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農業局 結果共507筆

  • 宜縣農業局長么子 家中燒炭自殺

    宜蘭縣政府農業局長簡坤永的么子,上午被家人發現在浴室燒炭自殺,警方調查,死者是台大畜牧系二年級的學生,但覺得自己口才表達能力不夠好,疑似精神壓力過大,才會燒炭自殺。
    2005/03/21 17:55
  • 宜縣農業局長么子 家中燒炭自殺

    宜蘭縣政府農業局長簡坤永的么子,上午被家人發現在浴室燒炭自殺,警方調查,死者是台大畜牧系二年級的學生,但覺得自己口才表達能力不夠好,疑似精神壓力過大,才會燒炭自殺。
    2005/03/21 11:55
  • 噁心!豬肉有油漆味 民眾怒告農業局

    花蓮有一位民眾到菜市場買了一塊五花肉回去煮,但吃下去後覺得這塊肉有類似油漆和甲苯的味道,嚇得他把肉退回給豬肉攤商,不過隔天這攤商還把有問題的豬肉賣給其他客人,民眾一氣之下向農業局舉發。
    2005/02/18 16:44
  • 台東超大穿山甲 誤闖產業道路獲救

    原住民立委林正二在台東泰源地區的產業道路上,差點撞上一隻1公尺長9公斤大的穿山甲,趕緊將牠帶回台東檢查,縣府農業局人員初步檢視,穿山甲的健康情況良好,而且還是台東發現最大的一隻野生穿山甲。
    2004/11/05 16:59
  • 紅火蟻再現蹤苗栗市 農業局撲殺

    苗栗又傳紅火蟻蹤跡,苗栗市經國路的中央分隔島上午工人在實施綠化工程時,發現大批的紅火蟻,農業局緊急先用毒餌撲殺,並沿途掛上警告標示,避免民眾誤入禁區。
    2004/10/29 15:09
  • 小老虎上司令台 學生排長龍爭睹

    國內一家馬戲團為了宣傳,帶小老虎到國小校園裡,小朋友大開眼界,操場司令台前學生大排長龍,爭相要撫摸小老虎,不過這卻引起新竹縣農業局關切,要對馬戲團罰鍰15000元。
    2004/10/13 12:25
  • 殺蟻怪藥 能殺火蟻還能當藥膏牙膏

    最近不少人在研究如何撲殺紅火蟻!在宜蘭就有一名賴姓農民從桃園帶回一萬多隻紅火蟻,調配天然殺蟲劑,他說他的藥可以滅紅火蟻,還可以塗擦,更可以刷牙,但不管是真是假,嚇得宜蘭縣農業局趕到他家把火蟻清光。
    2004/10/06 11:36
  • 火蟻再攻台東 咬傷人?又是紅螞蟻!

    火蟻向台灣東部蠢蠢欲動的消息不斷,今天台東東河都南部落就傳出有民眾被火蟻咬傷,緊急通報當地農業局勘查,發現是本土的火蟻作祟,又是虛驚一場。
    2004/10/04 11:53
  • 火蟻南遷? 二高西湖休息站拉警報

    火蟻開始往南遷徙了嗎?繼台北、桃園之後,苗栗也傳出疑似火蟻蹤跡,地點在中二高西湖休息站。發現的園藝工人表示,2個月前就曾被咬過,最近看新聞才知道可能是火蟻,農業局據報趕緊封鎖現場噴藥。 中二高北上西湖休息站停車場,園藝工人在兩處雪茄花圃,發現疑似火蟻蹤跡。園藝工人:「有被咬過才知道,咬過之後紅紅的,第二天就長白白的,好像有膿這樣。」 兩處花圃大約有3到4個蟻丘,但是都不高,農業局據報後不敢掉以輕心,趕緊在四週圍起封鎖線,避免不知情的民眾接近。苗栗縣農業局長黃俊銘:「以巢穴的狀況來看,很可能是紅火蟻,現在比較保守的做法先把牠當成紅火蟻處理,先來放置餌劑。」 這些疑似火蟻的紅色螞蟻,在場農政單位人員都無法確定是不是紅火蟻,只能先行噴藥處理,以最嚴密的警戒方式,防止擴散,等待台大的教授親自南下鑑定。 人來人往的休息站傳出有火蟻蹤跡,引發民眾議論,擔心火蟻是不是已經漸漸往南遷徙。
    2004/10/01 14:02
  • 好厲害的紅火蟻! 「蟻愛甲」滅蟻

    紅火蟻入侵北台灣地盤逐漸擴大,桃園、台北縣鶯歌、樹林、林口等鄉鎮超過250公頃土地陸續淪陷。台北縣農業局開始進入校園展開滅蟻行動,而環保署也發出第一張專治紅火蟻的環境用藥許可,動員民眾圍堵紅火蟻。
    2004/09/23 11:49
  • 綠鬣蜥大鬧警局 員警找救兵

    今天一隻變色蜥蜴綠鬣蜥在花蓮市區的大馬路上逛大街,嚇得民眾把這隻蜥蜴抓到警察局,但蜥蜴卻掙脫麻布袋在警察局裡竄逃,連員警也嚇得退避三舍,向農業局求救。
    2004/09/06 16:38
  • 火蟻不怕水?!隨河大擴散 農民警戒

