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通行證 結果共406筆

  • Omicron傳播力高重症率低 韓國擬調整防疫規範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考量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較先前病毒株傳播力高、但患者重症率較低等因素,將調整現行社交距離規範,不排除逐步縮減防疫通行證適用範圍。
    2021/12/30 14:49
  • 法國每秒2人染疫!日增20萬確診創新高 疫情大浪來襲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天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為20萬8000名,再破紀錄,等於每秒有2人確診,指出疫情大浪來襲。國民議會今天開始審查疫苗通行證法案,預計1月中上路。
    2021/12/30 09:27
  • 日增破百例Omicron!南韓全新PCR試劑可驗5變種

    南韓疫情反覆,昨天(28日)又新增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更達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也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激增109例,甚至傳入軍隊;南韓國防部直屬部隊及空軍基地,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感染源還在釐清。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南韓防疫當局早有準備,成功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需要3到5天,南韓這款新型試劑,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判別,而且還能檢測Alpha、Beta、Gamma和Delta病毒株,是全球第一款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的PCR試劑。
    2021/12/29 20:00
  • 台灣「數位健康證明」今日正式上路! 林氏璧:採取鼓勵措施較符合民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為使台灣民眾能夠加速出入境歐盟等國家,今日早上8點正式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載使用,以數位模式證明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數位通行證制度在歐洲已經實行一陣子,但有些人權爭議,若台灣同樣實行出入特定場所,需要出示數位健康證明,會引起民眾不方便的現象發生,所以假如採取鼓勵方式,出示疫苗證明就可以打折,民眾可能會更願意去注射疫苗。」
    2021/12/28 15:38
  • 措手不及!TVBS專訪西安台商 外出得憑證

    西安疫情失控,緊急封城,當地台商與居民接受TVBS訪問,談到宣布封城的第一時間,確實有點不知所措。而現在每戶人家,每兩天才能有一人出門採買,還得取得地方官方發出的「通行證」。
    2021/12/23 17:53
  • 假健康通行證猖獗 法國政府擬立法要求查驗身分

    法國政府在市面上查獲逾18萬張假的COVID-19疫苗施打健康通行證。衛生部長維宏今天表示,為杜絕非法買賣與冒用,擬明年立法要求餐飲和酒吧業者查驗顧客身分。
    2021/12/23 10:55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45天逆轉!南韓中斷解封 重啟4人限聚令

    南韓疫情猛烈延燒,「和疫情共存」計畫只進行了45天就大逆轉!週六(18日)開始,全韓將重啟最嚴格防疫,各級學校恢復遠距教學,而私人聚會限聚四人,且四個人都必須接種完新冠疫苗,沒打疫苗者,只能獨自一人外出!「半宵禁」政策也重新上路,全韓各地餐廳和咖啡廳,都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鐘。時隔一個半月,政策大轉彎,這也讓南韓自營商們相當不滿,從滿心期待解封復甦、到籌備防疫通行證,投入大量心力,現在卻因為防疫收緊,全都成了一場空;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發聲明致歉,南韓財政部也試圖亡羊補牢,宣布針對320萬商家,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現金補貼(約台幣2萬3500),但還是沒能平息眾怒。
    2021/12/17 20:02
  • 疫情爆炸.停止解封!韓物價飆.一份炸雞近台幣5百

    南韓疫情不斷擴大,昨天(1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逼近8千例、重症通報逼近1千例,又刷新最高紀錄!南韓上個月宣布分階段解封,如今各項防疫指標亮紅燈,也意味著「和疫情共存」計畫失敗,南韓當局終於痛下決定,全韓將重回最嚴格防疫。時隔一個月,政策大轉彎,疫情升溫也影響南韓物價波動;民生物資喊漲,現在一顆大白菜要價4516韓元,約台幣105元,一份炸雞飆破2萬韓元,折合台幣將近500元。11月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就比去年同期上升3.7%,創下近10年來最大漲幅,南韓政府現在研擬明年上半年,要「凍漲」水電瓦斯費等公共費用,以穩定民生物價、對抗通膨。
    2021/12/15 20:01
  • 醫療崩潰!南韓重症逼千例.Omicron破百例 急打3劑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重症患者數突破800例,醫療資源吃緊、前線醫護崩潰,就快要影響普通民眾就診。人心惶惶之際,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機智醫生生活》女星申鉉彬也證實「突破性感染」,在南韓投下震撼彈;更讓各界擔憂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還在幼兒園引發群聚感染,目前總累積通報已達119例。南韓一步步收緊防疫,這個星期開始嚴格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必須持「接種證明」或「PCR陰性報告」,才能進出11大類民生場所,對違規者祭出10萬韓元罰鍰(約台幣2400),只是新規才上路第一天就出包!系統因為不堪負荷大當機,用餐尖峰時刻,各地餐廳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惹得民怨四起。
    2021/12/14 19:59
  • 拒打疫苗!數千份假健康通行證橫行 法國展開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今天表示,法國已針對提供假健康通行證的網絡展開400起調查。法國近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病情住院的人數激增。 
    2021/12/13 10:30
  • 韓國單日確診連3天破7千例 縮短追加接種間隔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連續3天突破7000例,防疫通行證制度將自13日起正式開罰;當局今天也宣布縮短追加接種間隔時間至3個月,以便民眾在通行證到期前有充足時間安排接種。
    2021/12/10 15:53
  • 韓國開放外國人境外接種認證 方便在韓打追加劑

