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通風 結果共945筆

  • 掀開引擎蓋散熱有必要? 老手解答:可能增加危險

    對傳統汽車來說,引擎蓋下的空間就如同車輛的心臟,攸關行駛的引擎、電瓶與水箱等都位在引擎室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佔據引擎室最大空間的引擎,為了讓車能夠行駛,引擎會把燃料 (汽油、柴油) 與空氣在燃燒室中混合,再透過活塞壓縮,接著靠火星塞或者壓縮點火方式點燃,並運用爆炸時的能量推動活塞產生動力。由於引擎室透過燃燒油料產生動力,過程中無可避免地會產生熱量,如何散熱、避免高溫對於零組件產生影響更是至關重要。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回家停好車一摸引擎蓋就覺得很燙,平時也會特別開通風系統散熱,但也疑惑直接開引擎蓋散熱是否比較好?
    2022/08/23 14:28
  • 告別蜜大腿!快學女明星瘦腿招式 生薑藏「去水腫」妙用

    雖然已經過了立秋,但台灣的天氣依然很悶熱,穿長褲在外面待大概10分鐘就會想要脫掉XD又悶又熱的感覺馬上在雙腿蔓延開來,所以很多人反而會選擇比較通風的短褲,但是要實現「短褲自由」的硬核條件絕對是大腿的肉肉們!長期久坐會導致脂肪都累積在我們的下半身,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有「蜜大腿」的原因,但是反觀明星們的雙腿各個都又細又長的,就算是女生也很容易被那種大長腿給吸引!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3位「女明星的腿精養成秘訣」,頂流女明星楊冪、大長腿迪麗熱巴,和漫畫腿趙露思的瘦腿秘籍,趕快學起來吧!
    2022/08/20 11:34
  • BA5疫情將升「氣溶膠傳播」恐增 醫籲:吃飯選開放空間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不過目前餐廳人流、路上車流等都還是一樣多,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呼籲,要降低變異株疫情的盛行率,餐廳最好做成開放式空間,或是保持通風、排風、過濾,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
    2022/08/18 16:17
  • 過立秋還是熱!8月已逾百人就醫 「這族群」慎防室內中暑

    雖然立秋已過,不過現在全台灣天氣還是相當炎熱,氣象局今(9)日針對七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不少民眾都躲在室內吹冷氣,不過國健署也提醒,不只在太陽底下,室內也會出現熱傷害,特別是老人、孕產婦、嬰幼兒、肥胖者、慢性病患者或生活無法自理者等高危險族群,除了室內要保持涼爽、通風,還要多喝白開水,降低室內熱傷害風險。
    2022/08/09 16:15
  • 地下室房都是霉!醫:久住會生病 專家建議選「這種屋」

    像是防空洞的房間能住人嗎?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有業者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出租「地下室房間」,月租3500元。但居住環境讓人看了冒出冷汗,更有醫師示警,「發霉久住,呼吸道會生病!」對此,專家就曾建議,若真要選擇這類物件,應選「陽光屋」,採光或著通風都比地下室好。
    2022/08/06 15:45
  • 曬太陽要當心!避開「地雷時段」 吃8類食物預防曬傷

    適度曬太陽可以產生維生素D,既天然、省錢又不必擔心攝取過量會中毒,營養師建議,透過日曬獲取維生素D,要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太陽直射時段,在不刻意塗抹防曬產品並保持通風的情況下,每周至少2~3次、每次10~20分鐘;而多吃類胡蘿蔔素和植物多酚等8種食物,也可以預防曬傷。
    2022/07/29 15:17
  • 睡公園還比較涼! 港22萬人窩居「劏房」夏日屋內比屋外熱

    連日來的酷熱高溫,對於在香港,估計有22萬名住在狹窄「劏房」裡面的中低收入戶而言,格外難受,因為屋內狹小又不通風,就算有幾台電扇一起吹,溫度還是比屋外高,有高齡住戶就說實在沒辦法,晚上只能在公園過夜。
    2022/07/26 17:07
  • 男「燒44度」中暑染疫亡 醫:通風、避抗組織胺藥

    國內首例中暑染疫死亡,40多歲男子,突然在家中昏倒,體溫高達44度,送醫發現確診,隔天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高溫持續飆升,在家中隔離,要保持通風涼快,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因為若再加上確診發燒,症狀會更嚴重,另外,治療鼻塞、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因為會抑制排汗,如果症狀有改善,在高溫天氣,醫師也建議避免服用。
    2022/07/23 14:09
  • 便衣警潛社區地下室!住戶控:未見搜索票

