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農漁產 結果共176筆

  • 視察農損喜憂摻半 韓國瑜:怕疫情衝擊外銷單

    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取消農漁產進口,其中高屏外銷的石斑魚產業受到衝擊,價格跌了兩成,韓市長簽訂的農產出口MOU,鳳梨蜜棗訂單也受影響,市府要想辦法轉賣到其他東南亞國家,而六龜區主要種植蓮霧,最近也受到低溫寒害,造成300多萬元農損,韓市長前往視察,坦言面對疫情衝擊,農產訂單可能受影響,讓他壓力很大。
    2020/02/05 19:25
  • 武漢肺炎訂單喊卡! 韓國瑜農漁產銷受衝擊

    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取消農漁產進口,其中高屏外銷的石斑魚產業受到衝擊,價格跌了兩成,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簽訂的農產出口MOU,外銷鳳梨蜜棗的訂單也受到影響,將尋找替代出口國,轉銷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也祭出補助方案,協助農漁民度過外銷難關。
    2020/02/05 12:36
  • 日本暖冬打亂農漁產 鼠輩橫行蟲蟎為害

    日本受到「偏西風」偏移影響,這個冬季不但是暖冬,一月的平均氣溫還創下觀測史上新高,打破74年來的紀錄,東日本與西日本分別上升將近3度。NHK電視台的氣象主播,更整理出52個打破一月百年均溫的地區。異常的暖冬也使農漁業受打擊,包括河豚捕獲量大減、北海道作物欠收;溫暖氣候也增加老鼠、蟲蟎的繁殖。
    2020/02/04 19:54
  • 新加坡團踩線 稱「打造台灣館、看準百億商機」

    由6名新加坡企業主組成的商務考察團,跨年前來到高雄參訪,預估會接觸農漁產品、化妝品等領域,計畫未來在新加坡打造台灣館,帶來100億商機,不過這次來只是先試水溫,蒐集完資料,會再帶回新加坡研議,還不會簽訂合約或MOU。
    2019/12/29 20:08
  • 韓國瑜允諾替雲林農漁產品找通路 至少30%外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雲林縣參加北港鎮競選聯合服務處暨後援會成立大會,韓國瑜表示,雲林農漁產品一定要有通路,未來若當選會協助找通路外銷,至少要達30%外銷。
    2019/12/12 18:05
  • 93.9億訂單剩10億? 市府:單一合約誤會

    高雄市議會,上午審查水利局明年度預算,國民黨團利用人數優勢,順利通過,因為清淤可是韓國瑜重要的政策,也出現在他的10月政績影片中,不過當初農漁產合約加MOU,應該是是93.9億,影片中卻只剩10億,數據落差,引起討論。
    2019/12/09 20:37
  • 結束傾聽之旅回防 韓國瑜:要讓高雄出總統出頭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回防他的本命區高雄市顧選票,預計將跑8個行程,同時幫各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拉票。韓國瑜首戰現身在阿蓮區,幫黨籍立委候選人王齡嬌站台;他在台上向民眾表示,這些日子以來他十分思念高雄鄉親,還說這幾十年都高雄都沒出過總統,更說「讓高雄出總統、出頭天。」
    2019/12/01 13:26
  • 檢驗過關才能賣! 福島農漁走出輻射陰霾

    日本明年要辦奧運,「災區復興」是這次東奧的主軸,不僅許多比賽場地,會拉到曾經發生核災的福島,奧運選手村也會供應來自災區的食材,究竟福島的農漁產品,是否已經擺脫輻射威脅?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福島的深入調查。
    2019/11/08 00:29
  • 韓國瑜拋外館賣農產品 謝長廷:恐有觸法問題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促銷點。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要販售,這麼做駐外使館和人員可能有觸法的問題。
    2019/11/07 09:14
  • 韓國瑜提外館賣農產品 陳吉仲:應專業分工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應專業分工才有效率,但可以跨部會合作。
    2019/11/06 15:03
  • 韓國瑜拋外館賣農產品 吳釗燮嗆:等他選上再說

    傳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應,「等他選上總統再說」;他透露,有些外館人員很擔心未來外交工作要變成賣水果。
    2019/11/06 10:55
  • 美日農漁產重金屬超標 乾燥花瓣驗出違法色素

