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退步 結果共253筆

  • 「班上一半同學還沒找到工作」6月失業率3.74% 近8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最近公布6月失業率是3.74%,創了近8個月的新高,其實20到24歲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已經長達13年,這可能跟當年廣設大學,還有大學科系授課和產業所需有落差等等原因有關,而在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調查中,台灣在63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7名,但在就業這個項目,從第17名滑落到第28名,大幅退步。
    2022/07/26 23:06
  • 全球最好用護照排名 台灣第34名、日本榮登冠軍

    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公布2022年第3季全球護照指數,日本護照榮登好用度冠軍,台灣護照與年初相比退步2個名次,排名第34。
    2022/07/20 21:04
  • 5月日經新冠復甦指數 台灣「跌至113名」與南非並列

    台灣近日本土疫情升溫、維持每日萬例確診,《日經亞洲評論》在3日就公布了5月的「新冠復甦指數」,排名從原本退步的第94名,再暴跌至113名,與南非並列。其中,越南和菲律賓表現最好,兩國都在放鬆防疫管制的同時保持低確診率。
    2022/06/04 10:25
  • Netflix爆退訂潮?她點致命原因:真的退步了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近日為宣傳韓劇《還有明天》,以劇中片段搭配文字製造「快篩之亂」的迷因哏圖,不料卻遭到網友出征,認為是公然造謠,也掀起一波退訂潮,對此網美胡采蘋就直言,大家會如此果斷退訂,其實有一個關鍵原因,貼文一出也引起不少網友認同。
    2022/05/22 17:50
  • 鼻塞、噴嚏打不停!換季大過敏 醫曝3關鍵

    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正是過敏好發季節,讓不少家長很煩惱,兒科醫師歐淑娟指出,過敏對孩童的影響不僅止於不適感,調查顯示,過敏會造成孩子在學習、睡眠、人際交往三個層面退步,如想抵抗過敏,建議家長可從孩子的飲食、正常作息和好菌攝取三大關鍵處下手。
    2022/03/18 11:03
  • 公司化歧見大!台鐵企工喊4千人請假陳情 局長回應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因為去年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上任,喊出要改革百年台鐵,更想比照郵政、機場公司使用公司化的方式,「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已報行政院於昨(1)日審查,卻因為資產運用部分仍沒有共識,且台鐵企業工會成員除憂心薪資福利退步,更希望負債先歸零,傳要提出自己的公司化草案,甚至可能幾千人集體請假陳情,就怕影響運輸工作,台鐵局長杜微今(2)出席鳴日廚房記者會時回應了。
    2022/03/02 11:20
  • 一日北高「壓線」過關 柯喊「退步太多了」

    63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全程騎完一日北高,只是他一路上體力下滑,騎車時已經開始打瞌睡,讓陪騎的教練不時跟他講話,避免他睡著,原本預計凌晨2點左右就能抵達終點站高雄,最後他比原訂晚快一個半小時抵達,差點趕不上三點半完賽時間。
    2022/02/28 12:48
  • 柯文哲一日北高壓線過關 抵達高雄累到需要被攙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日再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於今天清晨3時28分壓線抵達終點高雄市大義國中,距離活動結束時間3時30分只差2分鐘。柯文哲完成後神情疲憊,自嘆退步太多,在與現場等候許久的支持者致意、合影留念後,由隨行人員攙扶上車回飯店休息。
    2022/02/28 09:41
  • 觀點/林書豪CBA表現雪崩式退步 卻有機會改變台灣職籃生態?

    現今的NBA正遭到疫情肆虐,許多曾經被淘汰,或是離大舞台只差一步的邊緣人陸續得到10天短約,期待在球隊人手短缺時證明自己,包含Isaiah Thomas、Lance Stephenson、Joe Johnson等曾在聯盟打出知名度的球員都順利回到球場,讓人不禁好奇,前年一直在等待機會的林書豪是否錯過了這次回歸機會?
    2022/01/10 10:35
  • 「散昶」在即 民進黨團站街口聲援「不要讓他孤單」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早(3日)在街頭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柯建銘說,林昶佐非常優秀,還很專業認真,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而且還受到國際肯定,因為他是一個人,所以他有獨立思考,他堅持他的理想,我常常和他不同意見。「但是林昶佐一旦出現,讓總召必須很仔細聽他的話,而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
    2022/01/03 10:42
  • 2021王道永續發展指標出爐 台灣下滑5名跌至44名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今(30)日公布年度王道永續指標(Wang Dao Sustainability Index,WDSI),從「全球倫理」、「包容發展」、「環境均衡」3大領域評鑑全球145個國家,台灣相較去年退步5名,下降至第44名,全球成長最多的國家為受益於中美貿易戰,名次大幅成長為56名的越南。
    2021/12/30 13:14
  • 賈永婕控尪「長期霸凌」 列5點聲明:不是房子可以解決

    女星賈永婕和德杰建設集團少東王兆杰結婚近20年,育有2女1子,夫妻倆都熱愛運動,也時常一起挑戰三項鐵人。日前結伴參與自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鳴槍起跑的台北馬拉松,不料賽事結束後,賈永婕竟透露,遭到老公長期用速度霸凌,數落她跑步成績退步,賈永婕乾脆學起「蕾神之鎚」李靚蕾的發文,列出5點回應,直呼「我現在是女神,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可以隨意被你操控速度的無知太太,請尊重!」
    2021/12/22 07:58
  • 史上首次!美國被列為「民主倒退國家」 轉捩點與他有關

