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農糧署 結果共468筆

  • 戰爭影響原物料!飼料玉米缺將飆漲 鼓勵農民轉種繳交

    全球新冠疫情港口塞港,現在又加上俄烏開戰,用來穩定價格波動的進口飼料玉米將飆漲,每公斤目前15塊,不過台灣國產契作價是9元,現在農糧署鼓勵農民栽種飼料玉米,農委會全收購,一來是未來較不會受國際物資缺乏影響,再者是,未來銷售的價格,和契作價之間的價差,農委會會補足給農民,也讓嘉南地區農民,提高栽種意願。
    2022/03/01 17:52
  • 白蘿蔔切開呈藍黑色!專家籲勿食用 3口訣教你如何挑

    白蘿蔔料理方式百百種,不僅能當作涼拌小菜,也能拿來煮湯。而目前正值產季,農糧署分享「安心賞味指南」,指出若出現藍黑斑點,切勿繼續食用,另外,還表示,挑選時可掌握「3口訣」,讓大家免踩雷也能吃到美味可口的白蘿蔔。
    2022/03/01 05:50
  • 外食吃鍋需求大增 葉菜批發漲4成「1包40多元」

    寒流19日來襲,今天台北果菜市場葉菜類交易均價每公斤30.5元,較18日漲4成2。農糧署說,葉菜無傷,天冷吃鍋、開學、疫情緩和外食增多讓需求增加。短期葉菜通路1包40多元。
    2022/02/22 19:31
  • 養老鼠咬布袋!農會總幹事盜賣1302噸公糧 市值逾3千萬

    國家重要的戰備物資公糧竟然遭到盜賣,而且還是農會自己監守自盜,原來農糧署到台南的六甲農會稽查公糧時,發現有不少數量,都被換成劣質米,經過調查搜索,農會總幹事及倉管共五人遭到收押,原來他們將上千公噸的公糧賤賣,害國家損失三千多萬。
    2022/02/19 13:57
  • 六甲農會爆盜賣公糧!偷挖千噸白米 農糧署損失3千萬

    農糧公署南區分署,先前針對轄內公糧保管倉庫查核發現,台南市六甲農會公糧短缺,進而爆出該農會涉嫌侵占、盜賣公糧,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去年開始陸續發動5波偵查,包括許姓總幹事、吳姓倉庫管理員等5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經統計,前後共有1302公噸公糧被盜賣,損失金額達3100多萬元,檢方也將擴大追查。
    2022/02/19 13:01
  • 千年大旱!加州降雪不足 野火季恐提前

    新冠疫情以外,人類共同的重大危機可說是氣候變遷,許多國家包括美國和敘利亞都正經長年乾旱。根據刊登在「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最新研究顯示,美國西部和墨西哥北部正在遭受120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其中有約42%是人為因素導致。而為了緩解氣候變遷,在阿拉伯有環團發起在年底前種植25萬棵耐旱樹木的計畫;聯合國農糧署則從氣候適應下手,正輔導敘利亞農民培育無刺仙人掌,應對糧食危機。
    2022/02/15 19:57
  • 花椰菜梗不要丟!內行教3招入菜「上桌秒殺」

    花椰菜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清炒脆甜好吃,且營養價值高,深受許多人喜愛。但從市場買新鮮的花椰菜回家後,備料時通常會將菜梗切除丟棄。對此,農糧署教戰3招料理法,以醃、炒、燉手法讓菜梗變得美味又不浪費。
    2022/01/26 21:56
  • 國家隊出擊!國營企業採購案掀熱度 鳳梨釋迦聲量創高峰

    ​​​​​​​農曆過年前,台灣的鳳梨釋迦正值產季,外銷出現困難,內銷產量又過剩,農糧署發出一紙公文,抱著謙卑、懇求的拜託態度,希望國營事業體系能幫助農友們,傳出目前認購金額可能會達到2億元。台灣的鳳梨釋迦,從2021年中秋節前夕到現在農曆過年前,已經數度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熱議話題,這回的「國營事業單位採購案」是否又創造出另一波話題熱度?
    2022/01/20 21:54
  • 入冬菜價親民 高麗菜1顆、葉菜4包銅板價以內

    距離春節剩2週,民眾開始採買,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雖然加休,農糧署表示,11月以來多數菜價親民,呼籲可多享用。傳統市場高麗菜一顆已新台幣50元有找,其他葉菜4包50元。
    2022/01/13 14:03
  • 農民搶購肥料 蘇治芬: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

    因疫情影響,原物料進口時程延宕,農民擔心買不到肥料,出現搶購情形,立委蘇治芬今天表示,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肥料,農糧署也說明肥料至少可供應至6月中。
    2022/01/07 16:36
  • 綠委促應對尿素斷貨危機 工業局:存量可撐到3月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今天呼籲政府應對尿素斷貨危機。工業局主秘周崇斌說,尿素存量可支撐到3月、4月,經濟部並尋找國外尿素生產商。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也說,台肥維持肥料價格穩定,並可確保農用尿素上半年供應無虞。
    2022/01/07 16:13
  • 農民超種到失控! 高麗菜市區價跌至每顆50元

    從去年8月底以來,農委會農糧署監測到高麗菜接連10旬(每旬10天)超種,達警戒亮紅燈甚至紫爆,近日卻有農民削價自售,由於火鍋餐飲對高麗菜需求增加,農糧署將持續觀察菜價。
    2022/01/03 19:12
  • 完美紅豆湯煮法攻略大公開!專家曝「關鍵步驟」最後再做

