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農藝 結果共18筆

  • 學生曬「小草證」挺柯!家長憂淪邪教 白營高層:側翼假文

    一名家長投書臉書粉專指出,民眾黨「小草識別證」在高中生間流傳,內容情節更像是直銷團體般,拉人入會、入黨,家長質疑「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引發討論。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今17)日對此批評,該粉專為綠營側翼,一勝選即「假借第三者編故事」,並指「該認知作戰的假文中,圖片是數位黨證,無悠遊卡功能,更何來可以讓學生帶去學校炫耀有『這一張』」。
    2024/01/17 16:48
  • 高中生喜曬「小草識別證」!挺柯成潮流 家長憂淪邪教崇拜

    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作為「第三勢力」,率領民眾黨異軍突起、初次投入選戰拿下位列第三的369萬張選票,其中多數支持者均為年輕族群,也在選後信心喊話「四年後再戰」引起熱烈討論。然而日前卻有一名家長投書網路粉專,透露自己發現16歲兒子班上、許多同學均持有所謂的「小草識別證」,坦言對年輕人的未來感到憂心。
    2024/01/17 13:24
  • 罵人「塔綠班」被出征 啤酒品牌創辦人道歉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因為在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罵「塔綠班」,因此遭到出征,也被起底他經常罵綠營,卻有去民進黨的黨慶擺攤,而陳相全被罵之後,他選擇上趙少康節目上道歉。
    2022/01/21 18:46
  • 《健康2.0》主持人訪樂山教養院 首任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當學妹 先學整地翻土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樂山教養院,擔任他們「自立農藝班」的志工,跟著老師一起與院生認識植物和園藝整理,強化院生們的技藝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培養。鄭凱云跟著學生一起澆花、除草、整地與認識植物,經由老師說明,鄭凱云才了解這些農藝施作過程,可以穩定學生的情緒。第一次嘗試翻土工作的鄭凱云說,拔雜草經驗對她來說十分新鮮,現場氛圍讓她覺得很溫馨,院生更像老師一般熱情地帶著她進行園藝課。
    2020/11/30 16:18
  • 切開傻眼!番茄肚內長滿芽 專家:無毒可吃

    有民眾從超市買番茄,在家放了1個多月,等紅透後切開,發現番茄內滿滿的新芽,讓她很傻眼,擔心這樣的番茄還能吃嗎?不過台大農藝系的專家就說,這是番茄的種子在果實內發芽,會吸收甜份但沒有毒,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了,也不用太擔心。
    2020/11/02 12:30
  • 中興大學搭低GI風潮 開發台灣首宗蓬萊低升糖米

    低GI(升糖指數)飲食當道,研究稻米逾20年的中興大學農藝系教授王強生,帶領團隊開發出台灣首個蓬萊低升糖水稻品種「興大三號」,目前已申請品種權,預計年底前對外授權。他說,希望達到百樣米養百樣人的最終目標。
    2020/09/27 12:38
  • 暑假收心操! 「農藝童樂會」有吃又有拿

    暑假接近尾聲,趁著最後一個周末,高市農業局舉辦為期兩天的農藝「童」樂會,找來上百個攤販,除了行銷高雄在地農產品外,結合了親子活動,讓民眾有吃有玩兼顧寓教於樂,也能從中更了解高雄農特產。
    2019/09/01 11:00
  • 網紅農民點名粉專 稱是農委會1450網軍

    立委陳宜民昨天質疑,三個PTT帳號,是農委會網軍,今天網紅農民林佳欣,點名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也是1450網軍,指稱農委會介入政治性操作,粉專至頂文章,就是請往網紅高抬貴手,強調原創者因為受到騷擾,得看身心科,他們小編群,得像蝙蝠俠,蜘蛛人,帶著面具隱藏身分自保。
    2019/05/17 19:34
  • 管爺下田談「高中生出走」 認為台大不能坐以待斃

    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說,建中每年有15%到18%的學生到國外念大學,是非常可怕的警訊,台大不能坐以待斃,而今天(24日)出席農藝系活動,再度重申要吸引高中生,包括台大電機、農業相關科系在台灣念也具有優勢,而且他今天心情特別好,還邀請記者一同下田。
    2019/03/24 12:43
  • 別急著搶蛋!產量「春節前」恢復 價格將回穩

