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農民 結果共3,997筆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柯批農業部大撒幣 吳音寧嗆:不把農民放眼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農業部開辦「農民保險政策」是大撒幣,讓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不滿批評,柯文哲從來沒把農民放在眼裡,還提過往她和柯文哲在北市府時期,「北農總經理」的任命爭議。
    2023/11/02 18:20
  • 綠轟「拿米敲頭喊硬」不尊重農民 柯傻眼:講話有沒邏輯

    民進黨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15年到彰化縣溪州農鄉時,拿一包米敲自己頭,自顧自的說「米怎麼是硬的?」​​​​​​​在場的農民耐心解釋,柯卻顯然不想聽,轟他沒把農民放眼裡。柯文哲今(2)日聽到傻眼回應,「你說我拿米敲頭,說它很硬?她(吳音寧)問題是什麼?我在測試它的硬度?講話有沒有邏輯?」
    2023/11/02 16:40
  •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津貼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2023/11/01 15:54
  •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 「產銷履歷」成關鍵

    為了幫農民討生路,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兩度親自到大陸,積極尋求外銷機會,並表示陸方已經逐案審查當中,但相關"產銷履歷驗證",希望農民朋友盡速補件,縣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2023/10/31 22:41
  • 柯文哲批農保撒幣 綠委轟「災難」:農民人太少才被阿北攻擊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1日)表示,「農民又是柯文哲經營最少的一個族群,於是最喜歡數據的阿北掐指一算,罵農保得罪5%的人,不是還剩下95%可能因此支持他嗎?阿北不是針對農業,要怪就怪農民人太少,實力不夠就得被阿北攻擊。」
    2023/10/31 20:05
  • 柯文哲控農保撒幣  賴清德批不關心農民:難道他要取消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大酸,「柯文哲沒有講,大家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與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可見他對農民不關心」,賴還反問,以柯文哲語氣判斷,難道他要取消農保還是農業保險?
    2023/10/31 10:44
  • 柯文哲嗆農保「大撒幣」 綠委怒斥:民眾黨當時也支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農民保險是在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不要每次就是整個腦袋就只有發補貼,所以陳吉仲做很爛」,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怒斥,這事最荒謬的地方,不是他根本沒弄懂什麼是農保,「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他反對的理由」。
    2023/10/31 10:08
  • 農民稱「陳吉仲做很好」 柯文哲嗆很爛:腦袋只有發補貼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8)日走訪台南、出席座談,據悉詢問現場歷任農委會主委,誰做得做好,有農民直接回答是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柯文哲今(29)日再嗆,國家要真的做產業升級的工作,不要每次就是整個腦袋就只有發補貼,「所以昨天他(農民)說陳吉仲做得很好,我說那個做得很爛」。
    2023/10/29 14:48
  • 詹姆士踏進「百萬菜園」大秀廚藝 茵芙為搶好貨急搭訕小農

    八大第1台《詹姆士出走料理》主持人詹姆士日前和來賓茵芙前往拜訪都會小農,了解農民從產地到餐桌這段過程付出的心力和嚴選品質,但下一秒,茵芙就迫不及待向小農詢問「如何訂購產品」?心急模樣逗樂詹姆士。
    2023/10/26 18:57
  • 力爭台東鳳梨釋迦銷陸!縣長率團親赴北京

    台東鳳梨釋迦前年因驗出粉介殼蟲,暫停輸出到中國大陸,今年產季將至,縣長饒慶鈴帶領農會代表,直接飛往大陸,親自確認通路流程,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進口,為農民打開銷售通路。
    2023/10/24 22:41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巨猴現蹤涉嫌?芳苑百隻雞鴨 遭「掏心」滅口

    彰化芳苑傳出有飼養場,裡頭100多隻雞鴨,遭到咬殺,無一倖免,不過怪的是雞和鴨的傷口,內臟被掏空,讓農民懷疑和最近附近出現的巨大獼猴出現,彰化縣府農業處已經在該處設誘捕籠,希望能盡快逮到兇手。
    2023/10/24 13:54
  • 無車牌就上路 百萬曳引機被沒入恐遭拍賣

