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退燒藥 結果共156筆

  • 犀牛角僅清熱、解毒 其他藥師:未有治癌功效

    實際詢問其他藥師,犀牛角從民國89年就已經明文禁止使用,仍持有的中藥行必須登記列管,不得販售,而其他藥師也表示,犀牛角在書籍記載,是清熱、解毒功效,早期用來治療無名熱,類似退燒藥,但並未有抑制癌細胞的功用,目前都以水牛角來替代,一兩才賣幾百塊,和犀牛角價差非常大。
    2023/10/23 19:39
  • 千萬別做!5大「中暑NG行為」曝 2飲品恐加劇脫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中暑NG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暑NG行為排行。
    2023/07/23 12:15
  • 高濕度釀熱傷害!醫師揭「三不當」降溫方式反加劇危險

    今夏氣溫飆到地表10萬年來最高溫,以台灣的氣溫,體表溫度動輒飆上40度,熱傷害風險隨之提高。中暑時身體發熱高溫,可以吃退燒藥嗎?專家警示,中暑使用退燒藥降溫不但無效,反而增加急性腎衰竭等併發症風險,而塗酒精和灑冰水也是降溫的NG行為。
    2023/07/19 15:49
  • 中暑發燒吃「退燒藥」降溫?食藥署:小心急性腎衰竭

    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今(16)日再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尤其中午前後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都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天氣炎熱不少民眾出現中暑初期狀況,像是身體發熱等,有的民眾會想用退燒藥物來降溫,不過食藥署提醒,吃退燒藥恐怕增加中暑併發症,像是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3/07/16 10:06
  • 感冒吞藥仍高燒不退?「物理性退燒法」 3大原則助降溫

    雖然國內新冠疫情已經降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目前仍有流感、腸病毒等疫情,且現在介於春夏季節交替之際,不少父母一定特別有感各種病毒感染變多。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臉書指出,病毒感染的感冒,如果用藥後高燒仍有38.5度以上時,有三大退燒法則提供大家參考。
    2023/05/20 17:05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陳文茜「免疫攻擊腦部」分享發燒自救法 醫:這招更有效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發燒至38.9度,她說是「下視丘失去功能」,透過2招發燒頭痛自救法,以及打了8小時點滴,才慢慢退燒至36.9度。
    2023/02/14 22:28
  • 歐洲受三重疫情肆虐 出現嚴重缺藥荒

    目前義大利正飽受新冠疫情和流感之苦,根據義大利衛生專家西諾雷利(Carlo Signorelli)表示,新冠疫情已成為地方流行病,而流感傳播卻更加廣泛。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整個歐洲目前處於『三重疫情』或是『三重流行』的緊張情況,這三種疫情分別是新冠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所以歐洲各國的衛生單位在持續拉警報中,同時,歐洲還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尤其是抗生素安莫西林,和止痛退燒藥乙醯胺酚,甚至兒童使用的藥品庫存幾乎都快要見底了,根據歐聯製藥組織的調查,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都面臨抗生素和陣痛退燒藥品的危機,其中以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最為嚴重。」
    2023/01/18 15:32
  • 打7劑!他趕在防疫險過期前確診 網歪樓驚:超級疫苗人

    疫苗戰士?有網友分享,自己趕在防疫保單過期前,壓線確診,他還透露自己打了7劑疫苗,症狀較輕,連退燒藥都沒吃。網友們一看這個數字驚呆,好奇為何有人打到7劑,但也「恭喜」他可以拿保險金,開玩笑說是另類的年終入袋。
    2023/01/10 14:25
  • 陸客橫掃退燒藥!日本當局看不下去 下令藥局限制購買量

    中國大陸當局全面解封後,疫情持續延燒,感冒藥物、退燒藥等藥品都被搶購一空,這股「掃藥潮」更吹到國外;日本近期就因陸客爆買退燒藥導致大缺貨,有些藥妝店只好貼出標語限制購買量,此種亂象連日本當局都看不下去,厚生勞動省乾脆要求國內藥局,應設定單人購買藥品的上限。
    2023/01/10 14:25
  • 陸戰狼趙立堅神隱後突調職「管海邊」 外媒揣測恐失寵

    大陸外交「戰狼」代表人物之一的發言人趙立堅,在螢幕前消失近一個月後,大陸公布他的新職位,調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擔任副司長。由於日前趙立堅的妻子,曾公開抱怨買不到退燒藥,現在也被猜測,調職是否和這有關。
    2023/01/10 14:01
  • 受中國疫情及烏克蘭戰爭影響 義大利藥品缺貨

    受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烏克蘭戰爭、義大利疫情又起與流感高峰期影響,藥局出現缺貨現象。缺藥危機也受義大利限制部分藥品價格影響,專家則呼籲勿囤藥及以學名藥替代。
    2023/01/10 11:00
  • 中港1/8免檢疫通關 首波兩地每天各限額6萬人

    本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就要解禁,隔了三年沒有和大陸免檢疫通關的香港,也宣布要在當天開放7個口岸,涵蓋陸海空運輸,恢復和大陸之間兩地往來;不過首波有設置限額,每天最多各6萬人,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預約通關的網站,從週四晚上6點啟動後,截止週五中午已有超過28萬人登記。
    2023/01/06 19:58
  • 陸邊境解封倒數 辦簽證、換護照民眾排人龍

