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農民 結果共3,997筆

  • 10月每週領錢「最多5.2萬」!勞保局集中撥款 多項給付入帳

    繼中秋連假前的12項給付後,勞保局再行公告10月款項入帳事宜,包含「勞保」、「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在內的多項給付,自5日起將分批進行撥款,換言之,10月的整整5個星期「週週有錢領」,其中「勞保年金」更是最多可領到52035元。
    2023/10/01 11:56
  • 破壞雞舍開殺戒!「滅絕獠牙獸」睽違百年現蹤 專家認來源成謎

    近期南澳洲一名農民在自家陷阱中,發現了長有獠牙的小型生物,經通報相關單位釐清後,確認竟是在南澳洲消失超過百年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令專家無不震驚,也坦言目前仍不清楚該生物的來源在哪;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斑尾虎鼬久違的現蹤,也讓部分致力於保育的學者感到振奮,認為或許在某個人類不知道的角落,還有不少「被滅絕」的生物也說不定。
    2023/09/30 13:42
  • 因應極端氣候農產品拚創新 保持蔬菜新鮮度、製作蔬菜粉

    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各地農會也正在引領農業的創新潮流。最新的創舉之一是將蔬菜轉化為粉末,使其能夠以新的方式保存,並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進一步增加農民的收益。
    2023/09/29 22:46
  • 好身材炸裂!12位「大肌肌」青農拍月曆 粉絲搶當農婦

    千呼萬喚!雲林西螺的農業文創平台「有朝一日‧西螺小農」,去年邀集6位年齡介於26歲到32歲的青農,拍攝成「猛男農民曆」,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討論,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一口氣加碼到12位青農,全部都是健美、充滿肌肉線條的農夫、相當養眼,近期會開放預購,讓粉絲相當期待。
    2023/09/27 12:45
  • 這本「農民曆」天天好日子 12位猛男農夫秀腹肌

    雲林西螺農村媳婦兒,繼去年推出第一本「猛農民曆」,今年加碼找來全台12位青農,拍攝最猛的「農民」年曆,打破一般人對農民的刻板印象。
    2023/09/26 19:02
  •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競爭力,打造台灣的農業韌性。期盼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2023/09/26 17:03
  • 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 民進黨:市政擺爛、國政也搞不清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侯市長的反應總是慢半拍,不僅市政擺爛慢半拍,連拋國政主張都慢半拍,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7%是歷次最高,包括調高6項社會福利津貼、2項國民年金給付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侯友宜漫天喊價,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才能提出這些社會福利政策?侯市長是否要先跟國民黨討論清楚?
    2023/09/26 14:51
  • 陳吉仲下台是「賴清德逼宮」? 總統府不忍了:名嘴不實言論

    進口蛋爭議不斷,陳吉仲昨(19)日請辭農業部長一職,今(20)日他以最後一次部長身分出席活動,受訪時強調,自己為農民做事卻遭不實抹黑,也表示勿把他的去留當作重點。不過,昨天《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稱,副總統賴清德去「逼宮」,總統蔡英文才「同意他(陳吉仲)滾蛋」。總統府今天對此回應,吳子嘉常態性發表的不實言論全屬無稽,籲國民勿受其誤導。
    2023/09/20 16:08
  • 最後一天當部長!曝常跟總統吵架 陳吉仲哽咽:離開了攻擊就會減少

    進口蛋議題連環爆,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晚間請辭獲准,今(20)日最後一次以部長身分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他一度哽咽表示,自己每天都在為農民做事情,卻受到不實抹黑,「我非常單純」,請各位不要將他的去留當成重點。
    2023/09/20 10:36
  • 太委屈?記者會成訴苦大會 陳吉仲:農業部也可以不要做事

    農業部今(19)日臨時宣布在傍晚5時30分舉行記者會,由部長陳吉仲親上火線針對專案進口雞蛋議題對外說明,不過記者會貌似成了訴苦大會,陳吉仲一開始先堅稱進口蛋政策完全正確,接著語帶委屈表示,坦白講農業部也可以不要接受這個政策,政府都不用出一毛錢,全台灣被抹黑最多的部會就是農業部,「我絕對沒問題,我從小就是做事人,在這邊就是為了農民」。
    2023/09/19 18:39
  • 泰總理給錢拼經濟!滿16歲「每人發1萬」 還要加薪、降電價

    全球各國正飽受高通膨之苦,為降低生活成本,甫走馬上任的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周宣布,將透過電子錢包(digital wallet)向所有16歲以上公民發放每人1萬泰銖(約8961新台幣),刺激地方經濟;今(18)日也承諾將調高工資、降低能源價格、暫緩農民和小企業的債務,預計將在11月公告。
    2023/09/18 16:24
  • 水很深?蘇貞昌護航陳吉仲 李彥秀:民進黨派系鬥爭波濤洶湧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而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跳出來護航,稱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稱是「有心人放話」,更強調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感到很不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分析,可見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且在談判不分區立委、選舉資源。
    2023/09/18 16:09
  • 「陳吉仲還沒辭職」 蘇貞昌:有人急著放話很惡劣

