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退休俸 結果共125筆

  • 監院糾正案過關 郭冠英:像閉口獅子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發表辱台言論,被停止任用3年,今年3月被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將在這個月16日屆齡退休,每個月可以領6萬元退休俸,引發爭議,監委更是二度提案糾正省政府,不過郭冠英本人被問到,不願多評論,只說自己應該跟石獅一樣閉口。
    2014/07/04 15:04
  • 郭冠英退休俸飛了? 監院通過糾正省府

    過去發表辱台言論遭撤職的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今年3月被台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引發爭議,因為7月就即將退休的他,不只任用時間短,還能領到上百萬退休俸,這回監院二度提出糾正省政府終於通過!監委認為省府再任用郭冠英時,沒有進行面試審查,已經違法,銓敘部則表示會再調查任用是否真的有缺失,如果有問題,郭冠英的退休費恐怕拿不到了。
    2014/07/03 17:17
  • 退役領更多? 天然氣公司聘退將、年薪逾440萬

    退輔會轉投資的天然氣公司,成了退役將領的黃金養老院?監察委員調查指出,這些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幾乎都是退役將領,年薪優渥,待遇最高的其中一位董事長年薪四百三十萬,其他退役將領出任的主管,年薪超過一百五十萬的就有三十一人,外界質疑這些軍官退役前薪俸就很不錯,退休後還續領高薪,質疑根本是酬庸,退輔會主委解釋,退休軍官放棄原先的退休俸,出任新職,每年為國家省下新台幣3千多萬元,還帶動公司的獲利成長,對國家有所貢獻。
    2014/05/29 14:12
  • 郭冠英翻版? 謝啟大轉任北市府惹議

    前立委謝啟大,過去遠赴大陸定居10年,去年7月回台任職北市府,短短半年,剛好65歲,被質疑是佔公職缺好領退休俸,像是「郭冠英翻版」,謝啟大強調以自己的法官、教職經歷,多的是工作找上門,現在在北市府督導受虐兒、家暴婦女案例,無論如何都會找機會為台北市民服務,甚至不排除再次參選從政。
    2014/05/02 11:58
  • 省府厚愛郭冠英? 3月到職、7月退休領優俸

    依法論法!公務人員任用規定,滿65歲就能申請退休,不得任用,但計算的時間點,是每年的1月16日和7月16日;所以以郭冠英到職日3月10日來看,的確還沒有滿65歲,任用符合規定也沒有違法問題。只是做不到4個月,郭冠英今年7月就退休,退休俸可以選擇月領6萬,或一次領500多萬。明明當時和郭冠英一起競爭的,還有另外兩個人,沒有其他適合人選嗎?省府回應,是高層決定的。
    2014/04/21 18:52
  • 棒球/拚MLB10年 建仔可享年500萬退休俸

    旅美投手王建民忍著背部不適,在紅人隊3A再度登板先發,隊友火力支援下,建仔順利拿下本季3A首勝。而已經在大聯盟年資滿8年的王建民,按照規定只要年資滿10年,就能領最高級距,每年超過500萬台幣的退休金,因此建仔只要繼續堅持,不但有機會東山再起,還能有退休俸給家人穩定保障。
    2014/04/14 16:42
  • 「科長退休俸2500萬」 關中:拖垮台灣

    勞保基金會不會垮?考試院長關中直言,現行年金制度讓公務員太愛退休了,以九職等的科長為例,每個月的月退俸就有5萬,平均可以領到2500萬的月退俸,退休後,所得替代率逼近百分之百,幾乎是全球最高。
    2013/01/04 13:23
  • 軍人滿60才領退休俸? 恐爆退伍潮

    政府日前才刪減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反彈,現在傳出國防部有意延後發放終身俸,從現行的退伍當天,改為年滿60才能支領,衝擊最大的,就是中校和上校,每月最多少領將近2萬,57歲中將退伍的前立委帥化民直言,這種改革根本就是「改錯方向」,國防部則緩頰說,目前還在研議階段。
    2012/12/09 12:42
  • 為求退休俸? 故宮院長假請辭真丟官

