷頭皮,美容師可要負起責任!台北一名蔡小姐到信義區一間美髮工作室燙頭髮,過程中因為打瞌睡,頭部向後仰,這一動,讓包著捲棒、用來隔離熱度的羊毛氈移位,頭皮直接接觸到導熱的捲棒跟水蒸氣,因此燙傷,事後蔡小姐對美髮師提告;法官認定,美髮師沒注意機器狀況,導致客人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美髮師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2012/09/06 12:09
  • 開店濕滑小心!客人跌倒 肉圓店起訴

    去年3月,台中一名婦人到一間知名肉圓店用餐,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不小心在騎樓滑倒,雖然店家立刻打電話通報消防隊,將她送醫急救,但婦人左膝嚴重骨折,事後向店家索賠50萬元,但是雙方和解破裂,地檢署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將業者起訴。
    2012/07/25 12:55
  • 樓梯間停單車絆鄰傷 婦圖方便挨告

    很多公寓大樓的住戶,習慣把腳踏車停在1樓樓梯間,方便進出,不過台北市一名劉姓婦人卻因此惹上官司,因為她的腳踏車把手勾到鄰居的背包,造成對方跌倒受傷,鄰居一狀告上法院,檢方認為婦人任意停放腳踏車,等同於占用公共空間,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2012/06/09 12:24
  • 韓團翻車/遊覽車「倒退嚕」15傷 無照駕駛慌張釀禍

    花蓮太魯閣昨天發生遊覽車墜谷意外,造成韓國團領隊旅客共15人受傷,追查更發現,59歲的遊覽車駕駛,竟然沒有遊覽車執照,而且無照跑車疑似10多年;警方研判,陳姓駕駛可能不熟悉遊覽車操作,車輛熄火時「倒退嚕」,沒有打低速檔減緩下衝,才釀成翻車,現在不僅因為無照遭罰4萬元,還會吃上業務過失傷害罪。
    2012/05/10 08:38
  • 與貴婦為狗互控傷害 竹科名媛無罪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的親家王瑄,和合勤科技董事長夫人白蓮蘋,2人因為心愛的狗狗是不是有把對方咬傷,對簿公堂,官司纏訟2年半,新竹地院最後判決王瑄無罪,而白蓮蘋則因為過失傷害罪判處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而曾經因為傷害官司大動作騎白馬、找辣妹取牌造勢的王瑄,聽到無罪定讞直說「我贏了,總算還我清白」。
    2012/04/27 07:06
  • 剪髮削耳一塊肉! 設計師判刑3個月

    去剪個頭髮,耳朵竟然被剪掉一塊肉!新北市一名吳先生,去年到某家知名連鎖髮型店剪髮,設計師不小心,剪掉他右耳上的一小塊耳肉,事後男子多次複診,對剪髮也產生恐懼,氣得向設計師求償20萬元,但設計師卻只願意賠償1萬元,雙方鬧上法院,最後法院認為設計師剪髮過程不夠謹慎,才會讓吳先生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設計師男子3個月徒刑。
    2012/04/06 12:38
  • 離心機破砸傷眼 護士告醫檢起訴

    新竹一家洗腎診裡的陳姓護士,去年3月操作血液離心機,過程中轉盤突然破裂飛出,碎片擊中護士臉部,造成她眼球破裂,視網膜剝離,右眼視力近乎失明,她向診所求償700萬,但醫師只願意賠償300萬,雙方無法達成和解,護士因此提出控告,經過地檢署偵辦,俞姓醫師被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2012/04/04 21:53
  • 女童撞跳繩機脫臼 店長過失起訴

    小心百貨公司遊戲機暗藏危機!高雄一位國小女童,到百貨公司裡的湯姆熊遊樂場玩,站在一台跳繩機旁時,被另一名男童撞到,女童左膝蓋刺到跳繩機鐵板,導致膝蓋髕骨脫臼;高雄地檢署認為店家沒有盡到維護安全之責,將店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但業者表示,這台機器經過檢驗合格,女童受傷也不是因為機器設計不良,但還是尊重司法,目前也已經將跳繩機器移除。
    2012/03/13 12:25
  • 贈友變質雞精 過失被判拘役40天

    一罐變質的雞精,卻成了友誼變調的導火線!花蓮一位曾姓女業務員,去年6月拜訪張姓好友,發現她氣色不佳,於是贈送雞精想幫對方補氣,但卻沒注意到雞精已經變質,造成張姓姊妹喝了之後身體不適,憤而向她提告;法院審理後,認為曾姓女子沒有盡到注意商品是否過期的義務,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40天。
    2011/12/0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