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農藥 結果共1,557筆

  • 不滿被甩加合資開店 男友刺殺越籍老闆娘

    南投埔里第3市場一家越南商店,發生情殺案,57歲黃姓男子,不滿越籍老闆娘要提分手,2人在店內發生爭吵,黃姓男子竟持刀刺殺對方,犯後他自行報警還畏罪喝農藥,兩人被送醫後,老闆娘因為胸、腹部刀傷嚴重,宣告不治,據了解,2人都各自有婚姻,私下交往並合資開店,結果女方提分手,疑似又牽扯到錢,才會引來殺機。
    2021/03/08 19:15
  • 已婚男持刀刺死越南女 警朝感情錢財釀殺機偵辦

    已婚黃姓男子疑與越南籍阮姓女子有感情及金錢糾紛,雙方今天在阮女的店內起爭執,黃男持刀刺死阮女並喝農藥輕生,下午脫離險境,埔里警分局朝感情、錢財釀殺機持續偵辦中。
    2021/03/08 17:48
  • 不滿被甩!男闖越南商店談判 怒殺老闆娘

    早上(8日)在南投埔里第3市場一家越南商店,發生持刀殺人事件,57歲黃姓男子,不滿44歲的越籍阮姓女子提分手,兩人在店內吵架,黃姓男子竟然拿刀刺殺對方,犯後黃姓男子還畏罪喝農藥,兩人送醫後,阮姓女子胸腹部刀傷嚴重宣告不治,黃姓男子還在搶救中。
    2021/03/08 13:37
  • 快訊/男持刀刺殺越籍同居人! 狠刺5刀後喝農藥

    今早(8日)在埔里南盛街雜貨店發生持刀殺人事件,57歲黃姓男子跟44歲的越南籍阮姓女子,兩人是同居關係,幾天前發生口角,黃姓男子疑似心生不滿,持刀朝對方刺了4至5刀,刺殺女子後,黃姓男子畏罪喝農藥輕生,兩人送醫後,越籍女子宣告不治,黃男還在搶救中,目前詳細犯案原因警方還在調查釐清。
    2021/03/08 10:57
  • 驚!杏仁果夾「蟲」 業者:屬個案、採收前禁農藥

    愛吃堅果類食品的的民眾,要注意囉!有民眾在吃堅果包時,發現裡頭的杏仁果,竟然有果蟲,讓他相當驚嚇,對此,業者則回應,是因為堅果在採收前2到3個月,會禁止灑農藥,有可能是在這時,蟲隻跑入果殼內,較難避免,會再注意品管,已經聯繫上消費者。
    2021/03/04 13:48
  • 懷孕不適仍遭強迫行房 印少婦餵夫「農藥飯」中毒亡

    夫妻倆因行房問題引發殺機!印度一名孕婦在食物中加入農藥,導致丈夫食用後中毒不治身亡,事後她主動向警方自首,表示自己會狠心痛殺枕邊人,一切皆因丈夫總在她懷孕不適期間「強迫行房」,若不從甚至會遭到拳腳相向。
    2021/03/01 14:27
  • 堅持不用藥!為吃的健康 研究魚菜共生

    新竹香山因為設立工業區後,土地遭受汙染,不少農民無法再耕種,土地荒廢著也可惜,再加上當地里長的媽媽罹癌後,家人更重視吃的健康問題,因此研究起「魚菜共生」,從魚的水.飼料,再到種植蔬菜的土,都是無毒,甚至有蟲,都堅持不用農藥,一隻一隻用手抓。
    2021/02/15 11:18
  • 澄清菜價沒崩盤 農委會:丟棄因農藥過量及質差價低

    媒體報導「菜價崩盤恐至清明 數十噸連箱丟」,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沒崩盤,近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7元多,高於監控價5.3元;丟棄是因農藥過量、品質不好。
    2021/02/09 10:46
  • 年前視察果菜、魚市 盧秀燕:市場價格平穩

    農曆春節快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視察台中魚市和果菜批發市場,了解魚貨和蔬果供銷,盧秀燕說今年市場價格和供貨維持穩定,市民年前採買可以安心;她也呼籲防範疫情,各市場也要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和全面戴口罩。
    2021/01/29 17:41
  • 草莓咬一口驚見「綠蟲探頭打招呼」 她險生吞嚇歪

    許多有機蔬果因無噴灑農藥,難免會有蟲蛀,一名女子心花怒放地享用草莓,不料當她咬了其中一顆,卻意外發現草莓內躲著一隻活生生、完整的小綠蟲,令她當場相當錯愕,不知是否該開心草莓沒有被噴灑農藥,還是該慶幸自己只差一口就將蟲吞進肚。
    2021/01/28 21:58
  • 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進口竹笙5成殘留農藥超標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年節食品抽驗結果,185件抽驗產品中有12件不合規定。其中進口竹笙檢驗14件就有7件驗出殘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高達5成。
    2021/01/25 12:59
  • 一擦就變藍!陸驚見「掉色蔥」 1479公斤全下架

    關心食安問題!中國大陸最近驚傳,在菜市場買到「掉色蔥」,很多婆媽或是記者實測發現,拿衛生紙擦一下蔥,紙上就殘留明顯的藍色顏料。監管單位調查後,發現是「銅」含量過高的農藥殘存,已經查獲共1479公斤,全數下架封存。
    2021/01/17 18:39
  • 驚!農藥殘留最多竟是「2蔬菜」 專家曝4步驟可減毒

