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農田 結果共885筆

  • 駐韓美軍F-16墜毀農田變火球 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

    駐韓美軍1架F-16戰鬥機,今(6)日上午墜毀於韓國美軍基地附近的農田中。意外發生後,飛行員順利跳傘逃生,已經送醫治療。據了解,飛行員當時正在進行例行訓練,美軍已著手調查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
    2023/05/06 13:10
  • 八堡圳要蓋光電板!居民憂「母親河」遭污染 怒掛布條抗議

    灌溉整個彰化的母親河「八堡圳」竟然要掛上光電板了,相關單位近日默默地在二圳旁懸掛開會說明通知,引發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認為會破壞生態,甚至造成光害危機,目前居民已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對此,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強調一切還未定案,會持續與居民溝通,達成共識後才會開始執行。
    2023/05/04 10:22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100車「廢棄物」棄置4縣市 中港溪「染紅3公里」

    保七總隊破獲桃園一間化工公司,非法棄置廢棄物,委託運輸業者把超過100車次「廢酸洗液」,隨意棄置到4縣市的農田或河床,造成生態嚴重破壞,苗栗的中港溪就被染紅超過3公里。
    2023/03/31 18:40
  • 桃園男墜樓後「身首分離」引恐慌 今辦法會3類人勿圍觀

    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21日深夜發生離奇墜樓事件,一名男子從20多層高樓墜落,墜地後「身首分離」,而頭顱滾到附近超商門口,民眾見狀當場嚇壞。因鄰近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轄下的水利大樓,桃園市政府與該處決定今(26)日上午將在事故地點舉行法會,安定民心。
    2023/03/26 09:43
  • 加州12波大氣河流襲 杜拜「吸水磚」留住雨水

    加州週二再迎新一波大氣河流,加劇洪水危機,淹沒農田,恐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極端氣候凸顯水資源危機,杜拜打造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水的地磚,和可留住水分的沙子,幫助沙漠保存雨水;而在比利時瓦隆尼亞,雖然目前沒有缺水危機,也已經開始優化地下廢水處理設施。
    2023/03/22 19:29
  • 嘉縣農田向日葵花開吸引遊客 農民期盼快下雨

    嘉義縣鹿草1期稻作停灌,3公頃農田改種向日葵,今天綻放吸引人潮,花期可以持續到清明連假。鄉長嚴珮瑜說,賞花的人多雖令人欣喜,但農民更期待希望花季過後能迎來雨水。
    2023/03/18 22:47
  • 圖輯/加州大雨釀災 「泳池變懸崖」 大壩潰堤急撤居民

    加州今年入冬以來,一波又一波的大氣河流為當地帶來接連的暴雨和大雪,近日來自夏威夷的鳳梨特快車(Pineapple Express)再為當地帶來充沛雨水,釀成河川暴漲,使得位於蒙特瑞郡(Monterey County)的帕哈羅河(Pajaro River)堤壩潰堤,洪水淹入住宅和農田,當地政府連夜緊急撤離上千名民眾;西部一整排豪宅地基則被掏空,其中一間的後院泳池甚至直接變成緊鄰懸崖,畫面相當驚悚。
    2023/03/17 14:56
  • 嚇!宜蘭農田驚見殘忍「吊鳥屍」疑驅鳥 恐遭罰百萬

    宜蘭縣三星鄉農田近日傳出有農民為了驅鳥,疑似殺鳥「吊鳥屍」以此殺雞儆猴,畫面相當殘忍,引發許多愛鳥人士抨擊,認為行為不適當。對此縣府農業處介入調查,發現多數農民以鮮豔色布驅趕鳥類,針對吊鳥屍的農民已經觸法,若開罰恐面臨百萬元的鉅額罰款。
    2023/03/08 14:44
  • 好大的鳥啊!倒掛金鉤纏瓜棚 竟是二級保育大冠鷲

    一隻大冠鷲,在新北市金山區的農田絲瓜棚,經歷了一場生死歷險。這隻二級保育類猛禽被細繩緊緊纏繞,不斷掙扎後,絲瓜藤的細繩,越纏越緊,最後大冠鷲只能用倒掛金鉤的姿勢,懸吊在在棚架下,動彈不得。
    2023/03/04 20:00
  • 租車夜遊! 疑「過彎車速快」自撞燈桿5人傷

    新手駕駛拿到駕照興奮出遊,真的要小心!今天凌晨4點多,一行5人18、19歲的男子,租車夜遊,在新北市貢寮自撞燈桿,整輛車毀損,五人也都受傷,其中還有一名乘客頭部撕裂傷,意識不清。宜蘭也有一名18歲男子,昨天載著女友、同學,疑似在過彎時輾到小碎石失控,衝破農田水閘門,摔落溝渠中。
    2023/02/27 18:08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農業人口老化加劇! 「智慧農業」讓年輕人滑手機就能種田?

