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逃生梯 結果共117筆

  • 廢棄40年危樓飯店 學生暑假擅闖冒險

    高雄市鹽埕區早期有一棟,當地最高檔的克林大飯店,由於約在40年前被一把火燒掉後,現在成了廢墟沒人管理,沒想到暑假期間有三名中學生,居然跑到裏頭探險,他們不但攀爬懸空的樓梯,還把鏽蝕的欄杆拆下,甚至在外牆脆弱的逃生梯上行走,而當地民眾說,除了每幾個月就有學生來冒險,遇到下雨颱風天還有物品墜落,也成了鄰居長久以來的夢靨。
    2018/08/09 20:38
  • 「逃生梯、消防箱」 新大樓公設比平均達30%

    事實上在2005年政府頒布新規定,要求8樓以上的大樓必須要有雙逃生梯之外,包含消防箱、通風管道等等也都有明文規定,這也是為什麼屋齡10年內的大樓公設比常常居高不下的緣故,但是專家建議最好挑選公設比30%以下的房屋,避免維護費用太高成為負擔。
    2018/07/25 20:17
  • 臥室內也有逃生梯! 建案遭揶揄「小三通道」

    2005年7月以後,政府規定8樓以上取得建照的新大樓都必須設置2座逃生梯,現在有新建案把其中一座逃生梯設置在臥室內,業者解釋是考量半夜以及火災發生時時利於逃生,不過也有人揶揄這根本是小三通道。
    2018/07/25 20:16
  • 大阪強震列車停駛 民眾轉乘排隊等候

    日本大阪規模6.1地震,交通嚴重受到影響,不少列車緊急停駛,但日本人依舊處變不驚,不只將電車座椅拆下當成逃生梯疏散旅客,必須轉換交通工具的民眾同樣井然有序排隊等車。由於這次震央在大阪北部,屬於直下型地震,威力感受特別強大,但距離大阪市中心仍有段距離,主要觀光區目前不受影響。
    2018/06/19 12:28
  • 大阪強震!車長拆電車坐椅當逃生梯 疏散乘客

    日本大阪今(18)日當地時間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及民眾受傷、受困事件,傷亡人數持續刷新;由於地震發生正值上班尖峰時段,許多列車受地震影響停駛,工作人員為疏散大批受困乘客,當場拆下列車坐椅當逃生梯,讓乘客逃離。
    2018/06/18 13:03
  • 倫敦文華東方大火 羅比威廉斯也跟著逃

    英國倫敦的文華東方酒店驚傳火警,飯店緊急疏散房客,當中還包括英國知名歌手羅比威廉斯,他和太太一起走逃生梯跟著逃,這間有115年歷史的文華東方酒店才剛花大錢翻修,沒想到就遇上火警。
    2018/06/07 18:08
  • 趙藤雄暴瘦 柯P再卡大巨蛋拚連任

    停工即將屆滿3年的台北大巨蛋,蛋體即將完成封頂之際,北市都發局9日突然發函遠雄公司,針對大巨蛋提出包括下沉廣場逃生梯等3項安全問題,要求遠雄必須重新設計才能申請變更建照復工,形同再次卡蛋,全面復工恐怕遙遙無期。
    2018/03/18 09:06
  • 大巨蛋再添變!柯P諷蓋3棟早完工 遠雄嗆:買回自己賺

    大巨蛋停工至今近3年,現在又爆出逃生梯與球場座位深度不符法規,未來無法舉辦演唱會,讓原本遙遙無期的完工日再添變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話中有話地說,若當初照原設計只蓋3棟建築,早就完工了,「很多東西有賺就可以」;不過遠雄方面也不甘示弱回嗆,「買回自營,市府自己賺。」
    2018/03/14 17:30
  • 有門沒路走!KTV逃生口「懸空」 陸女墜樓亡

