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迷思 結果共699筆

  • 怕胖不吃飯?醫師打破「2大常見迷思」 完全不吃澱粉有危險

    「蛋白質」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之一,而想要有效的減重,就需要補充蛋白質、減少吃澱粉,並且搭配運動。不過減肥期間蛋白質吃越多越好嗎?減肥期間能完全不吃澱粉嗎?醫師要來打破2大減肥迷思,說明減肥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4/02/02 10:41
  • 有機、無毒洗潔劑更健康? 專家破迷思:其實跟一般的一樣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專家說,其實這都是一種迷思,不管是一般洗潔劑還是有機的,使用上、安全性其實一樣。而標榜含有「抗菌」的洗潔劑,其實成分也不是非常必要。
    2024/02/01 10:30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拚龍寶寶?專家破「一人吃兩人補迷思」 孕期必要增加體重一次看

    即將迎來龍年,不少人會想趁這機會生一個龍寶寶,聽說龍寶寶可以給家庭帶來好運,還代表著幸運、繁榮。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專頁分享,女生在懷孕時,體重一直直線往上漲,不少人還會認為「一人吃兩人補」的迷思,但這可能會導致過重、肥胖,甚至影響到胎兒健康。
    2024/01/28 09:27
  • 吃錯了?紅豆補鐵是誤會 營養師曝「10種食物」效果翻倍

    天冷喝碗暖呼呼紅豆湯,不少人認為可順便補鐵,但這是小迷思。營養師指出,紅豆不是好的補鐵來源,可多吃豬肝、鴨血、蛤蠣、雞蛋等,深綠色蔬菜如紅鳳菜、紅莧菜都是好選擇。
    2024/01/27 20:37
  • 頂尖科學家!提出「高熵合金」盼圓飛碟夢

    清大材料系的葉均蔚教授,打破「合金元素多就越不穩定」的傳統迷思,他在2004年發表論文提到全新概念「高熵合金」,就算元素多,只要有一定數量合比例組合,也能穩定不脆化,反而更堅韌,可以廣泛應用各種材料,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日前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他是全球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前2%,更是材料類別的全球第一,有這樣的貢獻,都是因為他有一個「飛碟夢」。
    2024/01/26 19:26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陰莖尺寸」確實吸引女性 新研究:但陰毛修剪也很重要

    過去談到男性的身體構造對性吸引力的影響時,陰莖尺寸往往有「越大越好」的迷思,不過《每日郵報》藉由幾項學術研究結果,得出女性確實喜歡更大、更粗的陰莖,另外陰毛的修剪也成為影響性吸引力的關鍵因素之一。
    2024/01/20 12:25
  • 吃牡蠣可壯陽?醫駁常見「食補」迷思 恐反造成性功能障礙

    不少民眾都有「吃海鮮可以壯陽」等特定迷思,而最常被提到的,像是吃牡蠣、蛤蠣等,或是喝藥酒。不過泌尿科醫師提醒,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對於男性勃起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
    2024/01/15 12:18
  • 口臭半年「慘罹癌第二期」!1迷思成致命傷 他摳嘴驚見血絲

    不少人都曾擔心在和他人對話時,自己嘴巴飄散出的異味造成他人困擾、自己也會因此被扣印象分,因此無論是口腔的清潔或是體況的調養都有時刻留意;一名50歲患者在被口臭問題困擾近半年後就醫,才意外得知已經罹患口腔癌二期。
    2024/01/13 20:47
  • 太常愛愛害陰道變鬆?婦科醫點出「3關鍵主因」別再瞎猜了

    在現代社會,許多人對於女性陰道鬆弛的認知,常常與性行為的頻繁程度聯想在一起。對此,婦產科醫師打破迷思,從科學的角度幫大家解析陰道鬆弛的三大主因,包括自然產、老化和快速減重。
    2024/01/13 16:40
  • 刺青迷思漸破除!日溫泉規範鬆綁 泡湯前記勾選「我不是黑道」

    到日本旅遊或是有在關注日本文化的人應該都曾聽聞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有刺青的人是不能進到大眾浴池或是溫泉浴場泡湯的,有些店家也會明確貼出告示「身上有紋身刺青的客人不得入內」。一名長期住在台灣的日本網紅近日就發現隨著觀光客的增加,越來越多日本溫泉逐漸放寬條例,泡湯前要先勾選一個「我不是黑道」的表格才可入內。
    2024/01/12 10:12
  • 重訓不影響「身高」!研究:有助兒童發育 醫揭2招穩定核心

    不少家長關心孩子的成長發育是否順利,發育中的兒童怎麼運動比較好?目前不少健身房仍規定未滿14歲不能入內使用,然而也有家長疑惑,發育中的孩子不能做重量訓練健身嗎?讓孩子重訓會不會長不高、影響生長板?以下讓醫師破解迷思。
    2024/01/06 15:35
  • 斷光也沒差?柯文哲稱「邦交國是迷思」 外交部:恐傷友邦情感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Podcast專訪表示,他認為邦交國的數量是迷思、自然就好,主持人問「即使到0都沒有關係?」柯文哲坦言:「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此一說法引來藍綠立委砲轟,外交部也回應表示,柯文哲的發言恐傷及友邦情感,引起誤解。
    2023/12/28 14:43
  • 稱「邦交國0沒關係」 柯文哲:是迷思不在意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8)日接受專訪時,談到外交國防議題,他直言邦交國是迷思,他不在意邦交國數量,被問若邦交國歸零,是否也沒關係?柯文哲則回:「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實質關係比較重要。
    2023/12/28 11:04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 打破傷身迷思

    不少民眾看到食物中有大量添加物時,都會非常慌張,但非得要吃無添加、純天然的產品才可以嗎?營養師指出,有些食品是「必須」加入添加物的,不僅能延長保存期限,還能增加食物安全性,如果就是不想吃進食品添加物,平時也有4招可以避開。
    2023/12/21 11:36
  • 不用30公分!「超過這長度」就達標 泌尿科醫:粗度更重要

    不少男性都很在意自己的陰莖長度,好像擁有30公分就能帶給另一半「性」福。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就指出,比起長度,「粗度反而更重要」,並點出男性在各種狀態下的大小,協助男性重建自信,打破「長就是勇」的迷思。
    2023/12/14 20:12
  • 愛愛時「大叫=舒服」?許藍方親吐3真相:不裝你不結束

    「做愛一定要大聲叫才代表舒服嗎?」性學博士許藍方解答,其實這是大家受到成人片影響而有的錯誤迷思。每個人有不同個性,在不同環境背景下,都會有不同表現自己的方式,女生若舒服了,不一定會大叫,就算大叫也不一定是舒服,「有可能是你弄痛她了」。
    2023/12/13 22:20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其實你並不需要化妝水!」 醫揭2真正用途:全都擦錯了

    不少女性朋友自開始保養時,就經常被教導保養第一步驟是「擦化妝水」,然而有醫美診所醫師卻指出這其實是保養迷思,「其實你並不需要化妝水!」原因全公開了。
    2023/12/05 10:53
  • 一天吃超過1雞蛋「膽固醇爆表」?醫破迷思:還顧心血管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有說法是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不禁令人感到擔心。對此,醫師就破除迷思,1天吃超過1顆雞蛋,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其實雞蛋含有一種混合物,還能保護心血管。
    2023/12/03 11:42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