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過半 結果共3,378筆

  • 戰「倒閣說」!綠轟無知 陳智菡嗆「膝反射防守」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動向備受矚目。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節目直言「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的」,就被綠營大酸是無知發言。
    2024/01/24 19:38
  • 柯文哲將和黃珊珊翻臉? 吳子嘉掛保證:「這時候」一定翻

    國會將在2月1日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新會期國民黨將成立院最大在野黨,各黨席次不過半的局面,民眾黨的8席不分區新科立委動向也引發關注。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掛保證」斷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在5月20日前就會翻臉。
    2024/01/24 18:46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人緣差提案沒人挺? 黃國昌認了:我去立法院不是為了交朋友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奪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但律師林智群就酸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過去提了8個法案,沒一個被三讀通過就是因為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對此,黃國昌也坦言這是事實,「我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大家buddy-buddy和稀泥嗎?」
    2024/01/24 13:17
  • 快訊/驚爆「柯文哲決定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民眾黨回應了

    立院龍頭之戰2月1日就要登場,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檔江啟臣,將組成「韓江配」代表國民黨角逐正副立法院長,力抗民進黨游錫堃、蔡其昌的「游昌配」,由於三黨不過半,關鍵少數民眾黨的態度至關重要。有知情人士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表態力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對此,民眾黨回應了。
    2024/01/24 13:07
  • 藍綠爭霸誰奪立院龍頭?沈富雄預言「這群人」:最大關鍵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2月1日將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也成為近期話題焦點。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昨(23)日斷言,這群人仍會是最大關鍵。
    2024/01/24 12:50
  • 關鍵在國民黨!邱毅爆韓江配「勝選最大破口」:檯面下有交易

    2024大選國會席次大洗牌,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新科立委將於2月1日就職,國民黨推派「韓江配」韓國瑜搭配江啟臣參選立院正副龍頭,民進黨預計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迎戰,擁有8席不分區立委的民眾黨,投票動向可能左右選舉結果。對此,前立委邱毅持不同意見,認為韓江配是否能勝出的關鍵在於國民黨本身,至少2至3席有跑票的跡象,「現在檯面下有那些交易,我想國民黨中央應該知道」,若韓江配功敗垂成,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辭職下台負責。
    2024/01/24 12:46
  • 再拿新罕布夏!川普共和黨初選連勝 海利還想拚南卡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第二站新罕布夏州投開票,根據CNN和ABC電視台的消息,前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會以過半票數,拿下第二勝。川普在共和黨初選獲得二連勝,這也幾乎確定,川普能取得共和黨的提名,再度和拜登在總統選戰上對決。
    2024/01/24 11:51
  • 民眾黨嗆倒閣? 林俊憲:閣揆還沒確定是在急什麼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在此次立法院長投票動向備受關注。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政論節目提到,除了立法院長,包含行政院長任命,都需經過溝通和民意認可才能有效推展。陳智菡更聲稱,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很有可能被倒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文批,「還不知道閣揆是誰就想提倒閣?急什麼?」
    2024/01/24 11:41
  • 民眾黨突嗆「行政院長可能被倒閣」 鄉民狠酸:8席當80席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昨(22)日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行政院長任命若未經過多數同意,「未來也有可能被倒閣」。陳智菡提到倒閣引發PTT討論,今(23)日就有鄉民嗆「有尬疵(guts)一點藍白就提倒閣,我們來解散國會重選,看你民眾黨有沒有8席」,有網友認為,「倒閣DPP(民進黨)做夢都會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則指出,柯文哲從夫人的身邊到民眾黨員每個都在「搶聲量」,這之中到底誰代表柯文哲?
    2024/01/23 21:40
  • 觀點/韓江配當選並無太多懸念!民進黨盼複製「高雄議會」逆轉

    再過幾天就要選立法院長,面對「三黨不過半」的複雜情勢,各種沙盤推演和陰謀論紛紛出爐,就連各政黨的操盤者都說不準可能的變化,席次最多的國民黨聲稱「至少有兩票不穩」,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柯志恩說「仍充滿變數」,對於民眾黨未來的動向也傳出多個可能的版本。但民眾黨應該不至於支持民進黨,「韓江配」要當選並沒有太大的懸念。
    2024/01/23 21:31
  • 預算案不能不審啊!早上65秒就結束 高雄議會6天十流會

