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退步 結果共253筆

  •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2021/01/29 19:54
  • 疫情兩樣情!貝佐斯稱霸全美首富 川普身價縮水

    富比世雜誌今天公布美國前400大富豪榜,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Bezos )連3年稱霸;美國總統川普名次退步,因為川普旗下辦公大樓、飯店和渡假村營運受疫情衝擊。
    2020/09/09 18:27
  • 讓路輕軌台鐵不進基隆?! 謝國樑:台鐵直達車更便捷

    蔡政府3年前宣布將「輕軌捷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並承諾「絕對會讓捷運進基隆」,沒想到基隆市民沒有等到捷運,反而面臨「台鐵消失」的危機,消息一出,基隆市民湧入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地方民代的臉書留言抗議。《新聞大白話》今(29日)也接受民眾call-in,基隆劉小姐表示,更加複雜、麻煩的交通,怎麼會有人願意前來,若無法兌現當初承諾,至少應該保留原本的,怎麼會越來越退步呢?對此,前立委謝國樑今(29日)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民眾並不曉得爭取輕軌會讓台鐵基隆站作廢,輕軌計劃中,南港到基隆經12站,且同捷運「站站都停」,預估得花1小時左右才能抵達,而許多大台北地區或是中南部的民眾想到基隆,就得在南港站轉車,十分不便。謝國樑也提到,八年前他就爭取過「台鐵直達車」,從基隆到南港僅需23分鐘,與其讓輕軌取代台鐵,為何不大量採用直達車的方式,省去一半的通車時間呢?
    2020/07/29 17:57
  • 只因沒撿起口罩 男被健身教練當沙包「連賞11巴掌」

    許多民眾為了強健體魄,會特地上健身房鍛鍊,甚至還會聘請教練指導協助。但日前杭州1名男子,他是當地某健身房的會員,他因為口罩問題和教練起了口角,沒想到對方突然暴怒,一連打了他11個巴掌,男子嚇得退步發抖且無力還擊,目前打人的教練已經遭到警方拘留。
    2020/05/18 20:41
  • 參加520就職典禮? 馬:國家退步不會去

    520就職典禮即將到來,配合防疫,這回就職典禮縮小規模,限定人數入場參加,台灣這次防疫有成,蔡政府的滿意度衝新高,讓不少執政黨的立委都想參與盛會,但卻只有黨團幹部收到邀請函,不同於執政黨熱烈迴響,藍營的黨主席跟縣市首長們似乎興趣缺缺。
    2020/05/18 18:35
  • 快訊/「蔡英文執政4年國家退步!」 馬拒赴520就職

    後天就是520,也是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按照慣例府方也寄出邀請函邀請前任元首,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剛剛表示,他不會出席,因為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執政這四年,國家退步,無法認同他的政策!
    2020/05/18 10:53
  • 通天閣綠了!「大阪模式」達標.16號自行解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14號)正式宣布,對39個縣解除緊急狀態,為了避免疫情瞬間失控,安倍也提出「三不原則」,要求不跨縣亂跑、防疫對策不退步、面對病毒不懈怠。第一波解禁令,不包括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特別警戒區」,尚未能解禁;不過,大阪先前自訂「大阪模式」的解封標準,在連續7天達標後,地標「通天閣」點上綠燈,象徵解禁。大阪政府也宣布,16號起解除部份設施與場所的歇業令。
    2020/05/15 20:06
  • 老師學生太忙.無暇思考 日本學童閱讀力衰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79國進行學生能力評估,當中日本一共6100名高一生參加,結果在科學和數學都名列前茅,但閱讀的讀解能力卻從第8名退步到第15;其中問答式申論題的平均答對率,更只有57%。OECD專家指出,日本學生恐怕還不習慣閱讀數位時代的複雜文章;日本文科省則認為,日本學生雖然有一定理解能力,但論述能力較差,而教育現場太過繁忙,沒時間閱讀、思考,恐怕也是問題之一。
    2020/01/29 20:02
  • 快訊/政治風險升! 台投資環境下調等級 仍居第4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公布今年12月「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排名全球第四名,與上一次8月份相比等級下調,不過名次第四維持不變。經濟部指出,退步原因主要是受政治風險影響。
    2019/12/28 09:12
  • 快訊/氣候變遷績效退步! 台灣遭評倒數第三