    韓國防疫當局表示,今天起開放所有在韓外籍人士至衛生所登錄境外接種證明,以順利在韓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也會發放防疫通行證。
    2021/12/09 15:26
  • 韓疫大爆發!單日破7千例.醫院飽和 確診街友「無處去」

    南韓解封計畫生變,因為「和疫情共存」之後,確診數就大反彈,昨天(7日)一口氣增破了7千例、重症通報840例,嚴峻程度前所未見!雪上加霜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透過仁川教會進入南韓社區,已經達到四次傳播;南韓目前累積38人感染Omicron,雖然都只是「輕症」,但南韓當局不敢大意,持續觀察Omicron本土傳播鏈,就發現一名餐廳老闆,只是在送餐、結帳時,和確診者有過短短1分鐘接觸,就遭傳染,現在不排除Omicron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確診數逐漸失控,南韓新冠收治醫院已經飽和,有確診街友只能露宿街頭,等待入院機會;專家警告,若疫情再煞不住,南韓單日新增恐突破萬例。
    2021/12/08 20:01
  • 歐掀「反抗防疫潮」!多地爆警民衝突 李登文觀察分析

    Omicron變異病毒來勢洶洶,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新制、收緊防疫措施,但歐洲卻掀起「反抗防疫措施」情緒,許多民眾針對疫苗、綠色通行證上街抗議,爆發警民衝突。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歐媒分析,民眾會有這樣反抗心態,主要歸咎於『假消息流竄』、『限制自由』及『對疫苗不信任』三大原因,甚至根據義大利研究單位統計,截至目前,國內仍有超過三百萬民眾認為新冠疫情是政府的陰謀。」 另外,根據調查發現,荷蘭在11月19日及23日採檢的病例樣本中驗出變種病毒株,早於南非24日的示警。李登文說明「此結果雖然讓Omicron發源地成疑,但是是因為檢驗通報的時間差,亦或是病毒的確來自歐洲,目前仍有待釐清。」李登文強調「根據各國統計,目前Omicron尚未造成許多重症案例,研究人員也初步判斷,該病毒雖然傳播例強,但殺傷力似乎較弱,甚至有專家大膽預測,若Omicron成功取代Delta,各國將有望控制疫情,並減少重症、死亡所帶來的傷害。」
    2021/12/08 15:36
  • Omicron增至24例!南韓「解封喊卡」 恢復限聚令

    新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全新公衛威脅,南韓情況相當不樂觀,才剛遭遇解封後的確診數大反彈,單日新增超過5千例、重症飆破7百例,現在又面臨Omicron強勢入侵!短短四天通報24例,當中6例是境外移入,其餘18人通通都為「本土感染」。南韓當局追源頭發現,一對從奈及利亞歸國的牧師夫婦是罪魁禍首,兩人在疫調時說謊,導致錯失匡列時機,讓Omicron變種病毒藉由教會活動,進入南韓社區,引發N次傳播。南韓今天(6日)起全面暫停解封,並宣布重啟「限聚令」。
    2021/12/06 20:00
  • 防堵Omicron!美國17州淪陷 歐洲掀抗議潮

    歐美各國政府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嚴陣以待,紛紛祭出新防疫措施,但也引發民眾不滿。即將上任的德國新政府,考慮自三月起,強制醫護相關人員打疫苗;比利時、西班牙、奧地利等國,都有數千到數萬人不等,上街抗議疫苗通行證或疫苗令,部分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美國、英國等國則從本週起,對外國旅客祭出更嚴格規定,登機前都必須出示陰性證明;現在美國有17州已出現Omicron病例,就怕這波疫情,再次毀了即將到來的耶誕佳節。
    2021/12/06 20:00
  • 荒謬!義大利男為取得接種證明 戴「假手臂」打疫苗露餡

