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迫害 結果共582筆

  • 何韻詩等人遭港府拘捕 政院:迫害人權自由惡行

    港媒報導指出,香港警方昨天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行政院今天表示,任何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都要加以譴責,盼港府別再進行類似作為。
    2022/05/12 17:22
  • 違《國安法》?何韻詩遭港府逮捕  政院:勿再迫害人權

    香港歌手何韻詩10日才剛過45歲生日,昨(11日)傍晚遭到港警逮捕,被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都是612基金信託人,共5人,專門金援反送中相關被告的律師費,李家超新特首當選不到72小時,港府開鍘,發動新一波拘捕行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希望港府站在人民角度來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跟自由的事情,以免遺憾。
    2022/05/12 13:27
  • 何韻詩因612基金案遭拘捕 陸委會譴責:假國安之名

    香港警方近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大陸委員會昨天深夜譴責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
    2022/05/12 08:50
  • 三中案等遭疑立場偏頗 邢泰釗:謠言止於智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從三中案等來看,獲同意任檢察總長的邢泰釗政治立場偏頗;邢泰釗今天回應說,謠言止於智者,並建議自述政治迫害的三中案被告應把錄音帶公開,供外界評判。
    2022/04/26 14:11
  • 遭爆80張支票換億元資金 林姿妙:未審先判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案有新進展?爆出檢方調查,林姿妙從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族手中,拿了將近上億元、上百筆資金,每拿一筆錢就開一張沒壓日期的支票交換,遭懷疑涉及商業約定行為、甚至賄賂,檢方要詳細徹查,不過先前楊吉雄就曾喊冤,說是政治迫害,而人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林姿妙也發聲明表達沉痛抗議,說根本斷章取義、被未審先判,她會繼續努力,希望洗刷冤屈。
    2022/04/18 14:27
  • NBA球星坎特預計夏天訪台 想邀「偶像」蔡英文來籃球營

    美國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聲援民主、人權聞名,尤其大力批判中共迫害,也曾多次發表挺台言論。他週二(29日)表示,預計夏天造訪台灣,可能還會舉辦大型籃球營,屆時希望能邀請他的「偶像」總統蔡英文一同參與。
    2022/03/30 16:22
  • 洪秀柱嗆投小英的人不用腦 蘇揆:與中國同鼻孔出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兩岸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稱,民進黨當局天天都在挑釁人家,還嗆投給蔡英文的817萬票是不用腦筋的人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南韓總統當選人挑釁中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受訪表示,俄羅斯迫害和平侵略烏克蘭,全世界愛好和平民主的國家,都同聲譴責予以制裁,台灣是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批評被害者反抗的不當言論,我們都覺得會被人民唾棄。
    2022/03/11 09:22
  • 普欽入侵烏克蘭 外交部: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經濟制裁

    俄羅斯正式對烏克蘭宣戰,各國都開始緊張,不少人也聯想到台灣面臨的台海潛在危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5日)表示,關於俄羅斯昨天片面展開軍事行動,我國政府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以及對於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的破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則表示,俄國迫害和平入侵,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台灣會與民主國家同步予以制裁。
    2022/02/25 09:18
  • 各國選手齊聚北京 冬奧贊助商罕見低調

    北京冬奧的第一場賽事下周三就會率先開啟,各國運動員也陸續啟程前往北京備戰。其中,美國隊精銳盡出,代表隊2百多人中,包含高達24名的冬奧金牌選手,運動員們對即將到來的賽事充滿期待與興奮。但此同時,北京當局對人權的侵害,持續成為各界非議焦點,而奧運贊助商們也罕見地在中國大陸之外,全力保持低調,把宣傳重點放在歷久不衰的體育與運動員身上,迴避「北京」與主辦國議題,以免蒙上「協助迫害人權」的惡劣形象。
    2022/01/28 19:49
  • 對蔡英文紀念蔣經國不以為然 前文膽直言「總統錯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活動,引發綠營內部不滿,被視為蔡首席文膽的姚人多,今(25)日在臉書發文,直言蔡英文「總統妳錯了」,對於蔡英文去紀念蔣經國,他是非常不以為然,在他看來這是一個價值錯亂的事,「我知道這件事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那今年的二二八她面對那些被迫害者及被迫害者家屬時要說什麼?用最近比較流行的術語來說,她要拿什麼『人設』去面對那些人。」
    2022/01/25 09:59
  • 日本將限制人臉辨識技術輸出 防大陸等國迫害人權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將對使用人工智慧(AI)的相機與人臉辨識裝置等輸出到國外設限,以防被用於監視或迫害人權;這項政策的背景為中國等國家侵害人權的疑慮日漸增長。
    2022/01/03 16:46
  • 以色列離婚代價大!澳洲男遭討千萬贍養費 禁出境8千年