    台灣在氣候變遷環保指標被說愈來愈退步,根據德國環團每年做的評比看,除了溫室氣體排放表現是評比中最差,能源使用也吊車尾第54名,氣候政策相較過去也愈來愈落後,從倒數第七掉到倒數第三,環保署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認為評比對台灣仰賴能源進口、能源轉型的國家並不公平。
    2019/12/12 09:08
  • 快訊/世銀報告!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落後星港馬

    世界銀行公布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整體排名為全球第十五名,比去年退步兩名,在亞太地區落後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這份報告是全球190個經濟體,主要是商業活動領域的改革進行調查。排行榜前五名,依序為紐西蘭、新加坡、香港、丹麥、南韓。
    2019/10/25 09:12
  • 世銀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工商界:整體環境仍佳

    世銀公布經商環境,台灣退步2名。工商界認為,台股再創29年新高,廠商也積極回流,台灣整體環境不錯,不需過度擔憂。但仍建議政府應加強投資環境、改善稅制,讓廠商安心投資。
    2019/10/24 17:53
  • 不只開學症候群! 青少年焦慮開學恐加劇

    暑假進入尾聲,求學階段的學生們,都將邁向下一個階段,但有醫院發現,不少原本就有焦慮症或是憂鬱症的孩子們,在新學期來臨時症狀再次惡化,院方表示,青少年憂鬱,常見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易怒,失眠、學業退步,甚至社交退縮,拒絕上學,家長有類似發現,最好能提早關懷治療,給予正向的聆聽。
    2019/08/21 13:03
  • 資誠公布全球百大市值企業 台積電今年退步14名

    資誠(PwC)發布2019全球百大企業總市值為21兆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台灣唯一進榜的台積電今年排行第37名,較去年下滑14名,市值年減140億美元。
    2019/08/14 13:58
  • 批蔡為延續政權無所不用其極 吳敦義:獨裁妄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蔡英文政府為延續政權,無所不用其極,台大校長管中閔遭公懲會公審就是例子,非我族類,都要追殺到底。他並呼籲,明年1月大選,讓民進黨這個獨裁退步黨全面下架。
    2019/07/03 16:36
  • 韓國瑜感同身受發文「挺管」 狠批綠色執政「國之妖孽」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公職期間替週刊寫社論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昨(2日)下午公開審理,管中閔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新的政治迫害就是以「深文周納」與「羅織構陷」來入人於罪。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站出來發文力挺管中閔,感嘆自己和管都曾被豺狼虎豹攻擊,更痛批綠色執政是一群以民主進步之名、行專制退步之實的「國之妖孽!」
    2019/07/03 09:01
  • 夏季熱門旅遊城市 台北排亞太區第10名

    國外訂房網站公布今年夏季熱門旅遊城市,獲得榜首的是東京、倫敦和拉斯維加斯。台北獲得亞太區排行第10名,雖然比去年第7名退步,但受新加坡和日本旅客歡迎。
    2019/06/27 18:04
  • 找男家教幫12歲女補英文…成績卻退步 父追真相看傻了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所有當父母的對於孩子的期待。隨著現代競爭愈來愈激烈,不少家長在孩子還小時,就開始補習才藝、語文等。最近大陸上海一名人父,他透過網路找了一名家教老師,要幫12歲的女兒好好上課。沒想到過了半年之後,他發現女兒的英文反而愈來愈差,事後他調閱家中監視器,竟讓他看到令他膽顫心驚的一幕。
    2019/06/23 20:15
  • 默契十足!SJ東海、銀赫雙帥 隔4年回台唱

