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退撫基金 結果共84筆

  • 改革年金!所得替代率下修 18%設排富

    軍公教退撫基金財務狀況連5年都不樂觀,尤其是去年,平均每位軍人平均繳100元,領走118元,再不改革,恐怕要坐吃山空;考試院長關中也確定改革方向,除了制度上要防止財務漏洞,調整退休金計算基數,終極目標是調降所得替代率到70%-75%,18%優存也會訂定排富條款。
    2013/01/25 11:56
  • 群、羣不同? 男子為正名改證疲奔命

    屏東一位王先生,因為名字裡面有個合群的群字,最近飽受改名之苦。原來他最近申請補繳公務員的退撫基金,遭到主管機關打回票,理由就只是因為他的名字裡頭有個群字,原來這名王先生30年來的不同證件上,群字一下子「君」跟「羊」被寫成左右,一下子被寫成上下,原本他不以為意,卻沒想到為了退撫基金,被要求必須2個月內,把所有證件全部統一字體,氣到他大罵真的是擾民。
    2011/05/26 13:49
  • 張哲琛槓朱武獻 操盤密室意外曝光

    現任的銓敘部長張哲琛,點名前任的部長朱武獻,在任內介入操盤,高達幾千億的退撫基金,儘管當事人各說各話,檢調也還在偵辦當中,不過這個風波卻讓考試院裡,原本不為人知一間大約4坪大小的神祕操盤室,因此而意外曝光。
    2009/06/08 12:50
  • 退撫基金抽佣? 前後銓敘部長互槓

    考試院銓敘部最近上演「前後任部長互槓舌戰」!原因是特偵組接獲檢舉,調查前朝官員在主持退撫基金操盤時,有沒有不法抽佣,而現任部長張哲琛馬上跳出來,點名前任部長朱武獻,還舉出三大疑點;對此,朱武獻強調他很愛惜名譽,沒有收取不當利益,更沒有跟券商私下見面,任內還幫退撫基金賺進565億元,被這樣影射,他很難過。
    2009/06/07 12:32
  • 〈快訊〉官員疑涉退撫基金案 特偵組傳43人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去年上半年因為投資虧損了80億元,當中疑似有公務員涉及貪污,因為案情重大,由特偵組進行偵辦,並且在這2天已經約談43名證人,釐清案情。
    2009/06/06 00:35
  • 盤中收復6500 台股集利多走高

    美股翻紅加上退撫基金將釋出資金進場,以及中國家電下鄉新標案等利多激勵,台股一開盤就大漲,開高走高,盤中收復6500點,最受矚目的就是凱基證併購台新証,加上證券股轉虧為盈,多檔強勢漲停。
    2009/05/15 09:17
  • 綠安插人事? 藍委砲轟看守內閣

    國民黨現在一方面忙組閣,另外一頭對於看守內閣的人事異動也要查到底!藍軍立委點名,內政部長李逸洋親信,從移民署組長調到兒童局當局長,銓敘部長朱武獻機要調到退撫基金會薪水翻了一倍,被質疑是下台前安插人事,不過主管單位強調一切依法,沒有所謂安插的狀況。
    2008/04/09 13:32
  • 試院通過 漸進調高退撫基金至15%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退休法修正草案,確定刪除年滿55歲自願退休人員,加發五個基數一次退休金的規定,並且將循序漸進的調高退撫基金法定費率到15%;修正條文中還明確規定,退休人員再擔任公職或財團法人職務,應該停領月退休金。這項修正條文,將影響到60萬名軍公教及公務人員。
    2003/09/04 12:11
  • 退撫基金提撥率提高 公務員減薪

    三年沒有調薪的公務人員,93年度不但不會加薪,薪水還將會更少一點。因為依照立法院通過的年度總預算,考試院必須將公務員退撫基金的提撥比例,由現行薪資的8.8%,分三年提高到12%,雖然考試院會今天還沒有通過本案,但等教師以及軍人規劃完成,就會同步實施。
    2003/07/10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