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退化 結果共697筆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74歲資深男星「中風半癱」!領4千補助維生 癌復發近況曝

    74歲「山地歌王」萬沙浪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名曲,紅到登上大陸央視春晚;怎料,晚年不慎摔傷腦部,導致智商退化,2度中風又罹癌,與死神搶命,病況曝光了!
    2023/01/13 09:32
  • 高血壓增加失智風險 研究證實「腦部退化」:恐50歲就發病

    冬季來臨後接連的寒流、冷氣團也讓眾人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問題,常見的高血壓更是造成中風等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如今更有研究指出,其實高血壓也同樣會增加失智症及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甚至可能在青壯年的年紀就可能發生。
    2023/01/10 10:57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財閥爺爺也有譫妄症 醫:人生退潮的瘋狗浪

    涉嫌縱火的屋主,疑似有譫妄症,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劇中爺爺就因為腦瘤,出現譫妄症,醫師說譫妄症是腦部因為藥物或退化引發的病變,比喻譫妄症有如人生退潮波瀾中的瘋狗浪。
    2023/01/07 15:23
  • 身體「這部位」長期磨損後 嚴重出現變形、劇烈疼痛難行走!

    很多人都聽過退化性關節炎,其實就是軟骨磨損所造成,基本上當軟骨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候,會造成骨頭磨骨頭,引發嚴重的發炎反應,就會造成關節炎,這疾病到了比較晚期時,症狀會越來越加劇,有時連吃藥都沒有辦法控制疼痛感,走路會很不方便,醫師提醒病患應積極尋求醫療協助,與醫師多討論治療方向,對於膝關節治療會非常有成效。
    2023/01/05 22:58
  • 一針十萬以上 自體血液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醫療團隊發表新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透過自體的血液分離,體外培養血液單核球,再打到膝關節補充膠原蛋白,改善膝關節退化問題。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開刀的另一個選擇,這項技術,臨床上2年來治療150例。
    2023/01/04 14:59
  • 失智廚師找嘸上班地點警通知 員工全知情回這句話好暖心

    台北市北投分局一名女警日前在轄區擔服交通勤務時,突然出現一名婦人上前詢問「石牌在哪裡」?由於該處路口就在石牌捷運站正旁邊,女警和婦人對話後,發現她疑似有輕微失智情形,因此進一步詢問「要去哪」?這才得知原來婦人是附近補習班的廚師,依照線索拼湊,女警順利聯繫上補習班人員,他們說,「婦人因防疫在家2個月,重新回來上班後有輕微失智,但擔心若少了人際互動會退化更嚴重,因此還是讓情同家人的老廚師天天來上班」!
    2023/01/03 11:48
  • 軟骨磨損長不回來!醫籲30歲開始「保養膝蓋」 護骨菜單曝

    隨著年紀增加,膝關節也成為需要「重點護理」的部位,除了維持肌肉來減少關節衝擊外,軟骨護理也不能落下。醫師提醒,關節軟骨一旦磨損就無法長回來,能做的只有護理現有的膝軟骨,延緩關節退化的進度,不少含有軟骨素或膠原蛋白的食物都能幫助民眾進行護理。
    2022/12/30 15:19
  • 追劇邊練這4招!自製潤滑液讓關節更有力 醫:「膝蓋痛更要動」

    「退化性關節炎不要常走路?」「運動會讓膝蓋更痛?」「年紀大才會關節退化!」這些都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常見迷思,其實關節卡卡、痠痛無力,更要多走多動。復健科醫師蔡定達表示,其實增強肌群,更有助於維持關節穩定度、緩解磨損及疼痛的狀況。醫師建議這四招居家運動學起來,追劇時站起來動一動輕鬆保養膝蓋。
    2022/12/26 11:24
  • 撞飛女騎士判國賠555萬 桃警將上訴:全力支持員警

    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一名姜姓員警,2018年3月開著警車追緝可疑車輛時,途中行經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685巷口,不慎猛烈撞上一名25歲楊姓女騎士,導致楊女受重傷,智力退化到只剩下六歲。楊女父母事後提出國賠,一審新北地院判警局應賠償楊女共555萬元,八德分局回應,對於結果予以尊重,但將提出上訴。
    2022/12/22 18:02
  • 遭值勤員警撞上!妙齡女智力退化剩6歲 國賠555萬元

    2018年3月底,新北市鶯歌區一名25歲的楊姓女子,騎車行行經鶯桃路685巷口時,遇上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姜姓員警開著警車追緝可疑車輛時,發生車禍劇烈碰撞,楊姓女子雖被緊急送醫治療,但傷勢嚴重,生活無法自理,致力也退化到只剩下六歲。楊女父母提出國賠,一審新北地院判警局應賠償楊女491萬元,並賠楊女父母各32萬元精神撫慰金,共555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22/12/22 12:51
  • 人類27歲開始變笨?年紀大一無事處? 關鍵是這件事!

