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農業 結果共3,817筆

  • 花蓮路斷「繞一大圈」 送蔬果運費多6000元

    花蓮7.2級強震,蘇花公路多處路段大走山,道路中斷。運輸業者要北上送蔬果拍賣連帶受到影響,現在得改走南迴公路,一趟運送時間得花上24小時,油錢也多出近一倍。農業部對此允諾,針對這些運送業者將會予以補助。
    2024/04/05 14:09
  • 雨後螢火蟲大爆發 南投小半天園區推地面螢河茶席

    近期鋒面到來,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因足夠的水氣,近日螢火蟲大爆發,從草叢、田野迄山林、步道、麒麟潭,不時可見螢火蟲翩翩飛舞的身影,較去年乾旱少雨提早10天左右的時間現蹤,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順勢推出地面螢河茶席體驗活動,讓賞螢多了一分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的意味。
    2024/04/03 16:00
  • 無麩質「潤餅皮」該怎麼做? 農糧署曝3招:吃過肯定愛上

    清明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包潤餅,潤餅皮搭配上高麗菜絲、肉絲等配料,捲起來一口吃下超滿足,至於米潤餅皮該怎麼做呢?農業部農糧署就在臉書發文分享「米潤餅」做法,用米製成的潤餅皮無麩質、口感厚實,「吃過肯定愛上」。
    2024/04/02 15:48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超營養!洋蔥「7隱藏知識」曝光 發芽、變軟恐腐爛勿吃

    洋蔥是餐桌上常見的食材,不僅富含多種營養素,更能為料理增添美味。洋蔥炒蛋、洋蔥炒肉等都是常見的料理,那麼洋蔥還有哪些厲害之處呢?農業部在臉書粉頁上分享了7個關於洋蔥的小知識:
    2024/04/01 15:25
  • 「米酵菌酸」不具傳染性! 鳳梨、杏鮑菇皆無

    日前傳出,台灣曾在腐爛的鳳梨及杏鮑菇中,驗出過「米酵菌酸」,農業部緊急澄清這是錯誤訊息!原來,部分作物確實曾驗出「唐菖蒲伯克氏菌」,但當中四種病原型,只有「椰毒病原型」會產稱米酵菌酸,目前台灣國產的作物中從未檢出過。
    2024/04/01 14:06
  • 國內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 農業部說話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熱議,米酵菌酸疑為肇禍源頭,日前有公衛專家指出,過去國內也曾在腐敗的鳳梨與杏鮑菇驗出米酵菌酸,引起民眾恐慌。對此,農業部澄清,國內鳳梨與杏鮑菇未曾驗出米酵菌酸,民眾可安心食用國產優質農產品。
    2024/04/01 08:54
  • 追中毒源頭 「唐菖蒲伯克氏菌」已存於台20年

    持續追蹤這次食物中毒案的源頭。在患者身上檢出的「米酵菌酸」,其實是來自唐菖蒲伯克氏菌,而其實這個菌已經存在於台灣長達20多年。但專家說,這次造成中毒的菌種病原型,和存在於台灣的不同。所以到底從哪來,還需要再釐清。目前衛福部公布19樣食材都是陰性,還得等環境採樣培養,是否能驗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2024/03/30 14:43
  • 【國際+簡單說】高麗菜田變晶片廠! 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熊本?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熊本了!農業城鎮的高麗菜田變身高科技晶片廠,台積電赴日設廠的計畫從2022年開始啟動,今年2月舉辦開幕典禮,預計年底就要量產,這對於辦事一向是慢郎中的日本政府而言,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突破,而且之後可能還要再蓋熊本二廠、三廠。
    2024/03/29 17:23
  • 奧萬大綠野山莊災後重生 設計融入生態原民文化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颱風卡努去年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綠野山莊遭泥流灌入,災後出動許多人力整修,園方藉機為房間「改頭換面」,以當地生態及原住民文化為設計,新樣貌4月1日亮相。
    2024/03/29 14:16
  • 臭氣漫彰化海堤!「580隻鴨屍」2天撈完 動防所要追無良業者

    彰化縣二林鎮22日才剛爆發一起禽流感,導致近2萬隻雞遭到撲殺事件,沒想到23日大城鄉又出現580隻死鴨遭分別丟棄至海堤與排水區,加上天氣炎熱,現場惡氣沖天,動防所接獲通報後,除了協請水利資源處費時2天打撈屍體,也將鴨隻檢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檢測,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已請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亂丟鴨屍的農民。
    2024/03/26 17:22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徐巧芯贏了!進口蛋控政府「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去(112)年9月在臉書PO文指:「超思進口的蛋含氯黴素可能致癌」、「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認為她的言論已引起民眾恐慌,事後提告並要求刪文。台北地院審理後,今(21)日判農業部敗訴。
    2024/03/21 13:28
  • 春雨太少!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緊盯梅雨季」

    正值枯水期,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引發關注,水利署長賴建信坦言,今年春雨降雨情形較歷年平均少,但仍能完成春耕整田用水,主要仰賴去年努力維持高水位操作;後續將密切關注梅雨季展望,面對水情第2道考驗「審慎以對」。
    2024/03/19 18:05
  • 農藥0殘留!最乾淨「10種水果」皮也能吃 清洗1步驟是關鍵

    你愛吃水果又擔心農藥太多?究竟哪種水果農藥最少?營養師程涵宇從台灣農業檢測報告中,整理分析出10種最乾淨水果清單,並分享如何正確清洗水果,避免攝取過多農藥的方法,讓你可以吃得安心,健康又美味。
    2024/03/15 15:55
  • 金門帶餛飩到台要檢疫、陳玉珍轟一國兩制 農業部長:因為靠近大陸

    週五立法院官員備詢,金門立委陳玉珍質疑為何從金門帶含肉食品到台灣本島前要檢疫,認為分明「一國兩制」,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脫口說「因為你們靠近大陸」,讓立委大動肝火。另外,藍委詢問戰備儲油和電價問題,跟執政官員大吵起來!
    2024/03/15 15:11
  • 在地比進口更新鮮!台灣藍莓栽種成功 友善環境.產地直送搶市

    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2024/03/13 09:00
  •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2024/03/12 19:31
  • 飼主注意!這款成犬乾糧重金屬含量超標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鑒於寵物食品產業成長快速,為了提升寵物食品生產與衛生安全管理,農業部表示,113年起與縣市政府配合辦理例行性衛生安全稽查及滾動式專案稽查,提高寵物食品抽驗件數。近期抽驗出一款成犬乾糧重金屬鎘含量超標,農業部命業者緊急下架。
    2024/03/10 12:43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瘦肉精調查結果定調「單一事件」 食安辦:排除流入食品鏈

    台糖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行政院食品辦公室今天說明調查結果。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公布調查結果,表示目前確定可排除輸入西布特羅流入農業、豬隻畜養階段、屠宰分切階段、販賣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但在檢驗階段,無法完全排除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也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2024/03/08 11:51
  • 暈船吃不下!陸配攜肉包入境遭罰20萬 分5年60期終清償

    一名遠嫁來台的王姓陸籍配偶於2019年3月,搭船自中國入台中港時,遭查獲身上攜帶未申請檢疫的豬肉包,王女表示肉包是當天早餐,會攜帶是因為暈船吃不下,仍遭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臺中分署裁罰20萬元,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考量到王女家庭狀況又不識字,特別准許其分5年60期繳納,而王女終於在2月將罰款全數繳清。
    2024/03/06 16:21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