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迷信 結果共387筆

  • 農曆七月禁忌一次看 「晚上洗衣服」恐招來好兄弟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民俗月禁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民俗月禁忌項目。隨著農曆鬼門開的日子接近,專屬於鬼月的禁忌也重新引起討論,雖然民俗說法不宜過度迷信,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那究竟網友們最熱議的禁忌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2/07/16 11:25
  • 山上徹也原家境富裕!母信教賣土地、公司 捐千萬破產

    槍殺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母親因為迷信「統一教」,奉獻大量現金給教會最終破產,導致山上心生怨恨才把目標轉向安倍。現在日媒《現代商業》獨家揭露,指出山上家過去經營建設公司、家境富裕,但其母在信教後開始變賣土地、公司等資產,家產5000萬日幣(約台幣1088萬元)全捐給教會,山上家在宣布破產後,當時就讀大學的山上徹也也中途休學。
    2022/07/12 16:13
  • 山上徹也以為岸信介引進統一教 心生怨恨槍殺外孫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供稱犯案動機與來自南韓的「統一教」有關,其母因迷信該教、捐贈大量金錢導致家道中落。昨(11)日山上進一步透露作案動機,表示因為對引進統一教至日本的前首相岸信介感到不滿,才將反感投向其外孫安倍。
    2022/07/12 11:45
  • 快訊/日本統一教證實 「殺安倍」兇嫌山上母親是教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供稱犯案動機與來自南韓的「統一教」有關,因為母親迷信該宗教,導致散盡家產。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會)當地11日下午2時(台灣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證實,山上的母親為該教派信徒,過去一個月會參加一次教會活動,兇嫌山上本人則不是信徒,而母親捐款的部分,教會疑有意避開問題,只強調目前警方正在調查。
    2022/07/11 13:47
  • 山上徹也槍殺動機曝!母迷信宗教破產、生活苦 遷怒安倍

    昨日安倍晉三遭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從背後射殺,消息令人措手不及。山上徹也對警方供稱「不滿安倍」才下手,現在犯案動機又進一步曝光,由於安倍與某特定宗教團體有關聯,母親因為信仰該宗教團體導致破產,一家人過著悲慘的生活,讓山上徹也對安倍懷恨在心。
    2022/07/09 12:18
  • 老人言必聽?女逢「九」婚期被迫延後 網竟一句道破盲點

    傳統習俗中「逢九」不得結婚、過生日,以台語來發音「九」諧音和救命的「救」雷同,並有由盛轉衰的意思,同時視為不吉利的象徵。近日有名女網友詢問:「29歲到底可不可以提親、訂婚?」隨後網友竟一句話道破關鍵。
    2022/07/03 05:00
  • 飲料、咖啡=水?腎臟醫破迷思:湯湯水水也包含

    水在人體中占了7成,而一般人1天所需的水量也根據體重進行增減。先前有人指出,飲料、茶及酒精飲品不能代替水,對此,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公開一份新研究,幫大家破除迷信,指出無論是食物中的水分,或是咖啡酒精等,全部都是「喝水」。
    2022/06/16 21:47
  • 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傳聞確診後就能擁有「無敵星星」,不過許多專家紛紛跳出來打臉。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無奈喊話,「不要迷信什麼無敵星星」,想要當疫情之下的天選之人,最重要的是「做好3件事」,能避免感染就避免。
    2022/06/13 08:44
  • 巴戈離世3個月「託夢謝祖武」 陳亞蘭預言他將接重任

    歌仔戲天后陳亞蘭今(27)日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副理事長身分,帶領謝祖武、紀寶如捐贈4000份健康物資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在疫情嚴峻之際以行動力挺醫護,謝祖武因為已故藝人巴戈緣故才接下重任,前陣子還正巧夢到巴戈,過程讓不迷信的謝祖武都感到神奇。
    2022/05/27 19:38
  • 斯亞開箱小豪宅! 客廳「打小人」特別區域曝光

    女星斯亞近日參與YouTube頻道《亮亮wanna be》開箱新家,她透露出道十幾年,這是首度曝光家裡。斯亞介紹蒐藏的包包牆和女明星必備的鞋牆,她自認是個迷信的人,除了家中有一大排的招財貓外,在家供奉泰國神超過2年,表示當初是因為網紅小A辣介紹才開始接觸。
    2022/05/17 12:36
  • 詐欺洗錢水房跟風「美輪明宏」求開運 妄想招財卻GG

    以25歲錢姓男子為首的詐騙洗錢集團,利用臉書投放廣告,以每個月3萬元的高額報酬向民眾收取、租用銀行帳戶,私下卻作為詐騙集團洗錢用的人頭帳戶,日前警方循線搗破該集團,逮捕錢男等10人,而警方查扣贓物時發現,每個成員都相當迷信網路傳言,都將手機桌面換成日本藝人「美輪明宏」的相片,以為藉此可以帶來財運、財富,讓警方啼笑皆非。
    2022/05/03 15:37
  • 無關迷信!餐廳帶位喊「3+1」 店員鬆口:說4會初四

    到外面餐廳用餐,不論是事前打電話訂位,或是在現場等待入座,經常在店員詢問消費人數時,可以聽到將「4位」講成「3+1」,許多人早就習以為常,覺得是為了要避諱4的讀音近似「死」。不過有服務生出面解惑,其實跟吉利或禁忌無關。
    2022/05/01 08:30
  • 怎麼忍心!鐵籠鍊栓綁、不給喝水 私養獼猴3年127件

    三年前,台灣獼猴被降級為非保育動物,結果出現了飼養潮,民眾將抓來的獼猴關在鐵籠,甚至用鐵鍊栓住身體,還有飼主迷信認為,不給猴子喝水,猴子就長不大,長期下來,獼猴出現脫水現象,情緒躁動衝撞鐵籠,3年下來,私養獼猴案件至少127件。
    2022/04/21 18:31
  • 不捐就遭天罰!無業女自稱「王母娘娘」 誆騙信眾2千萬