    在義大利有沒有打疫苗,待遇大不同!日前一名50多歲男子就異想天開,他為了想取得接種證明,竟戴上矽膠假手去打疫苗,不料卻被醫護人員給識破,立刻向警方通報,這起荒謬事件讓該名醫護相當憤怒,覺得自己的職業被冒犯了。
    2021/12/04 14:33
  • 南韓疑出現Omicron群聚感染 「與病毒共存」喊卡

    南韓自11月實施「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數不斷攀升,加上仁川市近期疑似出現Omicron群聚感染,至今已累積6人確診,仍有數以百計的密切接觸者正在等待篩檢結果,人數恐怕還會再提升。南韓政府也宣布,自下週一(6)起,將再度拉緊國內防疫措施,除了降低私人聚會人數外,也將在餐廳、咖啡廳等公共場合實施疫苗通行證措施。
    2021/12/03 16:38
  • 飆出最高重症數!南韓解封踩煞車 啟動4周特防期

    「和疫情共存」的南韓,昨天(29日)單日通報661例重症,又刷新紀錄!這也讓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急踩煞車,宣布暫時先不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同時啟動為期四周的「特防期」,要重新規畫「防疫通行證(pass)」制度,未來若沒打滿二劑,就不能進出特定場所。同時,南韓全面擴大第三劑施打,文在寅重新定義,稱第三劑「並不是補打」,而是「基本接種」,呼籲全民積極接受注射。南韓怕的就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成為解封絆腳石。今天(30日)下午,南韓大咖影星鄭雨盛驚傳確診,正是突破感染,前幾天他才出席青龍電影節,現場大咖雲集,消息傳開後,韓星們一個個接受檢疫,也讓南韓娛樂圈又陷入新冠陰霾。
    2021/11/30 20:01
  • 義大利多人參加「新冠派對」 狂吸病毒染疫取代打疫苗

    在歐洲疫情爆發之際,義大利仍有許多人不願打疫苗,他們異想天開舉辦「新冠派對」,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為的就是能夠染疫後產生免疫,來獲得「綠色通行證」。然而情況似乎不太順利,許多感染者被先後送進醫院,上週甚至有一名55歲男子在參加派對後確診死亡。
    2021/11/26 11:12
  • 法國抗疫不封城 改接種疫苗追加劑及加強戴口罩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天宣布,為反擊新一波COVID-19疫情,本週末起將開放所有成年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明年1月中旬開始,已接種追加劑才能讓防疫通行證維持有效。
    2021/11/26 10:27
  • 重症數近臨界點!法國新冠防疫升級 開放成人打加強針

    繼美國日前宣布開放所有18以上的成年人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後,法國也傳出政府最快將在今(25)日,宣布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加強針。此外,法國也將針對新一波疫情,祭出更嚴格的口罩規定和健康通行證使用。
    2021/11/25 09:57
  • 「偽陰性」!歐洲第四波疫情爆發主因 防疫措施侵犯人權、工作權 怨聲四起

    歐洲第四波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告,預估到明年春季,歐洲染疫累計死亡總數將達到220萬人,對此,歐洲各國也開始實施防疫新政策,盼能有效降低自己國內的確診人數。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GREEN PASS』是歐洲國家目前唯一通用且能證明健康的通行證,只要持有GREEN PASS就可以搭乘火車、飛機等特定交通工具,還能內用、進入公共場所,但取得資格必須要完成疫苗注射、染疫後康復或快篩、PCR呈陰性,而這也是造成歐洲疫情再次爆發的原因,因為快篩和PCR檢測會產生『偽陰性』,甚至有英國研究人員推算,每出現一次偽陰性,將會導致0.6至1.6個人被感染,進而形成疫情破口,所以目前義大利正在規劃推出『超級綠色通行證SUPER GREEN PASS』,僅發給打過疫苗和染疫康復的民眾。」
    2021/11/24 16:22
  • 迪士尼「黑導遊」 偽造身障證帶客免排隊

    上海迪士尼針對身障者,提供本人和隨行五人,不用排隊的服務。但這項福利卻被犯罪集團當成搖錢樹。他們先偽造身障者證明,充當黑導遊,然後在網路賣免排隊通行證,4個月不法獲利超過台幣43萬。
    2021/11/23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