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進補 結果共706筆

  • 「大寒」碰新年!6養生法讓你頭好壯壯 白蘿蔔也能變補湯

    今年因過年較早,大寒節氣也與新年碰在一起。中醫師提醒,大寒為一年中最寒冷的節氣,這時要好好調養身體,才能在來年春天頭好壯壯。不能吃肉進補的民眾也沒關係,中醫推薦「素食養生湯」讓你暖胃又健康。
    2023/01/20 10:22
  • 喝完雞湯全身脫皮!醫籲8類人少喝:高血壓、過敏要小心

    喝雞湯也有講究!要知道雞湯作為進補常見食物之一,對不一樣的人也會造成不同影響,甚至所謂「公雞v.s.母雞」之間也有許多差異,中醫師王大維便分享一名個案,在喝完雞湯的隔天「全身乾癬發作」,就醫才知道原來是公雞惹的禍。
    2023/01/19 20:32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進補注意4事!吃鍋怕胖別喝湯 小心高普林讓「這病」找上門

    冬天到了,許多人喜歡吃羊肉爐或薑母鴨好好「進補」一番,但跟吃火鍋要注意一樣,吃羊肉爐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貼文中分享吃羊肉爐或薑母鴨的4大注意事項。此外,有些人煮火鍋時愛喝熱呼呼的湯,戴定恩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尿酸過高,進而引起關節疼痛。
    2023/01/10 05:10
  • 台中超夯宵夜!15種雞湯口味任選 還可免費無限加湯

    台中超好評宵夜推薦!人氣很高的「排隊燒酒雞」,在Google有4.3星的高分,超過2600則評論。厲害的是,店家光是雞湯就有15種口味!招牌的燒酒雞湯酒香濃郁、入口清甜會回甘,愛喝湯還能無限加湯加到爽~另外也有各種便宜好吃的熱炒料理可嘗!
    2023/01/09 11:34
  • 手腳冰冷超困擾?10招有效暖身 NO.2療癒又紓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手腳冰冷」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手腳冰冷改善方式。
    2023/01/08 13:54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小寒將至!進補食材「不上火」改良秘訣曝 夜貓、咖啡族必看

    最冷節氣「小寒」將至,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聚餐,不外乎有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但注意並非人人都適合吃這些進補藥膳,除了裡頭的帶皮羊肉、豬肉或雞肉脂肪豐富,容易導致膽固醇難控制,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之外,體質差異也可能讓吃補愈吃愈燥,造成反效果。
    2023/01/04 17:16
  • 台南獨家「藥膳鰻魚」!豬腳麵線霸氣送 暖心暖胃超滿足

    藥膳排骨、藥膳土虱不稀奇,但你聽過藥膳鰻魚嗎?台南這家雖然是賣豬肉的,但一到冬天就會開賣這款號稱「可以吃的化妝品」,藥膳燉的白鰻;還有當月壽星只要內用消費滿200元,就請你吃豬腳麵線!趕快來看看這家超霸氣的台南美食~
    2023/01/02 15:09
  • 冷到過年後!專家曝「冬季保健6招」 狂嗑進補食材更傷身

    冬季低溫直直落,寒流來襲讓全台出現不少猝死案例,氣象專家也推測今年過年恐怕會非常冷,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除了從飲食下手外,養成幾個日常生活的保健習慣,不僅能有效禦寒,同時還可降低因溫度驟降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2/12/30 05:15
  • 電鍋竟和冷氣一樣耗電!神人激推3招節電「1年省2千」

    天氣好冷,來吃鍋麻油雞湯吧!煮個雞酒油飯也不錯,媽媽們最愛用的電鍋,每天除了用來煮飯以外,冬天進補要燉湯、蒸買來的團購美食,都少不了它。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從外婆、媽媽傳授下來超好用的電鍋耗電量,竟然跟1台冷氣差不多!該如何省電?快來看專家傳授的密訣!
    2022/12/29 14:46
  • 進補小心熱量爆表!營養師曝5吃法不怕胖 進食順序要注意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報到,許多民眾會想吃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鍋物進補兼禦寒,不過營養師余朱青提醒,在吃補的同時,也要小心吃進過多的熱量,她也分享5種方法可以幫助減少攝取不必要的熱量。
    2022/12/28 12:37
  • 薑母鴨控必看!營養師授「進補不胖5絕招」 進食順序超重要

    寒流一波接一波,讓人不禁想吃薑母鴨、麻油雞來進補,這些鍋物美味又暖心,但熱量也高得嚇人,不少人擔心自己吃著吃著就發福。營養師余朱青就整理「開心進補不發胖的5絕招」,讓大家避免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
    2022/12/28 05:00
  • 也要開罰?!歡聚吃薑母鴨酒駕 同車3人皆罰