    大陸江西一名無業女子,夥同友人以借款名義詐騙多名受害者,從中詐得487萬元人民幣(約2193萬新台幣),之後遭到警方逮捕並移送法院,日前被依詐騙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誇張的是,女子在審理時自稱是「王母娘娘」,還稱說自己是幫人排憂解難。
    2022/04/04 18:59
  • 媳挺9月孕肚!迷信婆婆逼長跪 再砸38萬求「帝王名」

    不少長輩觀念傳統,對於宗教信仰或民俗禁忌堅信不移,但太過度不只可能招致反效果,也會使其他家人苦不堪言。一名人妻表示,自己的婆婆相當迷信,規矩一大堆,逼她挺著9個月的孕肚,跪在地上8個小時祈福,小孩出生後,更進一步要求孫子必須使用花了38萬求來的「帝王名」,如果不遵從就一直鬧,讓她非常無奈。
    2022/04/04 17:03
  • 黑貓帶厄運?女星123字吐心聲 揭1點「能改變事實」

    一些民間說法中,黑貓通常被視為不祥的象徵,許多愛貓人士並不能接受,女星張景嵐家中也養了隻黑貓,對此她寫下123字表達自己的看法,全文也被許多網友大力贊同。
    2022/03/09 22:27
  • 松嶋菜菜子崩壞變「迷信大嬸」 大哭、咆哮超失控

    「日劇女神」松嶋菜菜子在最新日劇《隔壁的阿力》裡,不只刻意扮老裝俗氣,還罕見的展現情感豐富的爆發型演技,多場失控的哭戲、咆哮都與過往冷靜、優雅的氣質完全不同。
    2022/02/26 16:32
  • 沒耳垂=沒福氣?阿部瑪利亞找「5大咖」反擊:我才不信

    日籍女星阿部瑪利亞為日本女團AKB和AKB48 Team TP的前成員,近年來努力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2019年加入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成為固定班底,去(2021)年底登上台北跨年晚會的舞台擔任主持人,人氣日漸攀升。只是有朋友對她的五官有意見,覺得她沒有耳垂等於沒福氣,為了反駁這種說法,阿部瑪利亞PO出5位日本大咖的照片佐證,直呼:「我才不信!」
    2022/02/10 22:40
  • 迷信婆婆下禁令!女兒3歲前不准回娘家 名醫1招網狂讚

    許多長輩非常相信算命或是民間說法,但若是太過迷信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一名人妻表示,婆婆近期去算命,老師竟表示女兒未滿3歲,人妻不能回娘家,離譜要求讓不少網友超級傻眼,更釣出蘇怡寧醫師的神反擊,遭不少網友狂讚「正解」。
    2022/02/06 16:03
  • 女星苦跪仙山700階梯!「頭磕破流血」只為挽回前男友

    為了愛什麼都做的出來!女星夏乙薇最近在節目透露, 因為實在太愛前男友,因此被提分手後她尋求命理老師幫忙,並聽從建議嘗試各種方法,結果事後她竟跑去跪了高達700多階的「仙山」,一切只希望前男友回心轉意,讓現場來賓全部傻眼。
    2022/02/05 19:29
  • 韓選「夫人干政」錄音檔曝光! 尹錫悅妻被爆收買記者

    南韓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的爭議不斷,繼被踢爆迷信巫蠱法師後,南韓媒體又公布尹錫悅夫人的錄音帶,疑似想收買記者,企圖干政。當天節目播出,收視飆高到17%,不過「夫人干政」的風波,似乎沒有影響選情,他和對手李在明的民調,差距拉開5%。
    2022/01/24 18:06
  • 砸37萬點光明燈尪氣炸 妻討拍反被譏:是阿拉丁神燈?

    有民眾會在農曆新年期間,走訪各地寺廟參拜祈福,以祈求新的1年能夠平安順利、財運亨通,也有人透過花錢點燈的方式盼逢凶化吉。近來一名女子聽信廟祝的話,替老公、兒子跟自己點光明燈以及藥師燈,總共花費37.8萬元。然而這舉動把丈夫瞬間氣瘋,事發後更掀起網友討論。
    2022/01/22 22:51
  • 學測就想拚台清交!他迷信猛吃「2食物」淒慘下場曝光

    111學年大學學測於今(21)日登場,因為事關升學,不少同學都相當看重此事,除了努力用功、熬夜唸書之外,也會有些遵從一些迷信的作法,像是吃有「包高中」意涵的包子、蛋糕、粽子,有網友就透露,有一名要參加學測的同學,為了追求好成績,狂吃2樣食物,結果讓他的下場相當淒慘。
    2022/01/21 22:25
  • 尹錫悅手掌寫「王」字 南韓總統大選遭爆施「巫術」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47天,兩大候選人民調緊咬之際,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遭媒體踢爆,居然找來法師加入競選團隊,遭質疑動用「巫術」選舉,他在參加電視辯論時,就被發現手掌上寫了一個「王」字。另外尹錫悅的太太,也被對手指控「夫人干政」。
    2022/01/21 17:30
  • 長輩警告「別取單名」會歹命 他點名這些人嗆:最好有差

    為了幫家中新生兒取名,不少人都會參考民俗專家的說法,依照孩子的生辰八字搭配姓名學取名,名字中通常寄託家長給孩子的期許,對東方家庭來說,可是馬虎不得,經常可以耳聞長輩會說,「名字取3個字比較好命」,就有名網友想將名字改成單名,卻屢屢被家人阻止,便想尋求網友有沒有什麼建議。
    2022/01/13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