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過剩 結果共396筆

  • 買氣弱、延後開學! 「青江、小白菜」跌幅逾30%

    因應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政府宣布學校延後兩周開學,不過也讓供應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的農民受到衝擊,恐怕有超過300公噸的蔬菜,現在無處可去,也導致蔬菜過剩、價格下跌,包含青江菜、小白菜等葉菜類,跌幅超過30%以上。
    2020/02/09 17:41
  • 憂明年供應量大 國際油價跌

    市場關於2020年原油大量供應的憂心對今天油價形成摜壓,而油市預期,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2月初將延長減產時間,以避免再次形成全球供應過剩現象。
    2019/11/19 07:58
  • 廣島兔子島有大麻煩 遊客餵食繁殖一多恐打架

    日本廣島縣竹原市大久野島,是知名的「兔子島」,連外國遊客都聞名而來,為當地帶來一年9.4億日圓的觀光商機,但遊客不斷餵食,造成兔子大量繁殖,可能會衍生出兔子打架,或生產過剩等問題。
    2019/11/06 19:03
  • 因中國反對 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不再續辦

    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的部長級會議近日在日本舉行,但由於中國強烈反對論壇延續,該論壇將在2019年到期後終止。國際上應對鋼鐵產能過剩的能力有可能減弱。
    2019/10/29 11:17
  • 大陸影視基地隨劇起落 後製作南移深圳.成典範

    為了拍一部電影,興建一座影視基地,電影上檔時,可以開放觀光,提供遊客賞玩拍照。但是當熱潮過後,影城就淪為廢墟。這是目前中國大陸很普遍的現象,全國將近八成的影視基地,都正處於虧損狀態。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裡的電影特效公司,就希望影視產業能從上游到下游,完整整合之後,集中到大灣區裡來發展。或許,有助於降低影視基地過剩的問題。
    2019/09/04 20:00
  • 美日9月將簽貿易協定 日買美玉米 救川普!

    今年的G7高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未能發表領袖宣言;但另一頭在美國強勢推動下,宣布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且喊出下個月將在紐約簽訂新協議,這對競選連任的川普來說,將是重大貿易政績。根據新協定,日本將降低農產品關稅,美方聲稱可擴大70億美元市場;另外川普也表示,因為中國不遵守約定,讓美國玉米生產過剩,日相安倍也承諾買下這些玉米。
    2019/08/26 20:00
  • 學童「營養不良」膳食纖維、鈣質 未達建議標準量

    這些年來提倡減重和飲食均衡,而我們兒童飲食狀況有變好,但熱量過剩和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令人堪憂,董氏基金會指出分析國健署兩次調查,學童飲食型態呈現W型,發現學童鈣質和膳食纖維,攝取未達建議標準攝取量。
    2019/08/20 23:20
  • 台灣小孩胖卻營養不良!專家曝關鍵:早餐別這樣吃

    台灣兒童肥胖的問題日益嚴重,甚至被稱為「亞洲最胖的國家」,雖政府積極宣導減重及控制熱量後,肥胖指數成長已趨緩,但兒童仍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國健署指出,兒童攝取的鈣質及膳食纖維量不足;對此,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是因熱量過剩造成,且飲食習慣不良,甚至聽說有孩童早餐吃「薯條配冰棒」。
    2019/08/14 11:57
  • 緬甸創業家 讓廢棄共享單車變希望

    共享單車熱,近兩年泡沫化,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大街上都出現許多廢棄的單車,最後還得勞動各國政府進行回收,送進廢棄場。緬甸的一名創業家,把握機會,讓這些報廢的單車重獲新生;他以低價買進1萬台的單車,然後捐贈給偏遠地區的貧窮學童,讓他們可以騎單車上學,不用每天走2個小時的路。創業家未來還將到中國大陸的單車墳場,買進更多的單車,送到寮國和柬埔寨,讓過剩的資源,可以分配給需要的人。
    2019/08/02 20:00
  • 日本老化社會 失智議題.三代共同面對

