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通訊 結果共4,783筆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報稅也詐騙!「點錯連結」輸入信用卡號就掰了 2招辨識

    正值5月報稅季,卻有不肖人士藉此以通訊軟體、電話、簡訊等進行詐騙,財政部對此呼籲,民眾務必對可疑網站提高警覺,確認連結網址是否正確,避免進入偽冒網站後,被盜取個資、信用卡號。
    2023/05/06 11:09
  • 再談鏡電視案 前董事長陳建平曝「裡面問題很多」:我擋人財路

    《鏡電視》成立至今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近日原以「期限已到」為由,欲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且傳出兩案都將過關,引發外界質疑黑箱,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今(4)日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談到鏡電視發展至今看法,他直呼,「這個裡面問題很多啊!而且很多已經很明顯地違反當初的附款」,他也認為自己當初離開鏡電視原因,「講白了我就是擋人財路,NCC現在還講說是經營權之爭,真的是在說瞎話!」
    2023/05/04 18:20
  • 傳NCC欲讓鏡電視過關 藍委轟:陳耀祥列被告怎可主持審查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3日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洪孟楷表示,該案北檢都在立案調查中,且陳耀祥本身也是關係人,甚至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做瀆職案調查,「在調查還沒出來之前,他就是一個重大的關係人,這樣的關係人怎麼可以做相關案件的主持呢?」
    2023/05/04 16:32
  • NCC搞黑箱?學者揭鏡電視背後政商關係複雜「令人遺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要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且傳出兩案都將過關,外界質疑是搞黑箱,國民黨立委聞訊後衝進大樓抗議,更在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NCC後續以鏡董事鄭優抱病為由,擇期再審。此案至今火燒不停,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彭懷恩直言,關鍵在於NCC不是中立的獨立機關,又指鏡電視創辦人裴偉的「政商關係讓人遺憾」,明顯有政治力介入,綠營對頭人則是英系的。
    2023/05/04 15:50
  • LINE收到可疑文字型圖片先別轉傳 官方授3步驟可查證

    LINE是國內普及率相當高的社群通訊軟體,許多人都曾收過可疑訊息,先前用戶若有疑慮,只能將可疑文字訊息、網址連結複製到「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進行查核,如今官方也進一步提升服務,可針對文字型圖片進行查核。
    2023/05/04 08:16
  • 《鏡電視案》爆衝突!NCC拉鐵門王鴻薇掛彩 賴士葆批:十惡不赦

    鏡電視案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與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外界傳出今日將通過鏡電視案,然而,國民黨團認為還有諸多疑慮未查清,因此一大早,藍營立委就前往NCC門口舉牌抗議,至下午13時30分為止仍在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以此表達抗議,後來因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以身體因素為由未出席,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3 21:42
  • 藍委踢館NCC成功 《鏡電視》上架案擇期再審

    《鏡電視》上架案申請即將「滿周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將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與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前往NCC踢館,抗議NCC主委陳耀祥強行通過《鏡電視》案,不過遭保全、NCC人員以人身阻擋,一度發生衝突。由於藍委一再杯葛,下午1點多,NCC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3 09:45
  • 台積電疲弱給壓力 台股小漲收15636點!碳權題材熱

    台股今(2)日開盤下跌,台積電近5個交易日被外資提款,表現不佳,大盤漲勢倍受壓力,隨傳產股撐盤、中小型股逆勢走強,盤中翻紅最高來到15651.23點,尾盤收15636.48點,漲57.3點,漲幅0.36%。今資訊服務、造紙、水泥、電腦周邊及化學股強勢,碳權成為關注焦點,而玻璃、航運及通訊網路則較弱勢。今日大盤成交量2243.6億元。
    2023/05/02 13:49
  • 1人分飾2角!噁男騙少女拍猥褻片「舒緩情緒」下場超慘

