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農民 結果共3,997筆

  • 抗爭還放風箏?印度農民防警丟催淚彈 用風箏線纏下無人機

    印度有上萬名農民,因為不滿農作物價格過低,正發起「前進首都新德里」的抗議活動。結果印度警方,在距離首都200公里遠的要道架設障礙物,甚至用無人機投擲催淚彈,希望驅散抗議農民,沒想到印度農民卻開始放起風箏,希望風箏線能纏住無人機,阻擋警方的攻勢。
    2024/02/15 13:05
  •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24/02/07 19:50
  • 美牛要漲了!連三年乾旱讓牛隻銳減 未來恐越來越貴

    美國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全國肉牛數量今年下降至2820萬頭,創下自1970年代以來的低點、較去年減少2%,導致牛肉價格上揚。專家認為,過去三年的乾旱、高成本和通脹加劇,對消費者和農民形成壓力。
    2024/02/03 13:41
  • 刪文.禁言!北京箝制經濟評論 只能唱好不准唱衰

    從股市、房市表現來看,中國大陸當前的經濟情勢並不樂觀,但官方卻大動作禁止專家學者,對中國經濟有任何負面評論。包括透過網路禁言、刪除文章來避免負面評論持續流傳,連涉及中國農民工真實生活的紀錄片,也因為「太寫實」被下架。官方還把「唱衰中國經濟」提升到國家安全層面,祭出警告並加強管控。學者坦言,強力封鎖經濟自由討論,顯示情勢確實不妙令高層焦慮,但禁止討論的結果只會讓投資者的信心持續下降,帶來的效果恐怕更負面。
    2024/02/02 19:58
  • 歐洲農民怒了!上千拖拉機聚歐洲議會 丟雞蛋抗議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來自各國的農民,開著上千台拖拉機,到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集結,朝議會大樓丟擲雞蛋抗議。農民不滿歐盟的農業政策,在環境保護上對農民多所規範,讓他們無法與其他國家農產品競爭;另外,他們也不滿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法國政府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恢復柴油補助並提供1.5億歐元援助金;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法國長達數周的街頭亂象能否結束,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2/02 19:58
  • 歐洲掀農民抗爭潮!獨厚烏克蘭 現「不公平競爭」

    歐洲各國的農民,接連發動罷路抗議。這波導火線,是從法國點燃,農民開著拖拉機,霸佔高速公路,包圍巴黎市區。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跟義大利,農民也加入抗爭。因為歐盟減免烏克蘭農產關稅,「不公平競爭」已經影響到歐洲農民生計。
    2024/02/01 22:26
  • 上萬農民包圍巴黎市抗議 不排除「霸佔巴黎奧運」

    因為不滿歐盟新法規,嚴重影響生計,法國上萬農民,持續用拖拉機霸佔聯外道路,包圍巴黎。法國出動一萬五千名警力,防止農民進入市區。抗議農民放話,如果沒有得到政府滿意回應,不排除在巴黎奧運時,再霸佔抗議。
    2024/01/31 19:01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看著空曠一片的雞舍,悲痛的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2024/01/28 18:12
  • 日本草莓准入放寬!藍委:故意壓到選後公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放寬農藥品項,食藥署預告,包括四種過去禁用於草莓的農業,將可放寬,最快六十天後上路,但在野黨怒轟,去年中就審查完畢,卻故意壓到選後公布,民進黨怕影響選情,現在當選了,竟然送這樣的大禮給農民,根本就是雙標!
    2024/01/26 19:30
  • 法國農民「霸路」抗爭!往巴黎街頭傾倒農作肥料

    法國農民因為不滿歐盟法規,影響生計,展開大動作抗議。不僅把拖拉機開到高速公路,造成交通堵賽,甚至將大量農作物跟肥料,故意倒在巴黎街頭,呼籲當局正視農民權益。
    2024/01/26 19:09
  • 全台剩不到5百隻!屏東農民發現怪鳥 竟是保育級神獸「草鴞」

    屏東縣鹽埔鄉一名林姓農民日前在農地工作時,發現一隻不會飛的幼鳥,但牠長相奇特有「愛心蘋果臉」,懷疑牠是保育級鳥類「草鴞」,馬上打電話通報農業處,經過相關單位1週的細心照養,草鴞將於近期安排野放,得知草鴞幼鳥平安將野放,農民也相當開心。
    2024/01/24 16:06
  • 新北農民節慶祝大會 鼓勵青農返鄉接棒

    新北市為了感謝在地農友長期耕耘,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50位優秀農事小組長和有功人員,不只鼓勵青農回鄉接棒,也強調會透過多元通路的拓展以及農業轉型,要和農友並肩讓新北農業發光發熱。
    2024/01/23 21:46
  • 最美雪景!一夜全變白 翠池積雪達20公分