    日本電影擅於描繪家庭主題,本周要介紹的電影,是導演中野量太的新作,他曾以講述毫無血緣的家庭成員之間情感羈絆的《幸福湯屋》,讓宮澤理惠抱回生涯第三座「日本奧斯卡」影后獎座;中野量太這回與剛剛傳出結婚喜訊的另一位「日本奧斯卡」影后,蒼井優合作,故事描述父親罹患失智症,妻子與兩個女兒陪伴父親度過剩下的時光,在各自為生活打拚的同時,如何面對父親病情的轉變,也透過父親延伸出一家三代血濃於水的深情,內斂而感人。
    2019/07/26 20:07
  • 快訊/「生產過剩」蛋農苦! 蛋價腰斬每台斤20.5元

    蛋價今年初攀上史上最高,每台斤飆到45元高價,雞農搶蓋雞舍,不過過完端午節後,現在面臨了生產過剩的問題,每天超產1成,大約200萬顆雞蛋,造成蛋價大跌,目前每台斤只剩20.5元,不敷成本,蛋農叫苦連天。
    2019/07/13 09:30
  • 牙醫人力將過剩 衛福部擬修法限國外學歷考照

    台灣牙醫即將人力過剩,衛福部今天宣布,將修法明訂西、中、牙醫等所有持國外學歷的畢業生一律要接受教育部學歷甄試,意即在台執業難度加高,有意到國外求學者應審慎評估。
    2019/06/24 16:05
  • 年6萬噸塑膠入海洋 日推「共享雨傘」減塑

    日本雨傘1年消費量約1億3000萬支,其中塑膠傘佔6成。以東京為例,只要下雨,一天就賣出20萬支傘,雨傘銷售過剩,對環境一大負擔,日本現在推出「共享雨傘」服務,希望大家減少買傘,嚮應減塑。
    2019/06/12 22:05
  • 以為只是痠痛…宇多田光驚爆患罕病 嚴重恐「關節變形」

    36歲的日本歌壇天后宇多田光,過去曾因卵巢腫瘤而接受手術,術後她還一度身體不適病倒,未料今(23)日早上又透過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罹患「運動過剩症候群」(關節過動症候群),消息曝光後震驚大批粉絲,由於此病被日本罕病資訊中心列為難治之症,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關心,希望她保重身體。
    2019/05/23 22:35
  • 貨飄出去了?芭樂價格狂跌 農民嘆太相信「這句話」

    芭樂價格慘跌!由於今年遇上暖冬再加上去年價錢好,造成農民沒有減產,導致今年產量暴增,價格也就跟著往下跌,從每台斤約20-30元,跌至每台斤3-5元,產量過剩,農民只能眼睜睜看著整年的辛苦全部放水流,芭樂甚至被當成垃圾丟棄。
    2019/04/02 19:54
  • 選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居劣勢 316後再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開直播,要幫3年前的地震受災戶賣番茄,結果一盒要價150元的玉女小番茄,開播15分鐘,就賣出6千多盒,他自己也買了100盒,成果還不錯,比起牛番茄,價格可是特別好!不過被問及到底要不要參選總統?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氣勢弱,處於劣勢,立委補選相當危急,選總統與否,要等到3月16日之後再討論。
    2019/02/25 19:09
  • 年改副作用來了! 5000名流浪警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行政院會上說,警政署今年將新撥400位員警給台南市,地方將增加4億元支出,造成財政負擔負擔,一旦六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但去年警政署都還在喊警力不足,怎麼突然間警力過剩,退休員警分析,這是年改副作用發效了。
    2019/02/19 22:59
  • 網友質疑稻米賤賣大陸 農委會否認:誤導視聽

