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遊戲成癮 結果共15筆

  • 常記不住事情可能因「這東西」讓你失憶!過度依賴會變笨

    你會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變差嗎?現代社會有一個現象叫做「谷歌效應」或「數位失憶」,就是對於可以用網路搜尋引擎輕鬆找到資訊,讓人的記憶能力變差的現象,因為對大腦而言,固定記憶是很費力的重勞動,如果知道資訊已經儲存在某個地方,大腦就會轉成節約能量的運作方式,記不住新事物,而現在還有不少兒童跟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影響到生活和親子關係。
    2024/03/05 22:56
  • 讓你玩!遊戲課表「還設KPI」 小弟連玩32小時崩潰

    網癮到底怎麼戒?在人手一台手機的現代,小朋友手機、平版不離手早已不是件奇怪的事情,倘若能自我約束還好,若是沒有辦法自律,那就會陷入一個沉淪的無限迴圈當中,大陸就有這麼一對父母阻擋不住小孩愛玩遊戲的個性,所幸反其道而行奇招致勝。
    2022/11/24 15:12
  • 陸男啃老「躺床滑手機」足不出戶 吃喝靠父母送進房

    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22歲男子前年辭掉工作回到家中,個性突然變得十分古怪,不僅寸步不離房間、吃喝都由父母料理送進房,甚至拒絕溝通只躺在床上玩手機遊戲,即便將兒子拖出房門也只會引來衝突,令母親相當痛苦,後來才發現他罹患了「手機障礙症」。
    2021/03/14 15:07
  • 孩子網路遊戲成癮是警訊? 研究:恐釀5種精神疾病

    「請問醫師,我家小孩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這是不是網路成癮啊?」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疑問,精神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不代表就是網路遊戲成癮;但即便沒有成癮問題,家長仍須留意背後潛藏的精神疾病,及早幫孩子治療改善。
    2020/12/02 15:40
  • 家長看過來!小孩手機遊戲成癮嗎? 得「這樣評估和管理」

    智慧型手機讓大家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就拿出來滑,網路遊戲成癮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精神疾病,國衛院研究團隊制定了全球第一套評估量表,幫助你了解是否手遊成癮,而醫生建議家長,強制完全不讓小孩碰,可能有反效果,重要的是找出背後原因,然後幫助進行時間控管。
    2020/08/24 23:03
  • 國衛院領先首創!4問題評估是否手機遊戲成癮

    遊戲成癮會有身心負面影響甚至增加遊戲消費。國衛院今天發表全球第一套手機遊戲成癮評估量表,只要回答4個問題,若得分超過10分以上,就需要注意成癮風險。
    2020/08/17 15:23
  • 未成年打電動「1天限1小時」 高中生嗆違憲告政府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許多人不敢出門只好在家打電動,不過日本香川縣卻祭出《網路及遊戲成癮對策條例》,嚴格限制未成年孩子打電動的時間,引發當地一名高中生不滿,在母親支持下將與政府進行違憲訴訟。
    2020/07/02 21:25
  • 遊戲成癮健康亮紅燈!日玩6小時 四成停不下來

    日本針對「遊戲成癮」,首次進行全國性調查,發現四成青少年,每天玩近1個小時的遊戲,甚至有2.8%的人玩超過6小時;另外也發現玩越久越難停下來,一天玩6小時以上的人,高達四成五都停不下來。有專門醫師表示,上門求診的遊戲成癮患者中,最小的才小學二年級,卻已日夜顛倒,無法上學;嚴重的患者甚至曾經5天不吃不睡,甚至產生幻覺幻聽,對工作、健康和日常生活,都造成極大影響。
    2020/01/29 19:56
  • 50萬人恐失明!滑手機成世代現象 世衛:2歲以下別玩

    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尤其小孩身心發育不完全,更容易沉迷電子世界,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發布指南,建議2歲以下孩童不要接觸電子螢幕,並將「電玩失調」現象列為精神疾病,凸顯全球對遊戲成癮的關注。據了解,國內高達3成5的高三學生近視超過500度,預估20年後因眼疾而有失明風險的人口恐突破50萬人。
    2019/05/27 10:28
  • WHO:遊戲成癮列疾病 全球產業萎縮數千億

    玩網路遊戲,玩到像中毒一樣,需要戒斷的人越來越多,WHO世衛組織,要正式將遊戲成癮列為精神疾病,然而這也意味,未來遊開發商,將面臨更多法規限制,估計這個產業在全球的損失,到2025年將上看11兆韓元(三千多億台幣),當中受創嚴重的包括遊戲產業王國南韓。
    2019/05/21 20:00
  • 爸爸要殺我!男「遊戲成癮」幻想 持刀刺傷親生父

    中秋假期間民眾都開心返鄉與家人團聚,南韓卻傳出一起人倫悲劇。24日一名男子在家中與父親起了口角,憤怒之下竟拿起刀具刺向父親,更推倒一旁的奶奶,男子聲稱因患有「遊戲成癮症」,認為家人會傷害到他,因此犯下罪行,最終遭到警方逮捕。
    2018/09/26 14:03
  • 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 研究:台盛行率高於西方

    國衛院研究台灣8110名1年內玩過網路遊戲的青少年,發現台灣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約3.1%,略高於西方國家。成癮者更容易在遊戲中花錢跟花時間,且因失控沉溺致生活失能。
    2018/09/17 16:14
  • 他玩遊戲月花2萬元 女友求助:課金多少才合理?

    不少人沉迷於手機遊戲,每天花大量時間投入,為求取遊戲中的成就感,甚至不惜撒大錢「課金」。有女網友在網路上貼文求助,說男友月收入約5萬元,每個月花至少2萬元在手遊上,已經「遊戲成癮」,兩人經常因此爭吵,於是他們約好上網詢問,如果遊戲要課金,照薪水比例來看,每個月花多少才算合理?
    2018/08/16 17:36
  • 少年電玩成癮送去勒戒 縱火燒醫院趁亂去網咖

    南韓一名19歲的少年,因為沉迷電玩遊戲成癮,事後被送往勒戒醫院治療。但他還是忍受不了想打電玩的慾望,竟然縱火燒醫院趁亂跑去網咖,所幸並未造成任何傷亡,警方也循線逮到這名少年。
    2018/01/11 10:48
  • 寒假到學生玩電腦時數增 長時間恐傷身

    現在國高中生使用網路時間長,有些甚至有網路遊戲成癮,根據衛福部公布2016全國網路使用行為調查,全國有百分之2.8學生沉迷網路遊戲,而且男生比女生高出3倍,而且因過度沉迷電玩,出現躁動或暴力攻擊的現象可能已經是網路成癮重症,身心健康已經出現警訊,醫師建議,如果一周上網超過40小時就是高危險族群,家長就要介入輔導。
    2017/01/18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