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連署提案 結果共49筆

  •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2024/03/01 21:06
  •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2024/03/01 14:44
  • 藍委提案凍結潛艦預算3億 吳斯懷「不會撤案」:愛國才監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涉入潛艦洩密案風波,近日又提案主張凍結相關預算3億元,引發議論。連署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監督預算是立委職掌,不會撤銷提案,而且還要嚴格審查。
    2023/10/20 12:57
  • 全代會風雨欲來!挺郭派提案「重啟徵召」 爭取郭台銘敗部復活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23日登場,黨內挺郭派動作頻頻,有黨代表力爭在全代會提案爭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敗部復活,預料將透過臨時提案方式要求黨中央「重啟徵召」,要求黨主席朱立倫給予正面回應,不只如此,還有黨代表有意連署提案「換朱」,要求朱立倫下台,不過黨中央文傳會今(19)日已明確表示,提案並不符合黨章、黨綱規定。
    2023/07/19 15:15
  • 逼宮破局!挺郭中常委擬提案「整合非綠」 朱先「這樣喊」

    挺郭中常委傳出,今天(12)原本打算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連署提案,要國民黨在2個月內,整合非綠聯盟推出最強候選人,被解讀是在卡侯,不曉得是不是聽到風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常會兩次強調,絕無換侯、卡侯的可能。
    2023/07/12 20:39
  • 常委周三提案換人 侯:比賽有障礙、會超越

    國民黨全代會前的最後一場中常會,就在這周三,據了解已有部分常委連署提案要求換人,對此侯友宜表示比賽當中會有障礙,但會超越,黨主席朱立倫也說在7月23日全代會後,這些聲音會消弭下去。
    2023/07/11 15:16
  • 連署拒填海建四接 謝國樑:護海公投遭駁回

    台電計畫在外木山海岸興建「四接」,地方擔心破壞生態,發起公投反對填海造陸,在去年連署提出四接公投案,新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這個案子遭到內政部駁回,因為「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領銜提案人表示不排除另起新案,發展為全國性公投;而中選會則澄清如認為是否屬地方自治事項有疑義時,應報請行政院認定,行政院依法則委任內政部辦理,最後還是由地方政府依法就地方性公投案予以准駁。
    2023/02/02 13:13
  • 美參議員連署提案推新版 將放寬中企晶片使用

    先前美國參議員連署提案,要求禁止聯邦政府以及承包商,中國大陸企業所生產的晶片,但根據最新提案,目前有意放寬晶片使用。
    2022/12/07 12:45
  • 不滿未入民眾黨 黃珊珊恐被逼棄橘保白

    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副市長黃珊珊接班,但民眾黨內傳出無法接受黃珊珊的親民黨籍,打算在黨代表大會時連署提案,要求參選市長的人必須是民眾黨籍,等於是在逼黃珊珊棄橘保白,不過黃珊珊說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想法,這很正常。
    2022/01/01 18:40
  • 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拋「韓國瑜條款」 首任公職當選不得帶職參選

    國民黨一年一度的全代會將於10月30日登場,今年有黨代表連署提案,為避免重蹈2020年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當時上任高雄市長不到半年就帶職參選總統,引發民怨而慘遭罷免,提議建立「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相關規定,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在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參選其他公職。
    2021/10/20 16:01
  • 台中要疫苗!跨黨派議員提案 跟進台北「自購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已經編列明年度28億預算,要購買第三劑疫苗,大約250萬劑,增加保護力,以及因應不斷變化的病毒。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超黨派及無黨等,共有35名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台中市政府也要編列預算,為市民採購疫苗,特別是讓尚未施打第一劑疫苗,73年次以後的年輕人可以接種,免於在外工作奔波,還要承受感染病毒的風險。
    2021/08/24 15:13
  • 快訊/建議普發1萬!國民黨團提案 高市議會通過

    行政院規劃9月要推出「振興五倍券」,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連署提案,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以正式公函,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元」,市議會在下午(4日)正式通過提案。
    2021/08/04 18:42
  • 不滿放話!國民黨中常委連署 邀趙少康回黨「交流」

