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退換 結果共267筆

  • 〈獨家〉狗食有蛆!疑包裝破損長蟲 飼主怒

    宜蘭有一名狗主人,日前到寵物店買狗零食,回家後才發現沒拆封的包裝內,竟然有蛆在蠕動,讓她覺得很噁心,又擔心愛犬已經把蟲吃下肚,跟店家反應,寵物店表示這款進口狗食不含防腐劑,運送及保存過程可能破損導致長蟲,願意提供消費者退換貨。
    2012/01/16 19:08
  • 抽檢5大瘦身機構 契約、消防違規

    愛美卻爆發醫療糾紛,台北市法規會統計1到10月有106件瘦身美容糾紛,因此抽檢5大瘦身美容機構,發現業者與消費者簽訂的合約書上,出現許多漏洞,例如向消費者推銷全套課程時,業者經常會在契約書上看見「產品售出、不得退換」,消保官表示這些字眼屬違法,另外有機構硬體設備不合格、探測器故障,記者循線找上門,業者回應已經都完成改善。
    2011/12/15 13:24
  • 衣服濕的?ZARA拒退換 顧客斥刁難!

    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月初來台設店,因為定價親切,加上標榜30天內可退換貨,讓慕名而來的民眾源源不絕,但日前有民眾帶著5件衣服去退貨,不但花了將近1小時,而且其中一件連身裙,店家認為「被水弄濕」了,拒絕退換,但民眾自述吊牌還在,而且沒有洗過,上網貼文認為ZARA在刁難,求證ZARA,業者表示當天有3位售貨人員摸過都覺得是濕的,堅持相信自家店員。
    2011/11/29 12:08
  • 衣服有瑕疵就可退 6個月內有效!

    究竟買衣服在什麼狀況下可以退換,其實消保法規定,只要是看得到實體商品的商店或攤販購買衣服,發現有瑕疵,在沒有穿出門或洗滌情況下,6個月內都可以退換,甚至要求店家退現金,就算是店家表示特價品售出恕不退換,還是可以退,不過像是貼身衣物礙於衛生問題,只要店家有事先告知就有權不接受退換。
    2011/10/30 18:49
  • 退塑化膠囊要保密? 消保官:有出入

    保健膠囊含塑化劑,製造商卻公告超過7月20日不受理退換貨,引起消費者不滿!一名謝小姐還指控,廠商要求退換貨得簽切結保密,否則要賠償損失!事實上,台南消保官9月分就接獲50件申訴同一產品的退換貨糾紛,不過消保官進一步查證,發現廠商的退貨切結書,似乎沒有「保密條款」的嚴苛規定。
    2011/10/14 13:52
  • 不是首場嗎?2PM「首」演前加場 遭批騙人

    韓國偶像團體2PM來台開唱,演唱會今晚登場,卻在開演前夕爆發爭議。有歌迷向消基會投訴,一開始主辦單位以10月8日海外首場為宣傳,吸引歌迷參與,結果卻無預警在10月7日加場,原本的首場變成了第2場,主辦單位還不允許歌迷退換票,消基會認為,主辦單位任意更改首場的演唱會日期,已經涉及廣告不實。
    2011/10/07 19:23
  • 不純包退!母子檔販毒 標榜可試貨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起母子聯手販毒案!今年35歲的單親媽媽,獨立撫養3名子女,平常在當餐廳廚房助理,聲稱是為了孩子的學費,竟然帶著19歲兒子,在自家門口賣毒,還開放顧客試貨,標榜不純可退換,員警佯裝毒蟲上門購買,一舉將這對母子逮捕!
    2011/09/23 07:13
  • 「太誇張」!集團結婚突延期 新人罵翻

    基隆有一位陳小姐原本計劃今年要參加市府舉辦的集團結婚,從5月中旬開始籌備,也多次跟主辦單位確認舉辦日期是9月17日,擔心沒宴客場地她先定了筵席,沒想到7月1號去報名時,卻發現集團結婚日期已經改成10月10日,詢問主辦單位得到的答案卻是,順應大多數新人要求所以改期,但筵席無法退換只好放棄集團結婚典禮,讓她很傻眼直批太誇張。
    2011/07/03 12:31
  • 網路試衣有分身 「變形試衣人」代勞

    上網買衣服,最怕尺寸不合,穿在身上不好看,想退換貨,手續非常麻煩,現在有業者推出了試衣機械人,只要輸入自己的三圍數字,就會有「變形試衣人」出現,幫你試穿衣服大小,完全不必擔心買到不合身的衣服。
    2011/06/14 22:18
  • 塑化劑風暴/團購捲心酥驚含「塑」 老闆:吃給你看!

