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退伍軍人 結果共324筆

  • 美議員出訪慰問駐外美軍 傳在韓過感恩節後直飛台灣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及軍事委員會共5位眾議員在感恩節這週,前往日本、南韓慰問駐地美軍。當他們日前在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時,指揮官反映中國大陸的軍事挑釁行為日益增加,他們也談及近期緊張的台海情勢,強調不樂見中國大陸以武力收復台灣。
    2021/11/25 15:10
  • 住院後首度露面 英女王將出席國殤紀念日儀式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先前因醫師建議多休息,而取消一系列活動,白金漢宮11日表示,女王將出席本周末舉行的國殤紀念日儀式,以表彰來自英國和大英國協的退伍軍人及陣亡人士。
    2021/11/12 16:34
  • 美國退伍軍人節 總統拜登向國家棟梁致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舉行的退伍軍人節紀念儀式上,向身為「美國中堅棟梁」的國軍致敬。
    2021/11/12 11:33
  • 深化退伍軍人交流 馮世寬:退輔會111年派員駐美

    退輔會派員駐美一案日前已獲美方同意,目的是深化與美方退伍軍人交流。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目前已完成駐美人事遴選,其中一人為將級退伍,另一名遴選中,預計民國111年1月1日成行。
    2021/09/30 11:45
  • 倉皇撤離阿富汗 留亂象該負責?拜登:混亂無法免

    週一才對阿富汗情勢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拜登,眼看國內外批評排山倒海而來,再次親上火線接受電視專訪,堅稱阿富汗撤軍並非失敗,撤退時的混亂無可避免;他也表明為了把美國公民全數撤出,美軍可能在阿富汗待超過8月31日的撤兵期限。這回美軍狼狽撤離,讓曾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國退伍軍人很是挫折,質問他們20年的犧牲付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外交上與美國對抗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則藉機反諷美國無法被信任。
    2021/08/19 20:00
  • 退輔會將派員駐美國華盛頓 已獲AIT同意

    為深化與美國交流,退輔會日前決定派2名具退伍軍人身分的人員駐美國華盛頓,退輔會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辦公室已正式書函,同意退輔會派員駐美,至於派駐人員,目前依程序辦理中。
    2021/06/29 16:37
  • 焚垃圾毒氣致癌 美軍駐阿富汗20年.病死比戰死多

    美國結束自911事件以來,在中東長達20年的戰爭,美軍9月將從阿富汗全數撤離。不過資料顯示,因為吸入大量焚燒垃圾毒氣而死亡的退伍軍人,要比真正戰死沙場的人還多。美軍駐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基地,都會挖一個如足球場大小的垃圾坑,焚燒所有軍事廢棄物,基地軍人長期吸入毒氣,導致罹患癌症。美國總統拜登特別感同身受,因為他認為他的長子波拜登,在伊拉克服役期間,也是因為吸入毒氣而罹患腦癌,最後英年早逝。美國國防部已經下令關閉垃圾坑作業,並首度承認,毒氣會導致長期的身體危害。
    2021/06/22 19:54
  • 轎車發霉照開 大陸男子染「退伍軍人症」險丟命

    車內如果發霉的話要特別小心。湖南一名男子,因為兩個多月沒用到車,車內已經發霉他卻不在意,還是照常開車回老家,結果兩天後出現肌肉痠痛、呼吸困難,高燒等症狀,差點丟了性命,送醫後診斷,是黴菌導致他感染退伍軍人症,引發急性多重器官衰竭。
    2021/06/04 17:12
  • 美歧視亞裔蔓延 林書豪發聲.G聯盟啟調查

    美國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的暴力事件急遽增加,NBA首位台裔球員林書豪,也在臉書吐露心聲,表示自己在NBA闖蕩9年,但在球場上依舊被歧視,還被對手叫「新冠肺炎」。亞裔的長者是最容易遭到攻擊的對象,近日,美國又有一位南韓裔的退伍軍人,遭到種族歧視者痛毆。亞裔族群對於日益增加的暴力,再也忍無可忍,周六在紐約的街頭發起示威,紐約市長白思豪也現身力挺,並承諾會加強警力保護亞裔民眾。
    2021/03/01 20:00
  • 拒絕挺台?!川普否決明年度國防預算 翁履中:鬧脾氣給難堪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今天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川普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是給予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禮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就是在鬧脾氣,想給不聽話的國會議員難堪,這僅是美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對台灣影響不大。」 另外,美俄領袖,川普跟普欽,兩人似乎有志一同,都在打造自己下台後的免死金牌,翁履中認為「就算川普下一步特赦自己也不感意外,但特赦對象其實也有限制,這些人若被傳喚成證人,可能反過來害到一些不是川普親信的人。」
    2020/12/24 15:10
  • 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 退輔會擬派2官員駐美

    為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退輔會擬派2名官員赴美。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天表示,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就可派駐美國,由駐美代表處統一指揮。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指出,第一年所需總經費為新台幣2170萬4000元。
    2020/12/09 11:49
  • 疑久病不癒喝農藥留遺書 嘉縣老夫婦命危送醫急救

