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退休金 結果共1,098筆

  • 勤跑基層拚陸戰! 柯文哲彰化拜廟、產業座談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來到彰化拜廟,批評國民黨高層吃香喝辣、不照顧基層員工,對此,朱立倫反擊,黨產會沒收財產中包括退休黨工退休金,阿北是不是應該把他討回來?
    2023/12/10 13:36
  • 35年沒繳勞保!三寶媽離職後「多做1事」 輕鬆爽領雙退休金

    沒有勞保,怕老後退休金大縮水?其實只要加入國保就不怕。今年40歲的三寶媽吳婕箖有了小孩後就離開職場,勞保年資雖只有12年,累積的國保年資已有5年。而以現在條件計算, 持續繳國保保費,等65歲後吳婕箖可月領1.2萬元雙年金到身故,等於是打底保障。
    2023/12/02 08:18
  • 允諾「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 賴清德:將推動勞保年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勞動政見發表會,賴清德強調,「我來自勞工家庭,對勞工的辛苦最清楚。」關於勞保如何永續,賴清德明確保證,「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並提未來施政兩大重點表示,若當選總統,承諾政府資源持續撥補挹注,政府也一定會擔負勞保最終支付責任,勞工權益一定可以獲得保障。但他在會中也回覆媒體提問表示,勞保年改「這個事情一定要來解決」,包括勞工退休金、勞保給付等問題,如此才能讓國家的政策走得更長久。
    2023/11/29 17:10
  • 假名醫騙真老師! 假冒「邱正宏」誆婦退休金

    電視節目上,常常露臉的減重名醫邱正宏,之前曾經就被冒用身分,這回一名住在高雄林園的70幾歲的婦人遭到詐騙,10萬多元差點就要匯給對方,幸好被銀行的行員及時攔阻,否則老師的退休金,差點就要拱手讓人。
    2023/11/17 23:50
  • 為圓兒子美國夢!爸想砸200萬退休金 全場勸退:沒條件別去

    有些人為了兒女要出國唸書,而不惜砸下自己的老本,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親訴,爸爸為了讓哥哥在美國讀書,打算把退休金200萬全領出來給他,不過原PO卻認為有隱憂,「會不會賭太大?如果以後我賺不多,爸爸老了怎麼辦?」,貼文曝光後,網友直言「沒那經濟條件就別去了」。
    2023/11/12 08:53
  • 立院三讀通過! 明年起政府為義務役男提繳6%退休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三讀通過條文明定,義務役服役期間,由國家為役男提繳6%退休金,使役男退伍後可與各職域退撫制度銜接。
    2023/11/10 12:11
  • 不繳國民年金!退休竟「多領24萬」 神人1招賺翻

    失業一段時間,總會被要求加入國民年金,但後來又加入勞保,國民年金到底會不會白繳?勞保、國民年金到底選哪一個才能領回較多錢?退休理財顧問廖嘉紅分享1案例,選對投保方式,至少可以多領24萬。
    2023/11/07 16:07
  • 荷蘭奪全球最佳「退休金制度」!台灣倒數第9落後日、陸

    想要退休,資金準備不可少!但根據一份全球退休金制度評比報告顯示,台灣在4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竟然倒數第9,落後日本及中國大陸,至於荷蘭則排名第一。專家指出,評比低的原因在於,我國勞保面臨嚴重破產危機,制度能否永續發展,充滿不確定性。
    2023/11/01 23:39
  •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2023/11/01 15:04
  •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 只剩通用未達協議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進入第七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28日與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勞資協定。
    2023/10/30 15:34
  • 退休月領破8萬!科技業主管「簡單1招」 強迫儲蓄又節稅

    10年前決定參加勞退自提6%,讓科技業中階主管Michael現在不用擔心自己退休金的問題。Michael說,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不僅每年省下4.3萬元的稅金,還多了一筆退休金能花用。
    2023/10/28 08:31
  • 勞保破產倒數退休領不到錢 勞長掛保證:有政府就不會倒

    大退休潮來臨,隨著勞保年金請領人數持續多於繳保費人數,讓勞保破產年限逐漸逼近,最快恐在2028年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5)日對此表示,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有政府就不會倒」,會持續撥補;至於外界關心年改進度,許則說,改革牽涉層面複雜,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待有共識再前進。
    2023/10/25 11:16
  • 準備多少錢好退休? 多項統計至少要「這數字」

    不少人期望可以脫離職場,悠閒不用工作早早退休,迎接人生的第二次黃金青春,擁有無憂無慮的人生下半場,只不過,回歸現實的問題,錢得要存夠才行,而根據多項的調查都指出,想退休至少要準備「千萬」才夠。
    2023/10/24 22:54
  • 房價上漲帶動!疫情三年 美國人淨資產暴增37%