    一名住在以色列的澳洲男子投訴,他在與前妻離婚後被要求支付超過300萬美元(約台幣8200萬元)的贍養費,否則將被持續限制出境8000年,他指控自己是眾多因為與以色列婦女結婚而受到以色列司法迫害的外國人之一,男子的情況形同在以色列坐牢一樣。
    2021/12/29 12:21
  • 捍衛民主!小國勇抗中共強權 立陶宛議員:無法保持沈默

    法廣今天以「小國立陶宛對中國展現力量」為題,刊登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的專訪。他表示,捍衛民主是不可跨越的紅線,即使是小國,面對人權迫害也無法保持沈默。
    2021/12/27 09:49
  • 快訊/日本也跟進! 不派官員參加2022北京冬奧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宣布,確定跟進美國、英國的外交抵制手段,明年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大陸迫害人權。不過記者會是由官房長官舉行而非首相岸田文雄,恐怕是顧慮到2022年為日中建交50週年,不想讓關係惡化。
    2021/12/24 12:32
  • 投資黑名單再增!大陸企業八大間遭美鎖定

    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制裁行動,繼續擴大!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美國財政部將在周四,把大陸無人機大廠等八間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以懲罰中國大陸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美國商務部,也計畫要再把20家陸企納入實體清單,當中還包括一些生技公司。消息一出,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拒絕評論,大陸的醫療保健類股,則在周三相繼重挫!
    2021/12/16 19:49
  • 美國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跨部會討論因應

    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在明年(2022年)登場,美國當地時間6日以中共持續迫害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尊重美國的決定,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行了解,後續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2021/12/07 16:43
  • 抗議陸人權迫害!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盟邦尚未跟進

    美國今天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各國會否跟進受關注。紐西蘭先前已表明因疫情之故不派官員與會,其他主要盟國尚未表態。 抗議陸人權迫害
    2021/12/07 14:53
  • 北京冬奧倒數59天 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

    美國白宮宣布,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任何官員,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這麼做是對於大陸迫害人權的行為表達抗議,但也強調不會影響運動員參賽,而紐西蘭副總理也跟進呼應,表示紐西蘭早在10月,就決定不派外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2021/12/07 13:33
  • 快訊/美歐談中國大陸議題 聯合聲明: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在華府進行第二次的「美歐高層中國對話」會後聯合新聞稿對於大陸在南海、東海、以及台海有問題的片面行動表達強烈關切,認為會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且對美國和歐盟的安全繁榮有直接影響,同時重申堅持在符合國際法下的自由航行及飛行。雙方討論對越來越多大陸行為的關切,包括違反國際規則以及和美歐共享價值及利益背道而馳的作為,另外還討論大陸持續違反人權的行為,包括有系統的對新疆、西藏少數民族的迫害。
    2021/12/03 08:19
  • 受害者不只1人!高嘉瑜遭暴力威脅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毆打,身上多處瘀傷,高嘉瑜今(1)日也在記者會中說明,事發後有許多曾遭到林秉樞迫害的女性向她聯絡,提到男方都用類似的手法脅迫,逼她們順從他的意思,證明受害者並非她一個人。
    2021/12/01 11:03
  • 陸罰遠東 蘇揆酸:「過去鋪紅地毯、端洗腳水」歡迎台商

    近日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多間公司,被中共以環保、消防等違規為由重罰3.85億元。據透露,政府正研議反制措施,不排除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陸委會最快下週對外公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過去30年台商對於中共經濟發展與就業市場提供非常大的貢獻,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希望中國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非常友善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2021/11/24 11:01
  • 彭帥凸顯大陸人權劣跡!「五眼聯盟」商討杯葛北京冬奧

    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疑似「被消失」又「被現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泰晤士報」今天報導,在北京持續迫害異議分子的背景下,英國正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事宜。
    2021/11/22 08:22
  • 限制最嚴賽事! 北京冬奧籠罩防疫與新疆人權陰影

    2022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開幕,在當前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的情況下,這場冬奧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限制最嚴格」的國際運動賽事,所有參賽者與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得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檢疫,賽會更採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只能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在賽場與住處間移動。嚴格的管制會否讓選手卻步,目前尚屬未知,但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迫害的陰影下,國際已掀起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德國慕尼黑周一(10月4日)就有民眾示威,美國CNN更透過遭迫害的維吾爾人和曾經施暴的前大陸公安,揭露新疆人權現況。未來半年,防疫與人權等議題,勢將持續圍繞著北京冬奧。
    2021/10/05 19:52
  • 孟晚舟回家牽動3國 紐時:如冷戰交換人質

    孟晚舟獲釋後,兩名遭大陸關押的加拿大人,也立刻被釋放返國。大陸外交部對此事件,矛頭仍指向美國,堅稱美國、加拿大所作所為是政治迫害,任意拘押。紐時則評論,這起事件,宛如中美回到冷戰時期,交換人質。
    2021/09/26 14:42
  • 美大批驅逐海地人 聯合國重話轟:恐已違國際法

    聯合國今天對美國大規模驅逐海地移民出境深感關切,並警告他們恐已違反國際法。依法不得將尋求庇護者遣返回他們面臨迫害和生命威脅之處。
    2021/09/22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