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農漁民 結果共185筆

  • 三種人適用!百萬農漁民可領1萬紓困津貼 11日起開辦

    農漁民排富後約有140萬人可領取新台幣1萬元生活津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津貼適用對象包含農保被保險人、實際耕作者及漁會有從事漁業甲類會員,4月11日到6月底受理申請。
    2020/05/04 19:45
  • 擴大紓困! 無加保勞工農漁民領1萬現金

    台灣疫情趨緩,現在看似要進入了振興期,民眾期待的振興酷碰券,但政院說法保守,沒有給出確定時間,倒是今天行政院也大動作,再開紓困記者會,院長蘇貞昌宣布紓困再加碼,針對沒有教保勞保的勞工,以及農漁民要直接發放一萬元現金,預計會有154萬人受惠。
    2020/05/04 14:55
  • 農漁民與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 逾170萬人發1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對兩個族群加碼紓困,一是有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等共34萬人;二是農漁民,約140萬人,皆排富發放新台幣1萬元。
    2020/05/04 12:04
  • 擴大紓困對象 蘇貞昌:有工作無保險與農漁民發1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對兩個族群紓困,一是有工作無加保者,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商、個人接案等無勞保工作者共34萬人;二是農漁民,皆排富發放一次1萬元。
    2020/05/04 10:17
  • 行政院通過「農保草案」 保險基金規模逾50億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農業保險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自106年試辦迄今已超過10家保險公司投入,未來若達一定規模得設置農保基金,初估規模達50億元。
    2020/03/05 16:53
  • 武漢肺炎訂單喊卡! 韓國瑜農漁產銷受衝擊

    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取消農漁產進口,其中高屏外銷的石斑魚產業受到衝擊,價格跌了兩成,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簽訂的農產出口MOU,外銷鳳梨蜜棗的訂單也受到影響,將尋找替代出口國,轉銷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也祭出補助方案,協助農漁民度過外銷難關。
    2020/02/05 12:36
  • 謝龍介助選柯志恩 力挺進國會除弊打擊肥貓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為立委參選人柯志恩站台助選時表示,女人為母則強,會願意為不公不義的事情挺身而出,他推薦柯志恩是優質與優秀的立委,力挺進入國會除弊打擊肥貓。
    2019/12/17 15:51
  • 陳吉仲:農民退休金案分2版本 老農津貼不併入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規劃農漁民比照軍公教月領退休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農民退休金草案研議分年金、提撥兩版本,不併入老農津貼,儘速送政院定案。
    2019/12/11 14:05
  • 籲鄉親「大義滅親」惹議 賴:沒有攻擊小黨的意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輔選立委參選人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讓農漁民能領退休金,就像軍公教、勞工一樣,退休後能按月領到退休金。
    2019/12/11 13:24
  • 民調落後19.5% 韓國瑜台東爭取農漁民票

    國民黨總參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原本預計要到新加坡跟僑胞進行晚宴,卻因為政治太敏感臨時喊卡,而韓國瑜則是到台東進行傾聽之旅,跟農民一起吃釋迦,面對民調落後韓國瑜積極爭取選民支持。
    2019/11/26 19:16
  • 韓國瑜批說風涼話 陳吉仲回批專業不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農漁業政策,22日跟韓國瑜隔空互嗆,除了被批評只會講風涼話,還被酸說為何自己不下鄉看看,沒想到25日陳吉仲就同樣來到嘉義縣海線的義竹鄉,跟漁民座談,他除了對漁民的補助送上大禮,座談過程還不但把球做給綠營的立委及縣長,受訪時雖然否認是來拚選舉的,但仍趁機批評韓國瑜農漁業的專業不足。
    2019/10/25 20:00
  • 回應韓國瑜批評 陳吉仲:下鄉是解決農漁民問題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建議農委會主委應該多下鄉傾聽農漁民心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下鄉不是為了選舉,是為了真正解決農漁民的問題。
    2019/10/25 18:01
  • 韓國瑜再打「發大財」牌 拉攏農漁民基本盤

    韓國瑜放韓假後,開始他的傾聽之旅,一路從屏東北上到他的娘家雲林,他說在台灣,只要農民、漁民、勞工和庶民過得好,全台灣就會幸福,但這一路上,他聽到農漁民的心聲,都是種好的作物賣不出去,就是因為通路不好,再次主打發大財,要拉攏農漁民基本盤。
    2019/10/25 12:40
  • 農漁產要拚外銷 韓國瑜:政府帶頭搶訂單

    韓國瑜晚間(10/24)前往麥寮,和數百名雲林農民對話,傾聽農村缺工、供需失衡等問題,韓國瑜表示,通路一定得靠外銷解決,他承諾比照高雄,由政府幫農漁民搶訂單。
    2019/10/24 23:46
  • 雲林女婿返鄉造勢 韓國瑜承諾力拚農漁貨外銷

    雲林女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今天到雲林,縣長張麗善上午全程陪同。韓國瑜說,許多農漁民很辛苦,東西賣不出去,若執政將由政府帶頭衝刺拚訂單爭取部分外銷,讓大家賺到錢笑哈哈。
    2019/10/24 15:54
  • 韓國瑜造勢拜廟難翻轉民調 拋議題逼蔡直球對決