    宜蘭縣一名黃姓男子利用通訊軟體和一名少女聊天,結果一人分飾兩角,以輕生為藉口騙少女要求傳猥褻影片「舒緩情緒」。對此宜蘭地院審結,黃男犯以詐術使少年製造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罪,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
    2023/05/01 17:26
  • 噁!削價競爭潑整杯檳榔汁 動手店家:多次被針對

    高雄大寮有通訊行業者被同行潑檳榔汁,而原因疑似是對方不滿他賣的太便宜,削價競爭影響生意,但被指控的通訊行,店長事後在臉書PO文,反咬對方多次針對,才會亂丟東西發洩,坦言行為有不對,但不是故意潑人檳榔汁。
    2023/05/01 14:24
  • 同業便宜礙到你?潑檳榔汁嗆輸贏 通訊行遭網洗成「檳榔攤」

    高雄大寮區一名開通訊行的謝姓男子,不滿隔壁尤姓男子開的通訊行銷價競爭,竟多次在尤男店面扔菸蒂、吐檳榔汁,昨日晚間謝男更趁對方打烊時,將整杯檳榔汁往尤男身上扔,更嗆聲要「撂人輸贏」,尤男氣炸,將整段監視器畫面與謝男先前的惡行,放上臉書公開社團,並上警局提告毀損、恐嚇。尤男文章一出,謝男的通訊行評價直接負評灌爆,還被網友洗成「檳榔攤」。
    2023/05/01 10:18
  • 消防夫妻要麥當勞賠「7060萬」 對話曝光

    新北市消防局前隊員的五歲大小孩,六年前在土城速食店玩溜滑梯受傷,夫妻兩人利用職務專長,檢舉速食店各分店設施消防和建管問題,提出高額和解金,業者事後提告,二審昨天(4/25)開庭,夫妻和親友的通訊內容也曝光,當中居然說要逼死業者,最終目標拿到和解金,讓妻子退休!
    2023/04/26 14:15
  • 「LINE官方」當記事本!內行人狂搖頭 授2招:好用又安全

    通訊軟體LINE因為操作簡單,版面乾淨的特性,成為男女老少喜愛的聊天APP,近日有名網友分享,自己的媽媽會把「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寫下金融卡密碼等個人資料,甚至就連媽媽的朋友和自己的同事也是如此,使他驚呼不可思議,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有種會被偷看的感覺」,建議可以開一個屬於自己的群組,才不會讓個資意外洩漏。
    2023/04/25 18:37
  • 網路攝影機屢傳遭駭!NCC傳授4招保護家中畫面不外洩

    許多人為了方便監看寵物或是家中狀況,會購買網路攝影機,但近年時常傳出網路攝影機遭駭客入侵,導致屋內的即時錄影畫面被傳送至網站供人觀看;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在官方臉書發文示警。
    2023/04/25 13:04
  • 竟還想狂歡最後一次!摩鐵男見2少女死亡 「魚訊」約妹去開房

    昨(23)日上午新北市新店區某間摩鐵發生雙屍命案,初步調查,30歲的洪姓男子是透過通訊軟體「魚訊」認識2名少女,且洪男在摩鐵發現少女死亡,落跑後又再度透過「魚訊」去中和找來另一名21歲的傳播妹陪同,打算在逃亡期間「最後一次狂歡」。
    2023/04/24 13:19
  • 能力遠超俄烏戰爭技術 外媒:中國打造「劫持衛星」網攻武器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外洩的美國情資,中國正在打造精密的網路武器,以便在戰爭爆發時「控制」敵方衛星,讓這些衛星無法用於發送數據訊號或執行監視任務。
    2023/04/22 10:53
  • 混凝土車逆向硬擠北投小巷 勾斷電纜害91戶停電罰慘了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附近日前突然停電,現場約91戶民宅、商家沒電可用,就連警政監錄系統、通訊系統都受影響!當時警方獲報後緊急通知台電人員搶修,火速於2小時內復電,但事後一查發現,原來肇事原因是一輛混凝土車違規所致。當時王姓駕駛將車逆向開進小巷,不慎勾斷電纜釀成停電事故,警方後續也依規定對他開罰。
    2023/04/22 10:47
  • 復合半年抓包男友與前任「藕斷絲連」 網苦勸:別折磨自己

