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送驗 結果共777筆

  • 基隆某國小學童上吐下瀉 衛生局無法確認為食物中毒、三童檢出諾羅

    基隆市某國小今年10月13日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少人懷疑是食品中毒。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送驗檢體結果報告,指出留餐檢體及環境檢體都沒有檢出食品致病菌,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的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25
  • 緝毒戰力滿滿?辦公室頻飄九層塔味 警進行「大麻告別式」

    近期台中市刑大辦公室常飄出類似九層塔、夜來香的特殊氣味,原來是刑警查獲的大麻株,在送驗或入庫大麻前,需要先進行「乾燥」的過程,被稱為是「大麻告別式」,導致味道飄滿辦公室,聞到快要麻痺了,深怕嗅覺疲勞,因此近期警親手近期風(烘)乾,送這些大麻株最後一程。
    2023/11/01 10:25
  • 昨放學前就有人肚子痛!基隆某國小疑食物中毒 16學童拉又吐

    基隆市某國小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昨(13)日晚間7點多,一名學生因身體不適緊急前往醫院治療,沒多久後陸續出現其他學生有類似狀況,上吐下瀉、肚子不舒服,共計16人送醫。基隆市府今(14)日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初步了解,其實早在昨(13)日下午3點多,就有2名學生和肚子痛,其中1人還早退就醫,當時該班導師早已知情,學校卻拖到隔天才通報市府,過程是否疏失仍待釐清,另外營養午餐部分也已經送往檢驗。
    2023/10/14 18:12
  • 基隆某國小16學童疑食物中毒 當日營養午餐菜單曝光

    基隆市某國小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達16名學童出現肚子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目前仍有2人留院觀察。今(14)日基隆市府衛生局介入調查後,已派員前往該國小,確認校內廚房為自行設立,但餐車不乾淨、垃圾桶也未加蓋,有多項缺失,另外昨(13)日學童們的營養午餐菜單也跟著曝光!衛生局人員已先行採集檢體送驗,後續將釐清是否食物有致病菌。
    2023/10/14 18:09
  • 墨西哥外星人遭疑造假!火速送驗稱:非地球物種

    墨西哥國會公布,疑似外星人的遺骸,遭質疑可能是造假,墨西哥為了釐清疑慮,找專家進行斷層掃描跟X光檢測,結論是,骨骼沒有拼湊造假痕跡,經過DNA比對後,依然對外宣稱,這不是地球物種。
    2023/09/21 22:21
  • 嚇!鋁箔包米漿竟有「黑色異物」 民眾:不敢喝

    有民眾日前購買知名品牌「鋁箔包」米漿,卻發現味道臭酸,倒出來竟然結塊了,甚至在鋁箔包裡,還有一塊黑色不明物體,讓他嚇壞了,趕快聯絡這間公司,並且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其他民眾,至於業者則回應,已經跟當事消費者取得聯繫,並將產品送驗,要等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2023/09/09 18:16
  • 太魯閣出軌車廂尋獲18件遺骨2顆牙 檢送驗DNA恐重啟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共釀成49死、309傷,至今已過兩年多時間,沒想到事故車廂竟陸續被發現18片罹難者遺骸、2顆牙齒,以及多件遺物。對此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已再次前往該車廂重新蒐證,桃園地檢署也將通知法醫進行遺骸的DNA鑑別,若是確認與事故相關,後續承審該案的花蓮地檢署也將介入處理。
    2023/09/03 10:44
  • 雙北登革熱都從台南玩回來!社區清空噴藥 民眾以為是詐騙

    新北市衛生局今(2日)表示,新北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三重區24歲男性及永和區57歲女性,2案於潛伏期間皆曾有台南旅遊史。分別於8月22日、26日出現發燒、骨關節痛、肌肉痛等症狀,就醫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皆已康復。今天新北消防局也赴個案居住的社區,進入鄰居家中進行消毒,許多民眾周六一大早就被叫醒,趕出家門,因為家中要噴灑藥物。
    2023/09/02 13:53
  •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新勘驗 尋獲18片遺骸、2顆牙齒

    交通部昨天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在車廂內找到疑頭蓋骨。桃檢今天說,經勘驗車廂共找到18片遺骸及2顆牙齒、已送驗,非車廂物品94件由台鐵招領。
    2023/09/01 21:20
  • 罕見毒蠟燭!冒知名香氛品牌 摻毒進口

    知名香氛蠟燭品牌,遭毒販假冒藏毒後進口!警方日前接獲海關通報,有一批香氛蠟燭不均勻,送驗後確認混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循線逮捕五人,嫌犯分工,由一名曾到加拿大留學的林姓男子接洽毒梟,再由其他人取貨,16公斤多的毒蠟燭,粗估市值超過四百萬。
    2023/08/23 19:25
  • 攤商涉用豬肉冒充羊肉 新北稽查供應商送驗成分

    大台北果菜市場某攤商遭檢舉涉以豬肉冒充羊肉出售。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接獲檢舉前往稽查,肉品供應商有提供原料進口報單,已抽檢送驗肉片動物性成分,結果需7個工作天。
    2023/08/23 17:35
  • 黑心攤商「豬裝羊」賣!新北衛生局前往稽查 最重關7年

    現在傳出又有假冒羊肉在近日流竄在市場,且受害者相當多,根據《CTWANT》報導,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專售冷凍食品和火鍋料,多間團膳、熱炒和火鍋店都是老客戶,但送驗SGS後發現羊肉根本不含任何羊肉成分。對此新北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同時抽驗「羊肉火鍋片」動物性成分。
    2023/08/23 11:51
  • 中壢越南麵包驗出「沙門氏桿菌」!已逾500人食物中毒