    冬令進補真的要特別小心,喝了補湯最好別開車上路!在高雄,3名好友耶誕節一起去吃薑母鴨,開車返家時,因為沒開大燈被警方攔了下來,結果駕駛酒測值超標,要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另外2名友人因為同車也要被罰6千到1萬5千元的罰金。
    2022/12/26 19:53
  • 冬天限定胡椒白菜雞!至少排隊1小時 薑母鴨熱銷4點就開吃

    這一整週來,南台灣難得長時間低溫,讓不少賣進補鍋物的業者,業績賺飽飽,不過也非常辛苦,台南一家專賣胡椒白菜雞的,冬天限定,因此只要低溫天氣,客人滿滿,現場至少要等一個多小時,有人連續來排兩天,才終於吃到,還有薑母鴨業者,一天至少有備貨60隻鴨,業者忙到連抬頭時間都沒。
    2022/12/25 19:29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天冷別只吃羊肉爐!專家點名「8黑色食物」:養生又養腎

    近日台灣天氣十分寒冷,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外出時穿著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揪團大吃羊肉爐、薑母鴨。不過,就有營養師指出,若是想在冬天取暖養生的話,其實除了藥膳食補外,還有8種「黑色食物」也能帶來不錯的效果,還能滋補腎氣。
    2022/12/24 20:54
  • 冬天就要喝補湯!浩子也推50年老店 老饕必點麻油腰花

    寒流報到就是要來點熱湯暖暖身!位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的老店,主打麻油和清湯口味的腰花、豬心等補湯,從民國62年創立至今也有將近50年的歷史,累積近4000則好評、4.2星的高分!
    2022/12/22 12:30
  • 冬至來囉! 嘉義人氣湯圓、清蒸羊肉進補搶攻市場

    明天就是冬至了,你吃湯圓嗎?是吃鹹的還甜的呢?由於上一波寒流來襲時,吃湯圓的顧客翻了好幾倍,嘉義就有業者看好冬至吃湯圓市場,特別準備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備料來因應,就連炸甜湯圓的店家也不例外,另外,也有羊肉爐業者打出涼補的口號,搶攻冬至進補市場!
    2022/12/21 19:53
  • 明冬至忌行房!湯圓要吃「這倍數」 6大開運法財氣接滿滿

    入冬以後,最重要的節氣當屬「冬至」,明(22)日將迎來今年冬至,除了按照民間習俗吃湯圓、進補外,許多禁忌也千萬別遺漏。民俗專家林霖老師就提醒,冬至勿出入醫院,男女也要避免房事。
    2022/12/21 11:15
  • 冬至湯圓別亂吃!「6大禁忌」曝光 誤觸恐衰一整年

    今年12月22日(週四)將是24節氣中的「冬至」,這天也代表著嚴冬將至,許多人也會趁著這個時間點,進補休養,並按照習俗吃點湯圓,象徵圓滿、豐碩。不過,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提醒,冬至共有6大禁忌,不小心誤觸的話,恐怕明年會「衰一整年」。
    2022/12/19 05:52
  • 冬至應景食品稽查 花縣檢驗符合規定

    冬至進補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花蓮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食用衛生安全,啟動冬至應景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抽驗各式食品等共計64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2022/12/16 10:44
  • 冬天別穿太多?醫曝「2生活習慣」示警:傷腎還容易體虛

    冬天真的來了!全台轉涼明顯有感,不少人也開始把冬衣一件一件往身上套,不過中醫師余雅雯便指出,凡事過猶不及,若是因為穿的太厚重導致身體出汗,那反而會因為陰液的耗損讓身體更虛,另外吃宵夜也是能免則免,否則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
    2022/12/10 11:23
  • 天冷靠喝酒暖身?醫曝嚴重恐猝死 冬季進補5件事注意

    冬季天冷,大家都注重進補養生,而冬天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若疏於保養或有錯誤觀念,可能容易造成疾病發生;像是有些人會想喝點酒讓身體變暖,就要小心有猝死風險!針對心血管問題,醫師破除以下5個冬天養生迷思。
    2022/12/09 14:45
  • 運動族必看!醫曝冬季「2習慣」超傷腎 進補原則大公開

    俗話說「冬令進補,開春打虎。」,進入冬季就是一個進補身體的重要時節。中醫師提醒,以現代的營養與飲食結構來看,若已經營養充足其實也不需要再進補,相反的可以用減少「傷腎的生活習慣」來補腎。
    2022/12/08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