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退役 結果共1,734筆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退役軍人變身投顧名師 騙新北婦投資股票百萬狼狽進警局

    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因退休後在家玩股票,意外被加入網路上一個投資群組,裡頭多名自稱是「老師」的人,指導王姓婦人買股票並陸續要她投入400萬,直到上個月王姓婦人欲出金時又被要求加碼,家屬驚覺有異趕緊報警。警方為避免打草驚蛇,假扮成王姓婦人親友埋伏在家中,等待車手前來面交,於兩人交易時當場逮捕,事後才發現,這名車手竟然還是「退休士官長」!
    2023/12/04 13:10
  •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1/27 12:41
  • 前義大球員「藍少白」成藍白合時事哏 網:中間字到底發幾聲?

    因為藍白合近況,而被提起的義大犀牛退役球員藍少白,隨著2008年第三輪被選進後,2010年也升上一軍,總共7年的職棒生涯,打擊三圍擁有.243/.313/.292的成績,2016年他選擇離開職棒,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藍少白在季末富邦悍將接手義大犀牛後,和許文錚成為第一批被釋出的球員黯然離開職棒,「那麼有沒有藍少白才30歲就無法繼續在職棒生存的八卦?」
    2023/11/25 15:40
  • 有片/不服老!50歲還不想退役 賽揚名投柯隆赴杜拜對決坎諾

    雖然美日韓台四地職棒賽季已經落幕,但在中東的杜拜,卻有一個新興棒球聯盟「Baseball United」,悄悄招兵買馬準備開打。這個由4隊草創的聯賽,網羅多名具備大聯盟資歷的明星球員,其中包含高齡50歲的賽揚獎(Cy Young Award)名投柯隆(Bartolo Colon),他也在25日的首屆東西明星賽登板先發,對決同樣有大聯盟資歷的坎諾(Robinson Cano)和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展現他年過半百仍不想退役的決心。
    2023/11/25 13:49
  • 震撼!愛國者飛彈車「戰術機動」深夜現身街頭

    空軍愛國者二型、三型飛彈車和勤務車隊,幾天前集結桃機被民眾拍下,昨(22)天深夜在北市南港街頭,進行機動任務又被民眾目擊。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是部隊機動調度。
    2023/11/22 13:31
  • 為加固島鏈而強化戰力? 民眾直擊愛三發射車組現蹤桃機將赴美

    這兩天,有民眾直擊,國軍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和發射車組,在桃園機場集結!大多數人猜測,是要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不過退役人員指出,主要目的是回原廠,一一測試或提升性能,以因應最新的作戰需求。包括近年,日本為了防範中國大陸,持續強化和美方的合作,特別是飛彈戰力的部署,島鏈戰略和中共的矛盾對決,越演越烈。
    2023/11/21 22:45
  • 收人民幣來台買房做共諜組織情報站 扯鈴教練、郭書瑤弟遭起訴

    今年7月,調查局國安站監控發現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拉攏軍事單位士兵以及退役士官,吸收軍事情報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其中更包含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今(17)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等10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予以起訴。
    2023/11/17 09:24
  • 藍白合成局!郭正亮要請雞排了 退將「神準預言」驚曝光

    藍白合卡關多日,終於今(15)正式拍板成局,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啟協商,並達成6項共識。在外界一片不看好藍白合的態勢下,昨(14)日退役少將栗正傑祭出10份雞排和前立委郭正亮對賭,神準算中藍白一定合,預言內容曝光。
    2023/11/15 13:12
  • 揪郭正亮對賭10份雞排 退將預言「藍白協商」驚人結局

    藍白是否能整合成功,攸關2024大選選情變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終於今(15)日上午10時將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重啟協商。對此,退役少將栗正傑14日祭出10份雞排和前立委郭正亮對賭,預言藍白協商最終結果。
    2023/11/15 08:12
  • 又傳共諜案!20多位將官涉接受招待 3人涉違反國安法

    檢方又查出有退役將領涉及共諜案,這次被牽扯到的除了有上將在內多達20幾位將官,資深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也牽扯其中,原來對岸透過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跟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合作,吸收將官出國落地招待,最後認定其中3人違反國安法。
    2023/11/13 19:18
  • 退役少將涉共諜案吸收軍官!3人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高雄祝姓男子、劉姓陸軍退役上校、孫姓海軍退役少將涉在6年間引介數十名退役軍官赴中國接受招待宣傳統戰思想,3人訊後遭橋檢聲押,但獲50至60萬交保,橋檢不服將抗告。
    2023/11/11 17:48
  • 藝人歸亞蕾胞妹被約談!2退役少將受大陸款待 涉共諜案交保

    日前傳出一名香港籍的祝姓男子透過關係,曾和孫姓、劉姓兩名退役少將,還邀他們到大陸接受款待,藉此拉攏人心,日前檢調單位獲報後,在昨(9)日發動搜索約談,橋頭地檢署傳喚多人約談,還包括藝人歸亞蕾的胞妹歸亞蒂,牽連甚廣,檢警認為2名退役少將涉犯《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起訴,但法院讓兩人交保,檢方不服裁定,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2023/11/11 16:09
  • 藍白合不合看「2關鍵人物」 退役少將斷言2024驚人結局