    桃園有民眾指控,深夜看到兩名黑衣人,偷偷潛入他們社區地下室,也不透漏身分,後來找管理員去問,才說是警察辦案,質疑是不是違法搜索。但警方澄清,原來當天是要去埋伏抓毒販,後來也有抓到人,但為了避免有人通風報信,才沒和其他住戶多加說明。
    2022/07/22 13:49
  • 太悶熱!夏天騎車「部品不通風」 易釀中暑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因為被發現時死者穿著整套防護衣褲,警消懷疑,顧姓騎士是不是中暑死亡,當天氣溫最高有35度,詢問其他越野車教練,他建議,山林騎乘越野車,最好要找朋友一起,彼此可以照應,也要適時補充水分、鹽分,另外像是防摔配備,夏天也有推出比較通風的款式。
    2022/07/13 20:14
  • 「用力出聲的場所」病毒傳播距離長 室內聚會座位這樣挑

    英國醫學期刊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密閉空間內,新冠病毒可以透過長距離的空氣傳播,尤其是會「用力出聲」的場所,例如KTV、健身房、合唱團等,而在餐廳的下風處,也有較高機會感染病毒;醫師認為,這項結果提醒大家室內換氣的重要性,尤其辦公室內,最好開窗通風。
    2022/07/12 15:48
  • 天熱難耐!省電費不吹冷氣 專家曝「這情況」開窗更熱

    炎炎夏日,連日的高溫讓人受不了,開冷氣已成為許多家庭日常。不過,上漲的電費也讓許多人卻步,仍選擇不開冷氣、只開電扇;但若只開電扇,究竟是該「打開窗戶通風」還是「關窗避免熱氣進入」,也是民眾相當困擾的問題。對此,就有專家點出,開窗與否的關鍵,在於室外溫度是否比室內低。
    2022/07/12 11:08
  • 本土BA.5再+2 屏東夫妻接機「每15min開車窗」仍染

    本土再增2例BA.5個案,住在屏東的一對夫妻上個月底開車接機,從法國回台的兒子確診BA.5,儘管車程中兒子配戴N95、定時開窗通風仍逃不過高傳播例的BA.5感染,目前國內累計4例本土BA.5個案,儘管確診數下降到2萬例以下,但境外BA.4和BA.5定序已經將近7成,指揮中心仍以鬆綁邊境為標,7月底能否改為0+7,還要視疫情狀況調整。
    2022/07/11 19:30
  • 英籍男逾期停留 桃機爬管翻牆逃爲見女友

     一名外籍男子簽證到期,在桃園機場上演脫逃記,原來這名三十多歲的英國籍男子,因為即將逾期停留,要搭機返回英國,他在查驗完護照後,就闖入機場管制區,拆鐵窗,爬通風管,最後翻牆逃逸,直奔高雄女友住處,最後在女友勸說下,當晚主動向警方投案。
    2022/07/10 23:30
  • 高溫狂飆!女爆汗「濕背秀」超尷尬 中醫揭6招改善

    近日高溫狂飆,一出門就汗流浹背,萬芳醫院指出,近期有一名女性患者,每次都熱到汗流浹背,甚至一天得換2次衣服才能避免衣服濕透的尷尬窘境,夏天症狀更誇張,到中醫就診後,發現有多汗症問題,醫師建議,酷熱天氣下一定要格外注意高風險群,隨時補水、少碰酒精、遠離烈日、維持室內通風,盡量避免外出。
    2022/07/09 10:00
  • 首見BA.5本土!母、兄接機回台中 車沒開窗遭染

    傳播力強的BA.5變異株,進入到了台灣社區,是一起家庭群聚,6月19日一位30多歲女子,帶著兩名小孩從美國入境,她的哥哥跟媽媽,到桃機接三人前往台中防疫旅館,阿嬤有短暫抱孫子,但指揮中心認為當時還不具有傳染力,反倒是長途車程中,沒有開窗通風,可能是接送的女子哥哥跟媽媽,遭傳染的主要原因。
    2022/07/06 19:53
  • 確診獨住透天3樓 「未接觸2樓妻兒」3天後也染疫