    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四個月時間,藍、白陣營持續猛打進口蛋等議題,有消息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不過行政院尚未對此回應,受到各界關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晚間受訪對此表示,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現在沒有提出辭職,就有人急著放話,這非常惡劣;蘇也說,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他為陳吉仲很不捨,「我也給他加油,我老實說我知道他現在已經被弄得身心俱疲了」。
    2023/09/17 20:27
  • 黎巴嫩農民消防課自救 加州AI監測煙霧火苗

    從夏威夷到希臘,今年夏天國際新聞版面依然不缺野火肆虐災情。黎巴嫩最貧窮的北部農村,記取三年前野火的教訓,平時帶觀光客健行的步道協會,開始針對居民開基礎消防課程,並組成人力巡守隊。不過無人林地內的野火,常常被發現就為時已晚,同樣缺水又不缺野火的加州,決定將監視器背後的那雙眼睛,改為機器:上千個山頂監測攝影機連結到AI系統,監測異常煙霧更加仔細穩定,試行三個月已有明顯成效。
    2023/09/14 19:57
  • 確定了!「8+1項社福津貼」明年將調漲 估308萬人受惠

    確定了!明(113)年1月起,各項社福津貼補貼將調增給付的額度,預估有308萬人受益。其中補貼項目包括: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國民年金、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各項給付,調增金額在143至1190元不等。
    2023/09/14 18:57
  • 跟小學生一樣高!巴西農民養出巨無霸雞 一隻可賣12萬

    養雞場裡的雞能養到多大?巴西一位農民布拉茲(Rubens Braz)養出了巨無霸公雞,可以長到120公分高,幾乎相當於一名小學生的身高。《路透社》報導,這種巨型公雞可以賣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12.7萬元)的價格,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承認為新品種。
    2023/09/14 12:12
  • 那英慘了!知名導演痛揭「行徑囂張」 喊話廣電局:永遠逐出演藝圈

    大陸歌手那英近期爭議頻傳,先是遭網友挖出曾諷刺歌手刀郎的歌「是給農民聽的」而受抨擊,緊接著的,便是天后CoCo生前的錄音檔踢爆《中國好聲音》黑幕,一些歌手劍指那英從中「撈油水」歸順遊戲規則,而後影視大亨鄧建國也爆料她曾把「父親氣到送醫」,是個不孝女。如今,那音又遭導演宋祖德狠批太囂張,更喊話廣電局將她「永遠逐出演藝圈」。
    2023/09/13 10:42
  • 高麗菜飆至500!「農民扛30kg菜籃」攀坡壁 網嘆:不貴

    近期台灣受到天氣影響加上「蘇拉」、「海葵」颱風接力,使得菜價有飆漲的趨勢,許多民眾皆有感。其中「高麗菜」先前在傳統市場的零售價1顆4台斤竟高達「500元」,讓民眾相當無奈。不過日前有南投民眾PO出一張部落民眾正在搬運高麗菜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9 08:47
  • 危險! 都達村農民揹高麗菜籃爬過崩塌地

    南投仁愛平靜橋坍方,造成交通阻斷,正逢高麗菜價格好,又是採收季節,都達村的菜農在沒有路可通行的情形下,將一籠一籠的高麗菜揹著,徒步走過坍方地點,把菜送到外面集中送下山,它們說當然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2023/09/08 19:34
  • 颱風重創台東 劉櫂豪爭取國產署台糖耕地租金減免

    颱風海葵重創台東農業,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發文給國產署和台糖公司,希望耕地租金減免,降低颱風對農民的衝擊。
    2023/09/07 19:25
  • 印度大象誤食「水果炸彈」 嘴被炸爛慘遭活活餓死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日前有村民發現,一頭年約6歲的母象嘴部有嚴重傷勢,因此無法自主進食而活活被餓死。《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根據現場調查的官員與獸醫鑑識後發現,這頭母象很可能是在林間覓食,不小心誤食附近村民設置的陷阱,內部埋有炸藥的水果,造成牠嘴部嚴重炸傷,此後無法自主進食因而挨餓致死。
    2023/09/07 13:26
  •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2023/09/05 19:12
  • 游錫堃行銷南投農特產品 籲民眾支持台灣農業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和南投縣議員蔡銘軒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穰穰滿家、引以為農」南投縣農特產品推廣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到場為農民加油,呼籲大眾了解農民的辛苦與付出,支持台灣農業。
    2023/09/05 15:52
  • 無照少年過彎撞救護車!頭破腿骨折 機車慘淪廢鐵

    苗栗縣消防局昨(2)日晚間載送2名患者到台中東勢農民醫院,途中行經東蘭路與石壁坑口正要左轉時,不慎撞上17歲的謝姓騎士,救護車上並無人員因此受傷,不過謝男則左大腿開放性骨折、頭部撕裂傷,目前意識不清,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3/09/03 14:46
  • 韓研發「枕頭西瓜」 推動農業創新抗氣候變遷

    南韓近期天災頻傳,高溫、多雨加上颱風,讓農民損失慘重,官方和民間合作積極推動農業創新,對抗氣候變遷,近期研發出新品種「枕頭西瓜」和玉米,幫助農民提升收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30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