    天冷適合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撫慰人心,而國產紅豆正值盛產期,種植地區主要落在高屏地區,對此,農糧署列出兩種紅豆的特色及差異,強調不論在口感、新鮮度以及品質上,進口紅豆根本望塵莫及,最後還不藏私分享祕訣,教大家如何煮出好喝的紅豆湯。
    2021/12/31 19:27
  • 應景注意!聖誕紅汁液有毒 不慎觸碰恐致紅腫發炎

    今(25)日為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買盆顏色鮮豔的聖誕紅回家,應景又喜氣,農糧署分享5招延長聖誕紅美麗的小撇步,也提醒民眾,聖誕紅的汁液有毒,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皮膚出現紅腫、發炎、搔癢等症狀,若不慎碰到,要盡快以大量清水沖洗。
    2021/12/25 14:01
  • 台灣炒飯王大賽 台南小店「塔香麻油松阪豬」奪冠

    農糧署舉辦「台灣炒飯王」競賽,全台139家知名飯店、小吃業者,推出了225款炒飯角逐,經典組是由台南市一家小吃店,以「塔香麻油豬炒飯」脫穎而出,成為炒飯王,比賽昨天才結束,今天一早就有民眾慕名前往搶試吃!
    2021/12/18 13:26
  • 「台灣炒飯王」出爐!「御珍坊」奪經典組冠軍

    台灣人愛吃米食,不少外食族常常買份炒飯就是一餐,農糧署趁機推廣國產稻米,舉辦「台灣炒飯王」競賽,兩份冠軍炒飯出爐,分別是台南御珍坊的「塔香麻油松阪豬炒飯」,另外是林口亞昕飯店的「青麻怪味雞炒飯」創意料理,明年第二季還跟超商賣場合作,準備上市販售,預估創造上億的稻米產值。
    2021/12/17 13:44
  • 快筆記!專家傳授「3招青蔥保存術」:最長可放30天

    青蔥是不少家庭廚房必備的食材之一,但往往一買就是一大把,有時只需要切一點點提味或點綴,如何保存才不會發黃變爛,就是一門學問。農糧署在臉書傳授3招「青蔥保存術」,建議可以依下廚頻率與購買量,決定最合適的保鮮方式。
    2021/12/12 04:56
  • 台灣最強咖啡!每公斤賣3萬元 破紀錄創歷史新高

    農糧署和咖啡組織,舉辦第一屆拍賣會,其中來自嘉義阿里山的咖啡農場,生咖啡豆以每公斤3萬元售出,拍賣平台有史以來最高單價。這一款咖啡豆,因為在高海拔山區生長,日夜溫差大,喝起來會以花香和水果風味為主。還有買家原本想買5公斤,實在太搶手,只買到2公斤。
    2021/11/17 12:19
  • 憂放到發黑?農糧署「蕉」你如何保存:這溫度範圍最佳

    香蕉在國內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其營養價值極高,有豐富的醣份、蛋白質、膳食纖維、鉀及多種維生素,更是解決便秘的救星,不過關於它的保存方式,農糧署在臉書列出以下情況,「蕉」大家保存撇步,其中把香蕉置於溫度13至20度最適當!
    2021/11/15 05:13
  • 香蕉常黑掉、長斑? 專家曝保存法:勿接觸到這水果

    富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台灣,一年四季皆盛產著各式水果,其中「香蕉」更是備受大眾喜愛的品項之一,不僅購買途徑多元,在超商就能輕鬆將之帶回家,也富含著大量的營養價值。不過受到天氣多變的影響,如沒有保存恰當,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香蕉變黑或過熟,對此農糧署也公開了香蕉保存的4大撇步,提供民眾參考。
    2021/11/14 22:55
  • 農糧署:颱風璨樹無釀重大農損 菜價可望回常態

    農委會公布受璨樹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1時,農業產物損失首報新台幣70萬元,主要是大豆、香蕉。農糧署說,無重大損失,蔬菜批發價12日已大幅回跌,本週可望回到合理區間。
    2021/09/13 14:02
  • 颱風璨樹逼近周末影響台灣 回跌中菜價聞聲復漲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回漲到新台幣45元。農糧署說,受氣象局預估今晚或明天清晨發布強颱璨樹海上颱風警報影響所致,等颱風過會回跌,估10月回到合理區間。
    2021/09/09 16:50
  • 龍眼vs.桂圓?營養師曝挑選關鍵 多吃有助提升免疫力

    夏天是龍眼盛產的季節,但有許多民眾不知如何區分龍眼與桂圓。根據農糧署資料,龍眼是水果的一種,當龍眼經過窯烤烘乾或川燙日曬,製成龍眼乾;龍眼乾去殼後就是桂圓。
    2021/09/02 08:43
  • 蔬菜批發價再攀升至53.1元 農糧署:價格將漸回穩

    緩步下跌3天的蔬菜批發價今(21)日再攀升到每公斤新台幣53.1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說,週末加上中元節前一天,需求量較高,部分產地蔬菜已復耕,價格將漸回穩。
    2021/08/21 12:05
  • 豪雨農損又遇普渡需求增 蔬菜批發價攀史上次高

    農委會官網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55.5元,持續微幅攀升,市場買氣卻更旺。農糧署說,豪雨過後又逢普渡需求增所致,僅次於105年霸王寒害史上最高56.1元。
    2021/08/17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