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農產 結果共2,076筆

  • 歐洲農民怒了!上千拖拉機聚歐洲議會 丟雞蛋抗議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來自各國的農民,開著上千台拖拉機,到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集結,朝議會大樓丟擲雞蛋抗議。農民不滿歐盟的農業政策,在環境保護上對農民多所規範,讓他們無法與其他國家農產品競爭;另外,他們也不滿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法國政府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恢復柴油補助並提供1.5億歐元援助金;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法國長達數周的街頭亂象能否結束,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2/02 19:58
  • 歐洲掀農民抗爭潮!獨厚烏克蘭 現「不公平競爭」

    歐洲各國的農民,接連發動罷路抗議。這波導火線,是從法國點燃,農民開著拖拉機,霸佔高速公路,包圍巴黎市區。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跟義大利,農民也加入抗爭。因為歐盟減免烏克蘭農產關稅,「不公平競爭」已經影響到歐洲農民生計。
    2024/02/01 22:26
  • 天壤之別!北部漁產、農產量足 中部枇杷產量減7成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30)天清晨前往魚類批發市場以及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蔬果跟漁產品交易情形,農業部說,春節期間各項農漁產品供應充裕、價格穩定且品質優良,但在中部南投,有果農抱怨,因為天氣變化,枇杷沒結果,產量少了7成。
    2024/01/30 14:12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韓外食物價漲翻天 上班族吃員工餐廳省錢

    南韓外食物價高漲,民眾想要自己煮不見得比較省錢,因為近期農產品也紛紛漲價,不少上班族為了節省開支,選擇在員工餐廳吃午餐,平均一餐台幣一百元有找。南韓超商和超市最近也推出平價炸雞,價格只要連鎖炸雞店的南韓外食物價高漲一半,吸引民眾排隊購買。
    2024/01/26 14:07
  • 自導自演案被關2個月!「Lin bay好油」重獲自由首發聲

    農業粉專「Lin bay 好 油」版主林裕紘去年揭露進口蛋問題,卻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雙雙被依偽造文書、誣告及恐嚇罪起訴,今(16日)林裕紘睽違多月更新粉專,除了再次向被他影響到的人道歉外,也說自己被關在看守所裡近2個月思考許多,並透露接下來將繼續從事農產運銷的工作,花時間編寫一本農產運銷實務的書籍。
    2024/01/16 20:01
  • 又有網紅翻車!陸直播主編「造假人設」 帶貨騙千萬遭判刑3年

    中國網紅趙靈兒和曲布藉虛假人設編劇情拍影音,打造供應農產品變現產業鏈,牟利逾人民幣(下同)300萬(約新台幣1300萬元)被判刑逾3年。此前北京當局宣布,掃蕩消費大眾同情心的造假影片。
    2023/12/30 15:16
  • 拒絕「畢業即失業」! 大陸畢業生務實考研 創業直播賣農產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官方目前已經「蓋牌」不再公布數據,而大學畢業生為了避免陷入「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有人選擇考研究所,並且不再像過去「非名校、好專業不念」,而是更務實、以有學校讀就好的「上岸」為優先。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畢業後自行創業,不但開設創業相關課程,還協助融資,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創設計,甚至返鄉直播販售在地農產品等創業新方向。
    2023/12/27 19:51
  • 控謝家用台糖土地蓋豪宅還違建 吳音寧要謝衣鳳踹共:別再閃躲

    2024大選在即,「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緊咬對手謝衣鳳家族違建爭議,今(25)日她指控謝衣鳳家族三代當立委,代代蓋豪宅,「白宮」越蓋越大間,頂樓違建從原本只有三樓,憑空長出4、5、6、7樓,呼籲謝衣鳳不要再閃躲,就台糖地應如使用出來公開辯論,她也建議,謝家把空間釋出,別收租金,讓農民可以進去擺攤賣農產品。謝衣鳳昨日曾回應,她的家人在家鄉是合法購地蓋房子,別為選舉抹黑她的家人。
    2023/12/25 12:05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蔬果肉品不准美肌 陸12月起禁用「生鮮燈」賣農產品