    大陸河南一家KTV的逃生門不但不安全,反倒要了一條性命!一名女子過年期間和國中同學到KTV唱歌聚會,期間她接了一通電話,因為包廂太吵聽不到,便走到逃生梯接聽電話,結果推開逃生門底下竟然懸空,女子當場踩空從5樓墜落活活摔死。
    2018/03/02 20:22
  • 碰!遇警太緊張竟掉槍 2嫌藏逃生梯被逮

    遇到員警太緊張竟掉槍被發現!新北市土城員警日前去摩鐵臨檢,突然聽到車道有金屬掉落聲,懷疑不單純,呼叫支援清查,結果竟然發現有彈匣,員警擴大搜索,在逃生梯找到2名嫌犯,也在1樓廁所找到1把改造槍枝!
    2018/02/25 19:42
  • 損失百萬!賊挑小年夜 持磁卡闖宅偷竊

    小偷居然有社區門禁磁卡,闖入民宅內大肆搜刮!新北市一處社區小年夜被2名竊賊闖空門,2名嫌犯戴帽子、口罩,因為持門禁卡進入,保全也沒注意,小偷連闖三關進入被害人的家,為了掩人耳目還刻意搭電梯到8樓,接著走逃生梯到5樓行竊,由於屋主正好忘記鎖門,結果珠寶、黃金等飾品被偷,損失100多萬!
    2018/02/18 19:57
  • 潑油縱火!中和出租套房火警 釀9死2傷悲劇

    昨天晚間,中和分租套房傳出火警。由於4樓和5樓頂樓加蓋,竟違法隔出多達25間套房。單一逃生梯加上木頭隔間,讓大火迅速竄燒。4樓有大火,5樓有濃煙,結果房客來不及逃,釀成9人死亡,2人受傷的悲劇。死者當中有保全人員,還有現職員警。而如今傳出是有人縱火。49歲的李姓嫌犯只因為之前和1名房客發生口角,深夜買油點火洩憤。
    2017/11/23 12:25
  • 飯店逃生樓梯亂堆鐵餅 健身房遭檢舉

    有導遊投訴,帶小朋友畢業旅行,入住台中大雅區一家旅館,因為電梯一次只能搭乘8個人,決定帶隊走樓梯到飯店,剛爬到5樓就看到大型障礙物阻礙逃生梯通行,木箱非常重,裡頭裝的是健身器材,本來告知健身房能否移開,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應「憑什麼走這裡」,都發局接獲檢舉,健身房目前已經把擋在樓梯間的器材移開,至於為何要隨意堆置,健身房業者沒有回應。
    2017/11/10 18:24
  • 消保處稽查「青年旅館」8成違規 安全拉警報

    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青年旅館業者,發現整體的不合格率有高達8成,其中又以定型化契約違規佔多數,例如收取訂金價金未符規定等等,另外像逃生梯推放物品,安全門無法開啟,其中違規多項的業者「台南承億輕旅」表示,已經著手改善。
    2017/10/17 13:00
  • 360度翻轉! 韓亞空難4週年新影片曝光

    韓亞航空客機2013年7月日,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墜機,最近又有新影片曝光,航空安全專家就發現,飛機失事竟然過了2分鐘後緊急逃生梯才彈出來,機組人員挨轟反應慢半拍,完整經過4年後看起來,還是讓人膽顫心驚。
    2017/07/06 17:36
  • 猛焰燒倫敦24樓17死 隔熱外牆恐加速火勢

    倫敦西部24層大樓火災,到目前已經造成17人死亡,將近80人送醫,但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雖然火勢已經被控制,但卻相當不樂觀,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增加,官方表示如果還有生還者,那真的是奇蹟。這場大火現在引發英國廣泛討論公安問題,根據許多逃出來住戶表示,警報器沒響,灑水器沒作用,逃生梯還被堵住,沒有照明,另外讓消防部門驚呼的是,火勢擴散速度實在太快,現在專家認為,可能和去年剛翻新的隔熱外牆有關,金屬加上類似保麗龍的材質,無法完全防火,另外外牆和隔板間的空隙,讓整個外牆中空,儼然就像煙囪一樣,導致火勢快速向上延燒。
    2017/06/15 19:50
  • 好奇正常情況會怎樣 碰!陸女誤放逃生梯