    近日有名女網友訴苦,表示自己與男友復合前,有約定好保證不會再和前任聯繫,不料僅過半年,不斷發現男友和前任持續用不同的方式聊天,讓她心生崩潰,並形容自己像「偵探」。貼文一齣,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紛紛苦勸快放生。
    2023/04/21 05:00
  • 提案退回遭否決!在野黨批NCC《鏡電視》調查「交差了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20)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進行專題報告,NCC昨交出的行政調查報告,但在野黨立委非常不滿意,國民黨團包圍主委陳耀祥要他下台,民眾黨立委陳椒華甚至提案退回報告,被民進黨人海戰術否決。
    2023/04/20 15:48
  • 教室設「百萬停機坪」!網推抓翹課神器 過來人笑翻曝真相

    經歷過學生時代都知道,不少老師最忌諱的就是「上課用手機」的行為,有別於以往紙條傳消息的習慣,大多數人點開通訊軟體敲敲鍵盤,就可以更為精準的傳達訊息,但也讓老師們相當頭痛,畢竟許多人用起手機來就容易進入所謂的「無我境界」以至於忽略課堂內容,因此也紛紛祭出反制手段。
    2023/04/19 10:29
  • 立委輪番備詢3大核心爭議 鏡電視:已非問政,而是霸凌

    國家通訊傳擋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明(19)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針對強行闖關鏡電視上架問題,立法委員陳琬惠今(18)日召開「違法濫權一籮筐,NCC何時要面對?」記者會,指出3大尚未釐清的核心爭議,別想護航偷渡。對此,面對立委輪番針對鏡電視案而來,鏡電視今日發布5點聲明,表示這已非問政,而是霸凌。
    2023/04/18 18:39
  • 機密文件外洩案涉及兩岸 美國憂心台灣戰力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鬧得沸沸揚揚,而根據外洩的軍事機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官員擔心,無法早期發現解放軍要攻台的警訊。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被洩漏的機密文件中有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評估,是由五角大廈的國防專業人士對台灣進行的各方面評估,可知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戰力仍存有擔憂,因為目前台灣的防空系統沒有辦法完全偵測到大陸飛彈,且台灣是採用二對一的方式,也就是如果解放軍發射一枚飛彈,台灣要用兩枚攔截,故若解放軍採用高密度的方式直接轟炸台灣,台灣可能會措手不及,此外,報告中也質疑,在飛彈防空系統之間的通訊設備有洩密危機,對台灣的戰力保存也存有很大的憂心。」
    2023/04/18 15:24
  • 為了炫耀!美國防機密外洩案 21歲嫌犯遭逮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案,FBI周四逮捕21歲洩密嫌犯,他是美國空軍國民衛隊成員,專門負責網路通訊工作。大約1年前,嫌犯就在遊戲論壇上公布機密文件,起先是關於俄烏戰情報資料,隨後擴大到所有國防情報;FBI掌握嫌犯身分後上門逮人,沒想要媒體先一步追蹤到嫌犯,已經在嫌犯住所守候。初步調查,嫌犯不是吹哨人,動機只是想向網友炫耀,自己能夠取得機密文件。洩密者若罪名成立,至少被判10年刑期。
    2023/04/14 19:31
  • LINE聊天記錄突消失不見!官方承認錯誤 授2招可復原

    LINE是國內相當普遍的通訊軟體,許多人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都離不開它,近期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3月底的聊天記錄與照片全都消失,結果一查才發現自己並非個案;針對此狀況,LINE官方已經發布道歉啟事,並提供2步驟找回失去的資料。
    2023/04/14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