    距離2024總統大選的候選人登記日僅剩11日,各界關注的藍白合仍遲遲未有定數。不過,退役少將栗正傑針對藍白合結局分析,認為成功與否端看「這關鍵」,他更預言若藍白合破局,雙方局勢將有變化。
    2023/11/10 10:44
  • 2024大選將至 退役美軍上校:台灣懲罰中國間諜不太嚴格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兩岸關係再次成為選舉中的焦點。《BBC》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一直在全球擴大間諜行動,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紐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台灣對於中國間諜而言是一個很容易的目標,然而台灣在處理間諜活動方面,祭出的懲罰卻「不是很嚴格」,這很可能會增加間諜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的意願,因為間諜會認為負面風險並不嚴重。
    2023/11/09 11:49
  • 有片/太神!50歲鈴木一朗「開轟」 擊碎高中教室窗戶

    大聯盟傳奇日籍球星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退役後返回日本,日前受邀到高中擔任一日教練的他,在眾多小球員面前示範打擊,沒想到一棒將球轟到遠處,甚至擊碎正對面教室窗戶,讓小球員們驚呼不可思議,這則短片在推特引起不少討論,甚至連大聯盟官網都特別撰文,紀錄這位50歲傳奇球星的驚人表現。
    2023/11/07 11:15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原住民族文化館」幹部 遭控性騷、職場霸凌

    花蓮縣府所管理,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日前傳出有管理幹部,對員工性騷擾甚至還職場霸凌,還不只如此,本來應該發放的600元退役返鄉津貼,從今年四月至今都沒發放,甚至被指控好幾年前就都沒發,而針對控訴,原民處認為是這名館長說話方式不妥,調查報告出來,議員認為處分太輕,要求原民處再調查清楚。
    2023/11/02 19:04
  • 比肩詹皇、喬丹!魔術強森躋身億萬富翁 成第4位達標運動員

    64歲的前NBA巨星、籃球名人堂成員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球員生涯13季僅賺進約4千萬美元,但退役後持續擴大投資版圖,今年身價達12億美元(約389億新台幣),正式獲知名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認證為億萬富翁,成為第4位達此成就的運動員,也是第3位達標的NBA球星。
    2023/10/30 14:45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3隻搜救犬光榮畢業 鐵雄、腿腿、本丸獲頒證書

    台中市特搜大隊搜救犬隊,28日替三隻搜救犬,腿腿、鐵雄和本丸,舉辦畢業典禮,牠們達到退役的年紀,將投入領養家庭的懷抱,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特地頒發證明書,謝謝他們的犧牲貢獻。
    2023/10/28 21:49
  • 犬界「2線1星」!搜救犬鐵雄榮退 他哽咽強忍淚水

    台中市消防局於今(28)日上午,在霧峰區的搜救犬隊舉行「退役搜救犬畢業典禮」,有3隻立下汗馬功勞的超萌搜救犬,用最高規格的方式替牠辦光榮退休,其中其中全國最高官階、犬界警官「鐵雄」,因曾在災害現場尋獲生命,獲提「兩線一星」的牠,也在今天榮退,將交由一位在國小服務的蕭姓志工,而其李姓領犬員看起來相當不捨,和鐵雄多年相伴已超越工作的情誼,在大合照時,盧市長也拍拍他的肩,似乎也看出了李員和鐵雄之間深厚的情感,現場相當溫馨。
    2023/10/28 14:04
  • 斷垣殘壁中尋獲生命 3退役搜救犬風光畢業

    台中市消防局今(28)日上午,舉行「退役搜救犬畢業典禮」,有3隻立下汗馬功勞的超萌搜救犬,走過地震震災,曾在斷垣殘壁中發掘生命,和搜救人員出生入死,在今天風光上台,並由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發退役證明書,再由領犬員親自交由領養人,現場相當溫馨。
    2023/10/28 14:01
  • 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8名印度退役軍官被卡達判死刑

    印度人幫助以色列竊取卡達國防情資,這個看似毫無關聯的情節,日前真實在當地上演。《美聯社》報導,卡達法院26日正式宣判,指控8名退役印度海軍軍官,涉嫌替以色列擔任間諜,竊取卡達政府有關軍事機密情報資料,8人全數遭到判處死刑。卡達官方第一時間拒絕對此判決給予任何回覆,而印度政府則強調,他們會組織律師團隊協助家屬,替這8個公民爭取重獲自由。
    2023/10/27 14:27
  • 秀智《我的女神室友斗娜》NETFLIX熱播冠軍!新MV釋出

    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上週末開播後,穩坐串流熱播榜冠軍,女主角秀智飾演退役K-POP偶像,但過去曾以女團missA身分活躍,讓網友覺得特別有共鳴,尤其劇中秀智重返舞台熱舞,推出MV版後觀看數也飆升。
    2023/10/26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