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農漁民 結果共184筆

  • 你瘋追雪農漁民卻哭了 寒流災損理賠共368人逾1300萬

    首波寒流來襲,民眾瘋狂追雪,但農漁民的心卻在淌血!部分低區連續發生10度以下低溫,已經有梨子、石斑魚、鱸魚、虱目魚及吳郭魚發生災損,農業部農金署檢視理賠條件,共有368為農漁民符合資格,且理賠金額達1308萬元。
    2024/01/26 12:10
  • 侯友宜南下雲林 張家與閨蜜三姝出馬挺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南下雲林,雖然只是婦女後援會,但雲林張家女將全出動,縣長張麗善領軍,前立委張榮味女兒張嘉郡力挺,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也現身,綠營就開酸,加上韓國瑜,光是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張派就佔了三席,而張嘉郡則反嗆,名單上都是南部農漁民代表,也顯示國民黨為南部鄉親的重視。
    2023/12/09 19:01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陸農民一窩蜂效應! 「愛馬仕葡萄」、大閘蟹價格腰斬

    中國大陸這幾年在各地養殖大閘蟹,以及移植源自日本的麝香葡萄,農漁民一窩蜂的效應,導致今年產量都大增,供應過多,價格紛紛下跌,甚至腰斬。
    2023/10/03 12:44
  • 再開支票撒幣!侯友宜:老農津貼逐年增加到「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6)日前往農業大縣彰化縣拜會縣長王美惠,並與地方產業、農友座談,侯友宜表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物價持續飆高,年邁的農漁民,急需政府更多的照顧,他也允諾,當選總統後,不僅要增加老農津貼,還會根據物價指數每年調整,逐年增加至每月一萬元。
    2023/09/26 14:21
  • 最後一日部長!陳吉仲曝「為美豬遭罵出賣台灣」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不斷,昨天(19日)先在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證實准辭,今天(20日)是陳吉仲最後一天在農業部上班,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公開活動農金獎,會前受訪,先是感謝農漁民,再替自己申冤,不覺得委屈,但希望政治人物在批評前,可以先聽專業怎麼說,7年多的時間,部長對於美豬時期最有感,因為當時在立院被罵出賣台灣豬農。
    2023/09/20 13:37
  • 出席農業部掛牌 賴清德勉陳吉仲: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

    行政院5月16日通過部會改組,農委會今(1日)正式升格農業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林全都到場祝賀。陳吉仲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成首任農業部長,由於受卡努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大雨。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行政院長都到齊來祝賀農業部,連老天爺都送來雨水祝賀。他也代表蔡英文送給陳吉仲與農業部三句話,包括「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農為國本」、「立部維生」。
    2023/08/01 13:41
  • 農業部成立突降大雨 陳吉仲「霸氣不撐傘」致詞全身濕透

    農委會正式升格農業部,首任部長由陳吉仲出任,今(1)日舉行揭牌典禮,但天公不作美,在典禮開始後突然降下滂沱大雨,陳吉仲致詞時,旁人原本要幫忙撐傘,但他霸氣拒絕,全程在大雨中致詞,只見他雖然全身淋濕,仍不掩農業部成立的喜悅之情,強調未來絕對會全面照顧農漁民。隨後上台致詞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同樣婉拒撐傘,淋雨完成致詞,並道出對農業部的期許與祝福。
    2023/08/01 12:01
  • 將掌農業部 陳吉仲:民進黨與農漁民站同陣線 立委批黔驢技窮

    將在8月1日接掌農業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0日陪同賴清德拚陸戰,強調民進黨與農漁民站同一陣線,不過他卻被藍白立委批評政績不理想、政策黔驢技窮,綠委則幫忙緩頰。
    2023/07/30 20:14
  • 防颱大作戰!農漁民跟時間賽跑 搶收作物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讓農漁民不敢大意!雲林的菜農,一早就加派人力搶收容易泡水腐爛的葉菜類,甚至還有半個月才達到採收標準的青蔥,也提前搶收;而台南大內的酪梨,目前進入盛產期,就怕颱風受損,果農也是忙著採收。嘉義東石的漁民,更是天還沒亮就搶著出海作業。
    2023/07/24 19:04
  • 陳吉仲原地升官變農業部長? 賴士葆轟:換成別人早下台