    曳引機沒申請專用車牌不能上路!台東有農民今年4月花了上百萬買了曳引機,不知道要申請車牌,馬上又出海跑船將近半年之久,10月回來要幫忙代耕,將曳引機開上路卻途中車禍,不僅沒車牌被開罰,連帶曳引機也被沒入,監理站將進行拍賣。
    2023/10/19 18:54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台灣黑熊北鼻受困哀號 農民急通報救援

    苗栗泰安山區有農民發現有台灣黑熊受困陷阱,馬上通報保育署救援,保育人員到場發現小黑熊未滿一歲,幸好只有熊掌拉傷,治療後將擇日野放。
    2023/10/17 19:13
  • 柚子山? 20公噸柚子遭丟棄坡地民批浪費

    花蓮瑞穗是文旦盛產地,但中秋節過後,有民眾發現有大量文旦被隨意丟棄在山坡地,而且還不只一處,相關人員了解後發現,其中有一塊田地,是農民向瑞穗鄉農會申請,把一些無法食用的柚子,拿來當有機堆肥,只是如此大量,卻忘了事先申請。而其他被丟棄的地方,環保局人員也將會再追查,到底是誰丟的。
    2023/10/14 12:52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第17屆台灣國際農機展 農糧署推省工機械經營模式

    第17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將登場,農業部農糧署農業資源組副組長饒美菊今天表示,農糧署規劃展出省工機械及設備,提供農民具體經營模式,推出「農機Uber」App提供代耕服務。
    2023/10/12 15:19
  • 誰下毒手?「百隻猴屍疊羅漢」驚悚畫面曝 專家曝殘忍真相

    印度西迪配特區(Munigadapa)的一處村莊,被當地農民發現有將近100具猴子的屍體陳屍並堆疊。警方研判可能是有心人投毒致死,不過有專家揭露更可怕的真相。
    2023/10/10 22:51
  • 全球米價再創高!台灣稻米產量足夠 仍需及早因應氣候調適

    受到氣候衝擊以及國際影響,全球米價八月創下新高,而我們台灣稻米產量可以自給自足,價格受國際波動比較小,不過,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導致的乾旱、暴雨,都可能推升農民的成本,必須要提早做好因應對策。
    2023/10/05 22:52
  • 極端氣候加劇!農業成受災戶 打造永續農業解方

    在極端氣候的衝擊之下,農作物最容易受到氣溫影響,經常出現災損的情況,很可能會引發糧食危機,而為了要應對氣候變遷,有農民開始嘗試永續耕作,像是把農區打造陸域生態和水域生態,在乾旱時能夠有穩定水源,降低氣候的影響。
    2023/10/05 11:01
  • 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 綠揭藍白抹黑產業鏈:5年同一套路

    農業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恐嚇案疑自導自演,曾遭「Linbay好油」攻擊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說,從北農風波到雞蛋風波,簡直是同一套路的劇本,呼籲別再盜用農民名義進行政治攻擊;民進黨批評,這是藍白抹黑產業鏈大現形。
    2023/10/04 13:39
  • 陸農民一窩蜂效應! 「愛馬仕葡萄」、大閘蟹價格腰斬

    中國大陸這幾年在各地養殖大閘蟹,以及移植源自日本的麝香葡萄,農漁民一窩蜂的效應,導致今年產量都大增,供應過多,價格紛紛下跌,甚至腰斬。
    2023/10/03 12:44
  • 都還來不及復原 小犬又來!居民心驚驚

    上個月的海葵颱風,造成花東地區的災情嚴重,有些受災農民及店家,到現在都還沒復原好,就得要趕緊防範,步步逼近的小犬颱風;不只市區店家,沿海地區的岸巡人員及民眾,今天(3)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防颱工作,像是花蓮的賞鯨船業者,從今天開始停船,間接影響到雙十連假的生意。
    2023/10/03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