    知名團購零食黑師傅捲心酥,驚傳含有塑化劑,業者是在自行送驗時,發現花生、草莓和黑糖3種口味的捲心酥,含有微量塑化劑,由於香料都是從國外進口,懷疑是在運送過程中,塑膠桶釋出微量DEHP,由於幾乎都在衛生署規定1.5PPM的範圍以內,因此衛生署不強制下架,黑師傅表示,3種口味目前暫時停產,可接受退換貨,下午還貼出符合上架核可的公告,但通路商沒有人敢賣出包的口味,打算全部退貨。
    2011/06/09 12:04
  • 「不給退換貨」 陸女人大街扭打拉髮

    在大陸北京,大街上演一幕4個女人扭打的戲碼,又是打頭、又是拉扯頭髮,警方將所有人帶到警局盤問後才發現,打架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買方買了台幣400元的衣服想退,而賣方不給退,雙方一言不和,居然大打出手。
    2011/06/05 17:43
  • 〈獨家〉3D畫展爆爭議 退票還加收手續費

    TVBS昨天報導,日本來台展出的「奇幻不思議3D畫展」,因為排隊民眾太多,主辦單位又臨時限制人數,引發爭議,這回又爆出退票糾紛!台北市一名簡小姐在網路上買票,不知道還要排隊進場,一排就排4個小時,帶孩子去了3次都沒看成,跑去退票,卻要加收20%手續費,氣得大罵,根本是在欺騙消費者,主辦單位回應,他們在票根上頭都印有「概不退換」的字樣,給退換已經是特例。
    2011/05/24 19:07
  • 網購蛋糕「沒保障」 老爺酒店、留乃堂上榜

    這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有不少民眾會上網訂購蛋糕慰勞媽媽,不過消基會最新調查卻發現,很多網購蛋糕的資訊都不完整,譬如知名連鎖留乃堂,居然沒有提供聯絡人、公司地址跟電話等等,老爺酒店則是沒有提供退換貨等相關條件,要是商品出問題或者想要退貨,根本找不到依據,業者說已緊急改善。
    2011/05/04 19:16
  • 〈獨家〉「1元抽到大獎」 實際金額將列所得!

    百貨公司賣超值福袋,刺激民眾排隊搶購,引發的糾紛也越來越多!包括福袋有瑕疵不能退換、內容物落差太大,甚至價值超過「1千元」要扣稅的規定,多數業者都沒有先講清楚,更有百貨公司開出1元發票,幫抽中名牌包的客人「避稅」,這些通通都被消保會視為福袋糾紛,未來會面臨嚴格規範,違法最高開罰20萬。
    2011/03/28 19:22
  • 網購7天鑑賞! 無損商品完整可退

    上網買東西很方便,有7天鑑賞期,不過如果不滿意想退貨,得把商品復原,有民眾覺得這樣的做法很不合理,因為不拆封,怎麼知道東西是不是有缺陷;消保官說,只要在不破壞商品外觀下,是可以退貨的,也就是說拆封的技巧,將決定是否能順利退貨,因為一旦破壞了產品的完整,讓業者無法重新包裝再出售,業者是可以拒絕退換貨的。
    2011/03/02 12:27
  • 羊毛10%實僅3% HANG TEN「灌水」

    一般要看羊毛衛生衣保不保暖,就看標示,但知名品牌HANG TEN的衛生衣,卻被揪到羊毛成分居然灌水,這是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5件羊毛衣,發現有4件纖維標示與實際不符,就屬HANG TEN差最多,標示寫說含有10%,實測只有3.2%,最高可被處以30萬罰鍰。HANG TEN回應是授權廠商製造,已要求提供民眾退換貨。
    2011/02/25 12:09
  • 網購美食「不退換」 消基會:違法

