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農產 結果共2,076筆

  • 台灣保住南美唯一邦交國!巴拉圭親台執政黨大勝

    南美洲國家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巴拉圭是台灣僅存的13個邦交國中,唯一的南美國家,是否該為巨大市場「棄台投中」,成為這次總統大選議題之一,也吸引國際高度關注。選前預估執政黨與反對黨主要候選人,選情呈五五波,甚至預期反對黨有機會扳倒執政黨,但最終巴拉圭執政黨,這個在南美執政最久的政黨,在中央和地方選舉都大獲全勝,44歲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也將成為巴拉圭民主化後最年輕的總統。
    2023/05/01 19:58
  • 農藥超標仍過關?北農遭控「校正回歸」放水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遭議員指控以及陳情人爆料,自行將檢測農藥的儀器調整數據,放水讓農藥超標的蔬果能夠合法過關,而且統計2個月內就有將近600件的案例流入市面。不過北農對此澄清說檢驗都是符合標準。
    2023/04/25 14:16
  • 雙標?北農菜品農藥檢驗「校正回歸」 議員疑圖利特定供應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批評「農藥檢測也可以校正回歸?」,披露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成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
    2023/04/25 13:46
  •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 堅持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11項指標直接囊括6項滿分!堪稱推動友善動物力量的標竿模範生!2016年林鳳營以晟順農牧場進行科技化經營管理,打造友善畜牧及食品永續的科技示範牧場,帶領台灣酪農產業升級,並依此為永續酪農業發展標竿。自2019年起,林鳳營生乳品質連續被評鑑為最佳A+等級,2022年再以晟順農牧場奪下動物福利評鑑最高分,證實鮮乳品質取決生乳品質,亦展現林鳳營對高品質的堅持。對於高品質的堅持,研發部協理孫友強表示:「20幾年來,讓它今天比昨天更好,就是林鳳營高品質的原因,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2023/04/24 18:21
  • 貿易壁壘調查影響ECFA? 政院:勿過度揣測自亂陣腳

    中國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外界關注是否為中國釋出將終止ECFA的訊息。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台灣可以未雨綢繆,「但不要別人還沒出招,就過度揣測、自亂陣腳」,未來中國若有具體調查結果,台灣將有機制因應。
    2023/04/20 13:46
  • 中國調查貿易壁壘、ECFA恐中止 陳吉仲:已有準備

    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是否為中止ECFA的前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然也有所準備,已盤點過約1000項農產,「不是都能進來」;且農產出口依賴中國大陸已大幅減少。
    2023/04/19 16:58
  • 班班吃鳳梨?20校採購百噸鳳梨入菜午餐 農委會這樣說

    正值鳳梨產季,農委會農糧署推廣鳳梨入菜學校營養午餐,這學期預計將有20間中小學擴大採用鳳梨入菜,總採購量達100噸。至於是否推動「班班吃鳳梨」?農糧署則否認,強調僅是行銷優質農產品,鼓勵學校採購,同時也發文給國軍,希望他們優先選購正值產季的農產品。
    2023/04/18 13:25
  • 貿易壁壘「化工業」衝擊 學者:未高值化產品影響大

    大陸近期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受影響的產業包含農產品.紡織以及五礦化工業,今天(15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被問到怎麼看貿易壁壘影響,王文淵說沒看詳細內容,不過有學者說明,以化工業尚未高值化產品來說,開放後可能面臨倒閉威脅,另外經濟部則是證實,已經收到大陸WTO代表團通知,也指出大陸過去從未透過WTO反映經貿議題,對於這次做法感到意外。
    2023/04/15 19:21
  •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今(15)日證實,已收到中國大陸WTO代表團通知,後續會交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進行,經濟部與農委會也將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2023/04/15 15:12
  • 藍初選亂鬥 游淑慧再嗆李彥秀「糊弄選民」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三區大亂鬥,游淑慧大戰李彥秀,再度批評她選完議員馬上接立委,是糊弄選民,而「芯費」大戰部分,徐巧芯在民調前一天改打議長牌,初選就祭出高規格站車掃街,鍾沛君和羅智強則是同場發農產品拚人氣。
    2023/04/15 13:12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對此,農委會晚間回應,考量我國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安全,才會管制部分進口品項,且雙方都是WTO會員國,若農業貿易有爭議,可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2023/04/12 21:23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好市多開賣本土「神級藍莓」 老饕全推爆:一吃圈粉

