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過勞死 結果共199筆

  • 顛覆!「過勞更肥」 吃對穀物也能瘦

    忙碌的上班族,不僅要擔心過勞死,國內竟然有4成上班族體脂肪超標,天天工作12小時的,2個有1個上班族都是「過勞肥」!像一位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鄔先生,因為壓力太大、越吃越多,就算開始減肥,不敢多吃澱粉穀物,還是胖到破百公斤;原來上班族久坐不動,代謝往往會變慢,中醫師也認為若不敢吃穀物,身體反而會亂吸收其他養分,可能讓你更胖。
    2012/04/20 19:24
  • 無假日加班費! 麥當勞、肯德基列黑榜

    勞工過勞死的情況層出不窮,勞委會最近就針對全台8700多個企業進行抽查,結果發現有高達3成違反「勞基法」,其中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跟麥當勞,違法情況最嚴重,不是假日上班沒給工資,就是沒有詳實記載員工的出勤紀錄,被通批是「血汗速食店」,而不只民營企業,國營企業的郵局也被點名,有新手員工單日上班超過16小時,結果沒拿到半點加班費,就連科技業龍頭宏達電也傳出超時工作,勞委會將針對這些企業進行開罰。
    2012/02/28 12:29
  • 月休僅2天 保全大年初四值班猝死

    台中市一名大樓保全員,在大年初四值大夜班,被人發現猝死在車道警衛室,檢警相驗是「心因性猝死」,家屬認為,在大樓擔任保全的51歲死者,生前每個月只休2、3天,工作時數至少324小時,懷疑是過勞死,然而保全公司則是表示,廖姓保全曾經簽下工作時數協定,強調依照勞保局規定,並沒有違法。
    2012/02/03 12:07
  • 金正日逝/金正日猝逝 疑過勞死享壽69歲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以及美國CNN有線電視網的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確定在前天因急病死亡,享壽69歲。
    2011/12/19 11:18
  • 累垮恐自殘 36%中小生過勞欠眠

    職場過勞死的案例層出不窮,但沒想到現在連國中小學童也會過勞嗎?兒福聯盟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有將近3成6的學童,上課一天就感覺自己累垮了!其中更有2成以上的國中生,每天都睡不到6小時,長期下來,有學童出現失眠、頭痛,甚至還會出現自殘傾向,專家就建議,家長應該適時讓學童放鬆,減少課業壓力,才不會讓孩子成為「考試多、作業多、補習多」的3多過勞受害者。
    2011/11/23 19:31
  • 離奇猝死! 台新襄理陳屍會議室

    台新銀行總部一名林姓襄理,上午7點多被人發現陳屍在3樓會議室,身上沒有外傷,現場也沒打鬥痕跡,家屬質疑死因,不過銀行強調,死者上班、加班都很正常,不太可能是過勞死,由於死者以往身體都沒異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家屬對於死因有質疑,因此檢警還要解剖調查。
    2011/11/23 09:53
  • 忙周年慶、選舉 31歲警疑過勞死

    台南市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一名31歲的黃姓員警,今天早上被家人發現疑似在睡夢中猝死,由於最近轄區百貨公司周年慶,加上接近選舉,勤務稍微繁重,不過黃姓員警還有心臟疾病,究竟是暴斃原因為何,還有待檢方進一步調查。
    2011/11/21 23:17
  • 過勞死翻增! 運輸、保全業高危險群

    全台過勞死激增2倍!今年1月到9月,有66名勞工被認定過勞,因過勞喪命的就有34人,其中製造業、運輸業、保全業都是高危險群,男性過勞人數又比女性高;面對過勞數據翻倍,勞委會認為是因3月啟動的「疑似過勞調查及認定機制」,讓過勞案例逐漸浮上檯面。
    2011/11/16 11:11
  • 過勞認定放寬 獲勞保職災補償數翻倍

    過勞死案例頻傳,勞委會去年底放寬過勞認定,將死前工作24小時連續工作,一週每天工作16小時的門檻取消,改由醫師認定,使得今年上半年有34名勞工因此獲得職災給付,比去年暴增一倍,5年前在工作時倒下的郭先生,在老媽媽南北奔波下,不斷申訴,才終於在6月得到過勞認定,儘管如此,但這期間2個孩子嗷嗷待哺,又疾病纏身,欠下了4、5百萬的債務,卻沒有因此讓她的重擔減輕。
    2011/08/06 18:13
  • 急診醫師疑過勞死 醫界:年輕猝死增多

