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農民 結果共3,997筆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侯允「水利會還農民」 挺英大老倒戈喊凍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25)晚間出席全國水利會意見表達會,前民進黨中常委,也是挺英大老黃金春出席喊侯友宜凍蒜,痛批民進黨出賣、欺騙農民,而侯友宜也現場承諾如果當選,會把水利會還給農民。
    2023/12/25 23:46
  • 控謝家用台糖土地蓋豪宅還違建 吳音寧要謝衣鳳踹共:別再閃躲

    2024大選在即,「違建議題」成為選舉攻防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緊咬對手謝衣鳳家族違建爭議,今(25)日她指控謝衣鳳家族三代當立委,代代蓋豪宅,「白宮」越蓋越大間,頂樓違建從原本只有三樓,憑空長出4、5、6、7樓,呼籲謝衣鳳不要再閃躲,就台糖地應如使用出來公開辯論,她也建議,謝家把空間釋出,別收租金,讓農民可以進去擺攤賣農產品。謝衣鳳昨日曾回應,她的家人在家鄉是合法購地蓋房子,別為選舉抹黑她的家人。
    2023/12/25 12:05
  • 成功了! 歷經638天為台東「釋迦」開拓新市場

    臺東縣政府歷經638天的努力,不斷改良「鳳梨釋迦」,訂定品質的管理規範,嚴格把關,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甚至還培訓了530名作業人員,提高水果品質,聯合農民及臺東大學,為釋迦開拓銷售通路,外銷到中國大陸的高端市場及超市,作業流程層層把關,讓臺東果實登上國際舞台。
    2023/12/17 17:55
  • 屏東蕉農遭割45簍香蕉慘失三萬元 東港警12小時破獲

    昨(14)日屏東有名陳姓蕉農報案,自家香蕉園種植的香蕉遭竊,損失約三萬元,警方前往現場發現有多棵已成熟的香蕉被收割,經擴大清查,最終鎖定佳冬鄉一名戴姓嫌犯,起獲贓物香蕉45簍,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15 11:12
  • 綠委陳明文陷嘉義山區土地爭議 居民跪求土地正義與生存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有違建、逃稅嫌疑,日前回到故鄉萬里輔選,談到老家違建竟數度哽咽,再度引起「違建元年」話題延燒。除賴清德外,綠營立委陳明文也被爆料違建,更有網友在Google地標上標示為「陳明文皇宮」,至今違建亦未拆除,對此,嘉義山區居民下跪求土地正義,盼重視居民生存權。
    2023/12/15 10:36
  • 氣候變遷造成冬季暖化 溫帶南韓種起甘蔗

    氣候變遷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改變原本栽種的作物,南韓屬於溫帶氣候,但這幾年冬季暖化,當地農民開始改種亞熱帶和熱帶植物,像是甘蔗、鳳梨等等,南韓政府輔導農民轉型,讓氣候變遷的危機成為轉機,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1 09:40
  • 你看農民曆嗎?竹縣印22萬份 遭批浪費

    想看看今天是不是好日子,大家都會打開農民曆,但現在資訊發達,年輕人幾乎都用手機查,而新竹縣農民曆不只標註每天的吉凶宜忌,還加入縣府施政重點、各鄉鎮觀光特色等等,導致越變越厚,印了22萬本花費500多萬,被民眾批浪費公帑,中興里里長發起連署,希望減量。
    2023/12/03 20:23
  • 遭石虎啃食「身首異處」 400隻母雞嚇爆全樹上過夜

    日前在苗栗縣銅鑼鄉發生一起雞、鴨死亡的事件,一處觀光果園內放養蛋雞、還有大約10隻的小番鴨,連日以來,原主發現雞、鴨慘死,園內可以發現被啃食的痕跡,嚇得雞群得「樹上過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石虎」來覓食,涂姓園主過程分享在臉書上,強調不是為了蹭流量討拍,而希望政府、保育團體重視,在追蹤石虎狀況、保育之餘,農民的損失也能有平衡處理的機會。
    2023/12/02 10:47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天價洛神!收購價翻倍 颱風釀無花可採