    韓團Super Junior小分隊D&E,東海和銀赫相隔4年回到台灣舉辦演唱會,開場就帶來一連串嗨歌,2人中文雖然退步了點,但東海搞笑地反串翻譯,用流利英文與歌迷對話,逗笑台下5500位粉絲。
    2019/06/22 23:40
  • 快訊/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第69清大第173

    世界大學排名出爐麻省理工學院連續8年被評為世界第一,至於台灣有16所大學進榜,其中台灣大學在全球排名第69位上升了3名,清華大學排名173比去年退步10名。
    2019/06/20 12:10
  • 韓確定參選總統!他反問「3問題」:韓國瑜應先講清楚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發文,他認為韓國瑜選總統前,應該先把3個問題講清楚,其中包括「為什麼他當了總統,高雄的發展非但不會退步,反而會更突飛猛進?」、「若當總統,高雄會不會又回到民進黨手中?」及「他在高雄市政上,這幾個月到底做了哪些事?」至於國政藍圖,胡幼偉認為是下一階段談的事情。
    2019/06/11 08:19
  • 韓國瑜「這番話」惹火她!雞排妹怒譙:誰都能說就你不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上網路節目時,忍不住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抱屈,認為他可能在初選的階段就會被「打包」,還呼籲民進黨應讓賴清德參加初選,否則恐變民主「退」步黨。這番話讓女星雞排妹非常不滿,近日她在網路節目中怒譙韓國瑜「誰都能說,就你不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上網路節目時,忍不住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抱屈,認為他可能在初選的階段就會被「打包」,還呼籲民進黨應讓賴清德參加初選,否則恐變民主「退」步黨。這番話讓女星雞排妹非常不滿,近日她在網路節目中怒譙韓國瑜「誰都能說,就你不行!」 雞排妹日前在Yahoo TV網路節目「雞排炸新聞」中,和網友暢談近期的政治新聞。提到日前韓國瑜說賴清德若不能參加初選,沒有初選制度,民主進步黨恐淪為民主退步黨,雞排妹火大怒嗆:「我認為這一整段話,全台灣誰講都都可以,就你韓國瑜不行!」 雞排妹提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否定全民調,後來又改成七三制,現在則往全民調發展,還再加開一個「你嘴巴上說不要,我都還是會把你納入初選機制」的「外掛程式」,講到這裡雞排妹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並提出當年的「換柱風波」,狠酸「既然吳敦義不信任全民調,而且認為4年前就已經出現過全民調提名的候選人,也是輕易地用舉手給換掉,接下來國民黨就算真的用全民調,是不是又會在90天後被舉手換掉呢?」
    2019/05/14 10:56
  • 28年前女工薪資袋曝光 網哀嘆:比我薪水還高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母親於民國80年的擔任紡織廠女工的薪資現金袋,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個月將近2萬5,讓網友們紛紛哀嘆「時代在退步」。
    2019/04/28 19:03
  • 廖峻出院了!苦撐復健瘦一圈 兒曝辛酸:休息1天就退步

    66歲資深藝人廖峻去年底因流感和中風住院,沒想到這一住就將近4個月,今天(25日)兒子廖錦德開直播曝光爸爸近況,原來廖峻已經出院了!不過廖錦德表示,廖峻瘦了很多,仍在努力復健,「只要休息1天、2天就會退步」,他也透露等父親更好一點,就會再次讓他露面。
    2019/04/25 13:56
  • 小學兒成績退步 虎父怒逼他親手砸爛PS4再開車輾爆

    對於許多家長而言,若是孩子在校課業表現不佳,回到家後又常常顧著玩電動,不認真乖乖做功課念書,看在眼裡一定會怒火中燒。日前美國有一名人父,因不滿小學的兒子考試成績太差,認為是孩子沉迷於電動玩具所導致,因此決定給兒子一個教訓,竟把PS4遊戲機用棍子敲、石頭砸還開車輾過,過程分享上網,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2019/04/04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