    國際民主與選舉協助研究所(International IDEA)在22日時發布「民主倒退國家」的年度名單,美國是首次被列入該名單中,不過該組織指出美國的「惡化」其實從2019年就開始。該報告也點出,倒退的民主國家在過去10年之間,暴增了一倍之多,佔了世界人口的4分之1,另外,全球也有3分之2的人口,生活在退步的民主國家或專制政權中。
    2021/11/23 17:07
  • 全球防疫排行!台灣退步5名「倒數第7」 陳時中吐無奈

    根據《彭博》最新10月份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台灣於本次排名第47名,在被調查的53個經濟體中,倒數第7名,且相較於上個月的名次共下滑5名。對於我國在該排行中的「航班載客力」、「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兩大指標中表現較差,是否有相關因應對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2021/10/28 15:28
  • 全球防疫排名「台灣又退步」至42名 還輸南非、秘魯

    台灣近期疫情趨緩,雖然仍維持二級警戒,但防疫管制再鬆綁,包含:KTV、體育賽事、婚宴適度開放。縱使國內疫情持續呈穩定情形,但據《彭博》最新「防疫韌性排行榜」,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台灣從第5名退至第15名, 8月又退至第41名,在9月最新排名中,但本次排名較上月退步1名,來到42名,落後南非、埃及、秘魯、墨西哥等國家,而原因在於「3指標」被扣分。
    2021/09/29 10:09
  • 新冠肺炎重症有7大常見後遺症 台大將設專診助復健

    根據研究,COVID-19患者即便痊癒,仍可能留下體能退步、語言溝通、吞嚥困難等後遺症。台大醫院今天宣布將成立「新冠肺炎長期追蹤整合門診」,協助患者復健、找回原有生活功能。
    2021/09/22 13:07
  • 轟KID「花太多時間當網紅」 吳宗憲重話批:主持退步

    藝人黃鴻升(小鬼)過世將滿1年,生前他與吳宗憲、KID(林柏昇)主持《綜藝玩很大》,入圍第56屆電視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不過吳宗憲日前卻在錄《綜藝大熱門》接受訪問時,狠狠噹了KID一番,直言他這兩年主持成績退步,花太多時間當網紅。
    2021/09/09 17:57
  • 台灣防疫退步!居全球第41 藍委轟「4無政府」拖累

    彭博26日公布8月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總分雖然進步,但名次仍退步1名,位居全球第41名。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台灣防疫主要是有賴民眾自制而有進展,相較之下,民進黨政府根本是「無知、無為、無感、無能」,拖累台灣的防疫表現。
    2021/08/29 13:34
  • 又退步!《經濟學人》全球安全城市排名 台北名次逐屆下滑

    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2021全球安全城市排行(Safe Cities Index 2021),本屆冠軍由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擠下東京、新加坡等常勝軍拿下龍頭寶座,台北名次則是再度下滑,來到第24名。
    2021/08/24 15:15
  • 「防疫資優生」大退步! 台灣防疫排行跌至第44名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尤其最近出現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更是讓全球聞之色變。全球指標性商業雜誌《彭博社》(Bloomberg News),去年起針對全球各國進行防疫韌性排名,每月底公布最新結果,其中最新一期排名出爐,台灣排名直直落,從原先的第5名,5月掉至第15名,6月最新排名更是大幅下滑到第44名。
    2021/06/28 22:33
  • 小學霸故意考輸第二名 作文曝真實原因師讚嘆:可造之材

    大多數家長都希望孩子求學過程中,成績可以名列前茅,若是有達到標準或進步,就會適時給予獎勵。但最近在大陸網站上,流傳一篇小學生作文,他本身就是學霸,每次考試都是全班第一,但他日前考試結果出爐變成第二名,該名學霸在作文提及是故意考輸原本的第二名,原因連老師都嘖嘖稱奇。
    2021/05/29 05:04
  • 全球防疫排名5個月降2名! 台灣防疫真的退步了嗎?

    台灣疫情大爆炸,其實從「彭博」公布的疫情韌性排行榜裡,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台灣退後了兩個名次,這代表台灣防疫退步了嗎?專家指出,去年防疫的成功,確實讓台灣對應社區感染的經驗不足,但一年過去,民間到地方政府的因應速度更快更即時,只不過面臨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苗接種率恐怕要達到八成才夠,等待疫苗來臨的這段期間,就是全民防疫大考驗。
    2021/05/23 22:46
  • 孩子幸福感下降!最新調查3成煩惱休閒時間不足 4成憂疫情

    兒童聯盟最新公布,2021年台灣兒童幸福調查,發現和2017年相比,幸福感略為退步,其中原因包含,兒童們認為休息時間不足,還有新冠疫情也成為兒童煩惱來源之一,另外,政府推行準公幼,但根據調查,全台縣市占比懸殊,全教總分析,是因為南北教育模式不同,再加上私幼成本提高,讓加入意願低。
    2021/03/28 14:39
  • 法國外長譴責 中國制度性壓迫維吾爾人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譴責,中國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透過視訊,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指出,根據目擊者證詞,和來自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對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提及新疆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人權團體相信,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遭到監禁。
    2021/02/25 14:31
  • 疫情下另類「職災」 美媒曝機師飛行失誤變多

    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統計,受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飛航載運人次大減六成,航班數量銳減,代表有許多機師都被迫休假,這可能也讓他們的飛行技術跟著退步,CNN報導,疫情期間,美國有26起飛航事件,機師都承認是因為飛行技術生疏了,也建議航空公司必須要讓機師進行額外訓練,確保飛安。
    2021/02/06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