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過剩 結果共396筆

  • 三星電子預測Q2營利年減逾95% 創14年來最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預測,第2季營利年減逾95%,達14年來最低水準,主要因全球供應過剩,持續對三星電子核心記憶晶片業務造成傷害。
    2023/07/07 12:52
  • 晶片需求不振 三星獲利恐再創14年新低

    晶片供應過剩,持續導致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最賺錢的業務出現巨額虧損。
    2023/07/06 14:11
  • 供需失衡?王鴻薇爆料進口蛋過剩、發霉 拿去餵豬還貼錢

    國內今年缺蛋問題嚴重,農委會自3月起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疑似因進口蛋太多,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對此,農委會澄清,進口的蛋會配合國內產能調整,絕無媒體所報導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養豬情事。
    2023/07/04 09:47
  • 進口蛋過剩!庫存800萬顆 業者籲:減少進口

    農委會三月啟動的雞蛋短期專案進口,緩解當時的蛋荒,但現在國內的雞蛋供給已經回穩,加上進口蛋頻頻傳出品質有問題,農委會統計,現在進口蛋庫存還有八百萬顆,而且簽的合約到明年六月。不過農委會表示,到明年六月只是保持管道的暢通,要下訂多少的量,還會視國內需求而定。
    2023/06/30 13:14
  • 5雞蛋+1高麗菜捆包送 2張發票就換 人龍長不見尾

    清明節應景,有人一定要吃潤餅,潤餅包的餡料,少不了蛋酥跟高麗菜,只是台灣現在高麗菜生產過盛,雞蛋卻貴的嚇人,在板橋就有宮廟,推出免費贈送的活動,只要憑兩張發票,就可以換得一顆高麗菜跟5個雞蛋,讓民眾可以自己加菜。
    2023/04/02 19:00
  • 想多買、又怕吃不完? 高麗菜保鮮1動作「1個月不會壞」

    近來天氣隱定,蔬菜生長快速,「國民天菜」高麗菜,又稱甘藍,今年產量相當大,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下跌,想在蔬菜便宜時撿便宜,那絕對要知道「如何保存」才新鮮。農糧署在臉書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
    2023/03/30 14:02
  • 助農民解決過剩之憂!張麗善與教會攜手 期待「分享愛無限」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面對農民高麗菜過剩及鳳梨滯銷等情況,期待眾教會攜手一起走出解決之道,並盼能建立起雙方穩定的合作機制。
    2023/03/25 14:58
  • 供應鏈大變局 《金臨天下》專訪崇越董座郭智輝 解密去台化疑雲

    美國祭出《晶片法案》,要台積電去亞利桑那州設廠,不少供應商也追隨台積電的腳步東進美國,引發半導體業「去台化」的疑慮,以及「產業空洞化」的質疑。TVBS 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針對美國晶片法案補助規定公布後,對赴美設廠企業的影響,以及對台半導體業的衝擊進行討論。花旗示警,晶片業者「供應過剩僅化解一半」,但對晶圓代工廠商衝擊,郭智輝認為相對來說比較低。而在市場不景氣情況下,主持人黃斐瑜好奇,「崇越身為台灣半導體材料龍頭,營收能否突破以往再創新高?」郭智輝對此則表示樂觀看待。
    2023/03/07 17:31
  • 南韓人飯越吃越少 稻米生產過剩危機難解

    南韓民眾飲食習慣改變,稻米消費量去年創下新低,以一碗飯100克來計算,平均一個人一天只吃了一碗半,南韓政府為了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問題,今年開始實行戰略作物津貼制度,向種植稻米等戰略作物的農民給予實質補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推動糧食管理法修正案,主張由政府義務收購過剩稻米,但執政黨不同意,朝野僵持不下。
    2023/02/07 12:39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受疫情波及?特斯拉上海廠暫時停產 官方未說明原因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官方未說明原因。外界推測,停產是因為太多員工及供應商染疫影響生產,也有分析指是因為產能過剩而市場需求不足。
    2022/12/26 09:02
  • OPEC+考慮進一步減產 西德州原油價格回升

    近期原油價格持續下跌且有跡象顯示供應過剩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可能在之後的會議考慮進一步減產,使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今天有所回升。
    2022/11/29 08:50
  • 暖化治水!加州農地變水池 大陸建構「海綿城市」

    南半球國家澳洲,在春季持續受到反聖嬰年影響,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大片地區泡水,是今年東岸第四次被洪水肆虐。放眼全球,今年都受到更嚴重的旱澇衝擊,必須重新思考水利建設,現在美國加州將農地變成集水池,中國大陸則打造「海綿城市」,概念都是把過剩、多餘的雨水儲存下來,以便在缺水時加以調節,減緩極端氣候災害。
    2022/11/16 19:54
  • 靠科技媒合 減剩食+助貧+發展自駕+減碳一次滿足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每年有十多億噸的食物被丟棄,增加10%的碳排放量。美國就有食物拯救機構,利用科技平台媒合,讓民眾幫忙運送過剩的食物,交到需要的機關團體手上。甚至出動無人車協助搬運,不只解決食物浪費問題,還能幫忙展開自動駕駛測試。目前已經減少將近2萬公噸的碳排放量。
    2022/11/11 14:02
  • 小甜甜罹3病「日吞20顆藥」 被迫暫緩二胎:打擊很大

    女星小甜甜先前自曝懷孕後體質出現變化,罹患甲狀腺低下、雄性激素過剩和多囊性卵巢症狀,也導致體重不斷飆升,她今(4)日出席新戲《幸福宅一起》開鏡記者會,透露每天都要吞下20顆藥,本來想懷二寶給女兒「米苔目」作伴,也只能暫時停擺,坦言:「打擊還滿大的。」
    2022/11/04 18:43
  • 景氣衰!台積電「鼓勵休假」 股價跌回2年新低