    故宮院長周功鑫突然傳出請辭獲准,原因引發各界揣測,外傳她是因為借調期滿要回學校,希望補滿教職年資,拿到退休俸後,8月初再「回任」故宮院長,總統、閣揆不以為然,火速批准請辭案,今天行政院長陳冲話中有話地說,周院長沒繼續留在故宮,讓人意外,她或許之後要回學校辦理退休吧,這是不是一場「假請辭、真丟官」的鬧劇,引發關注。
    2012/07/28 18:42
  • 劈腿夫簽愛情契約後失蹤 判賠半薪

    台東一名女子,因為罹患乳癌,割掉一邊乳房,她空軍中校退校的丈夫竟然嫌棄她,在外養小三,妻子發現後,兩夫妻協議由先生簽立愛情契約,也就是如果再養小三,就願意將一半退休俸,分給妻子,不料他簽完契約後音訊全無,竟然離家出走,妻子向法院提告,法官認為這個愛情契約成立,判先生必須每個月付3萬元給罹癌的妻子。
    2012/04/07 12:28
  • 4代6女全單親 90歲母逝喪葬費無著

    桃園有名單親媽媽陳鳳妹,一家四代六名成員都是女性,原本靠著退休俸和女兒的薪水,勉強還能過日子,沒想到今年除夕,高齡90歲的老母親在睡夢中辭世,不僅團圓夢碎,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的陳家人,更陷入愁雲慘霧中;桃園警方在得知這個狀況後,主動在網路發動募捐,短短3天就籌到好幾萬,讓陳鳳妹忍不住紅了眼眶,感謝外界的幫忙。
    2011/02/06 13:58
  • 銓敘部護航「18%」 未料總統令檢討

    公務員退休俸18%新制,引發外界抨擊「肥高官」的質疑!馬總統快刀斬亂麻,找行政院長跟國民黨秘書長在府內研議,決定要提出「排富條款」!尷尬的是,同一時間銓敘部長就在電視節目捍衛18%新制,而且銓敘部還連續多日登廣告、反駁18%爭議,民進黨立委挖苦說,馬總統狠狠打了銓敘部一巴掌,連討論都沒找銓敘部。
    2011/01/12 17:02
  • 討2百萬退休俸 資深刑警告兒子

    曾經辦過江南案又抓過不少大哥的資深刑警譙長江,退休後為了239萬的退休金,和大兒子對簿公堂,他主張兒子威脅他,逼他把錢領出來,再惡意遺棄,讓他露宿街頭,法院判他能拿回所有的錢。
    2010/12/10 16:20
  • 兒領光退俸 狠心把失智父關廁所

    又是一起失智老人遭到凌虐的案件!宜蘭一位80多歲的失智老榮民,被人發現居然被兒子關在只有1坪大的浴室,吃喝拉撒全在浴室內,又臭又髒,而且被發現時,地上只有一碗餿掉的泡麵,老先生更是從原本的50公斤,爆瘦到只剩39公斤,老伯伯的兒子,1月時領光父親的退休俸,卻把父親關起來,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2010/05/18 12:02
  • 老嬤養2孫 遭虐死沒錢下葬!家屬悲

    被狠心孫子活活打死的老阿嬤,因為環境不好,過的相當辛苦,好不容易帶大4個小孩,大兒子離婚,孫子丟給她照顧,只靠丈夫留給她半年6萬的退休俸,養活小孫子,省吃儉用,甚至還得撿別人不要的葉菜回來煮食,現在過世之後,還落得沒錢下葬,家屬哀求各界伸出援手幫忙。
    2009/12/03 18:16
  • 主管高薪被批肥貓 高捷高層減薪37%

    虧損連連的高捷,被高雄市議員踢爆,高階主管坐領高薪,就像是大肥貓!算一算包含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4個人都是從公部門退休,除了月領退休俸,加上每個月數十萬的月薪,加一加4個人年薪共千萬元,高捷強調經理級以上主管已經減薪37%,議員還是認為不夠,要求再減半。
    2009/10/16 11:52
  • 升官即退伍 「一日將軍」退俸自肥