    民眾喜歡揪團上網買人氣美食,一年商機破200億台幣,消基會卻發現,明明「消保法」規定,網購商品包括食物「7天內」包退包換,但是部分知名業者,卻祭出不合理條款欺負消費者,像是規定退換貨只有「到貨當天」才可以,或是拆了包裝就不能退,這些都算違法。
    2011/02/14 13:01
  • 「一部電影87元」 包月看片搶春節商機

    今年景氣明顯回溫,尤其遇上建國百年,過年春節商機無限,電影片商腦筋動得快,推出包月看電影,一個月花699,可以看6到8部電影,等於每片花不到100塊元。每年百貨公司都會有限量福袋,這回更加碼抽汽車,全台預估有6輛汽車大獎,而且消保官強調,如果民眾買的福袋不滿意,7天內可退換貨!
    2011/01/21 12:24
  • 網路盜刷買高鐵票 退票換現詐97萬

    詐騙出現新手法,有歹徒在高鐵網站上買車票,但盜刷別人的卡付款,嫌犯有了取票代碼後,在高鐵自動售票機就能輕易取票,但此時,票券上印著「信用卡」買票,不能直接退換現金,嫌犯就拿著票到人工櫃檯更改行程,換了一張印著「現金」付款的票,雖然這張票後方被蓋了戳章,但嫌犯更狡猾,拿酒精塗掉戳章痕跡,就能退票換取現金,造成民眾和銀行損失至少97萬。
    2010/12/31 12:24
  • 〈獨家〉買100g給60g!法知名餅乾偷斤兩 下架

    您如果在外頭買點心餅乾回家,有時候會不會覺得份量好像不夠呢?最近一家知名時尚品牌到台北開咖啡店,開幕沒多久,就有消費者發現,他花380元買回來的精緻包裝盒的手工餅乾,外包裝上寫100公克重,但秤過之後,卻疑似被偷斤減兩,餅乾只有60公克,足足少了40%,向業者反映,他們坦承品管出了問題,決定立刻將同款產品下架,同時在9月27日接受民眾退換貨,算算開幕不到1個月,損失逼近150萬。
    2010/09/27 19:05
  • 發票蓋不能退貨! 知名玩具店遭投訴違法

    買玩具,發票上卻蓋著不能退換貨,知名玩具店遭到消費者投訴,到台南的分店買了6千多元的玩具,但結帳拿發票,卻看到店員刻意蓋上「不接受退換貨」的印章,這舉動讓消費者傻眼,因為經濟部早就公布,要保障消費者權益,店家根本不應該禁止退換貨,知名賣場的作為,讓消費者直批實在太離譜。但業者回應,只有針對電玩類產品,才會蓋上不能退換貨的印章。
    2010/09/15 12:15
  • 馬國葡萄軟糖「鉛」超標 1噸恐入肚

    馬來西亞製造的葡萄軟糖,在被驗出鉛含量達0.19ppm,超過美國標準,雖然目前國內有沒相關鉛含量法規,但衛生署已循線找到進口商,從去年7月到現在,大約有超過1噸軟糖流入市面,目前進口商也請通路商先下架,並提供退換貨服務。
    2010/08/31 12:20
  • 大賣場紅豆有蟲 製造日標示不實

    全國知名連鎖大賣場,又被踢爆販賣「未來商品」,這次是消費者在5月底,已經可以買到製造日期應該是7月初的紅豆,更扯的是裡面還有長條小蟲蠕動,向業者投訴,反應只是「可以退換」,台北市政府現在已經要求這項商品下架。
    2010/08/05 11:03
  • 苗栗縣長獎「斷頭」 畢業生批不被重視

    畢業典禮上,每班成績最優秀的學生,都會領到一座縣長獎或市長獎,但苗栗縣政府,今年發出的縣長獎,竟然是斷頭獎座,全縣1千多個獎座,將近1成有瑕疵,頂端的壓克力縣徽,輕輕一碰就掉。部份學校來不及退換新獎座,只好暫時用膠帶黏,學生感覺觸霉頭,而且不被重視。
    2010/06/24 13:50
  • 過季春裝下殺1折,業者?

    賣場,有許多款式的春裝,像是上班族的套裝、逛街穿的小短裙,都下殺到1折,為什麼這麼好康?業者說,其實有些是百貨公司倒閉的出清品,或者尺寸不齊,出售後就不能退換。
    2010/03/22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