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送中 結果共2,468筆

  •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2022/09/11 17:31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公德心呢!女下公車遺留筆電 遭婦「收進背包」

    新北市一名游小姐,搭新店客運送中秋禮盒,原先上公車時大包小包還拿了筆電,但下車時把筆電遺落在車上,沒想到隔壁座位的婦人,不僅沒有提醒,還直接把筆電收進自己的背包,被監視器全都拍下,游小姐無奈報警也提告,律師則說,如果這名婦人沒有歸還,就屬於侵占遺失物品罪,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金,也會留下刑事犯罪紀錄。
    2022/08/31 18:13
  • 台人蛇柬落網恐「送中」遭起底嗆Bump

    柬埔寨警方公布最新破獲的人口販運案中,主嫌有一位台灣人和兩位大陸公民。因為大陸和柬埔寨警方,從2019年,就成立「執法合作辦公室」,現在就傳出,台籍嫌犯可能被送往大陸。
    2022/08/29 19:25
  • 曾嗆Bump得罪柬國政府!台籍人蛇落網恐「送中」狼狽模樣曝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發燒!近日當地西哈努克省逮捕3名人蛇集團的主管級人物,其中一名嫌犯桂裕強(Guei YuChiang)為台灣人,其臉書也被網友挖出,不僅自稱「瘋狂的柬埔寨王子」,還曾開嗆網紅「好棒Bump」的柬國救援行為得罪了柬埔寨政府,先前還曬出自己工作的SOP,自豪說道「只要不做違法犯紀的事情,不會有什麼事或麻煩落在身上!」據報導指出,桂裕強之後恐會被遣送至中國大陸偵審。
    2022/08/29 12:44
  • 卡蛋燒不停!柯P凍未條「6字」送中央:把人民當X癡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93天,各黨派參選人頻頻隔空交火,其中台北市選情激烈,甚至現任台北市柯文哲一直慘遭敵軍拿「大巨蛋案」攻擊,疑試圖壓低民眾黨聲量。對此,柯文哲忍不住今(26)親上火線回應「放下秋後算帳,優先解決眼前問題」。
    2022/08/26 12:21
  • 親港府紀錄片《春,又見香港》疑作假 揭陸大外宣一條龍

    讚頌港府的紀錄片《春,又見香港》遭揭露獲得的國際電影獎項根本不存在,甚至連製作團隊都是假的。媒體深挖並報導中國政府如何透過西方面孔與假影展進行大外宣。
    2022/08/22 09:31
  • 拒絕擁護基本法 港府2021年解僱70名公務員

    據報導,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當局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2022/08/16 15:39
  • 香港沒有民主派制衡 李家超找中立派組「紅隊」監督

    因缺乏泛民主派的監督,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為提升治理,透露引進「紅隊」概念,也就是在推行重大政策前,聘請中立人士檢視和批評相關政策,以防疏失。
    2022/08/15 13:47
  • 園遊會!?農委會推「農遊券」遭藍批:嘸幫助

    因應大陸單方面禁止台灣輸入多項食品,農委會推出農遊券遭到國民黨批評在玩園遊會,沒有實質幫助。而藍營不只開記者會怒批民進黨的解決方法,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表示,民進黨拿「抗中保台」作為選舉手段,和3年多前的反送中事件如出一轍。
    2022/08/05 13:28
  • 在台港人辦備份香港展 從港蘋看香港籲莫忘歷史

    為了呼籲莫忘歷史,一群在台港人舉辦「備份一座城市」展覽,透過展出香港蘋果日報逾百份剪報,訴諸香港人還在堅持。
    2022/07/18 17:18
  • 逃港赴台!反送中中彈示威者 流亡1年半被捕

    3年前反送中運動期間,被港警以實彈擊中左胸的示威者曾志健,2020年底發聲明要棄保流亡後,在港銷聲匿跡1年半,13號清晨卻遭港警逮捕。與他一起被捕的,還有另外3名同樣因為參與反送中示威,而遭起訴的青年。港警稱4人向犯罪集團付出40萬港幣,大約152萬元台幣棄保躲藏,並試圖搭船逃往台灣,還指控一個Youtube頻道,涉嫌慫恿4人棄保潛逃,並且藉4人名義發起募款。至於2年前曾試圖偷渡台灣,卻遭中港聯手逮捕的12名港青,部分成員在港警審訊後供稱,當時曾被提醒,若成功抵台要向陸委會自首。
    2022/07/15 19:53
  • 反送中港青欲潛逃台灣被捕!YT頻道疑涉案 港警調查

    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正調查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懷疑它與「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曾志健等人的潛逃案件有關。
    2022/07/15 13:46
  • 示威遭港警開槍!港青棄保擬赴台 失敗被捕