    去年823水災,台南、嘉義有60萬隻的蛋雞被淹死,導致雞蛋產量減少5千箱,很多民眾擔心年節前恐怕買不到雞蛋,就怕衛生紙之亂再現,相關單位趕緊澄清,像是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就呼籲大家先別急著搶雞蛋,因為最快在年節前蛋雞數量就能恢復,價格也會逐漸回穩。
    2019/01/13 19:38
  • 蛋價創20年新高 農藝女孩籲:先別急著搶

    近日台灣各地出現「蛋荒」,蛋價從一斤成本價漲到38元,零售價更飆到45元,創下自1998年1月有數據以來的新高。不過,臉書專頁「農藝女孩看世界」今(12日)針對此事po文,告訴大家對台灣雞蛋不可不知道的事,並呼籲「先別急著搶蛋!」
    2019/01/12 15:59
  • 半夜口渴誤飲一口「巴拉刈」 馬上吐掉仍喪命

    南投縣14歲張姓國中生上月請家人準備劇毒農藥「巴拉刈」,準備隔天帶到學校農藝社團課使用。他晚上睡覺時口渴,不慎誤喝,雖然立刻吐出並送醫急救,無奈3天後仍不治。
    2018/12/10 22:23
  • 台中秘境九天黑森林要收費? 遊客迷路誤會

    台中大肚山上,有一處秘境九天黑森林,因為遊客站在森林內拍照,陽光會從樹木間透出來,逆光拍照非常漂亮,成了熱門景點。但現在卻傳出拍照熱點要開始收費了?實際走訪這處秘境,還是免費對外開放,原來這風聲可能是因為遊客迷路走錯地點,把另一處農藝生態園區,當成了九天黑森林!
    2017/07/02 18:11
  • 有機規範農藥零檢出 台灣比各國嚴!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有機蔬菜和水果,都是經過有機驗證的農產品!目前我國有機農產依照目前法令規定必須是零檢出,與美國、日本、歐盟甚至是德國有機產品比較起來,台灣非常嚴格。不過台大農藝系榮譽教授郭華仁認為,連美國都認為飄散汙染是難免的,若想要擴大有機農業栽種面積,應檢討農藥零檢出做法,建立良好溝通平台讓各方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2017/04/25 20:10
  • 台版越光米鹿鳴米 奪全國名米總冠軍

    有「台版越光米」之稱的台南16號,勇奪2016全國名米產地總冠軍,是台大農藝系和台南區農改場共同研發的品種,致力於稻米育種的副教授林彥蓉,將日本越光米及台灣優良品種「台農67號」,混血改良而成「台南」16號,和彰化二林的碾米廠壽米屋合作契作,發展自有品牌「鹿鳴米」,米粒晶瑩剔透、帶有光澤,口感Q彈,農民栽種「台南16號」的收購價格遠高市價1.5到1.7倍,品質不輸日本。
    2016/11/17 20:50
  • 食品問題叢生 基改食物引發疑慮

    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台灣食品安全亮起紅燈,但另一項不容忽視的問題,還有基因改造作物,根據去年法國一項實驗研究顯示,用基因改造作物飼養的老鼠容易生長腫瘤、器官衰竭或壽命縮短,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也憂心,台灣基因改造作物進口的把關不嚴謹,恐怕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
    2013/05/28 22:44
  • 結合農業樂活風 稻米盆栽變胸罩

    日本女性內衣業者推出概念型「水田內衣」,把稻米盆栽變成胸罩,肩帶上貼有亮片,說是可以驅趕鳥來啄食,女性內衣能夠種水稻,結合最近流行的農藝風,創意十足,超吸睛。
    2010/05/13 11:23
  • 新發現 吃抗原番茄能殺腸病毒

    預防腸病毒未來可能不用打針吃藥,吃番茄能產生抗體。台大農藝系和中研院合作,把腸病毒的抗原轉殖到番茄裡,再讓老鼠吃這些基因轉殖番茄,結果老鼠的腸病毒抗體增加六倍。
    2003/12/16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