    立法院會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對成立農業部充滿感動,這也是農委會主管、成員及農漁民的長期期待,將擴大照顧全國農漁民,並力拚今年底前正式掛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酸說,「對於他的發言,大家其實很感冒」,他痛批陳吉仲的保證一再跳票,換成別人早就下台,陳吉仲卻一直在位子上,莫非在等接部長的位子?
    2023/05/17 18:06
  • 將接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回應了 最快今年底掛牌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確定將升格農業部,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等行政業務,力拚在今(2023)年底掛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表示,升格農業部不只是全國農漁民的期盼,也代表對農漁民的照顧將更全面;至於是否接任首任部長,陳吉仲也做出回應。
    2023/05/16 15:45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食品業者卡關原因在「衛福部隱瞞」?商總:陸方有告知

    中國大陸近來以「資料不全」為由禁止台灣大量食品進口,衝擊農漁民及食品業者。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本月21-25日率團出訪北京,理事長許舒博今(28)日於返台記者會,表示海基會、海協會處於長期斷聯、已讀不回的狀態,導致食品業者卡關,此次大陸海關總署終於首度鬆口原因,包括「不能有原物料來自福島」等,且有告知食藥署,但先前食藥署竟完全閉口不提。
    2023/03/28 12:22
  • 每天缺50萬蛋!特別預算270億 給農委會這樣用

    行政院今(23)日上午通過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除了外界關注的普發現金外,稅收3800億元也會用在強化農業韌性及推動農漁民協助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說明,預計3年內將投入近270億元,加強農業、農村社會環境及經濟韌性;此外,也會透過這筆特別預算全力推動傳統開放式禽舍改建為非開放式或密閉水濂環控禽舍,以降低極端氣候及禽流感的影響,穩定雞蛋供應。
    2023/02/23 15:43
  • 國台辦稱願助台灣農產銷陸 民進黨:先無理卡關、再施恩惠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見中共高官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宣稱,台灣農漁民通過國民黨表達心聲,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中方願意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對此,民進黨今(14日)表示,相關事件主要是中國無理卡關在先,如今再把恢復輸入作為施恩加惠,這種說法嚴重與事實相反,簡直是打人喊救人,已經傷害台灣農漁民的利益與感情,民進黨無法認同。
    2023/02/14 14:08
  • 夏立言到上海與台商交流 稱「赴陸3目的」都達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赴陸3項目的,包含關懷在陸台商台生、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2023/02/13 14:23
  • 留任內閣遭譏「地雷」 陳吉仲:虛心接受、為農漁民做事

    新內閣名單出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留任,遭外界譏諷是「地雷內閣」,陳吉仲今(1)日赴宜蘭出席南方澳第一拍賣魚市場啟用典禮,表示會虛心接受批評,繼續為農漁民做更多事,建立可長可久的基礎。
    2023/02/01 16:14
  •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2023/02/01 11:00
  • 農漁特產銷立足宜蘭 結合在地通路找生機

    宜蘭以農業跟觀光立縣,提升農漁產品價值及農漁民收益,是宜蘭縣各農漁會共同的堅持與願景。在地量販超市28日成立宜蘭農漁特產銷聯盟,整合十二鄉鎮農漁特產及在地資源,充分嶄新呈現一鄉一港各具特色的產物,達成地產地消,發揮互助、互利的加乘作用。
    2022/12/28 16:23
  • 做不好就下台? 陳吉仲:農漁民開口我隨時走

    近來中國大陸以註冊事由,接連禁止台灣農漁水產、食品、酒類等產品輸入。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應下台負責;陳吉仲12日回應,若做不好自己就會離開,「對農漁民如果沒有照顧到,農漁民叫我下台,我就隨時走」。
    2022/12/14 12:19
  •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2022/12/14 11:32
  • 陸禁台產品 朱立倫要藍縣市長助出口:盡力幫與對岸溝通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暫停進口,引響數百家業者及農漁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舉日本提前輔導業者為例,痛批「政府遇到問題除了譴責,又做了什麼?」,同時呼籲陸方,不用因政治因素影響基層農民。
    2022/12/11 13:04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