    2019年10月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之中,一名當時年僅18歲的學生曾志健遭到港警開槍擊中胸部,事後又因襲警被控暴動罪,經棄保潛逃一年多之後,他跟另外三人,日前在準備搭船逃往台灣之前,遭到港警逮捕。
    2022/07/15 11:26
  • 觀點/香港回歸25週年 一國兩制已成有名無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七月一號回歸25週年,這是他自從疫情發生後第一次到大陸之外,顯見重要性。但為了安全,只一天來回香港,不過夜。上次席近平訪問香港則是五年前香港慶祝回歸20年。警察背景出身的李家超也剛上任成為的香港特首,爭議性大的林鄭月娥則終於卸任。
    2022/07/04 11:37
  • 張學友賀香港回歸25年! 未提「祖國」遭出征

    為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找來一票香港歌手合唱主題曲,但幕後張學友的祝賀影片,卻被大陸網友質疑,隻字未提「祖國、回歸」這兩個字,是刻意迴避,最後還說出「香港加油」,被指是呼應反送中,事後影片緊急被下架,試圖滅火。
    2022/07/04 11:3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港「四大才子」倪匡逝世!不信一國兩制 一代玉女都讚他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今(3)日與世長辭,享壽87歲。出版多部經典作品的他,曾不諱言自己「從不相信」一國兩制,在作品中暗諷香港政府,更因曾提筆寫下一個「大城市」要毀滅,對照到香港反送中,讓倪匡被譽為「預言家」;此外,港星「一代玉女」、倪匡的媳婦周慧敏,也與他感情甚好,曾說過很欣賞倪匡「愛讚美人」的態度。如今倪匡過世的消息傳出,讓許多書迷感到不捨,希望他一路好走。
    2022/07/03 20:34
  • 港移交25周年 習:一國兩制需長期落實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鄧小平當年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剛好過一半的時間。昨天和今天習近平是兩度搭高鐵來回香港,發表演說的內容都一再重申一國兩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偕妻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移交25周年慶典,這是他自疫情後首次到大陸外,可見重要性。上次習近平訪港是5年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年。習近平在香港的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焦點,他這次發表的演講提醒香港被西方殖民的歷史,並強調香港對陸改革開放的貢獻,及一國兩制的成功。香港主權從英國轉移大陸後,初期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發達的金融業隨大陸經濟發展,國際資本更加重在港布局,方便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並幫助大陸發展當時不成熟的資本市場。習近平演講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居民擁護、且國際社會贊同的,必須全面確保其不走樣。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就是維護國家主權,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管制權與最高統治權,而香港如果聽話,就能有自主權。」
    2022/07/01 16:57
  • 反送中改變香港政局 泛民主派不歸邊難立足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北京方面可以寬待香港,並降低選舉門檻。不過,有人覺得,這個期待似乎「來晚了」,香港政局已徹底改變,一去不復返。
    2022/07/01 13:29
  • 巨變下的香港新聞環境 牆裡牆外仍有疾風勁草

    深夜10時,海外港媒「同文」總編輯阿木和記者跨國合作,完成了十多名記者因「保安理由」被禁採訪香港七一慶典的報導。新聞環境惡化下,「同文」嘗試從海外記錄香港的蛻變。
    2022/07/01 13:18
  • 《不割席》記錄反送中 論壇揭港人移民恐懼

    《不割席》入圍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全長35分鐘的片段,記錄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的抗爭前線,包括10月1日的「國殤大遊行」,中大保衛戰到理大圍城等事件,透過鏡頭忠實呈現示威者團結一致的「不割席」精神。而在公視主題之夜SHOW映後論壇,則邀請專家、公民一同探討台灣現行庇護制度。
    2022/06/30 19:58
  • 香港抗爭者揭港人無「法」來台恐懼 曾遭吼滾回去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將播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不割席》,探討港人移民來台困境。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來台工作的香港抗爭者小玟坦言,就曾遭吼「滾回去」。
    2022/06/30 18:11
  •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 綠委嘆:民主早已蕩然無存

    明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禮。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事實上今日香港的民主,早已被中共的極權主義,粉碎至蕩然無存,這些年來,中國對香港民主的箝制與迫害,日益嚴重,從不理會香港人民的激烈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現今要再制定基本法第23條,目的就是要完全約束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2022/06/30 15:37
  • 兩年多來首出境!習近平將赴港 快閃出席七一慶典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打破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不曾出境的紀錄,親赴香港參與七一回歸慶典以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街頭如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維安層級大幅拉高,香港警隊與駐港解放軍也都展現「全心向黨」的姿態。至於香港民眾,對於當前中共對港猶如「二次回歸」般,從制度到教育到思想的全面收緊,有人希望能藉機搭上中國快車再次發展經濟,也有人期盼能再見到民主自由與法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日的香港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那一個國際城市。
    2022/06/2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