    彰化有民眾確診在家隔離,獨自住在透天厝三樓,而沒跟他接觸到的妻子兒女則住在二樓,但奇怪的是,三天後這三位家人也染疫了,後來他問醫生,推測可能自己關在房間,整天吹冷氣沒開窗,沒通風,導致室內病毒量高,從三樓擴散到二樓!
    2022/07/05 18:30
  • 確診男「關窗吹冷氣」全家人都中鏢!醫教1招助空氣對流

    一名52歲的張姓男子染疫後自行隔離在住家3樓,他太太和2名子女都住2樓,但3位家人在他隔離3天後竟然全都確診;張姓男子解隔後回診向醫師抱怨,他都已經隔離在不同樓層了,為何家人還是被傳染?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表示,張男因天氣熱,整天關閉門窗吹冷氣,反而讓病毒在室內空氣中停留,成為感染途徑,建議居家隔離要營造通風的環境,才能降低室內感染的風險。
    2022/07/05 15:42
  • 「保存疫苗也要電」電價7/1調漲 基層診所:「壓力大」

    7月1日就要調漲電價,政府對於特定的6類產業高壓用戶不調漲,但唯獨缺了疫情期間在第一線支援的醫療院所,有診所醫師抱怨,除了維持通風的冷氣設備不能斷電,還有冰疫苗的冷鏈,調漲後的電價對他們而言都是沉重的負擔,有立委就喊出希望政府醫療凍漲。
    2022/06/30 19:38
  • 懂得享受!鬆獅犬「大熊」偷溜出門 竟到超商爽吹冷氣

    台南永康區一隻鬆獅犬「大熊」,趁主人講電話時,牠偷溜出去散步,飼主以為走失,騎車著急的找愛犬,沒想到有民眾po文,在超商發現鬆獅犬,原來大熊跑去超商爽吹冷氣,主人找到牠,還裝無辜,寵物美容師就說,類似鬆獅這種長毛犬,毛要梳開讓牠通風,建議毛剪短但別剃光,因為怕曬傷皮膚。
    2022/06/27 18:00
  • 高雄下水道工程意外!沼氣灌入工人搶救不治釀1死

    高雄市林姓工人今天前往鼓山區大順一路進行下水道作業,疑吸入沼氣跌落昏倒,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高醫下午表示,傷者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1個多小時搶救仍不治。
    2022/06/24 21:03
  • 高雄30歲污水管線工人 水坑內吸入沼氣急救亡

    高雄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0歲工人,翻修污水管線,結果疑似鄰近的大樓,突然排放污水連同沼氣,導致水坑內沼氣濃度瞬間飆高,工人被救出後,送醫身亡,消防表示工人身上沒有穿防護裝備,但水利局勘驗,現場有通風設備,工人下去前水坑內的檢測合格,至於是否要再穿防護裝,勞工局還在調查。
    2022/06/24 17:26
  • 天氣太熱務必「多喝水」!醫曝案例示警:嚴重恐尿失禁

    連日高溫都飆破30度以上,炎熱的天氣外加戴口罩,對不少人來說相當痛苦。對此,醫師劉博仁也強調,夏天熱,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務必要多喝水、攝取一些蔬果及保持環境通風,才能避免身體中暑,出現熱衰竭的情況。
    2022/06/23 22:45
  • 怎只戴口罩!後送確診者 船長竟無防護衣

    為了躲疫情,台南有一對夫妻,特地跑到澎湖望安住了一個多月,結果還是確診,7號晚間,太太確診,衛生局診斷後,發現血氧過低需要後送回馬公,立刻聯繫衛生局,因此第一時間趕緊請農漁局的巡護船協助後送,但船上沒有防護衣的備品,又為了趕緊把人送到醫院,只好請確診者坐在甲板通風處,縣府也澄清,為求時效,才會這樣做,船員沒有近距離接觸。
    2022/06/08 12:49
  • 練瑜伽減緩不適!3招提高身體修復力 喉嚨痛快速恢復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許多Omicron確診者的不適症狀,多半來自於喉嚨的症狀最為難受,具有國際瑜伽老師認證的黃千芮,提供3招簡單的瑜伽體式,提高身體修復力,讓確診喉嚨痛好得快,現在就在家中找一處舒適通風且安靜的位置,來練習看看吧!
    2022/06/03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