    又傳出醫生疑似過勞死,高雄長庚醫院一名林姓住院醫師,才31歲的年紀,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但這個月4日卻在宿舍疑似過勞,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擔任護士的太太質疑他是工作時間太長才會猝死,不過醫院反駁上班時間正常,沒有超時。心臟科醫生說,年輕人猝死案例越來越多,甚至還有案例,根本沒有任何心臟病史就突然猝死。
    2011/08/05 12:17
  • 麵包師傅疑過勞死 家屬店家互控

    又有過勞死爭議!這回是一家談話節目大力介紹的知名麵包店,這家店一名34歲的楊姓麵包師傅,猝死在工作檯,死因是心因性休克,家屬指控店家只請一位師傅,每天工作11小時、每週只休1天,而且開冷氣還要扣薪水,高溫加上時常進出冷凍庫,才會心血管不適。不過老闆卻說,死者生前跟家人不合,下班不想回家,騙家人加班,而且他有請3位師父,也有開冷氣,懷疑是死者身體本來就不適。
    2011/08/04 12:36
  • 「彭淮南隨扈僅一人」 爆肝行業限工時!

    為了避免勞工過勞死,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訂定「爆肝行業」的工時上限,一共60多項,其中強度與壓力最大的第一類包含醫事檢驗人員,航空空勤人員等,上限從每個月工時312小時下調為240小時,第二類則有公務機關技工、救護車駕駛等,工時上限260小時,另外第三類則有大樓保全、房仲經紀人等,每個月工時下調為288小時,其中最讓人好奇的是,央行總裁彭淮南的隨扈被列為壓力與強度最大的第一類人員,就是因為彭淮南隨扈不像總統府有很多人可以輪班,除了上班時間,平常彭淮南晚上有行程,也得加班工作。
    2011/06/22 12:23
  • 過勞糾紛! 官員跳針提「專業」避爭議

    又有家屬出面控訴自己家人在電子公司上班,疑似過勞死,一名住在台南的吳先生,一人負責2間工廠的業務,就算下班也時常在家趕工到半夜,後來心因性猝死。家屬向勞保局申請過勞死給付,勞保局卻認定吳先生上下班正常,而且有抽菸問題,所以認定不是「過勞死」。家屬開記者會,沒想到勞保局代表,對個案工時、家屬質疑的問題,一問三不知,只講了20多次「尊重專業」。
    2011/06/02 18:42
  • 實習醫生猝死 家屬哭訴「值班36時」

    又有過勞猝死的爭議,成大實習醫生林彥廷,上個月27日猝死宿舍,家屬說他身強體壯,死亡前一晚,才剛結束長達36小時的值班,由於他對自己要求很高,常休假還回醫院幫忙,因此家屬質疑他是過勞而死,因為實習醫生還是學生,只能獲平安保險,就算是因為工作過勞死,也求償無門。
    2011/05/05 13:05
  • 日上12hr!護士上街 喊「不要過勞死」

    今天五一勞動節,每年勞團都會在這天上街遊行,但今年的隊伍中首度見到白衣天使,由於近幾年來國內鬧護理人員荒,也導致現有的護理人員工作遠超過負荷,一位護士要負責十個病床以上,超時工作到沒時間喝水,憋尿憋出病都時有所聞,350位選擇挺身而出,希望相關單位正視問題。
    2011/05/01 18:50
  • 33歲竹科男猝死 家屬批「壓榨過勞死」

    竹科又出現疑似過勞死的案例。一名現年33歲、派駐在台灣杜邦新竹廠的電腦維修工程師,上週三被朋友發現陳屍租屋套房內,床邊還散落好幾部待修的電腦,疑似是過勞猝死。死者的弟弟指控,公司主管曾經說,如果業績不好,就必須調職或開除,哥哥擔心飯碗不保,於是工作時間越來越長,每天都上班都超過10幾個小時,就連休假都得去協助處理客戶問題,真的是被活活累死的。
    2011/04/15 12:15
  • 工時逾12hrs! 50%上班族「過勞肥」