    來關心美國汽車工會罷工,目前進入第五周,經濟損失累積到77億美元,不只裁員風暴,擴大到零件供應商,通用、福特等汽車大廠,也將被迫改變未來投資策略,讓福特集團的第四代掌門人,罕見出面向員工喊話。而就在全美各產業勞工,爭取更優薪資的同時,週三,聯準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人的淨資產暴增37%,創下史上最大增幅,主因房地產漲價帶動;但財富收入差距也更擴大,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子。
    2023/10/19 19:50
  • 兒沉迷賭博!母賣2房幫還債 「露宿社區長椅」退休金被拿光

    俗話說「慈母多敗兒」,若又碰上有不良嗜好、不懂得感恩的孩子,最終苦的就是父母!上海浦東就有一名71歲老婦人,因為獨子沉迷賭博、欠下一屁股債,竟將名下2棟房子賣掉替兒還債;不僅如此,她因擔心兒子沒錢生活,甚至將自己每個月近5000人民幣(約2.1萬新台幣)的退休金全給兒子,自己則露宿街頭、以社區長椅為家。
    2023/10/18 15:58
  • 你兒子有偏財運!翁領百萬退休金供兒買虛擬貨幣 父子險遭詐

    新北市1名20歲男大生,日前在通訊軟體上結識詐團假扮的投資老師,對方誆稱可以教學如何投資虛擬貨幣,而且好操作又好賺,讓男大生直覺有利可圖,就連男大生父親也被詐團話術誆騙:「你兒子有偏財運喔!」決定領出280萬退休金資助兒子圓夢,所幸銀行員發現異狀後通報警方,在警員耐心勸說之下,才讓老翁驚覺遇到詐騙集團,打消匯款念頭。
    2023/10/16 10:55
  • 規劃幾歲退休?調查揭「每月生活費需3.5萬」9成憂勞退出狀況

    台灣人口老化已成趨勢,中高齡者成為勞動市場主流。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平均規劃的退休年齡為59歲,退休後最想投入的計時工作為民生服務業及百貨販售業,粗估退休後每月生活費為新台幣3萬5203元。
    2023/10/14 09:28
  • 1年兵6%退休金跳票? 上線時間恐來不及

    明年開始,94年次以後役男恢復1年義務役,國家將為役男提繳6%退休金,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草案上周才交付委員會審查,倒數2個多月就要上路,時間相當緊迫,如果政策跳票,勢必影響役男權益,國防部澄清,各項工作依照計畫進行,可以如期實施。
    2023/10/12 23:25
  • 兒求買iPhone15 婦匯37萬遭攔!警問「母生日」揭騙局

    高雄市一名85歲婦人日前接到「假兒子」電話,稱急需37萬元買iPhone15,便前往銀行欲匯款給陌生帳戶,因行員察覺有異便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了解後向詐騙集團詢問「你不知道你媽的生日嗎?」讓詐團答不出來直跳針,成功攔阻,保住蔡婦的退休金。
    2023/10/12 13:48
  • 婦遭推銷健身課半年34萬!控健身房盜刷

    不少人喜歡去健身房健身,但一位七十歲的吳女士說被健身教練推銷買半年課程,共34萬,在沒有拿到課程合約下,吳女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盜刷信用卡,直到銀行通知戶頭無法自動扣款,吳女士才發現。
    2023/10/11 13:26
  • 存多少錢才能退休?調查:至少1431萬元 每月生活費曝

    物價飛漲,民眾擔憂存款被通膨吃掉,多數會做理財投資規劃,不過究竟要存多少錢才能因應退休生活?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財務健康平均為59.2分,國人認為至少需要準備1431萬元才能退休,退休後生活費月需5萬元。
    2023/10/11 12:36
  • 桃園男欠罰金又欠勞健保不繳 見愛車真遭查封拖吊立馬現身

    桃園一名莊姓男子2年前在室內聚會打麻將違反防疫規定,又積欠勞保費及勞工退休金等費用,總計3萬1千元未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通知男子自行繳納,沒想到他竟然完全不理會,直到昨日桃園分署查封男子名下的LEXUS汽車,男子才終於立刻籌錢繳清欠款。
    2023/10/06 13:01
  • 勞保退休金該月領還是一次領? 他曝長輩慘痛教訓:會後悔

    勞工們努力打拼一輩子,就是為了在退休時能過上好生活,但是就有網友詢問,「勞保一次領還是月領好呢?」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06 10:14
  • 考上不怕沒飯吃!公職「3大優缺點」要知道 這項讓人打退堂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報考公職優缺點」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報考公職優缺點排行。
    2023/09/27 12:06
  • 年領40萬股息!40歲女「半退休想躺平」 曝資產嘆:不太夠

    一提到工作,除了工作內容、員工福利以及發展機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薪水多寡,不過要達到什麼水平才算達成高薪標準、擁有多少資產才能躺平,相信大部分人的心中答案都不一樣。一名40歲的網友好奇,如今被動收入只有股息的她,真的很想默默躺平,但卻恐懼老去的日子錢不夠用,掀起網友熱議。
    2023/09/26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