    全台洛神花產量台東佔了百分之95,總面積約300公頃,只是今年接連受到2個颱風影響,洛神花的根都斷光光,原本農會向農民保價收購每公斤50元,今年收購價直接翻倍,但年產收量從500公噸縮減至100公噸,雖然收購價格高卻無花可收,為了跟成本打平,產品預計12月中會調漲1成左右。
    2023/11/28 20:28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花生省魔術!騎士撞「鐵牛車」 因封路曬花生

    現在是花生收成的季節,雲林有農民,用「鐵牛車」封路曬花生,花生收了車卻還留在現場,天色昏暗,路過機車騎士撞上摔車摔傷了。
    2023/11/26 18:26
  • 想當「拍賣員」不簡單! 察言觀色、語速、音量都是學問

    平常有下廚的人都知道,每天菜的價格都會有浮動,而決定這浮動的關鍵因素,除了天氣.節慶以外,還有一個重要角色,就是農產公司的拍賣員,肩負產地農民與承銷業者間的「價格天秤」,而其實要當拍賣員,並非想像中容易。
    2023/11/24 22:46
  • 越來越頻繁!屏東萬丹泥火山「3度噴發」紅豆田慘遭殃

    屏東萬丹泥火山昨(23)日下午14時許噴發,烈焰、泥漿狂噴約2至3米,氣勢相當驚人,由於噴發地點鄰近紅豆田,當地村長、村民見狀後緊急調派怪手來挖溝引流,搶救紅豆,但仍是有約2分多地紅豆園受損。對此,當地村長指出,已通報縣府,後續會協助受災農民爭取、申請補助。
    2023/11/24 11:56
  •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2023/11/20 17:05
  • 產量全台之冠! 雲縣3鄉鎮農會聯手辦花生季

    雲林花生種植面積佔全台灣75%,雲林縣府今年舉辦雲林花生季,結合3個花生主要產地農會,從11月底開始連續三個週末,推出系列活動,透過異業結盟研發多項新口味的花生產品,協助農民行銷花生。
    2023/11/16 23:59
  • 天天被獼猴啃農作物!高雄市府要台南「把猴子管好」

    台灣獼猴族群逐年增加,造成大量農損,民進黨立委郭國文,15號就在立院質詢提到,有農民說,高雄市政府發公文給台南市府「把猴子管好,別跑到高雄來」,高雄市農業局反駁,強調沒有「發公文」給台南市府。記者實際到美濃山區,種芭樂、小番茄的農民說,天天都被獼猴啃食農作物,損失預估超過三分之一,週邊又鄰近台南屏東山區,猴群數量非常多。
    2023/11/15 19:17
  • 雲林農牧產品走入台大 舟山路辦農夫市集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台大USR雲林農夫市集」,邀請數十名雲林地區農民在校總區內舟山路擺攤,推廣台灣農牧產品,同時也呈現台大植物、動物醫生進入鄉間服務的成果。
    2023/11/11 17:01
  • 蛇屍掛樹嚇壞農民 彰化美女勇警用樹枝勾下帶走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女警抓蛇案件,當時農民在巡視果園時,發現有一條蛇掛在樹上、差點嚇暈,也不知如何處理,立即打電話報警,2名員警趕抵現場後,發現該蛇已確定死亡,但農民形容自己嚇得快魂飛魄散,於是勇敢的女警拿起一根粗樹枝,將其屍體勾下,裝入垃圾袋中帶走,以免讓其他民眾再受驚嚇。
    2023/11/10 17:02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美產量減「橙汁」飆天價 台農民:柳丁中盤價罕衝二位數

    受到極端氣候及疫病雙重打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產量比2年前減少5成以上,就連全球最大柳橙生產國「巴西」,也因為蟲害侵襲,產量縮減,無法補足市場所需,美國濃縮柳橙汁期貨價格,更刷新過往紀錄,至於,台灣每年冬季正好是柳丁產季,雲林古坑農民表示,國內受到國際價格波動,10月中盤開盤價,每台斤也突破二位數。
    2023/11/07 22:44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