    高雄市議會就今年度預算案,從一月中就召開臨時會,而議員黃捷及李柏毅,當選立委了,也即將到立院報到,就下屆議會各委員會,要抽籤配置,是否讓他們也參加,藍綠看法認知不同,也因此藍營採清點人數方式,未過半而散會,這也導致連續6日第10度流會,刷新議會紀錄。
    2024/01/23 19:59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韓江配底定傳2票不穩 藍黨中央下「亮票令」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劇情大逆轉,傅崐萁雖然放棄爭取龍頭,但國民黨掌握54席並沒有過半,還傳出至少有2人遭別的陣營接觸鎖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宣布,所有藍委都要技術性亮票一票都不能跑,雖然國民黨的立法院龍頭之爭暫時落幕,緊接而來的還有黨團總召大戰即將開打。
    2024/01/23 15:03
  • 白3席難爭取 柯志恩坦言:韓江配爭立院龍頭「充滿變數」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在立院正副院長爭霸戰中,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今(23)日表示,現在仍「充滿變數」,關鍵就在民眾黨的8席,而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若要拉票相對不容易,而另外的5席要支持國民黨其實沒有太大違和度。
    2024/01/23 12:15
  • 民調/47.3%樂見綠國會沒過半 近6成認同聯合內閣

    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本月民調報告,針對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雖當選,國會沒過半」,有4成7選民表示基本上樂見,約3成3不樂見,2成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此外,對於籌組聯合內閣議題,近6成同意在國會三黨不過半情況下應籌組聯合內閣,以求政局穩定,2成2不同意。
    2024/01/23 09:25
  • 春節搭機請注意! 長榮機師獲“合法罷工權”

    桃園機師工會從去年12月開始,就開始發動罷工投票,因為訴求都未得到滿意的答案,22號早上進行開票,才開票幾分鐘,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票數過半,只有10票投下不同意,因此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受影響的都是重要航線,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會積極協商。
    2024/01/22 18:28
  • 反酸柯建銘立院喬王 黃國昌:游錫堃發言比他有高度多了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民眾黨8席沒有用,酸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黃國昌今(22)日反酸,柯建銘就是立法院最有名的喬王,更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的發言比柯有高度多了,「我想這也是為何游錫堃能當院長」。
    2024/01/22 10:54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嗆民眾黨「沒用的8席」!柯建銘轟爆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表示無論藍綠,只要角逐立院龍頭者,應對4大條件表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人廖筱君節目《筱君台灣plus》專訪時直言,「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怒批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這我真的看不懂」。
    2024/01/22 08:52
  • 立院龍頭戰開打!郭正亮示警藍營「黨紀差」:別以為穩贏民進黨

    大選結束,藍綠白三黨國會皆未過半,誰能拿下「立院龍頭」也成為未來關鍵。繼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加入競爭;民進黨則預計推出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民眾黨則還未有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示警,雖然現在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多過民進黨,但別以為國民黨就一定能贏,「你確定國民黨可以團進團出嗎?」
    2024/01/21 17:33
  • 國會龍頭戰!「白綠合」有機會? 游錫堃:執政結盟能穩定政局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民進黨方面,目前傳出準備三套版本因應,民眾黨則不鬆口要跟藍綠合作抑或自提人選。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0日)強調,所謂民主國家常有結盟,是指執政的結盟,才能穩定施政,重點不在於正副議長。
    2024/01/20 13:49
  • 立院擂台才開打!他爆「大黨鞭不會放過」:民眾黨8票成廢票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會選出新國會的正副院長,由於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參選,同黨立委傅崑萁傳出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傾向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媒體人吳子嘉斷言,民眾黨這8張票已經起不了作用,接下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決國民黨,「真正的擂台比賽才剛開始」。
    2024/01/20 09:2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立法院長人選看法

    立法院第11屆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可能由現任院長游錫堃爭取續任,花蓮立委傅崐萁也傳出有意角逐。《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立法院長人選看法。(1/26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0 0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