    最近國軍軍紀事件頻傳,又有立委報料,在陳水扁連任的4年內,將官升官,不滿2年就異動,多達數百人,甚至有些將軍,剛升官就馬上退伍,坐領比原本多5到10萬的退休俸,目前軍檢已鎖定40名,異常升退的將官,將進行約談調查,是否涉及酬傭或不法行為?
    2009/04/12 13:10
  • 馬總統自加行程 拜訪愛心老榮民

    在家休息了2天的馬總統,今天南下台中,主動要求要去探視一位住在清水鎮一位很有愛心的85歲老榮民,因為馬總統過年期間,在報紙上看到了這位老榮民的善舉,25年來每個月把一半退休俸捐出做公益,已經累積了700萬,知道馬總統要親自到家裡,老榮民緊張了好幾天,睡都睡不著,一早四點就起床打掃住處。
    2009/01/31 11:33
  • 查獲煙火卻私吞? 消防隊長遭檢舉

    台中市春社消防分隊,前年查扣一批約1萬多元的煙火,分隊長沒有將案子往上呈,煙火哪裡去了,沒有個交代,一同承辦的隊員懷疑長官貪瀆,先是向政風室檢舉,卻沒有下文,接著又向調查站檢舉,但被檢舉的分隊長卻已經辦理優退生效,現在每個月還能領6萬元退休俸,反倒是檢舉的人,受不了壓力,自請調職。
    2008/08/03 15:12
  • 父過世母改嫁 3姐弟艱苦守家

    屏東一戶未成年的3個姐弟妹,父親因為癌症去世、母親改嫁,因此在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只能靠著爺爺微薄的退休俸生活,但即使日子真的不好過,但3個姐弟妹為了不被拆散送到寄養家庭安置,咬緊牙根,再苦的日子,都要撐起這個家。
    2008/04/06 13:47
  • 北纜「獨居戶」 「雜草叢生」成景觀

    曾老先生的房子早期是軍方的砲陣地,30年前從軍中退休後,曾老先生就自己一磚一瓦,搭起現在的住處,憂心北投纜車完工後,會變成無家可歸的遊民,想搬家,但憑著一個月3千元的補助,和只有17萬的退休俸,根本不可能買得起房子。
    2008/03/15 19:04
  • 狼口下的肥羊 詐騙集團專騙街友

    生活困苦的街友成了詐騙集團利用對象!一名叫阿福的街友,幾年前遇上詐騙集團,拿3千元跟他借用身分證跟印章,餓肚子好幾天的阿福,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但最後換來的是3千萬的債務,還被告上法院;而另一名92歲的黃爺爺,上士退伍,但是大筆退休俸,卻被不安好心的陌生「乾女兒」騙的一乾二淨。
    2008/02/10 08:37
  • 阿嬤喪夫失子 拾荒存錢助人

    宜蘭蘇澳鎮公所有一名74歲的志工徐游柳老太太,從86年開始,就會在過年前發紅包給中低收入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徐阿嬤的丈夫33年前過世,沒幾年兒子也死於車禍,剩下一個人的她,決定拿著丈夫的退休俸跟資源回收賺來的錢,發出每包1千元的紅包。
    2008/01/22 16:13
  • 收入高? 捐血中心CEO遭批領雙薪

    公務員退休,領退休俸再到政府機關工作,政府明文規定,只能夠領差額,不過,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不但領有退休俸,還坐領基金會全薪「12萬3千多元」,員工看不下去!不過,執行長喊冤強調,基金會是民間團體,領的是健保的「血液工本費」一切都照規矩來!不過,更尷尬的是,基金會每年都到高級飯店辦活動,還有桌球比賽,是不是有些說不過去呢?基金會澄清,通通都照規矩走。
    2007/12/24 12:07
  • 痛批榮民 陳總統:退休俸領到死

    陳水扁總統今天連趕12場造勢行程,幾乎場場都把矛頭對準老榮民!總統批評,國民黨積極推動的眷村條例,是錢坑法案,要花2兆4千萬元;他藉此呼籲支持民眾,不能讓國民黨在立委選戰中,再次過半!只是總統話越說越辣,還用「老芋仔」這樣的字眼,稱呼在3年前,才信誓旦旦說要照顧的「老榮民」。
    2007/12/02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