    高齡者的腦韌性會使得他們的腦組織,即使不可避免的退化,但是他們的心智功能並不見得會退化,不一定會變成失智症,這樣的韌性腦特質,可能是源自個體的基因,學者認為生命經驗,學習生活習慣,不斷訓練腦力,形成的保護因子,醫師提醒,健康的心態或是持續用腦運動,可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健康老化最重要關鍵,若有相關認知功能的困擾,建議諮詢臨床心理師評估和協助。
    2022/12/21 21:37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阿西傳「惡疾」!楊繡惠認醫不建議動刀 這些症狀當心了

    台灣脫口秀始祖「脫線與阿西」2人檔,隨脫線高壽去世,89歲的阿西健康也受到大家重視。日前,他的藝人女兒楊繡惠透露爸爸最近身體出狀況,還是醫師都不建議開刀的「惡疾」!她傷心地喊「如果可以替你痛,我願意。」醫師提醒,如果病況會隨變天就更嚴重,可能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要大改變。
    2022/11/29 16:08
  • 習慣這四種NG姿勢 加重「這部位」磨損痛起來要人命!

    膝蓋疼痛針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出現疼痛、關節僵硬的感覺,甚至會伴隨著肌肉無力。常見的原因有原發性與次發性退化,原發性退化大多是因為肥胖或是老化造成軟骨磨損,次發性退化常發生在受傷後的創傷性膝關節,醫師指出天氣濕冷疼痛就惡化,低氣壓、冷空氣造成疼痛敏感,膝蓋痛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2022/11/22 23:01
  • 阿公睡夢中「拳打腳踢」!一查竟是這病 50歲以上當心

    70歲阿公晚上睡覺到一半的時候,總是不自主抖動身體,甚至出現拳打腳踢的劇烈動作,種種詭異行為讓枕邊妻子驚嚇不已,還以為阿公是中邪或是沾到壞東西,只好趕緊帶阿公去廟裡驅邪,沒想到阿公的狀況未見好轉,結果就醫才發現是罹患「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
    2022/11/21 23:04
  • 老兵搭機突失聰!5年後檢查…驚見「塞子卡耳朵」嚇壞

    英國有1名皇家海軍退伍軍人在5年前發現,自己的聽力竟嚴重退化,以為是因長期在吵雜環境下工作所致,不過日前他前往醫院進行耳道內視鏡檢查後,醫師意外從他的耳道中,找到了1個耳塞,所幸醫師立刻協助取出,也讓軍人的聽力恢復正常。
    2022/11/14 16:40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上班族3大NG鞋款!穿錯小心膝蓋退化 挑鞋關鍵一次看

    鞋子是許多女人的摯愛,像藝人大S就是嚴重的「鞋子狂熱者」,家中藏鞋數量高達400雙,還被母親吐槽根本蜈蚣轉世!而歌后張惠妹也是位高跟鞋成癮者,為了習慣穿高跟鞋,她即使在家也穿高跟的鞋款適應。可醫師提醒,穿錯鞋不但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與腳趾外翻,嚴重還可能導致膝關節退化。
    2022/10/31 23:45
  • 生子生女哪個好?研究曝「兒越多老越快」:智力大幅下降

    不論國內外,過去都存在著「生子比生女好」的刻板印象,不過近期就有國外研究發現,其實養兒子會比養女兒更加辛苦,有兒子的父母不但會衰老得更快外,就連智力也會退化得比只有女兒的父母快。
    2022/10/26 18:48
  • 84歲瓊瑤就醫「最害怕失智」 1招分辨健忘or失智

    84歲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言情小說作家瓊瑤,曾創作無數經典作品,像是煙雨濛濛、一簾幽夢、還珠格格等,並將作品翻拍成無數電視劇,紅極一時。近來久未露面的她,好不容易在日前出席「瓊瑤故事館」籌辦的展覽活動,卻自曝「很害怕自己會失智」,消息一出引發許多書迷擔憂,而她也急忙在臉書回應。
    2022/10/20 15:54
  • 金融傳奇!元大金創辦人「馬志玲」逝世 享壽82歲

    金融界震撼消息!金融圈傳奇人物,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於18日晚間辭世,享壽82歲。一手把元大金做大的他,這一生遇上不少難題爭議。馬志玲還曾遭限制出境,直到14年被判7年多,但當時的他,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已經失智,智力退化,才免除牢獄之苦。
    2022/10/19 19:47
  • 髖關節爆痛以為扭傷!熟男就醫骨頭壞死 竟是喝酒害的

    49歲的劉先生,5、6年前受坐骨神經痛所苦,但透過復健及核心肌群訓練後已甚少復發,但近幾個月工作應酬增加,突然出現腰痛、右側髖關節狀況,還以為是扭傷,但就醫後發現除了腰椎退化外,還合併有右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醫師指出,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原因,國內有超過4成是因飲酒,最後患者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同時戒酒,狀況才得以改善。
    2022/10/15 16:11
  • 失智症患者免費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提早決定未來治療方式

    輕中度的失智症患者可以在醫師評估後,完成預立醫療決定的簽署,讓病人自己決定將來是否放棄積極醫療,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免費提供失智症個案及一位照顧者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讓患者不需要顧慮諮商費用,儘早思考自己未來,為善終做準備。
    2022/10/15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