    入冬最強寒流全台有感,高山地區下雪之外,其實有不少地區卻讓民眾超興奮,像是馬祖,因為沒有海拔較高的山,或是新北市烏來以及三峽,甚至桃園的東眼山,在雪線附近的山區,都變成雪白世界,不過大家很開心追雪,看在農民眼中,卻是在淌血,因為高麗菜都被凍傷了。
    2024/01/23 19:23
  • 寒流襲「產蛋量降」!殼蛋漲2元 液蛋恐也變貴

    春節快到了,雞蛋用量大增,但這幾天又碰上寒流,天氣太冷,母雞產蛋率下滑,蛋商公會就說,殼蛋價格即日起漲2元,另外還有烘焙常用的液蛋,未來可能也要漲價,但都還要再觀察。另外,不只雞蛋,農作物也容易受寒害影響,雲林就有農民為秧苗跟草莓覆蓋帆布,避免它們凍傷。
    2024/01/23 14:20
  • 拜託別下雪! 憂梨穗遭寒流襲恐釀慘況

    寒流來襲,民眾都很期待會不會下雪,但宜蘭農民很擔心,就怕低溫影響,梨穗檔不住,花芽壞死落果等慘況,農民搶在變冷前想辦法,撐傘噴熱水霧或是用黑網圍住減少強風吹襲,尤其高接梨在三星鄉是主要產區,種植面積43公頃,占全縣8成左右,就怕寒流過境,自己的梨園慘兮兮,甚麼方法都努力試看看。
    2024/01/21 17:53
  • 1顆抵10顆!20斤巨無霸高麗菜小家庭可吃20天

    雲林二崙有農民摘種巨無霸高麗菜,總重超過20斤,比正常大小的高麗菜,多10倍重,一顆底10顆,不少民眾路過紛紛停下,要跟這些巨無霸合照。
    2024/01/17 18:36
  • 陸媒稱外賣員3年賺450萬被打臉 「一天要跑單31小時」

    陸媒披露農民工面臨生存困境的報導接連被官方刪除後,媒體近日相繼推出底層勞工賺大錢的正能量故事。其中,上海一名外賣員宣稱3年賺人民幣102萬元(約新台幣450萬元),引發質疑聲浪。
    2024/01/17 10:03
  • 56萬人領錢了!「老農津貼」每月爽拿8110 二月起入帳

    政府要發錢了!老農津貼依規定應每四年依照CPI調升,而根據資料顯示,去(112年)較108年成長了7.34%,因此農業部自(113年)一月起調整為每人每月8110元津貼,更將於二月起陸續撥款,民眾可得特別留意。
    2024/01/16 08:41
  • 不捨兒孫?中風嬤每次離別「淚流滿面」 他發現真相也崩潰

    俗話「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名孫子每次返鄉探視中風阿嬤時,發現阿嬤在孫子離開之際都會淚流滿面,原以為是阿嬤不捨得他回去,後來驚覺這其實是阿嬤「求救」的暗示,讓他心裡很難受。
    2024/01/13 17:53
  • 高麗菜貨量「供過於求」 市價每顆跌剩25元

    高麗菜去年9月因颱風季產量減少,價格一度飆漲,批發價一箱要價4千元,但是近日氣溫穩定,產量旺盛,在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也從每公斤60元跌到剩下6元,市價大約只剩25元,讓不少農民血本無歸。
    2024/01/11 18:26
  •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2024/01/11 12:55
  • 台中果農深夜騎車摔落山谷失蹤 33hrs後被發現倒臥竹林死亡

    台中市東勢區60歲吳姓男子(7)日深夜騎車前往自家果園時,不明原因在山路自撞,連人帶車翻落2米邊坡,家屬遲遲找不到人著急報案,然而消防人員抵達後只有看到機車卻未見到傷者,立即派遣二大隊、東勢分隊14人前往救援,因天色已暗搜救未果。今(9)日上午再次出動大批警消搜索,並於9時08分於現場機車翻落處對向上方100公尺處發現吳男,但他已沒了呼吸心跳,緊急將人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中,仍宣告不治。
    2024/01/09 12:55
  • 菜價跌!藍營立委候選人今力挺農民 員林送1千顆高麗菜

    彰化田尾鄉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及立委候選人鄭俊雄,鑒於近期高麗菜價格急遽下滑,攜手舉辦「送菜迎侯康,民生有靠山」公益活動,他們於今(9)日下午3時,在員林市大同路一段1號的競選總部旁的停車場,以一張發票換一顆高麗菜的方式向公眾贈菜,旨在支援農民並集結發票捐給公益團體。
    2024/01/09 11:04
  • 柯文哲爭取奧運主辦 發公開信給四五年級

    把握第二輪政見發表會,柯文哲喊出爭取奧運在台灣主辦,並發出給四、五年級的公開信,要大家別相信網路謠言,也別再被藍綠綁架,銀髮族老人都可統稱壯世代,侯友宜則是秀出圖卡,拉攏農民與女性,最後還以佛光山手勢,祝願大家好台灣就好,觸及各自的弱勢議題,而賴清德則是再轟侯友宜散布假訊息。
    2023/12/26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