    入侵嘉義縣水上鄉的火蟻,經過七二水災,不但沒有被淹死,還隨著雨水遷移,分佈越來越廣,農業局警告,火蟻可能不怕水,農民非常困擾。
    2004/07/23 14:11
  • 淡水河口烏魚群暴斃 魚屍達上萬斤

    台北縣新店溪這兩天突然出現大批死魚,而且全是從淡水河口迴游的烏魚,死魚數量高達1萬斤,加上時間點巧合,台北縣農業局懷疑是不是和前兩天獅子頭污水處理廠,排放污水有關。
    2004/07/22 13:20
  • 生吃猴腦!台灣獼猴被削頭 險成佳餚

    生吃猴腦,這種慘無人道的食補方式,竟然在台灣上演。桃園一位民眾接受招待,到南投遊玩吃猴腦,而且還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民眾目睹小彌猴的頭蓋骨裸露,痛苦地掙扎哀嚎,很不忍心,趕緊花錢買下猴子,送給桃園縣農業局收容。
    2004/07/16 12:22
  • 山中大野菇 菌傘大片 柄粗如臂

    苗栗縣有一位民眾上山砍柴時,意外發現了十幾株巨大的野菇,這些野菇每株都有6、7台斤,苗栗縣農業局表示,這種名為「巨大口磨」的野菇,應該是台灣最大的菇類。
    2004/06/04 14:41
  • 罕見「台灣長尾蛛」 神經毒性可致命

    花蓮一位民眾在辦公室裡抓到一隻蜘蛛,原本要將牠打死,卻發現這隻蜘蛛長相奇特,除了8隻腳,頭部和尾部都各有另外2隻觸角,民眾把蜘蛛送到農業局鑑定,才知道是罕見的台灣長尾蜘蛛,毒性強烈,被咬傷有致命的危險。
    2004/05/18 11:57
  • 屏東首例 12000隻雞感染H5N2

    一則最新消息,屏東縣鹽埔鄉一處養雞場,晚間傳來壞消息,雞場裡1萬2千隻雞,確定感染H5N2,農業局緊急將雞舍隔離,預計明天早上,對雞場進行斷水斷料,後天全面撲殺。這是屏東縣第一起禽流感,相關單位追查雞隻流向後表示,還好有問題的雞隻沒有流入市面。
    2004/03/09 22:17
  • 詐騙猖獗 屏縣農業局長 失金10萬

    金融卡詐騙集團又出新招,這一次騙到了屏東縣的農業局長。歹徒冒充郵局人員,打電話騙局長說他金融卡被盜刷,還要局長到派出所報案,局長聽到報案不疑有他,照歹徒指示到ATM更改密碼,立刻損失10萬塊。
    2004/03/07 15:10
  • 隱匿疫情?農業局長鞠躬道歉

    新港爆發禽流感的養雞場,業者早在一個禮拜前就發現異狀,二度檢驗確定後,農業局到昨天還否認傳出疫情,為此,局長今天特別鞠躬道歉,不過,他強調,感染病毒的雞隻並沒有流出市面,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是病雞的撲殺卻讓附近養雞戶抱怨連連。
    2004/01/17 17:56
  • 猴年到潑猴撒野 躲廁所騷擾婦女

    猴年要到了到,彰化二水鄉最近出現一隻潑猴,牠會騷擾登山健行婦女,甚至潛入廁所抓人頭髮,遊客都嚇壞了,彰化農業局人員上山抓猴,麻醉槍連開四槍,才制伏這隻潑猴。
    2004/01/01 18:33
  • 課長動員農會 為扁助選遭批不中立

    高雄縣傳出農業局的官員以傳真信函要求農會動員民眾,參加陳總統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引發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利用公家資源幫陳總統輔選。
    2003/12/31 14:50
  • 檢舉私宰病死羊 突擊檢查無所獲

    台中縣清水鎮驚傳有畜牧業者私宰病死羊販售,農業局人上午前往突擊檢查,雖然沒有當場發現私宰的證據,但是發現業者在十分髒亂的環境分切進口冷凍羊隻肉塊,衛生堪慮。
    2003/12/25 12:35
  • 胖鳥難覓食 「橙頭地鶇」受困水池

    台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最近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一隻保育鳥類,因為身體太胖飛不動,找不到食物,被餓得困在水池內。一般保育鳥,通常都是營養不良受傷被送到農業局,這次因為營養太好受困,還是頭一遭。
    2003/12/12 12:42
  • 兩米長瓜頭鯨擱淺 暫安置桃海洋館

    一條體長兩公尺多的瓜頭鯨,8日黃昏時候擱淺在桃園觀音海邊,經過農業局以及海巡部隊的搶救,晚間順利安置在桃園海洋館,這條瓜頭鯨的情況還不錯,戰勝了寒風和冰冷的海水,擱淺的瓜頭鯨,裹個像木乃伊似的,漏夜被送到桃園海洋館。
    2003/12/09 07:04
  • 台東潑猴撒野 村民飽受猴氣

    台東鹿野鄉瑞和村,最近出現一隻野生的台灣彌猴,這隻潑猴不但會跑進民宅偷吃東西,還會偷掀婦女的裙子,村民把這隻搗蛋的潑猴視為全民公敵,請來農業局人員圍捕,不過還是被牠輕易脫逃,只能望猴興嘆。
    2003/09/2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