    大選倒數計時,韓國瑜持續勤走全台各縣市,傾聽農漁民和勞工心聲,同時也緊抓時事題、猛攻蔡政府,透過每個地方與基層民眾座談,突顯過去3年都來的爭議法案和政策,希望喚醒選民對民進黨執政不力的記憶。專家認為,雖然拜廟、造勢仍不足以翻轉全國性的民調,但只要韓國瑜發言不再失分,爭取未表態選民的支持,後勢仍大有可為。
    2019/10/22 22:57
  • 氣候變異不可逆轉 農漁養殖用科技找出新活路

    全球氣候變異,極端強降雨、寒害或熱浪高溫的地球環境,都讓農漁養殖業的挑戰愈來愈艱難。為了打造穩定的生長環境,現在有不少科技人善用大數據、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高端技術,透過經驗數據化、趨勢監控、病害預警等機制,幫農漁民挑選抗病品種、控制變因、加速收成,目前已明喜看到成效。
    2019/10/15 21:26
  • 九州暴雨釀「機油污染」 稻田毀、居民聞到吐

    近日一場九州暴雨,引發了一場鐵工廠漏油意外,11萬公升機油隨著洪水擴散,影響農漁民收成,還流入海洋,污染生態,甚至可能重創長崎、福岡和熊本觀光,因為已經有居民因為聞到機油味,開始出現嘔吐症狀。
    2019/08/31 21:35
  • TVBS民調/蔡、韓、柯明天選總統 蔡英文首度領先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於6月13日公布民調結果,蔡英文總統擊敗黨內挑戰者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爭取連任。而國民黨方面也將於7月8日至14日間進行初選民調,黨內可能人選,韓國瑜連續周末在台北、花蓮、雲林、台中等地舉辦造勢活動,郭台銘持續下鄉與農漁民交流,朱立倫也勤走基層。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及張亞中五位黨內初選候選人,誰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備受關注。另一方面,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鬆口是否參選2020總統,動向持續受到外界高度注意。TVBS民調中心採用市話、手機併用的雙底冊抽樣調查方式,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可能競選組合,進行支持度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民進黨初選後,在藍白綠三方競逐的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皆呈現領先,高於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以及柯文哲;而若柯文哲沒有參選,在藍綠對決時,蔡英文支持度也都領先韓、郭、朱。在各種競選組合中,若國民黨由韓國瑜參選,與蔡英文、柯文哲對決時,蔡英文支持度較5月8日時上升12個百分點,至37%,韓國瑜支持度為29%,則下滑10個百分點,柯文哲也下滑6個百分點,為20%,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首度領先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總統支持度上升,首度領先,是否與蔡賴之爭落幕,泛綠選民逐漸整合,以及近期香港「反送中」事件有關,值得觀察。
    2019/06/24 18:27
  • 雲林縣長張麗善現身凱道 表態力挺韓國瑜

    挺韓團體今天(1日)在凱道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舉辦誓師大會,誓言要把庶民送進總統府。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力挺,張麗善說,台灣需要了解農漁民、能為基層發聲的人,拜託大家支持雲林女婿韓國瑜。
    2019/06/01 17:49
  • 放利多換選票? 蘇揆提高農漁子女獎助金

    從三月底開始,行政院連續放利多,現在蘇揆更宣布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要取消成績門檻,只不過選舉期間將至,就被外界質疑是不是為了選票考量,藍委更痛批這樣會對其他經費產生排擠效果,對此蘇貞昌今天到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心情似乎不受影響,現場還加發1400億大紅包。
    2019/04/21 13:51
  • 還錢於民!蔡政府大減稅 藍批政策買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高農漁民子女獎學金,預計一年將多花3億元,政府近來發放多項利多,像是下月報稅馬上有感的低薪族免繳稅,提高5項減稅額度等,民進黨說是稅收充盈照顧弱勢,但國民黨質疑選舉到了政策買票。
    2019/04/20 19:56
  • 快訊/刪成績門檻! 蘇揆: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宣布,為照顧弱勢農漁民家庭,政府決定將「農漁子女獎助學金」增加3成,也就是讀公立大專院校的獎助學金由每學期五千元調高到六千五百元,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獎助學金,由每學期的一萬元調高到一萬三千元,而且也取消成績門檻的限制!
    2019/04/20 11:31
  • 假牙補助4/1上路! 翁章梁政見大檢驗

    嘉義縣長翁章梁就職3個多月了,他將競選時的6大政見,列入縣府團隊KPI,可以明顯看出,當時大聲喊出的免費假牙補助,儘管藍營議員質疑,一年需要1億2千萬經費,財源恐怕有問題,翁章梁還是執意從四月一日起正式上路;另外,農業大縣急著要幫農漁民把產品賣出去,翁章梁四處奔走幫搶訂單,但議員仍批成效無感,到底他的競選支票,兌現了多少?一起來檢驗!
    2019/04/16 18:10
  • 陳明通諷顧吃飽像禽獸 韓批「書讀進狗肚子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趟大陸行,為農漁民拚外銷訂單,回國後在議會施政報告,成了質詢焦點,不只在議事廳被追問,是否認同大陸的一國兩制,就連在中央,陸委會陳明通接受電台專訪,隔空諷刺韓國瑜拚訂單,只會顧吃不吃得飽,就跟豬狗禽獸一樣,這話聽在韓國瑜耳裡,隔空反批陳明通是什麼意思,批評陳明通讀的書是進到狗的肚子嗎?
    2019/04/01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