    這禮拜天(1/8),大陸邊境就要大解封。不少香港人打算帶退燒藥、止痛藥回老家當伴手禮。但港府提醒,攜帶過量藥品到大陸是違法,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另外在深圳,也很多人期待出國。出入境管理局,排起辦簽證和換護照的人龍。
    2023/01/05 12:21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新年從搶買止瀉藥開始...陸「蒙脫石散」一夜售罄

    大陸疫情嚴重,擠不進醫院看病的,只好加入搶藥的行列,除了先前的連花清瘟和退燒藥布洛芬外,現在還傳出一款「蒙脫石散」藥物賣到斷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從囤連花清瘟到搶購退燒藥布洛芬和輝瑞新冠特效藥,2023年新年大陸社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吐槽『新年第一天從搶藥開始,一大早就買不到蒙脫石散了』。蒙脫石散是大陸一種針對消化道疾病和病菌有抑制作用的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腹瀉等腸胃不適,該藥非處方藥,因此在一般線上平台就能購買,但是目前包括阿里大藥房、京東健康等線上藥店,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服用的蒙脫石散都已經售罄。除了蒙脫石散,還有些腸胃藥也成為大陸民眾的搶購新品,這項熱潮主要源自一張網路流傳圖,聲稱目前海外最強毒株是XBB1.5,該病毒株是Omicron的新變異分支,已經逐漸在部分歐美國家成為優勢毒株,XBB1.5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都有增強,主攻心腦血管和腸胃疾病,該圖呼籲要趕快準備蒙脫石散和益生菌等乳酸菌片與腸胃藥。對此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表示,約10%的確診患者可能出現消化道症狀,而近期搶購的蒙脫石散主要功能是治療腹瀉,並非專門治療病毒的藥品,因此大部分止瀉藥都有相同效果,不需要盲目囤購單一藥品。」
    2023/01/03 17:03
  • 全台鬧藥荒!連「軟便劑」也淪陷 醫嘆:30年來沒見過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供不應求,這波搶購潮燒進台灣,日前更爆出有藥師哄抬普拿疼價格,一盒賣到要價1500元一事。對此,就有醫師透露,現在不只普拿疼缺貨,就連氧化鎂、軟便劑也都缺貨1個月了,直呼「從醫30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狀況」。
    2023/01/03 11:46
  • 大陸疫情海嘯引發缺藥荒 防疫官員怪民眾囤藥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甚至止瀉藥都供不應求,防疫官員說,供藥難很重要原因就是民眾囤藥,並說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染疫絕對不是大號感冒。
    2023/01/02 18:07
  • 傳變種病毒易腹瀉 大陸民眾搶退燒藥又囤止瀉藥

    中國疫情正進入重症高峰,因有說法稱Omicron變種病毒株易導致腹瀉,民眾搶完退燒藥後改搶止瀉藥「蒙脫石散」,一些購買藥品的電商平台已經顯示沒貨,但專家提醒沒必要囤藥。
    2023/01/02 10:13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疫情海嘯襲陸不排除變種 尚氣男星台北放閃女友

    大陸疫情如海嘯噴發般來襲,官方閉口不談重要的數據和疫情,但從大陸本地藥局和海外的藥妝店感冒藥大缺貨的情況,都可以看出疫情的嚴重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學者瑞伊(Stuart Campbell Ray)警告,中國人口多,但免疫力有限,剛好是變種病毒的溫床,不排除會有新變種。
    2022/12/29 19:03
  • 普拿疼遭台商包藥一盒賣1500元 薛瑞元:不算哄抬價格

    國內疫情升溫加上中國大陸疫情爆發,不少台商都會在台灣購買普拿疼或退燒藥後寄到中國大陸,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投訴,到藥局買不到普拿疼,藥局老闆表示全被台商買走且一盒開價1500元,因此如果要購買得要出這個價錢。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8)日表示,買方願意出更多錢,所以不能算是哄抬價格,但如果藥局真的有哄抬事實,當然可以檢舉。
    2022/12/28 14:25
  • 獨/台商狂搶!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食藥署竟不限購

    有民眾到藥局買不到普拿疼,甚至藥局老闆直接向他坦言,現在台商一次包下六百盒出價一盒1500元買下,如果要買就要用這個價格。對此,食藥署楊博文表示,目前還是沒有要限購普拿疼,普拿疼本來就是控貨供應。普拿疼則回應,目前普拿疼及伏冒系列商品建議零售價格皆無變動。
    2022/12/28 10:59
  • 獨/扯爆!民眾買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竟因為台商全包了

    國內再度迎來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國大陸更是因為鬆綁防疫政策後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甚至爆發搶藥風潮,國內也出現不少民眾購買退燒藥寄到中國大陸給親友的狀況,當中普拿疼更是一盒難求。有名廖先生就向《TVBS新聞網》透露,自己跑了五間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其中有間藥局老闆向他坦言,普拿疼全被台商包走,如果想購買一盒要價1500元。
    2022/12/28 09:29
  • 退燒藥存量充足、暫不限購!食藥署建議業者:增原料藥備源

    中國COVID-19疫情引發藥荒,台灣普拿疼退燒藥缺貨,食藥署今天下午與多家業者開會,盤點存量確定供應充足,退燒藥暫無限購令,但考量逾8成原料藥來自中國,提醒業者增備源。
    2022/12/26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