    農委會日前公布去年稻米出口達6385萬美金,是農產品成長第三高。不過農業粉絲專頁發文指出,去年賣到中國大陸的米,一公斤只賣11.6元,是遠低於其他固定援助國家的30多元,難道是把生產過剩的米賤賣給中國大陸嗎?不過農委會農糧署跳出來否認,強調出口米的報關價依照新舊品質本來就有不同,況且外銷的米皆是公開招標,賣到哪個國家是出口商自行決定。
    2019/02/19 22:53
  • 洋芋片美味無法擋? 專家:其實是大腦作祟

    過年過節家人團聚,邊吃零食邊談天或是看電視,特別溫馨,但有時候明明吃得很撐,卻還是一口接一口,難以抗拒,尤其是香脆的洋芋片,專家說其實是你的大腦在作祟。
    2019/02/10 12:13
  • 童年進出醫院成常態 呱吉:我被死亡追著跑

    呱吉邱威傑今年8月拍影片,宣布將以本名邱威傑參選台北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影片下面一堆人嬉鬧,留言「呱吉吃大便」。不能怪網友低俗,說到底,是「上班不要鬧」影片太胡鬧了:呱吉扮裝《多啦a夢》的大雄,拿電蚊拍電奶頭,說這是用生命拍片、呱吉反串水手服女高中生,內褲塞跳蛋去西門町逛大街……其頻道訴求是25歲到35歲的異性戀男性,因此呱吉和他的快樂夥伴們也就彷彿中學未曾畢業,在一個個荒唐的企劃中嘻笑怒罵,揮散過剩的荷爾蒙。
    2019/01/01 08:10
  • 雲縣配合農委會禁豬吃廚餘! 賴:恐會廚餘過剩

    防豬瘟處處嚴格,卻演變中央地方對立窘境,養豬最大縣雲林,張麗善開出第一槍禁止豬吃廚餘,因為很多豬場廚餘沒加溫殺菌,恐怕藏著豬瘟罹患風險,賴清德知道後卻批評張麗善,認為是「貿然」行為,因為全台若都如此實施,大量廚餘沒地方處理,會是大問題,而推動的農委會則表示,目前都沒有強行推動,也會待中央擬出完整的配套。
    2018/12/27 00:08
  • 工廠抽光飲水...小鎮居民只能喝可樂 糖尿死亡率激增

    一間可口可樂工廠與墨西哥政府簽約,在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的小鎮上,將大量水資源改用來製作可樂,並以便宜的價格販售可樂給附近居民,也導致他們近年來幾乎把可樂當成水喝,居民健康也亮起紅燈,糖尿病的死亡率狂飆至30%。
    2018/11/22 11:56
  • 產銷失衡不再來 客製化農作科技導入

    台灣農業面臨產銷失衡,一直不是新鮮事,但到底有沒有辦法能夠解決這樣的困境呢?現在有科技人轉業農產耕種,用科技化管理打造365天的好天氣,跨越產地、產季,用訂單決定產量,客製化生產,打造嶄新農業,也有一群大學生,用深入農田發覺生產故事,再利用加工技術延長保存期限,要讓優質農產免去浪費過剩的困境。
    2018/11/11 23:46
  • 台積電三降營收成長預測 凸顯全球科技業風險

    台積電昨天一如外界預期調降今年業績成長目標,彭博科技專欄作家高燦鳴表示,這家全球半導體之王目前面臨的逆風再添一項:庫存過剩。
    2018/10/19 12:57
  • 馬斯克和解退董事會 新車交貨疑出包

    特斯拉CEO馬斯克,遭指控散播不實證券消息一案,與美國證監會達成和解協議,馬斯克和公司各要繳2千萬美元罰金,還要辭去董事會主席,3年內不得再擔任同職,雖然還是公司執行長,但權力遭削減。而特斯拉問題不只如此,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各大工廠外停滿特斯拉的新車,公布網友提供的空拍照,懷疑是交車出現問題,或是銷售數字灌水,導致庫存過剩,而這些疑問,或許在接下來一個月內獲得解答,第三季財報即將公布;馬斯克這一次不推文,而是寫信給公司內部員工,宣稱特斯拉接近獲利,是否又是炒作股價之舉?就等財報見分曉。
    2018/10/0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