    嘉義縣龍德村一對夫婦疑久病不癒,今天中午喝農藥與清潔劑尋短,消防隊獲報緊急送醫,婦人昏迷指數3,呼吸衰竭,插管急救中,退伍軍人老翁也命危,警方在現場發現遺書。
    2020/12/08 15:39
  • 美國安震盪引憂! 伊朗、北韓核武庫存違規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最新傳出,右派媒體請他出書,大談白宮秘辛。美國時間11日,川普首度公開露面,參加退伍軍人節活動。但是,日前,川普才撤換國防部長等4位高階軍官,引起軍方擔心,川普企圖把軍隊變成為他個人服務。同時,美國政權交替混亂之際,傳出伊朗核武正蠢蠢欲動。
    2020/11/12 22:41
  • 川普選後首次活動 交接倒數70天仍拚翻盤

    大選後一個禮拜,總統川普終於露面了!11日出席退伍軍人節的例行活動,卻一反常態的不接受媒體訪問,CNN消息指出,川普在活動後快閃離開,返回白宮繼續和幕僚商討,如何發動法律戰讓自己能夠翻盤;而拜登這一邊則繼續籌組新政府,12日宣布有白宮第二把手之稱的幕僚長,由歐巴馬時期的伊波拉疫情總指揮擔綱,想必是為了美國當前最嚴重的新冠疫情做好準備。不過川普遲遲不交接,如今只剩下70天的時間,交接斷層和現在出現的國安破口,美國恐怕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
    2020/11/12 19:53
  • 川普參與退伍軍人節儀式 選後首現身未公開發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紀念退伍軍人節,出現在阿靈頓國家公墓。這是川普選後首度正式公開露面,但他並未公開發言。川普至今仍拒絕承認輸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2020/11/12 12:16
  • 川普敗選後首現身 將赴阿靈頓公墓紀念退伍軍人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川普明天將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這將是川普競選連任失敗,輸給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之後首度公開露面。
    2020/11/11 08:57
  • 科技多元應用 打VR電動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虛擬實境技術可以用在電玩、改變消費者習慣外,還可以用在醫療領域。美國南加大的創新技術研發中心,用VR來治療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退伍軍人。患者頭戴VR裝置,重新暴露在模擬戰場,利用暴露治療法,幫助病人克服恐懼。
    2020/10/09 16:54
  • 慶二戰結束75週年 老兵搭舊戰機飛華府

    今年是二戰終戰75週年,美國首府華盛頓在美東時間星期五,將有70架二戰戰機飛越國家大草坪,當年參與二戰的退伍軍人、以及投入國防生產線的女工,都將搭上這些老戰機。
    2020/09/25 14:41
  • 退伍軍人反對李登輝葬五指山 郝龍斌:放下恩怨

    前總統李登輝擬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遭退伍軍人團體反對,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李登輝跟他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當初的恩恩怨怨現在都應該放下,人死為大,尊重李登輝家屬的意見跟遺願。
    2020/08/23 16:29
  • 「玷汙軍人英靈聖地」李登輝葬五指山 退軍協會:反對

    前總統李登輝上月底辭世,總統府籌組治喪委員會,規劃安葬在汐止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但引發退伍軍人反彈。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發出聲明表示,呼籲民進黨政府勿讓李入葬五指山國軍公墓,玷汙中華民國革命軍人英靈安息聖地。
    2020/08/05 15:22
  • 台贈口罩30萬片 美退伍軍人部代理副部長親收

    台灣今天捐贈30萬片醫療口罩給美國退伍軍人部,退伍軍人部代理副部長鮑爾斯親自出席捐贈儀式。據了解,這是美方至今出席捐贈儀式中層級最高的官員。
    2020/07/08 14:52
  • 伊朗釋放美退役軍人 川普罕見表示感謝

    在伊朗當局釋放一名美國海軍退伍軍人、美國也釋放兩名伊朗人士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罕見地表示感謝,並表達希望和宿敵伊朗改善關係。
    2020/06/05 11:54
  • 戴口罩致敬陣亡將士 拜登2個多月來首次露面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今天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訪問行程中,戴著黑色口罩向美國陣亡軍人獻花圈致敬,這是他隱身2個多月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2020/05/26 10:18
  • 退輔會將派2人員駐美 馮世寬:簡任官已有人選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退輔會最快年底派駐兩名具退伍軍人身分人員駐美國華盛頓,兩員分別為簡任官及薦任官。目前簡任官已有人選,為空軍退役上校,另將向國防部徵詢薦任官人選。
    2020/05/13 14:55
  • 退輔會最快今年底外派2人駐美 年預算1500萬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將派駐2名具退伍軍人背景的人員在美國、年預算約新台幣1500萬元,並比照外交待遇、加給,考量訓練及培訓,第一批預計在今年底前往,將可深化與美方交流。
    2020/05/13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