    消基會公布農藥殘留最多蔬菜,以豌豆莢、甜豆莢農藥殘留情形最為嚴重,根據最新抽驗結果顯示,36件豌豆莢、甜豆莢,全數都檢出農藥殘留。
    2021/01/12 13:42
  • 採果當吃到飽!嘸尬意就丟 160斤番茄掉滿地

    彰化福興鄉一處溫室觀光果園,栽種小番茄和草莓,標榜不用農藥除草劑等有機栽種,但不少民眾,不但自備礦泉水,邊採邊吃,甚至還有不少亂摸,造成嚴重掉果,兩三天時間,掉在地上的就超過160台斤,損失超過2萬元。
    2021/01/09 21:30
  • 抽檢18件甜豆莢「全農藥超標」 最重罰2億元

    消基會抽檢市售當季蔬菜,包含高麗菜、玉米、豌豆莢和甜豆莢,發現豌豆和甜豆農藥殘留嚴重,其中18件甜豆筴更是全數農藥超標,提醒民眾買菜回家,一定要先清洗根蒂,再浸泡10到20分鐘,最後再用流水沖洗兩到三遍,才能避免吃下農藥。
    2021/01/08 13:31
  • 流浪狗遭毒死…愛媽開車撞傷毒狗者 警:若涉私刑觸法

    新竹一名長期餵養流浪動物的動物保護人士,日前發現照顧的流浪狗疑遭毒死,傳一時生氣開車撞疑毒狗者,經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協調和解;警方提醒,動用私刑會觸法。
    2021/01/05 16:20
  • 花椰菜好難洗? 專家曝「1技巧」農藥乾淨不殘留

    在家自己開伙煮食,絕對比較乾淨又健康,從買菜、洗菜到煮菜,全程自己來不怕食安問題。不過,清洗蔬菜到底是先洗再切或先切再洗,才能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還有營養價值高的花椰菜,怎麼洗快又乾淨、農藥不殘留?
    2020/12/30 22:27
  • 10年化學農藥減半做得到? 專家:需完善配套、植物醫師輔導

    有機耕作是未來趨勢,農委會喊出10年內農藥用量要減少一半,不過實施三年來,整體用量減少幅度不大,只有在劇毒農藥部分,有減少一半,專家指出,其實農藥減半,要有完善的配套,包括搭配植物醫師的診斷,輔導農民正確用藥,才有可能讓化學農藥慢慢退場。
    2020/12/28 21:58
  • 疫情期沖泡茶夯 日、印5茶葉「農藥超標」邊境攔

    受到疫情影響,在家自己沖泡的茶葉受到青睞,國內的進口茶葉量也明顯增加,不過,食藥署最新的邊境檢驗,竟然發現日本有3款茶,其中還包含抹茶粉,都被查出農藥超標,依規定被退運或銷毀,醫師也提醒,若是脂溶性的農藥,不論熱水沖泡幾次,都無法將茶葉中的農藥消除,還是必須靠邊境把關。
    2020/12/23 13:46
  • 懷疑堂哥瞧不起人 白飯、鹽巴下藥毒害一家

    同住三合院的堂兄弟,堂弟竟然在飯鍋、鹽巴罐偷放農藥下毒兩次,造成堂兄一家四個人中毒就醫,其中高齡90多歲的老人家因此重癱在床上,堂弟自稱被瞧不起,才會偷下藥警告;同住幾十年的親友撕破臉移送法辦,堂弟判刑八個月,但還沒入監服刑,堂哥擔心再次被害,先申請家暴令兩年,禁止堂弟靠近住家一步。
    2020/12/16 20:14
  • 白粉倒飯鍋 他「被看不起」怒加料全家送醫:沒要毒死人

    台南一名胡姓男子因認為叔叔一家人「看不起他」,竟在家中的白飯與食用鹽罐中倒入白色農藥粉末,導致他們4名家人送醫急救,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大礙。台南地院依傷害罪判他8個月刑期,加上他患有精神疾病,服刑前要再施行監護2年,全案可上訴。
    2020/12/15 15:29
  • 不滿工時、工資分配 男亂貼「公糧有毒」字條

    宜蘭三星農會外包廠商一名蘇姓員工,因為不滿勞務分配,10日晚上八點多,來到農會門口貼上公糧的米有毒的字條,讓附近民眾經過都嚇壞,而這名男子隔天還回到農會門口,和到場的員警爆發衝突,他散播不實言論,農會人員也已經提告。
    2020/12/12 14:21
  • 疑久病不癒喝農藥留遺書 嘉縣老夫婦命危送醫急救

    嘉義縣龍德村一對夫婦疑久病不癒,今天中午喝農藥與清潔劑尋短,消防隊獲報緊急送醫,婦人昏迷指數3,呼吸衰竭,插管急救中,退伍軍人老翁也命危,警方在現場發現遺書。
    2020/12/08 15:39
  • 洗碗精、衣櫃藏殺機 6大「日常致癌毒素」要當心

    現代人生病最主要的原因有飲食謬誤、作息紊亂、運動缺乏、毒素過多、壓力太大等,針對毒素過多,你知道生活中毒素的來源嗎?像是無所不在的塑化劑,已被證實跟癌症有關,其他還有哪些威脅健康的隱形毒素?
    2020/12/04 19:36
  • 奪家產還賭債 碩士生農藥摻食物「毒殺母妹」冷血等死

    寧願毒死家人也要家產!印度一名23歲科技碩士生沉迷於板球運彩,瞞著母親偷用父親去世後遺留的保險金投注,甚至借幾10萬美元下注,結果慘輸欠下高額債務,無能力還債的他乾脆在食物裡加農藥,害得母親、妹妹雙雙身亡,順利奪家產土地。
    2020/12/02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