    台灣在地農民與台大團隊合作研究培養出的「山丘嵐」本土藍莓,日前在超商推出時掀起不小轟動,許多民眾吃過後都大讚「比進口還甜」。然而隨著在超商獨賣的時間結束後,近日就有人在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現它的蹤跡,且售價還比官網便宜許多,再度引起一陣討論話題。
    2023/04/10 15:54
  • 東京食品展成果顯現 展後首櫃果品啟航日本

    台南市參加東京食品展後第一櫃果品今天啟航日本,數量8.5噸;後續還有8櫃的訂單。東京食品展行銷成果逐漸展現,包括日方已準備在高速公路最大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
    2023/04/10 15:02
  • 雲林農產副產變黃金!循環經濟創造農業共榮 生活減碳

    雲林良品作為縣政府對外重要的溝通管道,勢必要成為「安全農業的倡議者」、「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生態環境的守護者」、「創新農業的領航者」、「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的重要推手。雲林良品重視永續思維,輔導在地產業取得碳足跡或其他環保標章,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並將廢棄物有效升級再利用,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讓雲林成為永續幸福城鄉。
    2023/04/08 16:50
  • 「彰化優鮮」封櫃啟航 13噸果蔬外銷香港

    彰化優鮮,前進香港!今天一早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到和美鎮的彰化縣菇類生產合作社「萬生集貨包裝場」,和多位優秀農友以及萬生科技黃聖義總經理一起為這次彰化優鮮農產封櫃啟航。
    2023/04/05 11:30
  • 黃偉哲與日企簽合作意向書 擴大農產外銷通路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搭乘台南直飛日本仙台包機首航,前往日本行銷台南,今天在埼玉縣與北辰商事社長太田順康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採購台南鳳梨等農特產品於旗下超市展售。
    2023/04/02 14:21
  • 快搶!家樂福「買鳳梨送高麗菜」 限時限量送完為止

    近來天氣隱定,蔬菜生長快速,跌價菜王「高麗菜」市場價果然大崩盤,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品質好的高麗菜批發價12元/公斤,中等品質的落在10元/公斤,家樂福日前宣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合作,支持履歷農產共同保障農民穩定收益,將於3月24日起至3月30日推出買履歷鳳梨就送高麗菜的好康,同時讓民眾輕鬆滿足健康飲食需求。
    2023/03/24 12:00
  • 地瓜葉「是地瓜長出來的」? 北農解惑:是不同種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不僅隨處可見,還容易栽種;地瓜葉營養價值高,不僅熱量低,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膽固醇等功效,有民眾好奇,「地瓜葉是不是地瓜長出來的?」對此,台北農產也給出答案了。
    2023/03/23 05:25
  • 萬物齊漲!這裡賣60元便當 超大排骨、雞蛋通通有

    家樂福和農委會一路支持在地農產密切合作,在去年6月中旬推出第一波「台灣鯖魚平價幸福餐盒」就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統計至今年2月底銷售結束共賣出超過27萬個餐盒,在近期持續原物料成本增加物價喊漲的時候,再推出第二波「炸排骨平價幸福餐盒」只要60元,今(20)日家樂福準時上午11點30上架開賣(全台量販店64間,中平/虎尾店無販售)。
    2023/03/20 10:27
  • 宏都拉斯白蝦最大輸入國 斷交恐陷「蝦荒」?業者回應了

    友邦宏都拉斯為金援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我國外交危機。由於台灣與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從宏國進口白蝦進口額比重占約83%,外界擔心斷交後恐怕導致國內白蝦短缺,面臨沒蝦吃的問題。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回應,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業者則表示,數量依然充足,價格上也不會做調整。
    2023/03/16 10:05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