    桃園市中壢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食品中毒案,截至8日晚間10時,累積通報增至520人,就醫384人,目前仍有35人住院,累計共有41人住院。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將相關檢體送驗,目前有7人驗出沙門氏桿菌,衛生局表示,將啟動跨局處桃園市集美食輔導專案。
    2023/08/09 15:19
  • 高雄冰店中毒增至34人就醫! 致病源疑為「自製豆類」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有人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8)日上午11點,已有34人就醫,研判冰店提供的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致病源。另外,衛生局今日上午也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發現自來水RO過濾器材未有更換紀錄等缺失,並抽驗衛生冰塊送驗,已責令業者暫停作業直到完成改善。
    2023/07/18 13:37
  • 高雄剉冰老店爆食物中毒!逾20人受害 衛生局赴製冰廠採檢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12日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名黃小姐控訴,買了該店的八寶冰後家人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至少有20人受害,其中一些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甚至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今(18)日上午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並帶走3大袋的冰塊,準備拿去進行檢驗。
    2023/07/18 11:49
  • 汐止幼園餵藥案 檢以「與犯罪無涉」簽結

    新北市汐止一間幼兒園,家長控訴,學童驗出「微量」安眠藥,士檢火速調查,將幼童尿液、毛髮,以及使用的處方用藥,通通送驗,檢驗結果最後確認沒問題,園方洗刷冤屈。
    2023/06/29 13:33
  • 網傳千面人翻版?新北超商酒品禮盒遭調包 警朝竊盜罪偵辦

    新北市新莊區1名連鎖超商店員,今日上午發現3瓶洋酒包裝被打開過,經檢視酒瓶內的酒液已被調包換成無色無味的液體,立刻向警方報案。不料,卻有網友PO文質疑是否為千面人翻版?在網路議論紛紛。對此警方表示,初步研判為竊盜案件,但後續將會將液體送驗,呼籲民眾勿恐慌。
    2023/06/21 15:54
  • 新北送驗4幼童檢體 質譜儀檢測結果出爐:苯巴比妥未檢出

    新北市板橋區私幼餵藥案延燒,新北市府6月5日入園檢測,其中4人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專家會議建議保留檢體待確認檢測,再經質譜儀檢驗後,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20)日報告出爐,4幼童血中苯巴比妥結果皆為未檢出。
    2023/06/20 18:32
  • 童驗出「苯二氮平」 汐止幼園正常營運「布幔遮窗」

    新北市私幼的管制藥品風波,從板橋延燒到汐止,兩家幼兒園雖然同體系,但相距甚遠,為什麼家長會送驗?附近里長透露,餵藥案後人心惶惶,園方原本想要自清,沒想到沒驗出苯巴比妥,卻驗出苯二氮平。而新北市強調驗出的量未達陽性標準,跟毒物專家隔空互槓,醫福會也表示,只要家長願意,將送更精密的質譜儀檢驗釐清事實,最快下週三有結果。
    2023/06/16 13:10
  • 又一幼園餵藥?新北一童驗出三級毒品苯二氮平 殘毒來源不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衛福部已於6月8日委託部利台北醫院成立單一窗口,不過醫福會今(15)日證實,首批送驗的12名孩童中,有一名小朋友尿液檢體發現殘留苯二氮平類BZD安眠藥物,數值遠高於其他孩童,且複驗時指數又更高。
    2023/06/15 11:59
  • 首例!40歲台南女冒3症狀就醫 確診本土登革熱感染源待查

    疾管署今(13)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一名住在台南市仁德區的40多歲女性,6月4日因出現發燒、頭暈及腹痛等症狀就醫後返家,6月7日和10日因症狀持續二度就醫,經醫院通報及採檢送驗後,確診感染第一型登革熱。目前個案已出院返家休養,密切接觸者目前無疑似症狀。
    2023/06/13 11:35
  •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檢:22家長提告、已送驗12份毛髮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並表示,目前有22名家長提告,已採集及送驗12份毛髮檢體給權威機構鑑定;只要有家長報案、或如果涉犯罪嫌疑,就會一併採集毛髮送驗調查。
    2023/06/12 15:35
  • 議員爆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 轟南市府「驗收怎過的?」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宗豪接獲陳情,稱市區換裝的LED路燈,裡頭的漏電斷電器,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的不合格產品,不僅負荷數值不符合國家規定,甚至不需用工具,徒手就能切換開關,蔡宗豪質疑南市府,「驗收到底怎麼過的?」。對此,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已將蔡質疑的裝置送交第三方檢驗,後續也會公布送驗結果。
    2023/05/31 13:01
  • 牛奶飄酸味! 武崙國小11學童「腹痛」送醫

    基隆武崙國小每週一三五都是鮮奶日,今天(26日)早上8點多,一名三年級導師反應,鮮奶出現酸味,校方緊急回收剩下的50瓶,一個小時內陸續有11名學生,出現頭痛、頭暈以及肚子痛症狀,10點半左右,將學生送醫院檢查,目前衛生局介入調查,將有問題鮮奶送驗,一旦檢驗結果有問題,校方將與廠商終止合約,並且求償。
    2023/05/26 18:55
  • 39歲男愛吃「1食物」險大腸癌!腸道爆腺瘤 醫嘆:高度癌化風險

    39歲莊先生習慣外食,平常又偏愛油炸食物,少吃蔬菜,因為知道飲食習慣不健康,因此做了大腸鏡健康檢查,結果赫然發現腸道長了一顆息肉,經病理送驗確定是具有高度癌化風險的進行性腺瘤。
    2023/05/23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