    北京首都機場發生逃生滑梯被乘客誤觸事件,一名女乘客因為聽到空服員提醒,緊急情況才能觸碰逃生門把,她好奇,那正常情況下開啟會怎樣,居然伸手一拉,逃生滑梯立刻彈出充氣,導致上百名乘客通通下機,班機延誤,自己也被罰15天的拘役。
    2017/06/14 11:24
  • 陸女好奇開飛機逃生梯 廈航損失數十萬

    中國大陸一名女乘客12日在北京首都機場趁航班還沒起飛時擅自開啟飛機艙門旁的逃生梯,被處行政拘留12天。航空公司表示,最低維修成本為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
    2017/06/14 10:56
  • 飛機滑梯5秒充氣! 一次性使用成本破百萬

    飛機逃生梯每次開啟就等於花費上百萬,因為滑梯只能一次性使用,一旦打開必須等原廠料件送來,至少需要3到5個工作天,就像是汽車安全氣囊的作用一樣,資深機師表示誤觸機率相當低,可能是空服員把滑梯跟安全門開關同時開啟才會瞬間彈出。
    2017/04/09 12:39
  • 工作人員誤觸飛機逃生梯! 57旅客滯美

    昨天一架要從紐約飛往台灣的長榮班機,因為起飛前,當地的維修人員誤觸逃生梯按鈕造成逃生梯彈出,飛機無法起飛,部分乘客被撤下飛機,行程嚴重延誤。
    2017/04/09 10:03
  • 免裝扶手! 辜成允摔跤台階「無法」管晶華

    台泥董座辜成允在晶華飯店一摔不幸丟了性命,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要求建管處列管追蹤,事隔一個月議員發現其實根本沒法可管!晶華飯店這道樓梯既不是逃生梯也非直達其他樓層,依法不必有扶手,北市府只能發函「建議」,晶華表示下週會掛「前有樓梯」警語,但何時才有扶手還要看送審進度。
    2017/02/25 17:21
  • 獨家/管理鬆散? 免換證、磁釦 比漾商辦樓遭竊

    新北市永和最大百貨比漾廣場的1樓到5樓是賣場,中間夾格2層宗教博物館,再來都是商辦公司,雖然都在同一個大樓,但各家員工只能從側邊一個入口進出,但因為有眾多公司匯集,人多複雜讓警衛難以過濾,加上搭電梯不需要磁扣卡,因此被小偷盯上。
    2016/12/30 18:17
  • 解密「桃捷逃生」!訪神秘站 爬15層逃生梯

    桃園捷運高架路段多,萬一列車在行進當中遇到突發狀況,該怎麼逃生?當初在規劃時,青山段和林口段,部份位處偏僻,雲梯車到不了,規劃6座逃生梯,供緊急使用。甚至,還有一座神秘的逃生車站,就在林口站跟山鼻站之間。
    2016/11/09 14:19
  • 作業不慎!興航逃生梯突彈出 航班延誤

    復興航空GE318班機,原本預計上午08:50分飛大陸徐州,沒想到工作人員作業不慎未解除開關,導致逃生梯開啟充氣,相關人員連忙更換,但航班還是延誤了一個小時,有77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2016/09/23 12:41
  • 快訊/疑作業疏失致逃生梯充氣 興航GE318延誤

    最新消息,復興航空GE318班機原本預計08:50起飛,飛徐州,不料後方艙門疑似遭到空廚作業人員疏失,忘了解除飛行模式,打開艙門,造成逃生梯充氣,現在得重新更換,班機也因此延誤。
    2016/09/23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