    台股25日開低走低,台積電重挫超過4個百分點,外界推測與外資持續賣超、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內部信曝光,要員工多休假,導致盤中擴大跌勢。產業面臨生產趨緩或過剩,另個原因還包括大陸二十大後,公布常委名單「重政治、輕經濟」,也讓外界擔憂是否影響台商赴陸,對此商團低調表示,希望兩岸多溝通。
    2022/10/25 20:40
  • 中國央行連釋房市利多 業界分析最大關鍵:需求已疲軟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連續釋出購房大利多,試圖穩定吹寒風的房市。業界人士分析,房地產市場關鍵問題仍在需求疲軟、供給過剩,民眾對於市場預期、自身收入等信心都欠佳。
    2022/10/02 17:47
  • 消失的西海岸

    台灣西部天然海岸消失中!864公里天然海岸,有587公里因人為開發消失,僅剩3成也面臨破壞。本報導回到第一個天然氣接收站興建點,大規模破壞成台灣海岸之癌,商周特別空拍此景,提醒大型工程如何毀了一整個海岸。自然海岸消失是人謀不臧,台灣正進行5個大填海工程,追蹤採訪當年參與決策的海洋學者、政府前官員,證實政府與學界曾協調以最小環境犧牲代價,追求最高經濟效益,但中油、台電仍堅持各自利益,趁廢核運動爭搶天然氣利益,來彌補自身鉅額虧損,搶賺1年4千多億龐大商機。最後天然氣接收站利用率會過剩,從目前100%變72%。從國際與減碳潮流切入,證明天然氣只是過客非永久方案,不能讓台灣淪為水泥塊堆疊的人工海岸。
    2022/10/02 16:19
  • 扭轉被焚燒的命運:新興二手衣產業如何讓舊衣絕處逢生?

    在快時尚服飾仍為主流、每季消費者易以低價買進再丟棄的循環下,臺灣二手衣回收量年年高升,卻也碰上難以再銷的瓶頸。為了解決二手衣過剩的問題,尋找舊衣進焚化爐外的另一種可能,有新興的團隊嘗試將二手衣精細整理,建立轉售平台;一群服裝設計師努力將舊衣裁剪後再製,走上時尚伸展台。他們透過何種方式讓消費者買單?又面臨哪些憂慮?
    2022/10/02 16:10
  • 本土+28513「處高原期」 BA.5已佔全國8成

    台灣26日本土確診數比上週多1%「仍處高原期」,且新增一例7個月大女嬰,發病4天後不治過世。目前國內BA.5佔8成,還驗出一例腦炎男童,是國內首例BA.5個案。疫情持續疫苗卻多到過期報銷,有專家質疑為何不捐出去,王必勝回應,疫苗過剩是很多「超前部屬」國家,都會遇到的問題。
    2022/09/26 18:41
  • 2023年半導體前景預測不樂觀 市場恐崩盤

    全球經濟正面臨衰退和通膨危機,有分析師就指出,2023年的「晶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甚至可能崩盤22%,而市場上對於明年半導體的前景,也有越來越不樂觀的預測,對以「半導體出口」引以為傲的台灣恐怕會有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半導體方面,PC處理器、儲存晶片還有顯示卡的『產能過剩』,但同時車用跟工業晶片卻大短缺,所以出現疲軟態勢,美國半導體巨頭進而削減支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減少,就整體來說,前景是撲朔迷離的,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半導體產量衝得太高,對當下所下的訂單、後來的產能及終端消費者需求,造成不對稱的現象。」
    2022/09/20 15:31
  • 開放「50歲以下」自費打第4劑? 王必勝:須通盤考量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最快9月底施打,原型株疫苗若過剩,指揮中心是否規劃開放50歲以下民眾自費打第4劑,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須通盤考量,會提至專家會議討論。
    2022/09/05 20:18
  • 稻米過剩危機! 每人年食米量40年來腰斬一半

    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從過去的「唯米是糧」觀念到現在「米麵共食」,使得近40年來國人的食米量腰斬一半以上!每人每年的食米量從民國70年的98公斤,降到109年的44.1公斤,消費需求變低了,但我國目前每年仍超產逾20萬公噸的稻穀。因此農委會也舉辦米食推廣活動,今年就以飯糰爲主題,希望國人多吃米,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壓力。
    2022/09/02 23:08
  • 產業趨勢+少子化! 半導體搶才戰場正擴大

    面對後疫情時代,晶片庫存開始升高,還有美國通過晶片法案影響半導體產業全球布局,引發晶片生產過剩的疑慮,甚至部分半導體大廠下修全年營收預估,然而,半導體產業徵才依舊非常暢旺,尤其在科技廊道的加持下,台灣南部包括台南、高雄,對半導體產業的強力招手,薪資部分也水漲船高。
    2022/08/19 22:45
  • 歐熱浪襲!英.法最乾7月 魚群熱死.北極升溫快4倍

    歐洲熱浪一波接一波,英國和法國也迎來最乾燥的7月,池塘中的魚群都被熱死,英國降雨只有平均值的35%,泰晤士河上游乾涸,民生用水也出現短缺;野火也在歐洲各國肆虐,今年以來已燒毀60萬公頃的林地。為了抗暖,西班牙祭出新節能政策,美國加州也將打造儲水系統,在暴雨季節儲存過剩雨水。只不過各國的氣候對策可能還是太慢,最新氣候報告顯示,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已經比全球快了4倍。
    2022/08/1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