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進口 結果共10,000筆

  • 要人民愛用國貨 印尼限制進口冰箱、冷氣等電子設備

    印尼政府近日宣布,為了保護本土製造業,將限制包括冷氣、冰箱和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進口,《曼谷郵報》指出,這項「新規定」雖然在2月1日就已經簽署生效,但政府卻一直到8日才正式對外公布。根據印尼工業部聲明,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國2023年電子和電器業,冷氣的產能應該能達標270萬台,但實際產量卻僅僅只有120萬台,與此同一時段,印尼卻從國外進口超過380萬台的冷氣。面對這種不合理現象,政府決定採取行動管制,以保護國內廠商與產業為出發點,同時吸引更多外商來到印尼設廠製造。
    2024/04/10 15:23
  • 進口蛋銷毀拖延多花8千萬? 農業部稱沒多花納稅人錢:政府補助一半

    去年進口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請辭,而根據《民報》的報導指出,大量的進口蛋原本在去年底就要銷毀,卻因為招標問題導致銷毀時程拖延,多花納稅人8000萬元埋單。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今(10)在記者會上回應,這8400多萬是整個雞蛋調度過程中所產生的倉儲費用,其中有4100萬左右由政府補助。隨後農業部也跟進發新聞稿聲明表示,農業部補助一半,另外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自付4284萬元,所以並沒有多花納稅人的錢。
    2024/04/10 13:47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參加婚宴拿到過期1個月冰品! 業者辯印錯:是生產日期

    高雄一名陳小姐三月底結婚,原本開心的婚宴結束後,卻有親友反映,宴席提供的冰品有效期限卻是二月底,還有人說回去拉肚子,但向店家反映,他們只出示原廠的道歉啟事,澄清誤把製造日期印成有效期限,但衛生局說,就算印錯日期也要回收改標,並遭到開罰。
    2024/04/06 19:55
  • 德擬限狩獵戰利品進口 波札那總統揚言:送2萬頭大象給你們

    德國環境部今年稍早出於擔憂盜獵問題,呼籲對活體非洲象和與其身體部位有關的「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擔心此禁令將使國家更加貧窮,非洲國家波札那的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揚言要送2萬頭大象到德國,怒批德國應「與動物共同生活,按照你們試圖告訴我們的方式與動物一起生活。」
    2024/04/03 17:22
  • 為「長頸鹿」首度交鋒前主播李天怡 三立張榮華:當時信任她

    三立總經理張榮華2020入主「頑皮世界」後,看準《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李天怡常出入非洲,特地找李天怡幫忙進口長頸鹿、犀牛等野生動物,事後卻發現李天怡等人涉嫌浮報進口價格,提告背信。台北地院今(2)日再開庭,張榮華首度現身法院,張榮華證稱,因相信李天怡才委託辦事,並對李女表示不滿。
    2024/04/02 15:31
  • 寶林環境「米酵菌酸」從哪汙染? 專家曝3疑點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專家認為汙染環境源頭有3大疑點。包含進口食材,可能帶原汙染環境。再來是粿條、醬料的保存。第三是代班廚師是否有混用過期粿條,或混用醬料,檢調應該要進一步釐清。
    2024/04/02 13:25
  • 快訊/前女主播買長頸鹿海削三立1.5億 董事長出庭隔離訊問

    三立新聞前主播李天怡因接受「頑皮世界」委託協助進口非洲野生動物,卻私下與丈夫郭人杰、澳洲台商李吳達涉嫌哄抬價格,浮報約1.2億元台幣,藉此賺取價差,3人被依背信罪起訴。台北地院今(2)日上午開庭傳喚三立電視董事長張榮華、三立電視總經理等人出庭作證,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被信任的人背叛?」張榮華不發一語快步走進法院內。
    2024/04/02 11:06
  • 用陸料造飛彈遭停權 藍控換拿國防標案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踢爆,有廠商拿到中科院的標案,要進口生產雄三飛彈、天弓飛彈的原料,卻因使用「陸貨」而遭停權,沒想到竟然「換殼上市」繼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對此國防部證實,確實有七個案子,並已請中科院要提供黑名單。
    2024/04/01 19:23
  • 疑「進口醬料」汙染!擴大查「粉卷粉」13家下游

    寶林案35件食材包含醬料,目前都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寶林用的「獨門醬料」,是否有被業者藏起來,還要釐清,其他主廚推測,「進口醬料」,可能成為污染關鍵,衛生局擴大追查,其中一樣進口粉卷粉,已經流入下游13家業者。
    2024/04/01 19:20
  • 小林紅麴受害求償 謝長廷建議統一通報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風坡延燒,台灣目前有6件不良通報案例,如何求償?已有民眾,跟駐日代表陳情,謝長廷建議由國內進口業者,一併通報。
    2024/04/01 15:13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山寨機詐取蘋果正版iPhone 華裔三兄弟遭美判刑重罰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居住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華裔男子廖志偉(Zhiwei "Allen" Liao,音譯),涉嫌與家人共同進口山寨偽造的蘋果產品,並利用其退換貨機制,騙取原廠正版的iPhone和iPad,導致蘋果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經過加州南區法院審判後,日前做出裁決,廖志偉被法官認定為主嫌,判刑4年三個月,沒收他兩個住處、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4萬元)現金與200台詐取而來的蘋果電子設備。
    2024/03/29 15:47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2024/03/28 16:16
  • 寶林老闆曾曝大馬粿條作法 用「特製粗粿條」不加水炒到黑黑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老闆黎仿軒3年前受訪時曾表示,大馬炒粿條的調味料從大馬進口,還會「炒到黑黑的」,用的是馬來西亞特製的黑醬油,如今卻造成2死悲劇,相當駭人。
    2024/03/28 10:46
  • 起底寶林茶室負責人是僑生 黎仿軒自豪用馬國進口食材和獨特配方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負責人黎仿軒被起底其實是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從15歲就來台灣念書,一路到大學畢業,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
    2024/03/28 10:20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日本酒摻問題紅麴! 財政部急呼籲「勿飲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因為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出問題,雖然食藥署表示,這款保健品沒有輸入台灣,但財政部國庫署緊急發出公告,說「日本寶酒造」公司製造的酒,也有使用到相關紅麴原料,而且台灣有2家業者進口,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飲用。
    2024/03/24 22:49
  •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2024/03/24 18:32
  • 徐巧芯贏了!進口蛋控政府「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去(112)年9月在臉書PO文指:「超思進口的蛋含氯黴素可能致癌」、「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認為她的言論已引起民眾恐慌,事後提告並要求刪文。台北地院審理後,今(21)日判農業部敗訴。
    2024/03/21 13:28
  • 林伯豐:課徵碳費應土洋一致 並檢討貨物稅

    碳費開徵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碳費課徵初期每噸應不超過新台幣100元,以避免綠色通膨發生,且不只國內廠商,進口產品也應一致課徵碳費,並檢討貨物稅。
    2024/03/20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