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通過 結果共10,000筆

  • 大雨卡通勤族! 藍委也受阻「果斷下交流道搭機捷」步行赴立院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上班也受到影響。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表示,今天開車上班過程看到雨勢非常大,有預感會塞車,在交流道上果斷決定改搭機捷,再步行至立法院上班,呼籲新政府上台後,應大力挹注大眾運輸建設,讓大眾交通工具路網更完善,讓大家都可以準時上班。
    3分鐘前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42分鐘前
  • 「雷雨胞」對流旺!強降雨+雷擊、中部以北雨勢大 防淹水

    今天於鋒面在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今天各地低溫約22~24度,因為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會比昨天稍微轉涼,約25~28度,東南部及中南部仍可達30~34度,體感仍較為悶熱。
    1小時前
  • 雨彈狂襲!大雷雨卡通勤上班族哀號 交通部長也塞車

    今(18)天由於鋒面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雙北地區清晨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署提醒所在區域附近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也受到影響。
    2小時前
  • 暴雨「往南了」!台中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署:注意雷擊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氣象署也擴大大雨特報範圍,早上8點55分,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
    2小時前
  • 雷雨+強陣風!雙北一早收暴雨災防警告 「這幾處」主要雷雨區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不少民眾甚至被雨聲吵醒,氣象署也發出國家災防告警,同時針對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3小時前
  • 04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大雷雨即時通報』:週四大清早起變天,鋒面通過,雷雨區慎防雷擊、強陣風、瞬間大雨!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3小時前
  • 美眾院將表決援以、烏、台包裹法案 拜登籲儘速通過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今天宣布,眾院本週末將就大規模軍事援助包裹法案進行表決。總統拜登隨後表示,他強力支持這項包裹法案,眾院必須在本週通過。
    5小時前
  • 紅牌重機撞飛又撞待轉 因轎車違規左轉

    苗栗通霄台一線,紅牌重機直行通過路口,對向轎車違規左轉,闖紅燈了,直行的紅牌重機騎士迎面撞上,重機人車往路邊噴飛,又撞上待轉機車。
    17小時前
  • 04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大清早變天,鋒面通過易雨、雨區擴大!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19小時前
  • 04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白天悶熱,南台灣仍有36度以上高溫;晚起至週四鋒面逐漸通過、慎防雷擊、強風、短時強降雨!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悶熱!
    1天前
  • 認「言行不當」! 助理訓斥官員 涂權吉點名衛福部失職在先

    立法院會衛環委員會昨天(15)進行專報,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提案,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出檢討報告,隨後,衛福部官員便在休息時,欲找涂權吉說明。反遭涂權吉辦公室主任竟高分貝提醒「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我」。
    1天前
  • 員工職涯路口!升官不加薪「加量不加價」

    現在很多企業,會選擇幫員工升職不加薪,或者是升職之後,先給予幾個躍考核期,觀察是否勝任之後再調薪。根據全美900多家企業調查,就有13%企業是屬於升職不加薪。人力銀行專家表示,若主官要求升職後先考核再論薪,必須要清楚討論出考核期間,若通過考核期後也必須要依約加薪,努力的爭取自身權益。
    1天前
  • 好天氣倒數一天!明「4地區」直飆36度↑ 週四雨彈擴大開炸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15日)晚間至明(16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相較於今日,明日白天依然呈現高溫狀態,但緊接著受鋒面通過影響,週四起全台開始變天,將迎新一波降雨且雨勢偏大,提醒民眾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1天前
  • 箝制反對派媒體? 喬治亞親俄派推「外國代理人法」惹議

    喬治亞週一國會議場,民意代表出拳打人,現場上演大亂鬥。而導火線就是親俄的執政黨,企圖通過一條"外國代理人法",幾乎和俄羅斯的法律雷同,用來監控接受海外資金的企業。由於喬治亞目前除了國營媒體之外,其他獨立媒體全都仰賴國外資金營運,一旦這條法律闖關上路,媒體自由恐怕進一步受到限制。
    1天前
  • 立院三讀!道路固定設施妨礙行人通行「最高罰15萬」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要求中央及地方制定行人交通安全推動與改善計畫,地方政府若查出有妨礙行人通行固定設施,應令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15萬罰鍰。
    1天前
  • 為籌錢無所不用其極?馬斯克擬向X新用戶收費:先付錢才能發文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2022年10月收購推特(Twitter,現改名為X)後,便大刀闊斧地展開一連串改革。美國當地時間15日下午,馬斯克再度宣布將調整X平台的收費政策,預計向新加入X的用戶酌收一點費用,以「對抗機器人攻擊」。「現在的人工智慧、網軍已經能夠輕易地通過『我不是機器人』驗證了,向新用戶收費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馬斯克於個人X平台上發文表示。
    1天前
  • 鋒面來回擺盪!「這天天氣最不穩」半個台灣有雨

    今(16)日起鋒面南北擺盪,導致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預估午後東部、中南部將會有局部陣雨,西部地區高溫落在30~32度,其中高屏地區上看36度,氣象署預估,周四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水氣增加外,降雨範圍也擴大,包含北部、東半部、金門、馬祖,超過半個台灣都是降雨熱點。
    1天前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041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明各地天氣暖熱,南台仍有36度高溫,防曬多補水!霧鎖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週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易雨,雨區擴大! 
    2024/04/16 08:24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04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各地天氣暖熱,南台仍有36度高溫,注意防曬多補水! ●週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易雨,北部及山區慎防雷擊、強風、短時強降雨!  ●本週濃霧易鎖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2024/04/15 16:17
  • 歐洲議會通過新移民庇護方案 非法入境管制趨嚴

    歐洲議會10日投票表決通過,大幅修訂的歐盟庇護政策方案,
    2024/04/15 15:14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2024/04/15 12:16
  • 好心被雷親!他牽機車「遇1景象」傻眼:年輕人是怎麼了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有名網友近日表示,自己的機車要牽出停車格時,發現隔壁機車也要倒退,於是便喬了一下自己的機車,好讓對方先行通過,沒想到這位年輕人下秒卻做出相當不友善的行為。
    2024/04/15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