    為了讓自家產品賣相更好,許多商販會使用特殊燈光,讓肉類、海鮮等生鮮食品會顯得格外紅潤,為了避免這種如同美顏特效的方式,誤導消費者買到劣質品,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8月發佈《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從12月1日起,銷售生鮮與農產品,不得使用能改變產品真實色澤的照明設備,也就是俗稱的「生鮮燈」,違規者將處以五千元以上、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171至13.3萬元)以下罰款。
    2023/12/01 16:18
  • 陳建仁接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 盼助台灣加入CPTPP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他致詞時說,希望片山和之能提供台灣加入CPTPP的相關資訊與建議;片山則說,盼深化台日農產品交流,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2023/11/30 21:26
  • 想當「拍賣員」不簡單! 察言觀色、語速、音量都是學問

    平常有下廚的人都知道,每天菜的價格都會有浮動,而決定這浮動的關鍵因素,除了天氣.節慶以外,還有一個重要角色,就是農產公司的拍賣員,肩負產地農民與承銷業者間的「價格天秤」,而其實要當拍賣員,並非想像中容易。
    2023/11/24 22:46
  • 日本限量開賣「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1份只要500日圓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歡慶集團90週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合作,在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5千份、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每個售價500日圓,以今(22日)匯率來看,只要新台幣約106元。
    2023/11/22 22:34
  • 新北耶誕城竟有釋迦! 台東農產公司「北上擺攤」業績增

    新北市耶誕城開幕第一周,碰上假日好天氣吸引不少民眾朝聖!台東農產公司就帶著釋迦和道地農產北上擺攤,表示看準市集帶來的人流,連續第四年合作,銷售成績超出預期。
    2023/11/18 23:46
  • 「超毒蔬菜」流全台市面!80家菜攤、賣場曝 北中南全都有

    食藥署最新公布「農藥殘留」抽驗結果,竟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有毒蔬菜」流全台市面,北中南全都有,不僅菜市場、全聯、家樂福、美廉社,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全都有。
    2023/11/18 05:40
  • 抽驗全台蔬果!多連鎖知名火鍋、超市 驗出禁藥及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13)日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計抽驗94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4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5%),另有8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築間火鍋、千葉火鍋、馬辣火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全聯;知名飲料店大苑子都在列。
    2023/11/13 11:31
  • 馬來西亞經濟驅動力 棕櫚油產業創300萬就業機會

    棕櫚樹是馬來西亞重要經濟農業作物,棕櫚油產量居全球第二,也是大馬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棕櫚油產業的相關供應鏈如今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2023/11/09 16:13
  • 吵3天了!台南議會搶麥爆口角 推擠女議員摔倒撞頭送醫

    台南市議會連3天爆發衝突!今天(11/8)下午審查農業局,到大陸及日本拓展農產品預算時,又為了刪除預算,引爆藍綠議員衝突,藍營議員搶民進黨議員麥克風,接著連基進黨也加入戰局,開始互嗆爆發激烈推擠,其中國民黨議員林美燕,不慎倒地撞到頭。
    2023/11/08 20:53
  • 疑被機器人誤判成紙箱 韓國工人「臉部身體遭重壓」慘死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企業紛紛導入機器人和人工智能(AI)相關技術、減少人事成本。然而,南韓慶尚南道近日傳出一起駭人意外。一間農產品流通中心的工業機器人,感測器疑似把一名工人誤判為紙箱,導致他遭到機器人夾爪重壓臉部和胸部,送醫不治。
    2023/11/08 18:17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情人西瓜超Q!國際食品展登場 物產館17業者展特色農產

    國際食品展,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盛大開展,其中由農業局籌組的物產館,共有17家業者參展,集結各項創新特色的農特產品,讓參觀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2023/10/26 23:27
  •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 饒慶鈴:已經準備好

    為了盡早讓鳳梨釋迦銷售中國大陸,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釋迦農訪北京,除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還拜訪通路商,並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已經準備好了」。
    2023/10/24 16:35
  • 省錢大作戰 南韓民眾瘋買「B級農產品」

    南韓勞動成本、水電費和運輸費持續上漲,食材和能源成本不斷攀升,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創5個月來新高。南韓民眾為了省錢,最近興起購買賣相不佳的B級農產品,而超商和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因為品質相近、價格低廉,最近人氣也很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0/24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