    根據食藥署最新公布的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美國、日本多批農漁產遭驗出重金屬超標,知名香料品牌小磨坊胡荽粉農藥超標,另有業者從巴基斯坦進口乾燥玫瑰花瓣竟驗出違法蘇丹色素。
    2019/11/05 14:30
  • 韓國瑜採果體驗當農夫 提農漁產品外銷30%構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前往彰化花壇鄉的果園體驗當一日農夫,韓國瑜提出農產品外銷、內銷占30%以及70%的構想,他認為,內外銷價格比例抓的好,農民收入就會增加。
    2019/10/29 17:59
  • 蔡政府端外銷佳績 「農產貿易逆差」卻破百億美金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就不斷強調農漁產品外銷的重要性,逼得蔡政府也頻頻端出外銷成績隔空PK。雖然蔡政府不斷強調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的佳績,但進口農產也同時大幅增加,讓貿易逆差突破百億美金,成為台灣農業一大隱憂。加上近年政府大舉發展農地種電,今年也立法讓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良田流失、沒有農地農用,加上產銷失調、價格崩跌的問題一再重演,民怨恐怕再次爆發。
    2019/10/25 21:55
  • 農漁產要拚外銷 韓國瑜:政府帶頭搶訂單

    韓國瑜晚間(10/24)前往麥寮,和數百名雲林農民對話,傾聽農村缺工、供需失衡等問題,韓國瑜表示,通路一定得靠外銷解決,他承諾比照高雄,由政府幫農漁民搶訂單。
    2019/10/24 23:46
  • 駐外使館是最好通路 「銷台產品」韓再拋新點子

    韓國瑜傾聽之旅,在嘉義大林跟農民座談時,又拋出新點子,他提出未來駐外100個國家的大使,是台灣最好通路,由外交官來幫忙把台灣產品推銷出去,並且負責把觀光客帶進台灣,但這概念也有學者不太認同,認為農漁產特性要經過訓練,也要了解國際貿易市場行情,否則要外交官賣菜,執行力恐怕有難度。
    2019/10/22 13:58
  • 不懼中國打壓 總統:用實際行動與世界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中一員,即使面對中國打壓國際參與空間,依然用最實際的行動展開和世界上的交流,不論是在農漁產業、醫療技術,希望讓世界知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願意付出。
    2019/10/17 13:44
  • 韓搶訂單成績出爐! 農產品出口增8成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出訪國外,搶下不少農漁產品外銷訂單,而近期成績漸漸浮現,截至8月底,高雄的農產品出口量,比起去年同期增長8成,而2、3月出訪簽下4年93.9億的訂單及MOU,部分水果今年來不及外銷,出貨產值僅2.87億,農業局表示,等到明年產量穩定後,貿易額自然會再往上升。 。
    2019/09/26 22:08
  • 農漁產價揚中秋竊賊連偷3件 栽了!

    台南市學甲區一家海產批發,中秋節被偷走價值3千多元的1箱冷凍白蝦,警方案發後11小時以車追人逮到嫌犯。原來,44歲的竊賊,看好中秋農漁產價格上揚,他假裝上門購買高檔貨,卻趁著店家不注意就把貨品載走,已經連續犯案3件,包含嘉義東石高達近6萬元的海產,還有雲林上萬元的蒜頭,全被他偷了,再隨機跑到傳統市場去銷贓。
    2019/09/14 17:53
  • 勿政治挑撥炒作 調查局:沒有蒐情調查兩岸農漁正常交易

    調查局今(7日)召開記者會,由局長呂文忠親自說明查察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案。呂文忠發表4點說明,重申並未針對兩岸農漁產品正常交易蒐情調查,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
    2019/07/07 20:02
  • 快訊/清酒、柳葉魚、山藥等 15項農漁進口品降稅

    為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海關進口稅則修正案」,針對冷凍柳葉魚、山藥、穀物酒等15項農漁產品調降關稅,有助參與國際貿易互惠談判。
    2019/07/04 09:28
  • 日本進口農漁產關稅擬減半 投縣府抗議傷害農民

    五月底立法院通過稅則修正,大幅降低日本進口農漁水產關稅幾乎都降低一半,上午南投縣長林明溱和在地立委,開記者會痛批中央政府丟臉出賣農民,因為南投山藥產量佔全台6成左右,降低日本山藥關稅根本傷害農民,對此農糧署回應降低關稅的農產品都是國內產量不足的,經過評估影響都有限。
    2019/06/03 20:38
  • 立院初審通過 農漁15產品降關稅盼叩關CPTPP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初審通過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以逐條表決方式,通過降低穀物酒、冷凍柳葉魚、山藥、味噌等15項農漁產品關稅,提升台灣自由貿易度,有助加入CPTPP的談判。
    2019/05/30 11:31
  • 台南與量販業合作 拚銷售四千萬農漁產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把農漁產品賣出去,隔鄰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不落人後,這一次台南市與知名生鮮量販店合作,推出台南美食周,選出了學甲的虱目魚、玉井芒果等15種農漁牧產品要在全台販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要拚四千萬商機。
    2019/05/09 20:40
  • 爭取加入CPTPP 政院擬降15項農漁產品進口關稅

    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討論海關進口稅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中達成共識,針對清酒等穀物酒、冷凍柳葉魚、山藥、味噌等15項農漁產品大幅調降進口關稅,盼有助加入CPTPP的談判。
    2019/04/2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