    上班族「過勞死」,讓各界開始關心工作時數,現在還有一項警訊,那就是「過勞肥」,根據肥胖研究學會最新調查,發現有5成的人,體脂肪超標,原因就是工作超過12小時,不運動,又愛吃熱量高或是甜食,容易囤積脂肪,導致體脂肪過高,醫師建議最好縮短工作時數,每天運動30分鐘。
    2011/04/14 22:10
  • 過勞! 保全、空姐工時312降260小時

    過勞死事件頻傳,勞委會調降工時,台北市率先實施,將保全、空服員還有房仲等38種行業的工時上限調降,從原本每月312小時,降到260小時。不過,新制度只有新員工適用,而且不少人反彈,像是保全平均月薪2到3萬,一聽到以後恐怕拿不到加班費,擔心的是要如何養家活口。
    2011/04/13 11:59
  • 兼三職! 南藝大主任洪藝真疑過勞死

    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主任、藝術家洪藝真,4日晚間被人發現死在自己台北的工作室,享年只有40歲,讓藝術界都相當惋惜,不過洪藝真平時看來身體健康,個性開朗,因此傳出洪藝真是因為平時要教課,兼行政職,還要準備創作個展,身體無法負荷,因而過勞死,而洪藝真4月12日就要過生日,卻在生日前8天就撒手人寰,也讓約好一起慶生的同事們非常難過。
    2011/04/06 19:52
  • 致過勞死!「罰6萬變20萬」 老闆恐坐牢

    國內近來接二連三爆發疑似過勞死個案!為了改善「爆肝工作環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鬆口表示,未來勞工要是過勞死,雇主可能要負起刑責,但這個部分涉及刑事罰,要等到三審定讞緩不濟急,目前會先在3月底提出修法,要提高罰鍰,從原本最高罰6萬變成罰20萬,還會公佈違法業者名單。
    2011/03/10 12:52
  • 連續上班20小時 女社工感冒心肌炎猝逝

    流感病毒持續發威,又造成1人死亡。在台東有名42歲的社工,因為感冒多日,硬撐著繼續上班,上個月24日,在連續工作20小時之後,回到家還不敢睡,靠在床邊卻突然昏倒,家人緊將她送醫時,她的公務手機還拿在手上,後來醫師宣告,感冒引發的心肌炎奪命,又是一起疑似過勞死的案例。今天她的告別式,同事前來送行,每個人都紅了眼眶。
    2011/03/04 17:59
  • 宏達電工程師猝死 超時加班50%

    繼上個月宏達電工程師猝死,3月1日勝華科技也有一名派遣員工突然倒地,送醫不治。多半採責任制的電子業,科技人超時工作,引發網友共鳴,有人改編無敵鐵金剛歌詞,成了無敵鐵金「肝」,抒發爆肝工作的無奈。而宏達電的調查報告出爐,勞委會證實這名工程師超時工作,1個月加班65.1小時,等於20個工作天,相當於一天工時超過11小時,將對宏達電祭出罰單。
    2011/03/03 18:55
  • 罹三高代謝症候群 過勞死高危險群 

    最近常常發生有年輕人過勞死的案例,根據調查過勞死的原因都和工作時數過長,還有心血管疾病脫離不了關係,不過事實上這是可以提前預防的。
    2011/03/03 09:40
  • 29歲保全過勞死 母泣訴公司剝削

    一名年僅29歲的保全員,去年底過勞身亡,他的母親今天出面控訴,過去9年多,兒子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月休才4天,沒領過半毛加班費,而且兒子工作昏倒送醫的第二天,保全公司就打算幫他退保,住院期間的薪水,也沒照規定給付,沒錢辦後事,讓姜姓保全員至今還在殯儀館,勞委會承諾協助家屬追討理賠,只是過勞死案件頻傳,政府勞工把關的效力,實在讓人打了個問號。
    2011/03/01 12:10
  • 「還掛念工作」 30歲HTC工程師疑過勞死

    又傳出疑似過勞死的案例,上禮拜日傳出,年僅30歲的宏達電謝姓工程師,可能因為禮拜六熬夜加班而猝死,禮拜一沒到公司上班,由於公司同事一直聯絡不上他,於是報警,沒想到警方破門而入,發現他躺在床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諷刺的是,電腦螢幕上還開著「桃園縣十大死因」的網頁,而臉書上的最後留言,依舊掛心工作,對此,宏達電承諾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會防止員工過度工作,希望類似個案別再發生。
    2011/02/24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