    曾嗆說要取消國民黨中常會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將要跟中常委們正面交流!就有中常委在常會上連署提案,邀請趙少康回來「交流」,要他有什麼不滿就直接說,不要透過媒體放話,趙少康也表明接受邀約。
    2021/03/24 20:49
  • 罷免黃捷連署 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查過關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連署提案,中選會委員會今天(9/14)審議,正式過關,將在10天內啟動第二階段連署,黃捷今晚回應尊重和祝福,她表示會好好準備十月開議,認真質詢新市長。
    2020/09/14 23:24
  • 快訊/罷免黃捷連署 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查過關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連署提案,中選會委員會今天(9/14)審議,正式過關,將在10天內啟動第二階段連署,黃捷今晚回應尊重和祝福,她表示會好好準備十月開議,認真質詢新市長。
    2020/09/14 19:59
  • 國民黨代表連署提案! ECFA代替九二共識

    9月6日國民黨舉行全代會,因此現在有黨代表提案要用ECFA取代九二共識,理由是希望用實質的經濟互利關係,來代替共識,不過國民黨高層普遍認為,ECFA跟九二共識的處理層面完全不同,沒有可替代性。
    2020/08/28 19:26
  • 美不挺台進WHA? 外交部:支持方式非提案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視訊會議五月中即將登場,13國也連署提案讓台灣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卻表示,得經由會員國授權同意,秘書長譚德塞才能邀請,給台灣一個軟釘子,國民黨立委就認為,在美台關係良好之際,為何不讓美國提案支持台灣?
    2020/05/12 16:55
  • 在野黨提案開臨時會 高市議會依法23日前開會

    高雄市議會在野跨黨派連署提案促依地方制度法第34條召開臨時會。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今天表示,會依法辦理。依地制法「議長、主席應於10日內為之」規定,即23日前開會。
    2020/04/13 13:56
  • 「投票權下修18歲」 民眾黨出擊柯萌照聲援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民眾黨就打算提案修憲,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只是看似朝野都有共識的議題,卻在連署提案上卡關,沒有其他立委要幫忙連署支持,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臉書上賣萌照發文,希望尋求支持。
    2020/03/02 21:39
  • WHO排除台灣!美民眾「挺台加入世衛」 白宮連署提案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兩次召開緊急會議因應,均未邀請台灣與會。上月30日民眾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2020/02/02 09:29
  •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苗縣率先全國通過

    苗栗縣政府2次提案石虎保育自治條例遭縣議會退回,這次會期有議員連署提案,今天送交大會進行二、三讀,在藍綠陣營達成共識下,率先全國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2019/12/10 16:19
  • 拱韓國瑜出線 藍中常委擬提案不辦初選

    國民黨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天表示,擬在4月底中常會連署提案不辦初選,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徵召最強人選;相關具體作法可在常會中討論。
    2019/04/10 13:14
  • 時力北市3議員提案 盼委員會納入直播

    為避免預算審查等諸多爭議,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和黃郁芬今天表示,台北市議會目前僅有大會開議才直播,盼連署提案將委員會也納入,對外更公開透明。
    2019/03/04 12:21
  • 快訊/綠沒擋! 藍委提案廢促轉會排入院會

    促轉會再惹爭議,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仍有東廠、劊子手影子,有24名藍委連署提案要求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立法院今天中午開程序委員會,由於朝野立委未提出異議,順利排進週五院會的報告事項議程。
    2018/12/18 17:18
  • 快訊/加熱菸納管! 立委提案列「其他菸品」課稅

    很多人去日韓玩會買「加熱菸」回台灣,但國內還沒開放,有立委就連署提案要修正「菸害防制法」,將加熱菸和電子煙區隔,進一步納管,也可以課徵菸稅和菸捐。而現階段,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在國內歸食藥署管,但因為沒有業者申請許可證,目前還是違法,國健署則希望,今年修法後可以納管,至於加熱菸則會納入明年修法調查範圍。
    2018/10/02 0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