    人老快速老化還有少子化的問題,不僅是農田產業的隱憂,這危機更是現在進行式,不過台灣的科技技術純熟,在融合智慧農業之後,種田似乎已經不再像以往,如此勞力費神,甚至滑滑手機,就能種田。
    2023/02/19 22:23
  • 嘉義2女童遭貨車追撞亡!相驗結果出爐 駕駛涉過失致死

    嘉義太保10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名小六女童雙載共乘一輛電動自行車,騎在鄉間產業道路上,突然遭後方一輛小貨車高速追撞;小貨車失控撞倒路桿,衝進農田,2名小六女童則當場身亡,貨車上的正副駕駛受傷送醫。檢警昨(11)日下午相驗,確認2女童身上多處骨折創傷性休克死亡,將貨車駕駛阮男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23/02/12 09:36
  • 小貨車高速追撞單車! 2位小六女童雙載撞飛身亡

    寒假倒數中,沒想到,卻發生令人遺憾地事!嘉義太保發生死亡車禍,2名小六女童結伴騎車玩,兩人雙載共乘一輛電動自行車,騎在偏僻的產業道路上,突然遭後方一輛小貨車高速追撞,這一撞,小貨車也失控撞倒路桿,衝進農田,造成2名小六女童當場身亡,貨車上的正副駕駛受傷送醫。
    2023/02/10 19:24
  • 游安順新戲演佃農!妻開車「閃狗掉進土水裡」 現場畫面曝光

    金鐘迷你視帝游安順,近期忙著宣傳新戲《牛車來去》,他在劇中飾演佃農,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只是他昨天(7日)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自家休旅車卡在土水中,原來是他的妻子開車出門到學校當志工路上,為了閃狗,不小心出意外!
    2023/02/08 15:10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三杯山河、香酥斑鳩、炸蟋蟀 「除害」變年菜

    農村古早味的年菜,品嘗這菜色,還要有點勇氣,因為廚師把農田的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油炸。還有以前農村小孩灌蟋蟀,這蟋蟀也變成桌菜。
    2023/01/28 12:22
  • 60年前務農踩雷炸斷腿 金門人:那裡非雷區

    60多年前823砲戰前夕,金門為了防止共軍登島,在島上布滿了10萬多顆地雷,現年83歲的金門居民李錫盛,回想起當年才19歲,到非雷區的自家農田幫忙,就這樣一腳誤踩地雷炸斷了左腿,當下倒在地上沒人敢靠近,只有母親一直喊救命,現在聽到美國要賣給台灣布雷車,讓他不禁又想起當年的悲慘經歷。
    2023/01/18 18:40
  • 小心割草機!刀片噴飛刺胸口「緊貼心臟」男幸運撿回命

    過年前大掃除真的要小心,嘉義縣一名男子,在農田使用割草機,沒想到螺旋片打中大石頭,斷裂成6公分的刀片,噴進胸口,緊貼著心臟、大血管!還好緊急手術清創,把尖銳刀片取出,幸運保住一命。
    2023/01/17 17:31
  • 農田藏鬥雞賭場 警攻堅逮26人「雞飛狗跳」

    農曆年還沒到,但已經有人手癢開賭,而且賭的還是少見的鬥雞,屏東警方在潮州鎮偏遠的農田,發現一處職業鬥雞場,利用賭客玩得正盡興時,衝入逮人,結果賭客變成驚弓之鳥,在樹林跟魚塭之間逃竄,但仍被警方一一抓回來連同負責人,共26人被逮。
    2023/01/15 23:05
  • 台東霧鹿林道驚傳翻車 「墜3米深農田」2人無生命跡象

    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林道3K處今(29)日上午被人發現一起翻車事故。初步了解,車內共有3人,原本昨(28)日下午上山採薑,沒想到卻墜落3米深的農田,直到今日才被人發現,2人已無生命跡象,1人意識清楚,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12/29 12:11
  • 稻田變氣球花海!真相是...棍子綁塑膠袋 驅某物神器

    嘉義新港鄉一處農田,最近出現一幅壯觀又特殊的花海景觀,綠色稻田上布滿了粉色小氣球,但近看其實是塑膠袋,原來是農民自製的驅鳥神器,把塑膠袋綁在竹竿上,風一吹就會有沙沙聲,鳥類就不太敢靠近。
    2022/12/27 20:23
  • 伊拉克陷乾旱重啟大壩工程 民間憂廣大農田遭淹沒

    伊拉克北部53歲民眾朱布里從未離開過自己的村莊,他的家人在此世代務農,但馬克胡爾大壩(Makhoul dam)很快就會淹沒他的家園,強迫他們搬遷。
    2022/11/27 16:41
  • 象龜挖洞翹家!警借農用推車「運龜」 嘆:別再逃跑了

    高雄梓官區一帶的農田,日前居然出現一隻蘇卡達象龜逛大街,民眾見狀驚呆,趕緊攔下路邊巡邏的員警來幫忙,員警四處打聽之下,剛好有人認識飼主,通知其兄前來認領,但象龜重達50公斤,員警也幫忙借來一輛農用推車,協力搬上車斗讓牠能順利回家。飼主哥哥透露,象龜愛挖洞,已經不是第一次「越獄」,幫忙的熱心民眾離開前還對象龜叮嚀「你不要再逃跑了喔!」。
    2022/11/2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